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到進入桌面時顯示器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10:54:08 字數 5966 閱讀 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黑屏後,按小鍵盤上的numlock數字切換鍵,觀察鍵盤的數字燈是否反應正常,如果無反應,可以肯定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否則請更換顯示器。

2、確定非顯示器問題後,可以把記憶體拔掉一條,用兩條記憶體分別開機數次,觀察其開機狀況,如某一條記憶體開機時或者兩條記憶體開機時,才出現黑屏,而其他情況沒有黑屏情況存在,可以確定是記憶體相容性問題;如兩條記憶體分別單插都出現黑屏,請看第3步。

3、還不行?不會吧,那就比較麻煩了,觀察室內溫度正常的前提下(極冷或極熱都可能導致非正常關機或重啟),只能用排除法逐一替換測試:電源(考慮功率大小)、主機板(使用時長)、硬碟(檔案分配錶連結錯誤或壞道)、聲顯示卡、其他?

最後,只能祝你好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重新安裝帶微軟whql認證的驅動程式,去你的顯示卡官網去找或者到驅動之家去找,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解析度過高,大頭顯示器支援不了造成。用液晶顯示器把顯示器桌面解析度調低一點,再換成大頭顯示器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像蘋果作業系統於windows從做系統一樣要配對才可以

5樓:慧格科技百科

1、電腦顯示器和主機是否正常連線在電源上,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2、如果是筆記本檢查電腦電源指示燈,如果未亮,而且正確連線電腦,極大可能是主機板出現問題,請及時送到保修點進行修理。

電腦開機後開機畫面顯示正常,但是到出現桌面的時候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 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 記憶體條 cpu 顯示卡 主機板 等等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5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壞了 6硬體加速設定過高,超出了頻率範圍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雙擊「顯示---「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7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 引起的黑屏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8開程式時黑屏,比如說遊戲,一是顯示卡達不到遊戲要求而黑的,二是與程式有衝突,從而黑而宕機 9 中了微軟的黑屏計劃 建議重灌系統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卡壞了 可以 用一塊好的顯示卡 實驗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跟你一樣的問題 你的解決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看法,把系統重新做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系統吧,沒大事的

電腦開機進入桌面的時候就黑屏 250

11樓:神馬時候的事

檢查一下顯示器的vga接頭和主機的vga接頭是否鬆動,可能是獨立顯示卡鬆動或損壞導致,建議更換顯示卡,把vga資料線接在更換的顯示卡介面上看是否能顯示。

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然後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如有必要請將顯示卡取下,重新安插一次,確保安插到位,接觸良好。

確認顯示器是否損壞:如果顯示器和顯示卡安裝牢靠,那麼請換一臺確認正常的顯示器試一試。如果電腦開機黑屏不再出現,那麼原因是顯示器可能損壞了。

12樓:啥玩意兒

cpu故障,建議使用者更換cpu,開機重新檢測。

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請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然後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如有必要請將顯示卡取下,重新安插一次,確保安插到位,接觸良好。

確認顯示器是否損壞:如果顯示器和顯示卡安裝牢靠,那麼請換一臺確認正常的顯示器試一試。如果不再黑屏,那麼原因是顯示器可能損壞了。

確認風扇是否有問題:如果顯示器未損壞,請進一步檢查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可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13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1、電腦系統被破壞或者中毒,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重新啟動,看看開機是否正常。2、記憶體條鬆動或者記憶體條存在問題,拆開膝上型電腦的後蓋,對記憶體條進行重新插拔或者更換記憶體條。3、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將筆記本拆開,然後進行加焊即可。

更多2條

14樓:慧格科技百科

1、電腦顯示器和主機是否正常連線在電源上,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2、如果是筆記本檢查電腦電源指示燈,如果未亮,而且正確連線電腦,極大可能是主機板出現問題,請及時送到保修點進行修理。

15樓:周玉蘭郭淑

是的,我估計也是電源問題,有的電源使用時間長了,冷啟動就會熄火,電源使用預熱一段時間就好了,這種情況多半是電源使用年限太久功率下降或者電壓不穩等原因

我的電腦以前也出現過這種問題,後來,我看那個光碟機沒怎麼使用,就把光碟機到電源的線給撥了,減輕電源的負荷,讓它把功率省出來給主機板供電,這樣的,問題就很好的解決了

16樓:笪文羅迎

你到安全模式下把所有的驅動多卸掉,在安全模式下不載入驅動的,可能其中一個驅動引起的,

17樓:天枰陳麗萍

主要考慮是軟體的問題,你去bios恢復一下初始設定一下,開機按delete 找到load optinized defaults 恢復一下

重啟 電腦 按住f8 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右鍵c盤 屬性 工具 查錯 檢查 一步一步到最後完事後重啟電腦

18樓:最響亮的耳光

電腦上有360安全衛士嘛,可以執行它把系統修復一下,修復完最好重啟一下電腦

19樓:

這個嘛,顯示器估計有問題吧。你換個顯示器試一試,如果當顯示器沒毛病的話,那你肯定是聽有些不對,就等於說不出電腦的事情比較多一些你也不好說,這個必須要拿著心裡電腦的地方去看一下。

20樓:來自井岡山素齒朱脣的番木瓜

檢查硬體擦拭記憶體與顯示卡的金手指

排查電源線路是否有故障

將主機板電池拆下、重新安裝試試

如果以上還不行就建議送修吧

21樓:獨候街角的靈魂

方法一:排查電源線路是否正常。如果有問題,及時更換。

方法二:檢查硬體。擦拭記憶體與顯示卡的金手指並重新安裝。

方法三:若開機依舊黑屏,將主機板電池拆下,等待數分鐘後重新安裝。方法四:

