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豬蹄怎麼做,清燉豬蹄怎麼做

2022-01-11 18:18:16 字數 5341 閱讀 4332

1樓:海闊任雲天

豬蹄的工作量全在豬蹄的初處理上,其中豬蹄分半,肉販是將豬蹄攔腰砍斷,肉販省事了,但豬蹄不便於入味

豬蹄好吃,但去除豬毛;砍劈分半不是輕而易舉。不但要有耐心,還要有得心應手的五項工具才行。 燉好一鍋軟嫩的豬蹄不算難,但軟嫩而不軟爛,也就是不但軟嫩,還要有一個好的外形和賣相,而不是軟爛,不能一碰就夾不起來,就需要在烹製中做到三大紀律!

①洗淨後的豬蹄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 ②豬蹄一定要油炸,時間要夠3分鐘! ③為了軟嫩只放生抽不放鹽!

1. 1.五項工具的使用:

豬蹄的工作量全在豬蹄的初處理上,其中豬蹄分半,肉販是將豬蹄攔腰砍斷,肉販省事了,但豬蹄不便於入味。完成豬蹄的初步處理,家裡需備用以下五種工具。分別是:

刮臉刀、小廚刀、鑷子、生肉刀、砍刀

3. 小廚刀:剔除豬蹄的趾縫雜物。

4. 鑷子:豬蹄焯水後,表皮仍有殘留的豬毛,其中的軟豬毛是刮臉刀不能剔除乾淨的,需用鑷子。

5. 生肉刀:由豬蹄的趾縫處,將豬蹄從中間片開,砍刀切肉是不好使的。直到片不動遇到骨頭為止,再交由砍刀處理。

6. 砍刀:豬蹄的根部需用砍刀將骨頭砍斷。

7. 砍刀:豬蹄的根部需用砍刀將骨頭砍斷。

8. 豬蹄的趾尖要去除

9. 豬蹄的分解要科學,要在關節處,用砍刀沿縫隙處剁開

10. 一隻豬蹄可分解為三節

11. 燉制豬蹄的第一大紀律:洗淨後的豬蹄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

12. 大家在做五花肉焯水時,大多是涼水下鍋,而豬蹄不能涼水下鍋。開水能讓豬蹄的「骨肉皮」更緊實,燉制時不易爛。水中放上蔥姜塊,焯水大約2分鐘。

13. 撈出控幹水份。要用鑷子再摘一遍豬毛。

15. 燉制豬蹄的第三大紀律:為了軟嫩只放生抽不放鹽!

16. 炒糖色,鍋中放少油,待糖化開以後,起了紅色的泡泡這時就把豬蹄放到鍋裡

17. 每500克豬蹄,放一湯匙白糖,當鍋中白糖冒煙時,倒入豬蹄迅速炒勻,

18. 然後並倒入生抽,每500克豬蹄,放三湯匙生抽,炒勻。再依次加入料酒、八角、花椒料包、雞精,一定加入開水沒過豬蹄,大火一開,即轉入小火。蓋蓋燜3小時。

2樓:魯姐美食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姜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4樓:解答小霸王

豬蹄切塊焯水,加入蔥姜料酒醃製一會去腥,豬蹄比較難燉煮,建議使用高壓鍋,鍋內加入八角香葉等輔料,燉煮兩到三小時食用起來味道更好

5樓:無汙染的菜

燉豬蹄的做法好簡單,首先要把豬蹄過一下水,去除雜質,再放進調料,香葉八角冰糖一起燉

6樓:我遊戲特別

首先我們要將豬蹄清理乾淨,然後用料酒和開水煮一下,最後我們加水燉的時候要加入花椒,八角等燉料。

7樓:小蘇打學姐

將豬蹄打理乾淨放進高壓鍋裡燉。用高壓鍋可以很快把豬蹄燉熟,節省時間。

8樓:禮尚往來

燉豬蹄用黃豆煮,美味到絕。黃豆頭一天要晚上泡發好入味,豬蹄先放鍋中燒開過水,然後在黃豆,姜,豬蹄一起加入高壓鍋燉爛,在加生抽、少量鹽、五香粉等調味料加水,燉半小時即可出鍋。

9樓:乍暖

花生蓮藕燉豬腳

【所需食材】

豬蹄適量、花生米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大蒜幾粒、八角兩個、桂皮兩片、山楂5片、食用油適量、高度白酒50克、生抽一小勺、南乳汁一小勺、蔥花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花生米適量,加熱水浸泡2個小時,豬蹄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如果買的豬蹄沒有清理乾淨,可以用刀刮掉豬毛雜質,然後沖洗乾淨。豬蹄冷水下鍋,加入薑片、料酒去腥,煮開後打掉浮沫,撈起洗淨備用。

