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男生現在單招選什麼專業好,走單招男生什麼專業好 適合男生的單招專業

2022-01-12 19:56:02 字數 5449 閱讀 5996

1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

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類。大約有230種專業招文科生。

哲學門類包類括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財政學類、金融學類、經濟與**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經濟學等。

法學門類包括法學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民族學等六大類,共32個專業。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而其中,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

教育學包括教育類、體育兩大類共16種專業(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其中也有一些文理兼收的專業。

文學是文科生招生的大戶,包括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共76種專業。大家熟知的漢語言文學、小語種、新聞、廣播電視、廣告、傳播學等專業都屬於這一門類。歷史學包括一個大類,歷史、考古學、文物保護技術等6個專業。

管理學門類下設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旅遊管理類等9個大類,46種專業。同時也是文理兼收的招生大戶。文理兼收的專業主要有:

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藝術學門類包括美術學、設計學、戲劇與影視學類等5大類,共33個專業。藝術類大多數專業都在藝術類專業目錄中查詢。但也有部分院校的藝術類專業會在普通批次招生,如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動畫等。

理科(類)專業主要分佈分析

理科生可選的範圍就大得多。在目前我國高等教育本科的12個學科中,理、工、農、醫這四個門類基本上都是理科生的天下。文科專業中,除了文學、歷史等專業外,絕大部分專業也都可以文理兼招。

教育部頒佈的《新版專業目錄》中有506種專業,其中理、工、農、醫四大門類就有276個專業,佔總專業數的一半以上。1、理科生報考比較集中的四大門類理學中基本都是純理科專業,包括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天文學類、地理學類、大氣學類等12個大類,36種專業。

工學共有31個大類,169種專業,是所有學科中包含專業最多的門類,也是理科生的招生大戶。像電子資訊、自動化、計算機、土木類、材料類、能源動力、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專業性強、就業好的專業都屬於該門類。

農學門類下設植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等7個大類,27種專業。農學專業基本都招理科生,只有少數如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

近兩年,在國家大環境的作用下,農學又有回暖的趨勢,很多農學類的專業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熱點。

醫學共包含11個大類,44種專業。醫學門類中的很多專業向來都是競爭激烈、分數要求高的,像臨床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麻醉學等專業更是考生們報考的熱門。

2、受理科生青睞的經管類專業除了理、工、農、醫這四個主要學科外,經濟學、管理學中很多專業更是對理科生青睞有加,有很多隻招收理科生或文理兼收的專業,都是理科生選擇的重點。如經濟學中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保險等;管理學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農業經濟管理、土地資源管理、物流工程等。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有很多學校都會投放一些計劃招收理科生。

另外,一些教育學、體育類等專業也會在理科中招生。

2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沒有哪個專業最好的說法,只有看你自己適合什麼專業。只要好好學習,有了真本領,都是有前途的。目前單招大多數學校都是單獨出題的,部分學校採用聯考形式,並沒有區分出單個學校或者專業來考試~~

3樓:之澤雨

我覺得現如今可以選擇學門技術,而且學川菜廚師還可以拿文憑的。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手機使用者

人工智慧吧,現在人才還是很少的,前幾天看過一個節目,研究動車訊號控制,現在全國只有八個人,其實什麼專業都有人才,好的專業只是一部分,學校學的根本不夠,上了社會如果上進還要考取各種證件,路還長,選的專業也不一定就是要工作的職業。 關鍵是要好好學。

5樓:僑希慕

要根據自己的條件,興趣。專業本身沒有好壞之分。

6樓:

計算機啊,現在網際網路那麼發達,網路遊戲那麼火爆,搞遊戲設計,大學是追求夢想的地方。採納^_^

7樓:匿名使用者

used to upgrade equipmen

8樓:莢心血耪

第七回:送宮花賈璉戲熙鳳,宴寧府寶玉會秦鍾

9樓:

你好,我能說個難聽的話嗎?

