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有什麼特產,河北丶滄州有什麼土特產

2022-12-31 04:25:10 字數 5390 閱讀 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滄州十大特產河間驢肉火燒,黃驊冬棗,滄縣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肅寧裘皮,泊頭鴨梨,青縣羊角脆,獻王酒,黃驊梭子蟹,三井十里香酒等。

2樓:小幼裡

滄州特產有:金絲小棗、泊頭鴨梨、羊腸湯、河間驢肉火燒、獻王酒等。

3樓:河北建大學生會

杭州有什麼特產,我來說湯粥是脆棗最早最是特產,又甜又脆,特好吃,常州的特產是大脆棗大,

4樓:古方紅糖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河間驢肉火燒具有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

滄州金絲小棗又名西河紅棗。因幹棗剝開時有金黃絲相連,入口甜如蜜,外形如珠似璣,故稱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是暢銷於國內外的名貴果品。

黃驊冬棗已有年三千年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漢之前,史載「燕趙千樹棗」,「自古有魚鹽棗之饒」,「柳縣章武(秦漢時黃驊域內建柳縣、章武 )皆植棗,以此物當食,家釀半斛,殷實富足」

黃驊梭子蟹是河北省滄州市黃驊市的特產。渤海三疣梭子蟹是黃驊沿海最主要的海產品。

泊頭鴨梨是河北省滄州市的特產,以泊頭栽培面積最大,栽種最早,品質最好而得名,泊頭鴨梨果形俊秀,皮簿肉細,脆嫩多汁,香甜爽口。

羊雜碎湯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羊肚、羊肝、羊肺、羊腸等。

河北丶滄州有什麼土特產

5樓:田雨地暖

農業特產。

滄州金絲小棗。

金絲小棗。滄州紅棗又稱金絲小棗,滄縣、獻縣、泊頭交界處及其周圍是金絲小棗生產地。其中泊頭市和位於產區中心的滄縣崔爾莊是滄州紅棗的正宗代表。無棣縣金絲小棗栽植歷史距今已有2300多年,現有百萬畝棗糧間作,其品質、產量居全國之冠,被譽為「中華金絲小棗第一縣」。

滄州棗樹栽培源遠流長。早在春秋戰國時代,農民就獲棗樹之利。大城、滄縣、河間、獻縣、泊頭、鹽山、海興等縣都是小棗盛產之地。

泊頭鴨梨。鴨梨是河北省滄州市的特產,以泊頭栽培面積最大,栽種最早,品質最好而得名,至21世紀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過去泊頭鴨梨的主要集散地在天津口岸。故對外出口稱「天津鴨梨」。

泊頭鴨梨果形俊秀,皮簿肉細,脆嫩多汁,香甜爽口。鴨梨含糖一般在10一13%,並含有果酸、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鴨梨還是一種極好的藥品。

泊頭市鴨梨註冊商標為「玉嬌」牌。

著名菜餚。羊腸湯滄州羊腸湯,過去叫做羊腸子、羊雜。滄州地處華北平原的東部,卻有著轄區內的孟村回族自治縣。回族是此縣的一個主要民族,這裡的小吃多以牛羊肉為主。

滄州羊腸子便是其中代表,羊腸子在解放前就是滄州市的早點小吃,光顧羊腸子攤兒的大部分是出賣勞動力的壯漢,時至今日喝羊腸湯的顧客也是男士居多。

滄州冬菜。冬菜滄州冬菜是用本地產的一種幫薄、筋細、含糖多的優質大白菜,去掉老幫和綠葉,切成寬約1釐米,長約釐米的小塊,晾曬後拌上適量的精鹽和蒜泥,裝壇壓實,牢固封口,經長時間自然發酵而製成。其色澤金黃,氣味芳香,落口微甜,鹹中略帶辣味,且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誠為滄州之特產。

據《滄州縣誌》記載,清康熙年間,滄州古城內外已有數十家冬菜作坊,買賣興隆,行銷國內外。2023年,滄州冬菜曾在巴黎舉辦的商品博覽會上榮獲優質產品獎。

其他風味食品還有:油老虎、火鍋雞、紅燒獅子頭、蝦醬、小魚辣醬、驢肉火燒、任丘燻魚、河間芝麻花酥糖、鹽山皮蛋、白洋淀皮蛋、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肅寧香腸、滄州馮氏香腸等等。

另外滄州還有「鐵獅王」白酒、「御河春」白酒、獻縣「獻王」白酒、泊頭「十里香」白酒,中捷農場「五姑春」白酒、葡萄酒、鹽山「千童」棗酒、「東渡」老酒等酒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河間驢肉火燒,滄州棗吧。

