乳膠漆粉刷牆壁的步驟是怎樣的,牆面簡單粉刷步驟是怎樣的

2022-01-11 18:18:17 字數 5116 閱讀 7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牆面狀況良好的話,需要用砂紙打磨再塗刷乳膠漆。如果牆面有不平整的地方,就需要先用膩子修補一下,用砂紙打磨後在塗刷。在選擇牆面塗料時,應選擇天然環保的產品,以下的幾種品牌就可以用來塗刷牆面,它們都有著非常好的環保效能▪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是一種天然的環保牆面材料,主要成分是矽藻土,之所以能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是因為產品本身不含任何有害新增劑,而且零甲醛,保證高品質的同時,還可上門施工,全國承接包工包料,因其由無機材料組成,所以其耐汙性非常好,不易產生靜電,在矽藻泥表面不會沾染遊離的灰塵,而且在呼吸調溼方面也有著顯著作用,可調節室內的溼度,遠離乾燥困擾,具有保護視力、防火阻燃、淨化空氣等多重功能。雲泉矽藻泥解決了國內舊房翻新難以解決的週期長、效率低、工藝粗糙等難題,全程更省心,入住更安心。除此之外,雲泉矽藻泥在做藝術漆、貝殼粉等方面也尤為出色。

新穎的裝飾風格,不同尋常的裝飾效果,倍受人們的歡迎和推崇。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不僅克服了乳膠漆色彩單

一、環保度低、透氣性差等缺點,還具備易施工、防水性好、遮蔽性強等優點,而且其中新增了矽藻土等成分,自身零甲醛零危害,還可吸附空氣中游離的有害物質,屬於母嬰級別產品。它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施工時出現裂縫和瑕疵,它的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而且其施工簡便、乾燥速度快,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內外牆的裝飾。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低碳環保材料,本身無任何汙染、異味,其優越的效能和純手工工藝在裝修領域一直備受好評,它的主要成分由矽藻土組成,是一種微米級的多孔材料,使必然美矽藻泥具有強大的物理吸附效能,不止自身零甲醛,還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產品使用壽命長,樣式齊全,造型豐富,色彩柔和,可使牆面長時間的保持著鮮豔外觀。必然美矽藻泥同時也在廣招合作伙伴,初期創業者,投資不高,風險可把控,成為必然美的合作伙伴以後,會為你所在的區域優先提供訂單,確保你能賺到足夠多的錢,實現合作雙贏的目標,同時提供oem品牌貼牌合作。

從多個方面去了解一種材料,才可以全面的知道這個產品的優點與缺點,隨著雲泉矽藻泥和椰之淨水漆市場的日趨成熟,無論是品質還是服務方面,都能滿足客戶的需求,讓客戶無後顧之憂。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各大電商平臺,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2樓:倍客家

大概的步驟是,牆面修補——刮膩子——打磨——修補——底漆——面漆——面漆。這個是大體上的步驟。

牆面修補:毛坯的牆體或者已經做好1道膩子層的房子,基層要求基層必須平整堅固。不得有粉化、起砂、空鼓、脫落等現象。

基層不平和坑窪面應該配套膩子刮平。陰陽角必須通過彈墨線來找垂直的鋁通來衡量水平垂直的整度。後一遍膩子應在前一遍膩子完全乾後方能施工。

這個是《中國室內裝修裝飾檢驗標準》要求的。

刮膩子:一般來說,內牆乳膠漆,在牆砌好後,是在抹灰完成後,總包單位會進行兩道抹灰,第二道的時候基面加以修飾效果的補平。所以一般都會批膩子,膩子的作用是讓牆面更平整一點。

雙飛粉也可以當膩子用,一般是用801+809膠水加雙飛粉攪拌。不過,現在很少用,基本上都是買成品袋裝的膩子粉,加水攪拌就可以了。

牆面打磨:刮膩子後,總有些高低不平,或者基層不是很平整的面。這個時候,需要砂紙出動,進行手工的打磨,修復。

中間還可以用太陽燈照明,便於檢查平整度。再用砂紙打磨,不斷的完善。

油漆操作:塗料的施工方法多數有有排刷、棍刷、噴槍、批四種。排刷是最省料,但比較費時間,當然慢工細活還是不錯的,牆面效果最後是平的。

由於乳膠塗料乾燥較快,每個刷塗面應儘量一次完成,否則易產生接痕。手動刷時,必須從一個點開始,按順序開始,不要東油一下,西油一下,這樣容易漏刷或者出來的效果會不均勻,難看。當手刷時,沾的油漆不要過多,剛好不會掉下來為好,否則容易刷牆出現「落淚」的現象。

