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怎樣炒才會好吃呢,青菜怎麼做才好吃呢?青菜直接下鍋炒好吃嗎?

2022-01-13 04:35:54 字數 5573 閱讀 7587

1樓: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把青菜的杆子和葉子切好並且分開,把鍋燒熱,倒入菜油,待油溫升高後加入適量的鹽,先把菜杆子倒入翻炒,看到菜杆有點癟了,再倒入菜葉一起翻炒,翻炒均勻後,加少許的水,開鍋煮一會,翻個停留一會即可起鍋。

3樓:衛水彤

青菜本生的確是有點苦味。我們這裡現在有一種大個頭的青菜,杆比原來的粗大得多的那種,口感就不苦。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 炒之前用開水略焯的確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

4樓:網操

上湯青菜還可以營養還不會流失 要是青炒的話,可以先用開水把青菜汆一下,炒時油鍋里加點蠔油,這樣炒出來的菜味道會更鮮美,還沒有青菜本身的苦味。

5樓:逆楓軍團

火一定要大 鍋一定要燒得燙燙的,然後下油 油在鍋裡的著面要儘量擴大,就是下油以後,把鍋拿起來轉一下 然後等油快要冒煙,馬上下蒜,蒜要先拍再切,不要直接切,那樣不會香 蒜下去以後,用鏟子翻炒一下,馬上下菜 菜一下就要翻,翻兩下,均勻了,馬上下鹽,要平均灑,然後翻一下,加一點點水,一點點就好,然後馬上下雞精一點點,然後再翻一下,馬上裝盤。 整個動作一定要快而熟練,不能拖泥帶水,不然味道就不同了。

6樓:溫柔

先燒一大鍋的油 等油熱了 把 大把大把的 青菜 扔進去 嘿 油炸 青菜 就好了 呃 你們見過油炸的菜麼 嘿 就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菜啊 上湯的菠菜很好吃哦。 蒜容的生菜。 豆豉鱗魚的油麥菜。 西洋菜豬排骨包湯也不錯。 還有好多我不說啦。

8樓:手機使用者

先把青菜用開水燙一下再大火熱油下鍋,放下鹽跟雞精,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9樓:3度回頭

炒青菜要用大火,要快。不要放太多油! (這樣以免青菜裡的營養成分流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炒發很簡單,先把油燒熱放鹽,事先準備一些蒜泥,不要放姜。要炒熟的時候放味精,起鍋的時候才放蒜泥,保證味道很好喲

11樓:蒯殊

以我們酒店的炒法來看。火一定要大,這樣炒出來的菜會熟也爽脆。過程中下上湯,溼澱粉,鹽 油少量

12樓:乖乖小龍

乾燒的比較好吃一些吧;做之前先把要燒的菜和配菜都準備好,然後就看你自己的做菜本領了,速度和翻菜的技巧很重要。

13樓:手機使用者

上湯青菜比較好吃而且營養不會流失

14樓:愛刷

大火熱油快炒,才好吃

15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鐵板青菜送給你們,這次不是黑暗料理

青菜怎麼做才好吃呢?青菜直接下鍋炒好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樣,把所有的綠葉蔬菜都叫做「青菜」,嫩綠的青菜讓人食慾大增,看著就想吃。很多人都炒過青菜,但沒有飯店裡的看著漂亮,也不嫩也不入味。炒青菜看似簡單,但也需要很多技巧。

連青菜都炒不好,會很打擊自信心的。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炒青菜,是大廚伯伯親手教我的技巧。青菜被大廚們一炒,就脆嫩油亮,色香味俱全,但自己炒的又老又黑(顏色比較暗,不是炒糊了),還有一大鍋水。

菠菜用鹽水浸泡

大廚伯伯告訴我,不管炒啥青菜,菠菜、小白菜、油菜等等,直接下鍋炒是「大忌」,廚師們都會先做一件事,這樣菜就會又嫩又綠,味道很濃還不出水,看看大廚是怎麼炒青菜的吧。準備一把新鮮的青菜,摘洗乾淨,放進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鹽水人殺菌消毒,讓口感保持脆嫩。然後炒一鍋開水,加一勺鹽和一勺油,把青菜倒進鍋裡焯水1分鐘,青菜變軟後撈出,立刻倒進冷水裡過涼,撈出瀝乾水分。

菠菜焯水

要想讓青菜鮮香好吃,最好用豬油炒,豬油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才來炒青菜,青菜也會擁有香味,小時候外婆每次炒青菜也都用的豬肉,非常好吃。青菜已經焯過水了,所以不要炒太長時間,大火快炒就行了,炒的時候不要加水,青菜本來就含水。青菜基本上1~2分鐘就炒熟了,出鍋前再加鹽調味,這樣就不會出水,保留住更多的營養,味道也會更濃,翻炒均勻後馬上出鍋,就是一盤脆嫩入味的青菜。

