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會計說註冊資金為100萬,沒有輔導期)的當月是否可以開出發票

2022-01-12 20:36:40 字數 1411 閱讀 778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新辦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基本條件   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編輯本段申請人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工業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份;   11.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二)新辦商貿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1份;   11.能證明可以達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的資料如已簽訂的購銷合同、協議或書面意向影印件各1份;   12.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當月的進項應該可以作為當月的抵扣數

2樓:國稅學長

1.如果你是新辦企業,在核發稅務登記證件30日內向主管國稅機關提出認定申請並獲批,則認定當月就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當然也可以抵扣進項稅。

2.如果你是老企業,在核發稅務登記證件30日後申請認定,則申請獲批後,要在次月成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當月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也不能抵扣進項稅。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輔導期可以當月認證,當月必須抵扣;有輔導期,當月認證,下月才能抵扣。

一般納稅人報稅流程,會計一般納稅人報稅的詳細流程,

月底前進項發票認證解密。報稅前 至少在次月7日前 銷項發票抄稅 在中介機構 的一般由中介機構代辦抄稅 列印本月開票清單。如果有增值稅,進項票認證好,然後到開票系統,先把增值稅開票的ic卡插到讀卡器,點發票管理,抄稅處理。填寫 5張表。寫卡,列印,增值稅明細表,正數 負數表等。準備中國稅務字樣的ic卡...

一般納稅人抵扣問題?一般納稅人如何納稅 如何抵扣?

從2009年1月1日起,新的增值稅暫行條例正式實施,這是我國增值稅轉型改革的一個標誌,其中改革的重點之一就是允許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比如你購買的固定資產為100萬,稅額17萬,以前是117萬計入固定資產,現在是100萬計入固定資產,17萬作為進項稅額抵扣增值稅。所得稅抵扣應該表述為所得稅稅前扣除,...

什麼是一般納稅人企業,什麼是一般納稅人

法律分析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或四個季度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納稅申報銷售額 稽查查補銷售額 納稅評估調整銷售額 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