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建議及時送修。

22樓:六地精工程師

那要看你自己做了哪些誤操作..看能不能想辦法弄一下

如果你每次開機都要執行桌面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吧.也會把你做的一些誤操作也弄好

23樓:安cb紅

由關機時的誤操作所致,一般情況下,進行系統還原即可解決。

24樓:

可能產生此類問題的原因:

顯示器接主機線的介面接觸不良;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顯示卡接觸不良;

軟碟機啟動引起電腦開機黑屏。

電源功率不足引起黑屏;

若檢測完以上的原因都沒有問題,則可能是顯示器壞了;

25樓:剪映播客廳

首先看到您的描述您的電腦是開機後黑屏,說明windows系統已經啟動,且可以進入工作管理員,這種情況我們大多數判定的都是系統執行卡頓問題,解決辦法如下:

ctrl+alt+del進入工作管理員程式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這個程序單擊一下,然後,按」結束程序「按鈕,這時候桌面都沒了,不要害怕,看下一步

3.繼續按下 ctrl + alt + delete 開啟工作管理員,選擇」檔案「——」新建任務「接下來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如shift+alt+delete鍵調不出工作管理員,試下按win+r鍵 開啟執行 輸入taskmgr回車

26樓:愛在過往雲煙

你可以看看通過360安全衛士的人工服務的方案能不能修復它。

27樓:

如果是電腦硬體配置落後導致的開機慢。我們可以更新電腦的硬體,例如換一個較新的硬碟,換一個較大的記憶體條等等。

我電腦開機執行正常,但是進入桌面後螢幕馬上變黑屏,我該怎麼處理?

28樓:雪v歌

能開啟工作管理員就好辦

解決的方法如下:

1、進入系統後,按「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員;

2、在開啟的工作管理員中,點選「檔案——新建任務」選項;

3、在彈出的「新建任務」視窗中輸入「explorer」命令,後點選確定;

4、這時候成功進入桌面,但為了徹底解決黑屏故障,繼續以下操作;

5、滑鼠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選項;

6、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字元命令,按回車鍵;

7、在彈出的登錄檔編輯器中依次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選項;

8、在右側列表中雙擊「shell「項,在開啟的編輯字串視窗中修改資料數值為「explorer.exe」;

9、點選確定儲存後退出登錄檔即可。

電腦一啟動到桌面就黑屏是什麼原因?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有不少人提出黑屏問題,認真總結了一下終於把方法寫出來,以下是黑屏的常用處理方法,希望能給到你幫助,要採納我的答案哦噢:

原因一:顯示器接觸不好會黑屏。你把顯示器接主機箱後面的介面拆下來並清理乾淨,再接好了試試,注意不要把介面接反了。

如果接觸沒問題還不行,最好換一臺顯示器試試,以便確定是否顯示器有問題。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會黑屏。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嘟長短報警聲,如果有報警聲的話,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無水酒精或橡皮擦乾淨,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換個插槽試試,注意不要把記憶體條插反了。

原因三:顯示卡接觸不好會黑屏。你把顯示卡拆下來並清理乾淨,再接好了試試。如果接觸沒問題,最好問人借一個換一個顯示卡試試,以便確定是否是顯示卡問題。

原因四:軟碟機啟動不當會黑屏。有時軟碟機啟動不當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啟黑屏,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開機按del進入bios然後選advanced bios setup看見有floopy的就把它改成hdd-0或者ide-0。

原因五:系統設定引起的假黑屏。你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設定無螢幕或其他屏保並且把等待時間設長久一些。

原因六:顯示器設定不當會黑屏。有時顯示器承受不了顯示卡的高解析度,調節顯示器亮度按扭。

原因七:新驅動加入不當會黑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黑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進入「安全模式」方法一:

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方法二:第1,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點選「boot.

ini」標籤;第2,選擇「/safenoot」;第3,點選「確定」儲存退出重啟電腦;第4,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即可;第5,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步驟,不同的是第2步取消選擇「/safenoot」。)

原因八: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 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bb

電腦啟動時顯示器沒訊號,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顯示無訊號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建議找其他的記憶體 顯示卡分別試試。有時候原因很古怪。分析如下 沒有發出 滴 的聲音 說明主機板自檢沒過。拔了記憶體開機如果還不抱錯說明不是記憶體問題。自檢順序一般是 1 檢測顯示卡 畫面出現短暫的顯示卡資訊。2 檢測記憶體 隨著嘟嘟的聲音畫面上出現記憶體的容量資訊。3 執行bio...

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為什麼電腦開機時,顯示器黑屏?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你好,這 bai種情況一般為du3大件的問題!顯示器zhi顯示無訊號,這可以排除顯dao示器是好內 的!其一 你先容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拔出來,擦擦 即可,然後再插回去,看一下灰塵是不是很多!其二 如果上面步驟還不行 那你就要把主機板電池,圓形的鈕釦電池拔出來30秒,...

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沒其他顯示。顯示器 顯示卡都沒問題,是主機板出問題還是CPU,或者記憶體

主機板壞的可能性較大,還有電源也是重點懷疑物件之一,cpu一般很少壞!記憶體壞的話會報警!那你的電腦是否還在保修期內呢?找售後服務解決吧,即使你知道是什麼問題你也沒這個能力維修 這種情況多數是內部有線路故障或硬體故障,比如內部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面板故障等。此時建議大家用電腦外接的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