2、蓮藕的選擇很重要,要選表面粗糙帶麻點的黃色藕,這樣的藕易燉,口感軟綿。藕去皮後切成滾刀塊,塊不要太小,切好後泡在清水裡備用。

3、準備一些生薑片、大蒜、八角、桂皮、山楂,熱鍋放少量的油,倒入豬蹄,中火翻炒,這一步是為了收幹水分炒出油脂。然後倒入50克高度白酒,蓋上蓋燜2分鐘。白酒易燃,操作的時候要注意安全,白酒能很好的去除豬腳的腥味。

4、然後下入香料,翻炒出香味,再加入一小勺生抽,翻炒均勻後,倒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加入1小勺南乳汁、4-5片山楂,山楂能讓豬蹄更容易燉爛。然後轉至高壓鍋,倒入蓮藕,加入泡好的花生米,蓋上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壓15分鐘。15分鐘後開蓋,加一小勺食鹽調味,然後大火稍微收一下湯汁,撈起裝盤。

燉豬蹄怎麼做?

10樓:雲之味美食

豬腳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吃豬腳還對**好,味道也軟糯鮮香特別好吃,所以深受大眾喜愛。但是豬腳對不怎麼會做菜的人來說卻是又愛又恨,因為豬腳弄得不好,不但咬的時候特別硬,而且還有一股異味,簡直無法忍受。以前小時候我老媽自己煮的豬腳,感覺就吃外面一層皮,裡面筋什麼的完全扯不動,而且吃著吃著就味道不對了,我那時候都在想,有異味還這麼大的骨頭的豬腳有什麼好吃的,不過後面吃過在超市買的滷豬腳之後,就感覺完全是老媽在浪費食材,這麼好吃的東西不會做真的就是兩個極端了。

分享兩道家常菜,省事還好吃。

一、火腿燉豬蹄

用料:豬蹄(豬手)700g、黃豆、40g、火腿片50g、生薑2片、清水1500ml、鹽2g

製作步驟 1

黃豆提前一夜浸泡。

製作步驟 2

豬蹄冷水入鍋,煮至大量浮沫漂起~

製作步驟 3

鍋中依次加入焯好水的豬蹄、薑片、黃豆、火腿片、鹽,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40分鐘至豬蹄軟爛即可。

二、電飯鍋燉豬蹄

用料:豬蹄(豬手)1500g、料酒15g、生薑2片、新奧爾良醃料70g、蠔油20g、生抽20g、紫洋蔥1個

白酒40g

豬蹄切塊,洗淨放進鍋裡,加足量冷水,放入料酒和薑片,大火燒開後再煮5分鐘。撇去浮沫,把豬蹄撈出來,洗淨血沫,瀝乾水分。

在豬蹄中加入奧爾良醃料、生抽和蠔油,抓揉均勻,醃製2小時以上。

洋蔥切成大片放在電飯鍋裡鋪平,豬蹄皮朝上放進電飯鍋裡。加入1罐白酒,開煮飯鍵,煮45分鐘。一個程式結束後,再開一次煮飯鍵,煮30到45分鐘就好。

11樓:魯姐美食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1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姜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13樓:律政先鋒達人

將豬蹄洗好之後對角切開,放入鍋中煮出浮沫撈出,然後在鍋中加入調理,加入水,放入豬蹄,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即可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將豬蹄清洗乾淨,放入冷水當中,加入蔥,姜,大料,料酒煮熟,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水放入豬蹄,放入適量的鹽,生抽,老抽,大火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15樓:微涼一葉

豬蹄洗淨改花刀焯水,油熱煎一下豬蹄,加大料清水燉煮,先燒開然後轉中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黃酒燉豬蹄

將砍件的豬蹄洗乾淨備用

2.鍋裡放水燒沸倒入豬蹄煮沸焯水,然後倒入1小杯米酒大火煮5分鐘3.將焯好的豬蹄倒出洗淨,切好薑片,草果拍碎,香葉洗淨備用4.大火將砂鍋燒熱放油

5.放入香葉.草果.薑片爆香

6.隨後倒入豬蹄爆香

7.然後加入龍鄉貢客家黃酒蓋上鍋蓋,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30分鐘8.每隔十分鐘就翻動一下,免得粘底,最後煮好關火

清燉豬蹄怎麼做?

