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自動獲取,linux如何自動獲取IP

2022-01-11 23:05:36 字數 6040 閱讀 9156

1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config-network 然後啟用 或者直接dhclient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在網上找到對應網路裝置的驅動

如果是個壓縮包的話,解開那個壓縮包,檢視裡面的readme文件centos5.4貌似跟redhat關係很大啊是不是也是用rpm命令的,如果驅動是rpm包的話,就很好辦了

3樓:物聯網電子世界

如果你的網絡卡是eth0 ,先執行ifconfig eth0 up

在執行dhcilent

4樓:匿名使用者

dhclient可以,使用root許可權,用過後ifconfig一下,看下ip地址,使用無線網可以用iwconfig檢視一下,一般裝好驅動後直接可以上無線

5樓:生命線的掙扎

插上網上,重起centos (當然之前最好你的是自動獲取ip地址)

6樓:

系統-首選項-網路連線 進行設定 就可以上無線了

linux如何配置自動獲取ip地址

7樓:中國移動

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方法:

(1)右鍵「網路連結」選擇「屬性」開啟網路連線管理介面。

(2)在開啟的窗戶中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 雙擊開啟或者單擊選中,單擊屬性。

(3)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和選擇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8樓:

使用setup命令,然後選擇network--》選擇你要設定的網絡卡--》編輯將其型別改為dhcp--》重啟網絡卡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setup,然後選擇網路服務==》裝置配置==》ecth0==》游標移動至dhcp處,敲擊空格==》點選確定,然後儲存退出,然後network重啟 ok

10樓:

1.有gnome或者是kde就圖形設定網路連線設定,和windows介面差不多

2只有命令列模式就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這樣(redhat centos方法),bootproto=dhcp.

這個網上很多的.你需要確定你的linux什麼系列的發行版.方法各有不同.

11樓:殘月jie悲夢

1.圖形介面:setup命令,然後選擇network--》選擇你要設定的網絡卡--》編輯將其型別改為dhcp--》重啟網絡卡即可。

2.命令列介面: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

bootproto=dhcp(一定要大寫)。

然後重啟網絡卡

server network restart

12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config-network 然後啟用 或者直接dhclient

13樓:書海存活

第一步:啟用網絡卡

系統裝好後預設的網絡卡是eth0,用下面的命令將這塊網絡卡啟用。

# ifconfig eth0 up

第二步:設定網絡卡進入系統時啟動

想要每次開機就可以自動獲取ip地址上網,就要設定網路服務在系統啟動時也啟動。linux有一點與windows不同的是很多服務預設是停止的,而且你在某次使用該服務時啟動這個服務,但是沒設定它為預設啟動,則下次進入系統這個服務依然是停止的。下面是設定網路服務在系統啟動時也啟動的方法。

使用chkconfig命令讓網路服務在系統啟動級別是2345時預設啟動。

# chkconfig --level 2345 network on

第三步:修改網絡卡檔案ifcfg-eth0

修改ifcfg-eth0檔案,設定onboot的值為yes,讓網路服務啟動時使用該網絡卡。設定bootproto的值為dhcp,讓網絡卡從dhcp伺服器自動獲取ip地址。

#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onboot=yes

bootproto=dhcp

14樓:光炸汐汐汐抖裂

setup命令network

linux自動獲取的ip如何檢視?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自動獲取ip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檔案,我懷疑你的配置檔案沒有把配置檔案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你要先在命令列下執行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看看裡面有沒有一個 bootproto=dhcp 如果不是需要修改或在第二行新增此資訊。新增後退出編輯 然後在命令列執行ifdown eth0 ,再ifup eth0 。啟動網口後 你再ifconfig 試試保證就能查在第二行看到你自動獲取的ip解決了別忘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都是拓林思的turbolinux 一般這個原因有很多第一可能是壓根沒有獲取到ip 第二就是受networkmanager這個服務的影響沒有顯示ip 你可以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 然後重啟網路服務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然後ifconfig -a 第三就是你進/var/log/messager 看看你的mac獲取的ip是多少

ifdown eth0

tail -f / var / log / messagerifup eth0

技術**北京拓林思軟體****提供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命令是對的,但是你配置錯了,正確獲取的話,ifconfig是可以看到的。

桌面環境直接右鍵右上角網路連線,選擇編輯,進入設定正確就好了。

命令環境進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

這個檔案間中ifcfg-eth0檔案是eth0配置檔案,可以進入編輯

18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看的命令

ifconfig eth0

2、或配置網絡卡資訊的檔案

cat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eth0

網絡卡正常啟動時,裡面就有獲取的ip

現在你的問題可以解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命令: ifconfig 就可以了

20樓:

哪個版本的linux啊?ubuntu?還是centos,要不怎麼回答啊?

linux如何自動獲取ip地址

21樓:搪雷擊麓

# ifconfig eth0 up 第二步:設定網絡卡進入系統時啟動想要每次開機就可以自動獲取ip地址上網,就要設定網路服務在系統啟動時也啟動。linux有一點與windows不同的是很多服務預設是停止的,而且你在某次使用該服務時啟動這個服務,但是沒設定它為預設啟動,則下次進入系統這個服務依然是停止的。