下鍋大火快炒

炒菠菜炒鍋大火燒乾,舀一勺豬油放進鍋裡化開,潤一下鍋,加入蒜末爆鍋,倒入菠菜快速翻炒1分鐘,加適量鹽調味,沿鍋邊倒入一勺白酒翻炒均勻,白酒能讓青菜更香,就可以盛出裝盤了。如果你想讓湯汁更加濃厚,出鍋前可以倒入適量水澱粉勾芡。用這個方法炒出來的菠菜,又嫩又綠,不會出水,味道很濃,和飯店裡的一模一樣。

所以不止是炒菠菜,還有油菜、上海青、油麥菜等青菜,都需要先用鹽水浸泡並焯水,然後再炒,這樣就不會又老又黑了。

17樓:情感大師

青菜可以拌醬料吃,青菜過熱水一分鐘不要太久,上盤撒醬料特別好吃。直接下鍋炒容易出水,不好吃。

18樓:愛吃菜菜的吖小胖

青菜的口味清淡,不需要太麻煩的方法,簡單炒一下就可以,或者炸一些肉醬,雞蛋醬,把青菜焯水一下,搭配著吃,如果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搭配咖哩醬,做咖哩飯啊,或者配合滷肉,做滷肉飯

19樓:知性淡定的小王老師

青菜直接下鍋炒會影響口感而且色澤度也不太好。我們應該先把青菜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一會,這樣炒出來的青菜口感更好。另外炒青菜的時候,最好用豬油,跟青菜的鮮嫩絕配。

怎樣炒青菜好吃

20樓:

炒青菜步驟:

把菜葉一層層剝開,用水沖洗乾淨,準備3塊蒜頭2. 把青菜切斷。

3. 燒熱炒鍋,加半勺青油,爆蒜。

4.加入小青菜,大火快速翻炒大約1分鐘,加入一小勺鹽、雞精。

5. 翻炒後出鍋!

21樓:fly一點小叛逆

先擇好青菜,去掉黃葉爛梗,洗好後控幹水分。不可切成段,只宜將大顆菜用手把一條條菜梗帶葉掰開,小顆菜不用分掰,可整棵地下鍋。

不要以為炒一盤青菜是很簡單的事,其實有許多技巧需要注意,否則炒出的菜不但不美觀,更有可能令青菜變黃。要注意的事項是:

1、要等油滾冒煙後才下菜,這樣可避免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

2、如果蔬菜含有較多的水分,炒時可以不加水。

3、最好是菜炒熟後上碟前才放鹽,這能防止蔬菜出水。

4、當菜炒至半熟時,可蓋上1-2分鐘,但不可過久,否則會令菜變黃。

擴充套件資料

炒菜的小技巧:

1、放醋的講究

凡需要加醋的熱菜,在起鍋前將醋沿鍋邊淋入,比直接淋上香味更加醇厚濃郁。

2、啤酒調味劑

夏季做各種涼拌菜時,加適量啤酒調拌,可提味增香。

3、開水點菜

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

4、糖醋汁配比

不論做什麼糖醋菜餚,只有按2份糖、1份醋的比例調配,便可收到甜酸適度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過一下,瀝乾水份,然後涼拌。

菜粥做法:

肉末碎菜粥

將新鮮瘦肉洗淨,剁成碎末,新鮮的青菜或胡蘿蔔洗淨切碎,用少量的油煸炒肉末,然後加入碎菜一起炒熟,快熟時加少量鹽或醬油。也可將肉末、青菜內加少許鹽,上屜蒸熟,然後用小勺攪散,備用。將做好的肉末碎菜放入煮好的稠粥內,調勻即可食用。

什錦雞茸菜粥

食材:雞胸肉1塊(**中一半的量即可)、幹香菇5朵、小青菜5棵、胡羅卜1根、瑤柱10粒、花生米1小撮、薏仁米1小把、大米半碗(約200克)、姜少許

做法:1、香菇衝淨後用清水泡發,瑤柱衝淨後用清水泡發。

2、大米與薏仁米、花生米淘洗淨,入砂鍋,先倒入4-5倍的水,泡半小 時以上。

3、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30-40分鐘,要經常用木勺輕輕攪動,以免 粘底。

4、其間把泡好的香菇擠幹水份,切成細絲,等粥煮至20分鐘的時候連 同瑤柱一起放入。

5、胡羅卜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再擦少許姜茸。

6、雞胸肉切成茸(先切細絲,再切成細碎粒,最後輕剁成茸)。

7、小青菜洗淨後,用粉碎機打成粗茸

8、粥煮約40分鐘後,先倒入雞茸、姜茸,用木勺輕輕把雞茸在粥裡攪動均勻,以免結塊。

9、倒入胡羅卜絲,攪拌均勻。

10、開小中火,按自己口味加鹽。

11、待煮至粥表面重起小泡時,倒入青菜茸,半分鐘後關火。

12、吃時可加幾滴香油,喜歡口味濃的,也可撒些白胡椒粉

01 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飯--1/4碗,菠菜--1棵,肉湯--1/2杯,土豆、胡蘿蔔、洋蔥--1/5