回去復讀。

10樓:令曜

軟體開發 勘測工程 汽車設計

11樓:春丹秋

主要看自己興趣,我覺得新能源汽車方面可以考慮一下

走單招男生什麼專業好 適合男生的單招專業

12樓:豐茂擴招培訓學校

適合男生報考的10大類專業

01  it/網際網路類專業

大家也知道網際網路行業風頭正旺!這個行業有架構師、大資料、物聯網、雲端計算等崗位,在網際網路企業的招聘崗位中,技術類崗的招聘需求量是最大的,為22.52%,佔到所有崗位的四分之一。

而從薪資水平來看,技術類崗位無論從薪資還是漲幅,都高於其他崗位。許多相關崗位對於大專生同樣可以報考

相關專業:軟體技術、大資料技術與應用、雲端計算技術與應用、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計算機系統與維護、移動應用開發、嵌入式技術與應用

02 金融類專業

金融業是指經營金融商品的特殊行業,它包括銀行業、保險業、信託業、**業和租賃業。金融業是一個傳統行業,同時在我國也是一個發展中的行業,2023年平均月薪最高的十大行業顯示,金融行業起薪僅排在網際網路公司之後,高居次席。如果你是一個理性人,學習經濟和金融,未來進入金融行業工作,是一個比較穩妥的選擇。

03 通訊類專業

通訊業,是人與人或人與自然之間通過某種行為或媒介進行的資訊交流與傳遞的行業,如郵政通訊業。隨著新一代通訊網路逐漸到來,「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已經不再是一句未來式的口號,而是切切實實的「現在」。4月初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統計局正式向社會發布的13個新職業中,就包括了不少與資訊通訊行業相關的職位。

也就是說,在如今4g成熟、5g即來之際,一些相應的社會崗位已經產生。

04  製造類專業

製造業是指機械工業時代對製造資源(物料、能源、裝置、工具、資金、技術、資訊和人力等),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現在中國**提出「中國製造2025」計劃,推動自主創造材料、晶片、新能源、加工技術、高新科技產品等,大面積替代進口,預計在2023年,中高階材料、裝置晶片、智慧製造等,全面國產化率要達到70%以上。製造業直接體現了一個國家的生產力水平,是區別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重要因素。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機械設計與製造、模具設計與製造、飛行器製造設計、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航空發動機製造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控制技術、數控技術、工業機器人、航空材料精密成型技術、鐵道機車車輛製造與維護、船舶工程技術、無人機應用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

05  房地產/建築類專業

建築行業從長遠角度,是永遠不會被淘汰的行業,因為房屋的更新和建設,以及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配套設施的要求的提高,都推動著建築行業的延續和發展。隨著我國「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推進,相關沿岸國家基礎建設也在迅速推進。

相關專業:水利水電建築工程、建築工程技術、建築電氣工程技術、建築設計、工程造價、建築智慧化工程技術、建築工程監理、建築智慧化工程技術、建築材料工程技術、建築裝飾工程技術、房地產經營與管理、物業管理、市政工程技術、給排水工程技術、建築裝置工程技術、建築鋼結構工程技術等

06 教育類專業

教育行業作為國民息息相關的行業,不管是隨著二胎時代來臨,還是小孩素質教育提升,都需要大量的人員。都知道,兒童群體與教育市場密可分割,中國兒童群體本來就有上億的龐大基數,二胎時代,又迎來新生人口的爆發式增長意味著,學習領域迎來巨大發展機遇。

早期教育、學前教育、小學教育、語文教育、數學教育、**教育、英語教育、物理教育、化學教育、生物教育、歷史教育、體育教育、科學教育、藝術教育、社會體育、休閒體育、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

07  能源化工類專業

能源化工是影響國計民生的支柱性產業,是日常各項工作和生活的基礎與保障。隨著能源化工行業的競爭日趨激烈,以資訊化帶動行業現代化,推動企業從管理到技術的革命,實現能源化工行業的產業優化升級,已成為能源化工行業應對國際化挑戰的重要手段。行業的發展帶動市場需求,就業崗位增加,人才需求擴張。