下面是設定網路服務在系統啟動時也啟動的方法。使用chkconfig命令... [詳細]

如何自動獲取ip地址

22樓:中國移動

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方法:

(1)右鍵「網路連結」選擇「屬性」開啟網路連線管理介面。

(2)在開啟的窗戶中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 雙擊開啟或者單擊選中,單擊屬性。

(3)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和選擇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23樓:刀劍上的舞者

自動獲取ip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點選「控制面板」,如下圖

2、然後找到「網路和internet」,點選它,如下圖3、然後點選「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如下圖4、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更改介面卡設定」,如下圖5、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無線網路連線」,右擊它,點選「屬性」,如下圖

6、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選中它,如下圖

7、然後點選下方的屬性,按照下圖進行配置,如下圖

24樓:關一雯

1.滑鼠點選電腦桌面右下角小電腦圖示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彈出 網路和共享中心 的介面,點選 更改介面卡設定。

3.找到 本地連線,右鍵點選並選擇 屬性。

4.找到並點選 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點選 屬性。

5.選擇 自動獲得ip地址(o)、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b),點選 確定。

1.找到 本地連線,右鍵選擇並點選 狀態。

2.點選 詳細資訊。

3.在詳細資訊的列表中確認「已啟用dhcp」為 是,而且可以看到自動獲取到的 ipv4地址、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地址 等資訊,表明電腦自動獲取ip地址成功。

至此,有線網絡卡自動獲取ip地址設定完成。

25樓:君子之遙

1、本地ip自動獲取:電腦的本地ip地址一般是由路由器或者交換機分配的地址,那麼路由器具有自動分配地址的功能,交換機可以指定ip(企業使用比較多)。如果是使用的路由器來撥號上網的,只要將網線插到電腦上面,你就會看到網絡卡會自動去獲取地址。

當然有些電腦使我們手工去設定的固定本地ip地址。

2、如果是交換指定的ip地址,你設定為自動獲取之後可能會導致無法正常連線到網際網路。因為交換機指定的某些段的ip可以連線網路。在交換機中沒有允許的段是無法連線的。

所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功能是有區別的。

26樓:一零啞劇

1.首先右擊網路鄰居,點選「屬性」,如下圖

2.然後選擇本地連線或者你的無線網路,右擊他,點選「屬性」,如下圖

3.然後找到「internet 協議」,點選它,選擇屬性

27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右擊桌面「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開啟網路共享中心,在網路管理側邊欄中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

2、在網絡卡對應的「本地連線」選擇「屬性」→「網路」→「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點選「屬性」;

3、點選「自動獲得ip地址」,儲存即可。

28樓:50創富

如果你連線後,無法登陸**,請你如下設定電腦:

1、滑鼠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

2、檢視網路連線;

3、雙擊本地連線;

4、點選屬性;

5、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

6、選中自動獲得ip地址;

7、選中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

8、點選確定;

9、即可登陸。

29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電腦右下角「小電腦」的標識→彈出「本地連線 狀態」對話方塊→再點選左下角的「屬性」→彈出本地連線 屬性對話方塊,雙擊internet 協議(tcp/ip)→彈出internet 協議(tcp/ip)屬性對話方塊→將「自動獲取ip地址」選中,確定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上,滑鼠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選項,在開啟的視窗中右鍵單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也就是最後那一項,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即可。

31樓:兔子ip**

直接使用換ip工具啦

這裡就有呀。

使用也很簡單

操作也很方便的

32樓:東區崔哥

如何設定ip地址?固定ip和自動獲取ip

33樓:

win8怎麼自動獲取ip

34樓:手機使用者

d s j hghgj hjfj f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用兔子...ip修改器

可隨意選擇全國800多個城市ip線路連線

連上之後ip地址自動發生改變,動態ip靜態ip都支援手機電腦模擬器虛擬機器都可以用

如何新增linu啟動項,如何新增linux啟動項。

開機自啟動復nxp服務,你可以這麼來操製作 vi etc rc.local 在這個檔案的最後加入如下語句 etc init.d nxp start這裡你所要啟動的服務一定要寫成是絕對路徑的形式 不然的話,這個服務是啟動不起來的 這樣,你的系統每次啟動的時候就會自動啟動nxp服務了.如果是ubuntu...

如何修改linu主機名,如何修改linux主機名

使用hostname 使用hostname命令只能臨時改變我們的主機名,當我們重啟之後主機名還會恢復成原來的 hostname newhostname1 輸入hostname linux即可將主機名改成linux,使用uname n命令檢視 這時我們的主機名已經改變了,左邊為什麼依然是peithon...

linu如何在usr下建立目錄,linux如何在usr下建立目錄?

通過命令 mkdir filename 檔名 實現。第一步 在命令列輸入 cd 返回根路徑。第二步 繼回續輸入 cd user 進入 user 路答徑。第三步 輸入 mkdir filename 即可完成建立目錄操作。usr目錄一般都是root的,需要用root賬號執行這個命令 提示的這個英文 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