7樓:曉秋槓槓

金絲小棗、天津鴨梨、羊肚湯、驢肉火燒(河間)、棗茶、戧面饅頭,也就這些吧。

8樓:卓越精英團隊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 任丘白洋淀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滄州冬菜 ,老滄州酒 , 河間驢肉火燒、、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催爾莊奇美腸。

9樓:渾珺琦

河間驢肉火燒、滄州火鍋雞、吳橋宮面、道口燒雞、滄州金絲小棗、黃驊冬棗、泊頭鴨梨。

10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金絲小棗,黃驊冬棗,泊頭鴨梨,沒有什麼特別的了!也可以到車站附近有滄州特產店,可以問問有什麼特產?

11樓:胡椒歌惜

老滄州酒 任丘燻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另外滄州武術也有名雖然不是特產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喜丸子,黃驊冬棗,泊頭鴨梨,海鮮,別的暫時想不起來了。

13樓:海玉岑

金絲小棗、鴨梨、奇美腸、羊肚湯、驢肉火燒。

14樓:隨津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啊 ,還有燒餅 滄州蜜棗還有燒雞 任丘白洋淀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海鮮~·滄州冬菜 茶紋松花蛋 老滄州酒 任丘燻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鹽山皮蛋、白洋淀皮蛋、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肅寧丁氏香腸、滄州馮氏香腸等 ~·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這些都是滄州特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有金絲小棗,獅子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小棗 鴨梨 驢肉火燒。

17樓:豎直走的螃蟹

滄州小棗,很有名的。

18樓:大醫精誠張延東

泊頭鴨梨、金絲小棗、黃驊蝦醬、南皮冬菜、狗皮張膏藥、渤海對蝦、杜生芝麻糖、羊腸湯、王官屯老席。最出名的就是火鍋雞,具體啥時間有的不知道。

河北滄州有什麼特色的小吃?

19樓:九五是寵兒

1、河間(隸屬於河北省滄州市)驢肉火燒。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具有保健作用。

2、羊腸湯。

滄州羊腸湯,過去叫做羊腸子、羊雜,滄州地處華北平原的東部,卻有著轄區內的孟村回族自治縣,回族是此縣的一個主要民族,這裡的小吃多以牛羊肉為主。

3、河間燻肉。

河間燻肉燻肉,選用膘肥一寸的二級豬肉一百斤,切成五寸見方的大塊,厚度在寸半左右,其具有色、香、味俱佳的特色。

4、河間餄餎面。

餄餎面是一種中國北方晉冀魯豫陝五省的傳統特色麵食之一,餄餎又名河漏、河撈,是古老的麵食品種。

5、吊爐燒餅。

黃驊市穆斯林吊爐燒餅,原稱千層吊爐燒餅,是后街穆斯林獨特的民間傳統麵食,有120年曆史。

20樓:椖鋃蕉泛

滄州紅棗又稱金絲小棗,歷史悠久,馳名中外,滄縣、獻縣交界處及其周圍是金絲小棗生產地,種植面積近百萬畝,年產量達10萬多噸。位於產區中心的滄縣崔爾莊是滄州紅棗的正宗代表,不僅棗質好、產量高,且以棗品經營為主導產業,紅棗、蜜棗、烏棗、醉棗、脆棗、保鮮棗、無核紅棗、無核蜜棗、棗茶、棗醬、棗汁等應有盡有,產品不斷向深加工、系列化發展。紅棗及其製成品已成為當地農民生存乃至翻番致富奔小康的主要生計。

然而,銷售難卻一直困擾當地經濟發展。多年經營紅棗,飽嘗其中酸甜苦辣並決心帶領村民致富的東崔爾莊黨支部書記張振中,經過較長時間觀察思索,作為一種嘗試,於2023年11月向村班子成員提出,在村北劃出一塊地用於紅棗集中交易。這一提議不僅得到村班子成員一致贊同,鎮黨委、鎮**也全力支援。

說幹就幹,僅用了3天時間,一座簡易市場就建成了。崔爾莊有了棗市,這訊息像長了翅膀一樣迅速傳遍周圍村鎮,連獻縣、河間一代的棗農棗商也來此交易。2023年高峰期,市場日交易車輛達2500輛次,日上市量1800噸,成交量900噸,成交額400萬元。