個,鹽--若干

製法(1) 準備牛肉精肉並磨碎。

(2) 將菠菜、胡蘿蔔、洋蔥、土豆燉熟並搗碎。

(3) 將米飯、蔬菜和肉末放入鍋中煮,並用鹽調味。

02 豆腐粥

原料:米飯--1/6碗,肉湯--1/2杯,豆腐1/10塊,鹽--若干

製法(1) 將豆腐切成小塊。

(2) 將米飯、肉湯、豆腐加水放在鍋中同煮。

(3) 煮至粘稠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03 雞蛋粥

原料:雞蛋--1/2個,胡蘿蔔--1/5個,菠菜--1棵,米飯--1/4碗,肉湯--1/2杯,鹽--若

幹 製法(1) 將胡蘿蔔和菠菜燉熟切碎。

(2) 將米飯、肉湯和切碎的胡蘿蔔、菠菜倒入鍋中同煮。

(3) 煮開之後放入搗好的蛋糊並攪開,加鹽調味。

04 蔬菜魚肉粥

原料:魚白肉--30克,胡蘿蔔--1/5個,海帶清湯--1/2杯,蘿蔔--20克,醬油--若干,米

飯--1/4碗

製法(1) 將魚骨剔淨,魚肉燉熟並搗碎。

(2) 將蘿蔔、胡蘿蔔用擦菜板擦好。

(3) 將米飯、海帶清湯及魚肉、蔬菜等倒入鍋內同煮。

(4) 煮至粘稠時放入醬油調味。

那麼如何炒青菜呢?

那首先要看你要炒的是什麼青菜,

不同的青菜會不同的炒法,(如時間的長短,或要不要加水煮一下)都是不一樣的;

就說炒菜心吧

你先燒一鍋水,水開了以後把菜心放進鍋以後,你開一碗生粉水再一點鹽(兩樣都是放適量,你自己根據你的菜量來決定)這樣會保持菜的青綠度和增加安全感了(現在的菜農藥多)

然後把青菜撈起來,用大量的冷水淋青菜,後瀝乾水待用.

炒的時候先要把鍋燒得紅紅的,(夠鍋氣炒菜才好吃的),然後爆香蒜茸或蒜粒,把青菜放下去炒好加味就行了.

23樓:麼慶薩婭

炒青菜好吃的技巧.

這也是我媽總結出來的。超好吃!

第一、炒青菜的油量,稍微比平常烹飪多些,沒有油份滋潤的青菜,也像我們沒有各種護膚品滋潤的**,沒有水盈盈的感覺。

第二、炒青菜的火候,基本以旺火快炒為主,千萬不要用中小火慢慢煮,記得是快炒。

第三、炒菜時,放鹽最關鍵!有些青菜,比如生菜、大白菜,本身水分已經很足,就一定要在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鹽,如果早放鹽,就會出一灘水,也容易影響菜的顏色;有些青菜,比如通心菜、紅薯葉、南瓜苗之類,水分並不多,最好在放油之後,把需要的鹽份倒進油裡融化掉,再倒青菜入鍋內旺火快炒,這樣在炒的過程中,會逼出青菜中的一小部分水分,更好地保護此類青菜的翠色。

第四、有些青菜,在入盤之後千萬不要堆起來,要用筷子在盤子**挑出一處空地,讓青菜更快散熱,才不會因溫度過高使青菜變色。

希望幫助到你,相信你的菜會很好吃。望採納。謝謝

青菜炒餃子的做法,青菜炒餃子怎麼做好吃,青菜

食材主料 餃子500g 青菜2g輔料油 2g鹽2g雞精 2g步驟 1.鍋裡放入油,把油燒熱。內 2.把餃子放入鍋裡,容把餃子煎一下。3.把餃子翻個面,放入鹽。4.放入青菜,放入雞精。5.把餃子和青菜混合。6.炒好以後就可以吃了。主料餃子 bai500g 青菜du 2g輔料油2g 鹽2g雞精2g 步驟...

青菜怎麼炒才好吃,怎樣炒青菜好吃

做法步驟 1 首先,將買回來的小青菜,用冷水浸泡10分鐘左右。部分小青菜可能會有農藥的殘留物 2 用菜刀將小青菜的葉子,及小青菜的下半部分割切開來,單獨放置一旁待用。倘若不想用菜刀切的話,也可以用手單獨擇好 3 用大火將鍋內菜籽油,燒製七成熱。當油熱了之後,及時放入小青菜的小半部分,均勻的翻炒三分鐘...

青菜怎麼炒才好吃,小青菜怎麼炒好吃

一般蔬菜可分軟性蔬菜和硬性蔬菜,軟性蔬菜像小白菜 空心菜 菠菜等,只要掌握火要大 油要熱 動作快幾項原則,就會炒得可口美味,如果要將菜炒得更鮮綠,可在臨下油鍋前先加鹽在鍋中,菜的顏色就會更好看。硬性蔬菜如西蘭花和四季豆等,通常先經過川燙過程再下鍋快炒,青菜就會炒的透又綠,而且不發黃。青菜,當然也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