棍刷進行滾的作業,在效果各方面都是比較普通的,浪費油漆程度比較厲害,也不是效果最好,但是相對而言,這是價效比較高的施工方式。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3樓:999傑哥

回答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把要塗刷的牆面用鋼刷清理乾淨,要保證牆面沒有浮塵和浮土等,清理乾淨後在牆面棍一遍混凝土介面劑,要儘量保證均勻,等到2個小時以後看其是否乾燥,乾燥後就能刮膩子了。

底漆完全乾透後就開始刷面漆了,面漆要塗刷兩邊,每一遍的面漆塗刷都要等第一遍完全乾透之後才能進行

更多3條

牆面簡單粉刷步驟是怎樣的

4樓:三棵樹馬上住

舊牆面翻新一般都是採用乳膠漆來翻新,一般翻新的步驟有這幾步:

1、整理舊牆面

在舊牆面上重新刷乳膠漆之前,一般先要對舊牆上的油汙、浮灰、空鼓或裂紋等做處理,清除浮灰,剷除起砂翹皮等部位,對油汙的部位,應先將原有塗層剷除,不能剷除應徹底清洗乾淨,牆面清理完畢,在用膩子批刮兩道。

2、刮膩子

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增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

3、打磨

儘量用較細的砂紙,通常質地較鬆軟的膩子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用360-400號為佳,假如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掩蓋不掉的。打磨結束必定。

4、上底漆

牆面底漆很重要,特別對舊牆重新整理來說,如果直接上面漆牆面容易起泡發黴,日照久了牆面顏色也容易出現變化。刷底漆時一定要注意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刷底漆時滾筒選擇也很重要,不好的滾筒塗刷效果較差,會直接影響到面漆效果。

5、找補

上完底漆後,可以明顯看到膩子打磨完畢後還留有一些坑眼,這時候就需要修補了,修補時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6、面漆

上面漆時要選擇好的滾筒,注意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漆不要加過量的水,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硬度。塗刷的時候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確保刷出來的漆膜手感細膩。

7、養護

乳膠漆塗刷完以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必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10天以內不要有擦拭或任何觸控牆面的行為即可。

舊牆面刷乳膠漆,讓房子煥然一新,不過在刷漆過程中,除了注意按步驟進行,還要注意通風問題,加強通風效果,刷漆後住著更舒心。

5樓:拜秋梵豫

我個人認為步驟有以下幾點:

1、先將牆面上的插座及開關面板拆除掉,一定要注意不用安全拆除,只將面板的固定螺絲拆除即可,再用塑料袋將插座進行包裹起來即可;

2、對牆面進行打底,也就是批膩子,等膩子乾透後,再進行打砂紙,目的是對牆面找平,保證牆面的平整度;

3、對牆面進行面層處理,也就是刷乳膠漆,一般最少要刷2——3遍;

4、最就是重新安裝插座及開關面板即可完成所有工序了。

用乳膠漆刷牆的步驟

6樓:土巴兔裝修

第一道乳膠漆應加入水稀釋後塗刷,從上往下,一排筆一排筆的順刷,後一排筆必須得緊接前一排筆,塗刷時排筆蘸的塗料不可太多。第二道應比第一道少加水,以增加塗料稠度,提高漆膜遮蓋力,具體加入水數量根據不同品牌乳膠漆稠度來確定。無論塗刷幾道,最後一道應上下順刷,從牆的一端開始再向另一端塗刷,接頭部分一定要接茬塗刷,刷紋不能太大。

塗刷時應連續快些操作,一次刷完中間不得間歇。

7樓:一品紅丞工作室

乳膠漆施工工藝

驗收標準 引用xyjyes的日誌

檢查內容及施工技術規程

1舊房必須把原有基層剷除乾淨(新房及完好的舊漆層除外).刮灰前用2米靠尺檢查原有基層,如誤差超出5mm,用滑石粉加白水泥或石膏粉找平,並要求客戶簽字.

2紙面石膏板基層,用石膏粉勾縫,再貼牛皮紙或專用繃帶,上石膏板的專用螺絲須用防鏽漆點補.

3層板基層必須刷一遍醇酸清漆,膩子攪拌應使用大電鑽攪拌,粘度適宜,膠水均勻.

4成品膩子膏,熟膠粉應使用石藝牌,滑石粉必使用優質冕寧產滑石粉,也可採用牆面專用成品膩子膏.

5膩子灰適當加入白乳膠和醇酸清漆,膩子攪拌應使用大電鑽攪拌,粘度適宜,膠水均勻.

