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發作期吃什麼藥

2022-01-12 18:52:49 字數 4956 閱讀 1685

1樓:劉鵬

病情分析:慢阻肺,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氣流受限為特徵的疾病.

意見建議:對症**可以口服複方甘草合劑早晚各10毫升,合併抗生素控制預防感染,對咳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除藥物**外,還需進行****.

****的目前最好方法就是清肺**,它能幫助患者充分排出肺部垃圾,減少肺部感染,增加運動耐力,使患者的活動範圍變廣,增強生活自信.

生活護理:戒菸戒酒,注意冬天保暖,小心著涼,飲食上應清談,少油膩少甜食病情分析: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copd):具有進行性不可逆為特徵的氣道阻塞性疾病,是一種破壞性的肺部疾病.由於肺有較大的代償功能,早期的慢阻肺往往比較隱匿,但其是一種可以預防,可以**的疾病.

意見建議:

1,改善患者一般狀況:慢阻肺患者每因呼吸道感染而症狀進一步加重,因此預防感冒和下呼吸道感染至關重要,可採取耐寒鍛鍊或全身運動如步行,登樓,踏車,擴胸運動,廣播操,太極拳等.

2,停止吸菸:吸菸是引起阻塞性肺氣腫的主要危險因素,戒菸是**的重要措施之一,對改善肺功能是切實可行的辦法.戒菸後咳嗽咳痰減輕,肺功能減損的速度也較戒菸前緩慢.

3,呼吸訓練:患者應學會深而慢的腹式呼吸和縮脣呼吸,以減少呼吸頻率和增加潮氣容積.縮脣呼吸用鼻子吸氣,由1數到2,吐氣時,如吹口哨般地噘起嘴脣後慢慢向前吹氣,維持吐氣時間是吸氣時間的2-4倍.

4,補充營養:copd常因呼吸負荷加重,呼吸功能增加,能量消耗增加出現營養不良,其結果是進一步導致呼吸肌肉萎縮無力.研究顯示copd患者基本代謝速率要較健康人群高.

建議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與少量多餐,重視營養素的攝入.

5,提高機體免疫力:可定期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轉移因子等.

6,家庭氧療:長期家庭氧療是copd緩解期患者****的重要措施,可改善患者生命質量,延長生存時間,一般使用鼻導管吸氧,時間每天不少於15小時.病情分析:

據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表示,人們熟悉的慢性支氣管炎(「老慢支」)和肺氣腫這類術語今後不再使用,此類疾病將列入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阻肺」)診斷範圍.時值隆冬來臨,受天氣影響,正是慢阻肺的發病高峰,本期我們就請專家就慢阻肺的防治及家庭護理等方面問題為讀者做一下介紹.

「慢阻肺」是因長期理化刺激,反覆感染等綜合因素引起的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炎症.外因有感染(細菌病毒感染),理化因素(吸菸,氣候變化和大氣汙染),內因有免疫功能低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性腺及腎上腺功能減退,喉反射減弱和呼吸道防禦功能減退等.所以,在防治慢阻肺及護理慢阻肺患者以防止其急性發作上,即應從以上幾方面著手有針對性地進行.

意見建議:合理用藥,及時就診如不慎受寒,慢阻肺急性發作,症狀不嚴重時可口服病毒靈每次0.2克,每天3次.

如併發細菌感染可口服紅黴素每次0.5克,每天3次;或百炎淨0.5克,每天2次.

乾咳無痰可口服咳必清每次25毫克,每天3次;有痰可口服複方甘草片每次2片,每天3次.有喘息則口服氨茶鹼100毫克,每天3次.有過敏症狀口服撲爾敏每次4毫克,每天3次.

有發熱則口服撲熱息痛片每次1片,每天3次(胃及十二指腸疾病患者慎用)等.值得提醒的是,以上用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如用藥3天不見效,應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此外,在症狀緩解期注射脂多糖和氣管炎疫苗等,或口服左旋米唑等均有助於減少發作,減輕發作時的症狀及縮短病程.病情分析:copd是最常見的呼吸道慢性疾病之一.

患者受冷後感染時最常見的誘發因素.

