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之後可以撤銷嗎

2022-01-13 05:38:08 字數 719 閱讀 9469

1樓:華律網

可撤銷婚姻的法定情形是因受脅迫結婚,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1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1年內提出。

除受脅迫之外情形是不可以撤銷婚姻的,只能通過離婚來解除婚姻關係。

2樓:伊森梅西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第十一條 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十二條 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對重婚導致的婚姻無效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有關父母子女的規定。

3樓:新的雲生活

國家法定的大鋼印在上面那,以為過家家嗎?撤銷叫離婚。

4樓:

領了結婚證可以撤銷嗎?

結婚登記照的要求,結婚登記照要求

結婚證 的基本要求 1.拍結婚證 和拍證件照差不多,只是要求兩個人的頭湊得緊一點,一般是女左男右 2.結婚證 尺寸為 40mm 60mm 寬 高 結婚證 規格為紅色的雙方合影彩照 3.結婚證 應該穿什麼比較好!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才能跟紅背景搭配和諧呢?可以穿色彩鮮豔一點的,低領的衣服,這樣也顯得比較正...

結婚登記選個好日子,結婚登記選個好日子

88戊辰龍 87丁卯兔 按周易說結婚一定要在大利月,按女方生肖定利月 古代對結婚的月份很有講究,下面是婚嫁利妨月表 鼠馬 牛羊 虎猴 雞兔 龍狗 蛇豬 大利月 6,12 5,11 2,8 1,7 4,10 3,9 妨媒人 1,7 4,10 3,9 6,12 5,11 2,8 妨翁姑 2,8 3,9 ...

如何辦理結婚登記,如何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拿著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如果是集體戶,只需本人的那一張就可以了 兩人同時到兩人戶口所在地 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 的民政局辦理就可以。如果不用排隊的話,十多分鐘就辦下來了。如果趕在特別有紀念意思的日子,比如2008年8月8日,排隊的人就特別多。據說有人7號晚上就有人去排隊了。祝你好運,幸福快樂。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