17樓:藕夾

豬蹄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溼潤狀態,防止**過早褶皺,延緩**的衰老過程。豬蹄對於經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膠缺血性腦患者有一定輔助療效。

也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的老人食用。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傳統醫學認為,豬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之功,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

而且多吃豬蹄對於女性具有**作用。

豬蹄的味道很好吃,特別是裡面的蹄筋,口感很好燉豬蹄主料:豬蹄600g

輔料:香菜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食用油適量,花生米適量

步驟1.將豬蹄切塊兒

2.蔥姜,花椒,大料,香菜備用

3.將豬蹄在沸水中焯一下,加入蔥姜去腥味

4.炒鍋放油,蔥姜熗鍋,將焯好的豬蹄入鍋

5.然後放入花生米

6.加入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燉制50分鐘,鹽,味精調味即可小貼士豬蹄的膠原蛋白,燉制時間越長,越容易被人體吸收

18樓:會說金融

1、加山楂

燉豬蹄時加點山楂進去,按照1000克豬蹄加50克山楂,可使豬蹄易爛,且味道鮮美。因為山楂中含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山楂中脂肪酶可促進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又因為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從而幫助燉的更爛、易熟。

注意,燉豬蹄加山楂的時候,幹山楂沖洗一下用冷水先泡上。

2、加醋

燉煮豬蹄時,加適量醋,不僅能使骨頭中的膠質分解更多的鈣和磷,提高其營養價值,而且分解後的蛋白質也便於人體吸收。醋使骨頭裡的鈣離子更容易融入湯裡,更利於鈣離子的吸收。而且,醋讓豬蹄中的脂肪加快分解,保使飽和脂肪酸向不飽和脂肪酸轉化,不僅有利於人體健康,而且能讓豬蹄鮮嫩不膩;醋可以去除豬蹄的腥味;醋可以讓豬蹄快點燉爛。

注意,燉豬蹄時放醋是要剛開始燉就放,如果放晚了,醋味揮發的不徹底,肉可能會有酸味的,不好吃的,影響口感。

3、加木瓜

豬蹄和木瓜同煮易酥爛,因為木瓜含有可以分解豬腳裡面蛋白質的物質,所以豬腳容易爛,並且湯香味特別,豬腳內的營養成分容易吸收。

4、火候

燉制的時候一定是開最小火,用鑄鐵鍋燉兩小時,普通鍋子要燉三小時左右。小火是保證豬蹄軟嫩的關鍵,大火會將豬蹄燉的爛不成形。

5、溫水燉煮

為確保豬腳的軟爛,焯過後水就不應當再見涼水,放入足夠量的溫水燉煮容易爛些。

6、用壓力鍋

建議壓力鍋來燉,高壓鍋燉豬蹄方便又快捷,也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就能享受到美味了。營養不會損失,非常利於身體吸收。高壓鍋又叫壓力鍋,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熟得快,爛的透。

普通鍋,開鍋最高100°,只能長時間才能燉好。

豬蹄怎麼做燉好吃,豬蹄兒怎麼燉好吃

紅燒醬香豬蹄 材料 豬蹄 冰糖 老抽 八角 花椒 料酒 幹辣椒 蔥 姜 生抽 鹽 香葉 花生米。做法 1.首先將新鮮的豬蹄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沸水中,加入幾片生薑以後大火煮開,煮好的豬蹄取出以後,瀝乾水分。2 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加入幾塊冰糖,慢慢的攪動將冰糖融化開。3 鍋內的冰糖炒制焦糖...

燉豬蹄筋怎麼做

燉豬蹄筋的bai做法 du用料 豬蹄筋蒜頭姜 適量 筍乾 兩三條zhi dao豆皮卷幹 兩條 生抽 一勺 八角 一個專 桂皮 一小屬塊 香葉 兩片 辣椒幹 一朵 鹽 少許 雞精 少許 冰糖 少許 蒜頭姜 各一小個 十三香 少許 燉鍋 一個 燉豬蹄筋的做法 豬蹄筋筍乾豆皮卷幹 把炒鍋預熱放入蒜頭姜八角...

燉豬蹄湯怎麼做

原料 豬蹄2只 花生15粒 黃豆15粒 紅棗3 5個 大蔥1根 姜5片 草果1個 八角2個 花椒10粒 清水適量。做法 1 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這一步可以請菜市場的攤主代勞,否則以我們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難劈開豬蹄 2 將花生 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