2樓:成都新華諮詢

慢阻肺分中醫**和西醫**。西醫對慢阻肺的**首先為抑制氣道炎症發生和發展,因此吸入性藥物**為最直接有效方法。吸入性藥物分兩類,第一類為膽鹼能受體拮抗劑,常見為噻託溴胺;第二類為β2受體激動劑,此藥物可使氣管得以舒張,需長期堅持用藥;吸入性糖皮質激素與口服激素不同,通過吸入至氣道區域性緩解症狀,***較少。

慢阻肺因氣道慢性氣流受限造成,因此需使用緩解氣道壓力增高的藥物,且應長期**。中藥可從全身調理患者的併發症。成都新華

養生保健有什麼好處

3樓:鍾圖丙冬

你好:養生是很重要的,它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自古人類就注重到養生了。

一、每天的適當運動;

二、充足的睡眠;

三、合理的飲食;

四、良好的心態與情緒;

五、關鍵的關鍵應當還是在於堅持吧!

謝謝!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4樓:恭長青卞夏

保健是為我們的健康打了預防針…有效的避免生病的發生!保健的好處就是保障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具有的防禦及與各種病原菌做鬥爭的能力,俗稱抵抗力。人體的免疫系統就像一個對病菌作戰的兵團,一旦病菌入侵,便會與它們交鋒,進行反擊,以維護身體健康。

當發現身體免疫力有所降低時,應及時找出原因,調整作息及飲食習慣,並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同時有意識地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有條件的情況下,也可喝些 鄭9味的紫葡茶 讓身體有個全新的感覺,精力、體力充沛,思維靈敏,睡眼好,恢復人體免疫系統的戰鬥力,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6樓:和藹的

人除了每天的運動外,一週還應做一次大量運動,以起到排汗、排毒的作用。但不要過度、頻繁地做大量運動,否則容易導致氣血不足。

一個星期進行一天空腹清腸對身體有益。人在空腹清腸時,要提前一天多吃一些質量不高的食物,如各種蔬菜等;第二天什麼也不吃,或只吃少量的水果,這樣能夠提高胃動力,起到清腸排毒的作用。

每天堅持飲用兩杯保健茶,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讓身體有個全新的感覺,精力、體力充沛,既補充了水分,又調養了身體,一舉兩得啊。

冬天飲用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7樓:繁舞牟甫

養保健內容非寬泛古至今養保健斷探索發展

養保健致包括四季起居、飲食調養、身體鍛鍊、精神養護、克服良習慣、注意節制等面面按照醫養理論重要順養順順四適寒暑醫養條極其重要原則體適應四陰陽變化規律才能發育健康壽

身體本錢本錢才能帶旺家庭與事業發展

8樓:阮黛農萊

養生在於由內向外。

早上起床刷完牙就飲用一大杯檸檬蜂蜜水,500毫升左右,半個小時以後吃早飯,其他可以吃紅棗(補血)、枸杞(補腎)、黃芪(補氣)、西紅柿、胡蘿蔔、蘋果需要每天吃一個,清除體內垃圾。我每天堅持飲用檸檬蜂蜜水有6年了**很好,也沒小肚肚。

飲食作息很重要,雜糧作為主食再好不過,(我的一日餐單:早餐燕麥,午餐玉米,晚餐小米),換著花樣來,加上膳食平衡搭配,蔬果充足,包你省下補充維生素的錢,還遠離便祕,毒素清零,想**不好?很難!

女人一定要飲用茶的,這個茶大有講究,女人養生就應該飲用汣味紫葡茶,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提供全面的營養,幫助改善體質,增強抵抗力,全面鞏固健康基礎。

以上都是個人經驗,我們都會老,但是我們希望老得比同齡人慢,很讓人心動的想法吧?!!祝你快樂美麗!

最好的養生方法是什麼?

