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抵扣問題?一般納稅人如何納稅 如何抵扣?

2023-01-24 08:05:11 字數 3751 閱讀 7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1月1日起,新的增值稅暫行條例正式實施,這是我國增值稅轉型改革的一個標誌,其中改革的重點之一就是允許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比如你購買的固定資產為100萬,稅額17萬,以前是117萬計入固定資產,現在是100萬計入固定資產,17萬作為進項稅額抵扣增值稅。

所得稅抵扣應該表述為所得稅稅前扣除,通過折舊的方式,你的理解沒錯,但是一般計入管理費用--折舊,而不是辦公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買固定資產取得了專用發票,是抵扣增值稅,計入「進項稅」,只是稅金部分。

所得稅前列支是指固定資產的折舊金額。

一般納稅人如何納稅?如何抵扣?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說的這個:納稅=含稅收入/不含稅 然後在*17% ,這個是指銷項稅額的計算,稅法是這麼規定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2、你說的這個問題:進貨商品a100元。賣給了b150元。

這是抵扣完的稅額?

就是繳納元就行了? 是這樣的:

假設進貨商品a100元,你取得有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進項稅為17元,然後賣給了b銷售額150元,這個如果開具增值稅發票上註明銷售額150,銷項稅額為元,當月應納稅額=

5. 如果賣給了b銷售額150元,為含稅銷售額,銷項稅則應為150/

17=,當月應納增值稅=

如果你進貨商品a100元,沒有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然後賣給了b銷售額150元,如果開具增值稅發票上註明銷售額150,銷項稅額為元,那麼當月應納增值稅=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對的: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就是應納稅2、銷項稅額=含稅收入/

3、例如 進貨商品a100元。賣給了b150元。 這是抵扣完的稅額?就是繳納元,這也是對的。

4、前面2的那一步你沒有列進項,我想這是你理解的衝突。

5樓:方梓汐

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就是應納稅。

銷項稅額=含稅收入/。

「應交稅金」科目下設定「應交增值稅」和「未交增值稅」兩個明細科目。

納稅人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

符合規定的「公路通行費發票」可以抵扣。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支付的道路、橋、閘通行費,暫憑取得的通行費發票(不含財政票據,下同)上註明的收費金額按照公式計算可抵扣的進項稅額。

符合規定的「農產品收購發票、農產品銷售發票」可以抵扣。

自2023年7月1日起,納稅人購進農產品。納稅人從批發、零售環節購進適用免徵增值稅政策的蔬菜、部分鮮活肉蛋而取得的普通發票,不得作為計算抵扣進項稅額的憑證。

符合規定的「完稅憑證」可以抵扣。

一般納稅人從境外單位或者個人購進服務、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根據《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含稅控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下同)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二)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三)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

6樓:網友

你好 需要增值專用票嗎?

一般納稅人企業為什麼增值稅可以抵扣

7樓:上賊船莫怕死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1994]059號檔案,市稅務局京稅一[1994]228號檔案**)

並不是所有增值稅都能抵扣,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50號)第三十四條規定:「下列情形之一者,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

(一)一般納稅人會計核算不健全,或者不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

(二)除本細則第二十九條規定外,納稅人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未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同一商品不重複徵稅,只就增值部分徵稅,因此需要將已經交過的部分扣除,也就是進項稅可以抵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是17%,可以抵扣進項稅。

10樓:離城畫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是價外稅,由消售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但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因此,我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講算出銷項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這種計算方法體現了按增值因素計稅的原現。

公式為: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如何納稅?如何抵扣?

11樓:啊不錯審理

一般納稅人可以通過**渠道進行主動納稅,抵扣的公式為:銷項稅額=含稅收入/。

納稅可以在每月的十號以後拿著報稅單去稅務局交就可以了。

一般納稅人實行憑票抵扣,即可以用購貨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抵扣憑證抵扣銷售貨物的銷項稅款,按照進項與銷項的差額徵稅。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則不存在抵扣稅款問題,直接用銷售額乘以徵收率,得出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含稅銷售額/

12樓:卿倚墨安福

1、這個是對的: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就是應納稅2、銷項稅額=含稅收入/

3、例如。進貨商品a100元。賣給了b150元。

這是抵扣完的稅額?就是繳納元,這也是對的。

4、前面2的那一步你沒有列進項,我想這是你理解的衝突。

認定一般納稅人之前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問題

13樓:餘湧泉

1、不能抵扣。

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實施細則該條例和細則規定,不按一般納稅人而按簡易計徵的,進項稅額不得抵扣。

而你一般納稅人生效期是4月,3月收到的屬於按簡易計徵,所以不得抵扣2、對方單位給欠開了紅字發票,表示你已經退貨再另開藍字發票,表示這已經是4月採購的,一般稅務是不會不允許抵扣的。但實際工作中也存在人品不好的稅收管理員卡住不讓抵扣,這就需要稅企加強溝通,搞好關係。

3、沒有更好的辦法沒有了,也就是你上面講的處理方式即將3月退貨,重新購入,然後加強與稅務溝通。

不是一般納稅人進項稅和銷項稅能抵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一般納稅人會計賬上不存在「進項」和「銷項」科目。

不會有人給小規模開專票。

所以根本不可能抵扣。

15樓:施楓嵐

不能,只有一般納稅人才能抵扣進項。同時,銷項不是用來抵扣的。

另外,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跟營業稅有什麼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有一般納稅人才涉及到增值稅的進項抵扣。

但是建築行業有分包的,收到的工程發票可以抵扣營業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有一般納稅人才能把進項發票認證抵扣。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轉正問題,輔導期一般納稅人轉正需要什麼資料?

就你的銷售額而言,轉正問題不是很大,主要就是要看你輔導期內的稅負怎麼樣了,差得太多的話,會讓你延期轉正的.如果你這一次沒有被批准,稅務局會讓你延期,進項稅額是不會退的.不過,一般情況下,只要條件不是差得太多,稅務局都會讓轉正的.納稅輔導期達到6個月後,主管稅務機關應對企業進行全面審查,對納稅評估的結...

什麼是一般納稅人企業,什麼是一般納稅人

法律分析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或四個季度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納稅申報銷售額 稽查查補銷售額 納稅評估調整銷售額 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

一般納稅人報稅流程,會計一般納稅人報稅的詳細流程,

月底前進項發票認證解密。報稅前 至少在次月7日前 銷項發票抄稅 在中介機構 的一般由中介機構代辦抄稅 列印本月開票清單。如果有增值稅,進項票認證好,然後到開票系統,先把增值稅開票的ic卡插到讀卡器,點發票管理,抄稅處理。填寫 5張表。寫卡,列印,增值稅明細表,正數 負數表等。準備中國稅務字樣的ic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