21樓:蔣韋朋俊雄

連鎮燒雞,河間鴨梨,紅椒爆鮮蝦,任丘茄子餅,肅寧西紅柿,滄州蜜棗,丁氏香腸,滄州冬棗,河北冬菜,青青牌蔬菜,河間驢肉火燒,羊腸子等。

22樓:眾神★無極

金絲小棗 冬棗 鴨梨 羊腸湯 小磨香油 芝麻醬 來滄州就帶回去這些東西吧採納哦。

23樓:胡椒歌惜

老滄州酒 任丘燻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另外滄州武術也有名雖然不是特產吧。

24樓:文爺吏

金絲小棗的故鄉就是俺們滄州啦,呵呵,還有泊頭的鴨梨,河間的驢肉火燒,都很有名的,聽說興濟的羊腸子也很好吃,不知算不算特產呢。

25樓:笑哈哈

特產多了 ,樓上的 有的寫的是名吃,像羊腸子,火燒。都不是特產,樓主可以嚐嚐驢肉火燒和羊腸子,那個味道簡直是個美啊,**也不貴,要是回族……。

26樓:隨津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啊 ,還有燒餅 滄州蜜棗還有燒雞 任丘白洋淀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海鮮~·滄州冬菜 茶紋松花蛋 老滄州酒 任丘燻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鹽山皮蛋、白洋淀皮蛋、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肅寧丁氏香腸、滄州馮氏香腸等 ~·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這些都是滄州特產。

27樓:穄揝

滄州金絲小棗,冬棗,白酒。

滄州有什麼特產啊?越全越好

28樓:滄州天天通訊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 任丘白洋淀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滄州冬菜 ,老滄州酒 , 河間驢肉火燒、、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催爾莊奇美腸。

29樓:匿名使用者

連分都不給,還越全越好?

金絲小棗、黃驊冬棗、黃驊蝦醬、滄州香油、滄州燒雞。

30樓:心昕達

也是~·沒有分啊。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啊 ,還有燒餅 滄州蜜棗還有燒雞 任丘白洋淀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海鮮~·滄州冬菜 茶紋松花蛋。

老滄州酒 任丘燻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鹽山皮蛋、白洋淀皮蛋、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肅寧丁氏香腸、滄州馮氏香腸等 ~·

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另外滄州武術也有名雖然不是特產吧。

31樓:古連枝郭姬

滄州金絲小棗,黃驊的冬棗,蝦醬,任丘白洋淀松花蛋,獻縣禮花,鴨梨渤海對蝦,滄州冬菜,老滄州酒,河間驢肉火燒、、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催爾莊奇美腸孟村管件。

鹽山管道。

32樓:鍾清竹江卿

滄州最有名的特產應屬棗產品,比較有名的有沛然的棗汁,好想你人棗產品;縣裡的話河間的驢肉火燒,肅寧的窩北香腸。都是比較不錯的特產。

河北滄州有什麼特產?

33樓:況恕折秋

汗,樓上的都是那裡抄來的完全是網上抄襲。他們說的是滄州地區的特產。真正的滄州本地就是金絲棗,香油,還有地道滄州風味羊腸子。

河北丶滄州有什麼土特產,河北滄州有什麼特產

農業特產 滄州金絲小棗 金絲小棗 滄州紅棗又稱金絲小棗,滄縣 獻縣 泊頭交界處及其周圍是金絲小棗生產地。其中泊頭市和位於產區中心的滄縣崔爾莊是滄州紅棗的正宗代表。無棣縣金絲小棗栽植歷史距今已有2300多年,現有百萬畝棗糧間作,其品質 產量居全國之冠,被譽為 中華金絲小棗第一縣 滄州棗樹栽培源遠流長。...

滄州的特產是什麼,滄州有什麼特產?

白洋澱松花蛋 丁氏香腸 獻縣補花 鴨梨 渤海對蝦 滄州蜜棗 滄州冬菜 冬棗 金絲小棗 茶紋松花蛋 等等.滄州特產太多了,只是其中你所說的煙滄州沒有捲菸廠,但 老滄州 酒各種價位 檔次的都有,確實不錯。解放橋橋東北拐有一家 滄州土特產 商店,你可以去看看。冬棗是一種晚熟鮮食果品,單果重25克左右,果皮...

從滄州到固原坐火車有多少公里,河北滄州到開封坐火車要多久

滄州到固原沒有直達的火車,建議從鄭州中轉,滄州 鄭州,鄭州 固原,總共加起來應該是1640公里左右 河北滄州到開封坐火車要多久 有一趟車次 發站 到站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g1273 滄州西 開封北 12 34 16 40 4小時6分 二等座363 從滄州到邯鄲,坐火車得多長時間?票價是多少?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