9樓:爽朗的

道德修養

調氣。《素問》裡講,人的衰老一是從腎氣衰開始,二是從陽明胃經衰開始。我們養生保健也應首先從調理胃經之氣和腎經之氣開始,同時也要調理元氣。

人是天地陰陽二氣孕育而生,氣對人體的生命活動有著重要作用。古人云:「百病皆生於鬱。

」鬱,即氣不暢,氣滯則血瘀,氣血壅滯而不行,則病生。所以調節氣機對防未病、對養生保健有著很大的作用。

元氣是父母所賜,人體的生命活動的根本能量,也是生命根本的所在。五臟皆有元氣,調理元氣也是調五臟之元氣,對人體健康有大益。

遵循自然法則

雞鳴起床,天黑入睡。保持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人的精神面貌也會保持在一個持續穩定朝氣蓬勃的狀態。

女性養生尤其要注意內分泌系統的調養。少食冷食,辛辣刺激等食物,清淡飲食,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平時多喝水,另加適量運動,維持良好的身材曲線。

想要無病無憂的過完一生,就應該嚴格做到順應自然,不管是在飲食方面,還是生活起居上。中醫講,人和自然是一個整體,當自然界發生變化時,身體會自然而然的跟著出現變化,所以,想要頤養天年,就是跟著自然變化調整自己的衣食住行,讓身體時刻處於陰陽平衡的狀態下。

養成三大習慣:飲食習慣、作息習慣、鍛鍊習慣!

飲食習慣:我這裡所說的不是吃多少保健品,而是自然健康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辛辣刺激食物,特別身體比較虛的人,一定要注意按時按量進補!

作息習慣:切忌熬夜,保證八個小時正常睡眠,如果工作不允許正常睡眠,那就等著身體出現症狀吧!

鍛鍊習慣:俗話說得好,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睡補不如氣補!如果有熬夜或者其他不良習慣,造成身體不舒服,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等情況,就靠鍛鍊保養彌補吧!

養心堅持

堅持良好的心態: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要學會調整心態, 有良好的心態工作就會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煉並形成習慣。

堅持鍛鍊: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自然的老去,這是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但如果我們能夠堅持自我管理,加強鍛鍊,就會延長衰老的時間。給自己擁有美美的,優雅的姿態,享受美好人生。

堅持健康的飲食:良好合理的健康飲食習慣是保健的一個重要方面,可使身體健康地生長、發育;不良的飲食習慣則會導致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亂而感染疾病。

10樓:甲蟲

夏季最好的養生方法是什麼呢?

11樓:顏值盲盒

最好的養生方法有三點:1、生活作息要規律,按時睡覺,養足精氣神。2、飲食結構要正常,少食多餐,營養均衡搭配。3、合理運動最健康,不攤床,保證輕微運動量,也能讓身體血液運轉活絡。

12樓:焉珈藍悅

隨著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生活質量,注重養生。對於一個因為工作原因要經常熬夜的人而言,最好的養生方法就是少熬夜多運動。

13樓:小慄愛吃棒棒糖

第一吃健康的食物,要葷素搭配,不要挑食,要每天吃點粗糧,第二要堅持運動,畢竟運動可以增強自己的免疫力,而且還能練就好身體。

慢阻肺到第四期能活多久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屬於慢性疾病,需要是長期的藥物 的,有的需要間斷性家庭吸氧,或者是使用無創呼吸機輔助通氣 的。需要及時戒菸戒酒,避免二手菸的吸入,還有平時飲食需要是清淡消化一些,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具體每個人存活時間不一定,要看是否出現併發症以及對於 的效果決定。慢阻肺是一種嚴...

肺氣虛吃什麼藥好,肺氣虛吃什麼藥能好

對肺氣虛患者,宜常食紅棗糯米粥 瘦肉雞汁 禽蛋 豬肺等以補肺氣,同時注意培土以生津 可選食蓮子 芡實 山藥 黃豆 鮮河魚等以健脾益胃 對痰溼不盛者,可試用石榴 澀柿 銀杏等收斂肺氣,但不可多用。肺氣虛是指肺氣衰弱的狀態,可以由疾病或亞健康狀態引起。從臨床醫療看,大多數肺氣虛的人患有氣喘 咳嗽 咯痰 ...

什麼藥可以去除肺火,吃什麼藥去肺火?

冬季去火 食療清火方來幫忙 進入冬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下面幾種食療清火法可供參考。喉幹嗓啞 1 飲淡鹽水 2 飲橘皮糖茶。咽喉腫痛 1 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合漱 2 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 3 用一匙醬油漱口,約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 4次。口長水泡 1 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