6第一遍膩子可使用1米-1.5米靠尺趕刮,陰陽角必須通過彈墨線來找垂直度及平整度,後一遍膩子應在前一遍膩子完工後方能施工.

7第二遍膩子處理牆面,應達到大面光潔,平滑,平整度用2米靠尺檢查,大面應≤2mm.

8第三次膩子為區域性找平,用200瓦燈泡或800碘鎢燈側面照光檢查平整度,找補.

9刮膩子時,掉在地上或其它地方的灰應儘量少,嚴防汙染其它工種,乳膠漆大面平整度除除使用2米靠尺外,應用手摸.不得有明顯凹凸感及顆粒點狀感覺.

10塗料施工人員高處刮灰時,應使用馬凳及跳板,嚴禁在木作上踩踏,腳手架安全可靠,使用方便.如地面地板或地磚已施工完畢,塗料再施工時,馬凳必須用布包裹後方能使用.

11用紙膠帶將門邊線,櫃子邊等其它與乳膠漆交界的地方保護起來.用雞毛撣將牆上的浮灰清掃乾淨後方能塗刷底漆,乳膠漆處理線條時,應把線條砂光,釘眼補平,接頭修整完後方能施工,完工後線條紋理應清楚.貫通.

12乳膠漆施工底漆一遍,面漆兩遍,塗刷底漆之後,用底漆調膩子找補.打磨後方能上面漆,乳膠漆與線條及開關面板,木作的收口必須嚴密,平整不得漏縫未刷及汙染線條.

13上面漆時,應按實際情況加水攪拌均勻,加最多不超過百分之二十,太乾容易出現刷痕.太多遮蓋不夠.

14面漆如使用刷塗應自上而下,先垂直方向後水平方向均勻刷塗,最後以垂直方面輕輕梳理刷痕.面漆塗刷,不得現明顯刷痕,不得有流淌現象發生,塗裝施工,總是自上而下,先天花后土坷垃牆壁,同區域應連續完成.

15塗刷過程中如需停頓,需將刷子或滾筒及時浸泡在塗料或清水中,塗刷完成後立即用清水洗淨所有用具,陰乾待用.最後面漆施工應在聚脂漆完工後再做面漆,以防乳膠漆泛黃.

16第二遍面應在上一遍面漆完全乾後方能進行,至少間隔2小時以上,乳膠漆施工室內溫度在5度以上,同時密閉門窗,減少空氣流通,塗刷完2小時後方可開窗通氣.檢查無透底,流墜,無明顯刷痕及裂縫.

17乳膠漆上面漆時,其它工種不得施工,以防汙染.注意成品保護,落在其它裝飾成品上的乳膠漆應隨時清潔.

18乳膠漆施工完後,應注意成品保護,不得掛傷,特別上是有光和絲光乳膠漆更應注意.因為有光和線絲光乳膠漆補刷後容易出現花的現金現象.如乳膠漆採用噴塗,必須使用專用噴塗裝置,噴塗一遍,噴塗第二遍應在第一遍完成後2小時後,(需乾透).

噴塗前必須用紙膠帶及報紙保護嚴密,不得汙染.

粉刷牆壁刮大白的程式是怎樣的

第一遍 一復定要求工人制刮石膏粉,好處是,幹得快,尤其是這樣的天氣施工就更顯現其優點,還有就是石膏硬度好,附著力好乾了不容易開裂收縮,填充力好,能堵住牆體上小洞洞幹了後就不能再出現小洞洞了 而用膩子補幹了後收縮又能看見小洞洞,如果補太厚了幹得又慢所以,第一遍一定需要刮石膏 要求全膠水。第二遍 這一遍...

內牆乳膠漆最外面是怎麼做的,內牆乳膠漆怎麼選購?

你是說乳膠漆的材質?還是乳膠漆的噴塗方法呢?乳膠漆是由乳液 膠乳 顏 填料,助劑和水四部分組成的。乳液 乳膠漆的成膜物質,是單體通過乳化劑的作用進行乳液聚合而成的,呈乳白色。乳膠漆效能的優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乳液。常用的乳液有以下幾種 純醋乳液 醋酸乙烯聚合而形成,耐水性 耐光性差,但硬度好,適用於內...

乳膠漆調色具體是怎麼操作的

調色時需小心謹慎,一般先試小樣,初步求得應配色塗料的數量,然後根據小樣結果再配製大樣,先在小容器中將副色和次色分別調好。1.然後先加入主色,再將染色力大的深色慢慢地間斷地加入,並不斷攪拌,隨時觀察顏色的變化。2.在配色時,乳膠漆和乾燥後的塗膜顏色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各種乳膠漆的顏色在溼膜時一般較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