08  物流/倉儲類專業

當年順豐快遞上市,創始人王衛的身價更是直接躥到近1500億元,不僅成為了中國快遞業首富,還超過了李彥巨集、許家印等富豪。以網購為代表的電商大繁榮,使得物流運輸的需求急劇增長,目前穿梭於中國各城區之間的中短途物流運輸,更多是由廂式物流車來擔綱,這一領域包含著多麼大的市場需求。

物流管理、快遞運營管理、郵政通訊管理、航空物流、物流工程技術、物流資訊科技、冷鏈物流技術與管理

09  交通/運輸類專業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基礎設施加快建設,為經濟社會持續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報告指出,我國交通運輸發展成就斐然。2023年末,我國鐵路營業里程達到13.

1萬公里,比2023年末增長5倍,其中高速鐵路達到2.9萬公里,佔世界高鐵總量60%以上;公路里程485萬公里,增長59倍;定期航班航線里程838萬公里,比2023年末增長734倍。相關崗位的工作需求日益增長!

10  汽車行業類專業

據公安部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172萬輛,機動車保有量已達3.27億輛,其中汽車2.4億輛,小型載客汽車首次突破2億輛;機動車駕駛人突破4億人,達4.

09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3.69億人。市場大,未來就業空間廣闊。

13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理科(偏理科)男生適合的專業研究型:經濟學、金融學、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偵查學、經濟犯罪偵查、火災勘查等。

工具型:金融工程、偵查學、經濟犯罪偵查、職業技術教育類、文物保護技術等。

藝術型:農藝教育(職業技術教育類)、園藝教育(職業教育類)、印刷工藝教育(職業教育類)、機械製造工藝教育(職業教育類)等(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

管理型:國際經濟與**、**經濟、國際文化**、外交學、教育學類、職業技術教育類等。

事務型:保險、信用管理、社會學、社會工作、外交學、國際事務、金融工程、稅務、邊防管理、火災勘查、警犬技術、公安情報學等

。服務型:國際經濟與**、**經濟、國際文化**、保險、信用管理、社會學、社會工作、外交學、國際事務、教育學類等。

文科(偏文科)男生適合的專業研究型:哲學、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等。

藝術型:電腦藝術設計、影視編導、商業美術設計、廣告設計等。

管理型:國際文化**、經濟**、國際商務、中文、哲學、歷史、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等。 事務型:文祕、會計、會計電算化、財務管理、空中乘務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法律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

理科生選什麼專業最好,理科生應該選什麼專業好

大學可以跨分科選專業,理科可以選擇文科的,而文科不可以選理科的,因為有高數,而文理科均可以選擇藝術類的專業,而大學畢業後也不一定非要幹本行。像我,高中理科,大學編導 藝術 準備考研 文 在我們這裡電視臺記者這個行業中,有的大學專業是種子傳播,有的是計算機,有的是學生物的,所以,考試分數是你的選擇,而...

重慶的女生選什麼專業求答,現在要單招了,女生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求大神回答

有弄麼多專業誰你們選,還有 老師,醫生,文科中 政法,旅遊,廣告,金融類都是不錯的.但是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勢選一個你喜歡的技術,那才是你們的理想線途 主要看你自己,人不就是為自己而活嗎,做自己喜歡的就好 哪個專業都好,不管哪個專業只要學精通,都會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只要你看中那個職業有興趣,...

文科生選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可以選理科專業嗎

1 7 文學類專業,比如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言 新聞傳播學 中國語言文學 小語種 廣播電視 廣告等。文學類專業畢業後也是比較容易就業的。2 7 管理類專業,比如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 旅遊管理等46種都屬於管理類專業。各大學院都有開設此類專業。3 7 法學類專業。包括法學 監獄學 智慧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