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瀋陽市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

2022-02-14 01:15:28 字數 1815 閱讀 1567

1樓:鰩飛祥

你好!朋友!

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1、當事人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2、雙方自願結婚; 3、當事人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4、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6、當事人雙方無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一)當事人提交:1:①戶口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是集體戶口時戶口就是一頁戶口單頁,如果集體戶口拿不出時提交婚姻登記部門認可的加蓋了派出所或者是集體戶口單位公章的戶口影印件也可);②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當事人提交3張大2 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只要條件符合證件齊全,當場登記當場取證,很簡單!另外現在在進行結婚登記時按規定不再實行強制婚檢,如果遇到強制婚檢你們可以很乾脆的拒絕,拒絕不成可投訴!當然你們自己自願的除外。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佳偶天成!幸福美滿!

2樓:聽小瓶子唱歌

攜帶雙方身份證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集體戶口需出具戶籍卡

瀋陽市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

3樓:

瀋陽市結婚登記需要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辦理內地居民婚姻登記,需要前往瀋陽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並帶上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同時,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同時,國家為了減少雙方後代遺傳病的機率,在登記結婚時,要求當事人簽訂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書面說明。

4樓:冰冰大柚子

瀋陽市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如下:

1、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2、居民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應當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3、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應當與當事人宣告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不一致且無法提供相關材料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4、當事人宣告的婚姻狀況與婚姻登記檔案記載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

瀋陽市皇姑區婚姻登記處主要職能:

1、辦理婚姻登記。

2、補發婚姻登記證。

3、撤銷受脅迫的婚姻。

4、建立和管理婚姻登記檔案。

5、宣傳婚姻登記法律法規,倡導文明婚俗。

5樓:遊豆腐

結婚登記流程: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辦理結婚證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持戶口本、身份證、**(合影)、如離婚須持離婚證,雙方到場,方可辦理。(注:辦結婚證的手續。有些地方需要婚檢)。

6樓:菲菲世娛

結婚登記需要什麼證件?

結婚後怎麼遷戶口要什麼手續,結婚登記後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如果是本地的直接到男方戶口所在地就可辦理落戶,是外地的,就要到自己當地的派出所開出戶籍證明和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結婚證到男方居委會和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結婚登記後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一 戶口遷移流程如下 1 持結婚證和男方戶口簿,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並且開具 戶籍證明 2 持雙...

你在菲律賓結婚登記都需要什麼證件

女方在菲律賓辦單身證明 並將證明拿到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辦領事認證 拿到認證並辦中國簽證 入境中國後可直接在國內登記結婚。以上是在國內登記的流程,想在菲律賓登記就再反過來走一遍。注意 部分大使館需要先將證明翻譯為中文並公證,然後再認證。過程適當繁瑣,祝好!我是中國人想在菲律賓辦理結婚,需要什麼資料,都...

結婚登記需要什麼跨國婚姻需注意,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要注意什麼問題

我面對的跨國婚姻一般針對歐美等發達國家,我覺得拿證前最好先關注一下籤證政策,然後決定在哪個國家拿證。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拿結婚證還是挺容易的,注意每個州可能有不同 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等相關規定,辦理結婚登記,需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