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剛生完孩子,但是感覺生完孩子感覺判若兩人,為什麼

2022-01-13 06:40:05 字數 5413 閱讀 374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在生孩子之前,妻子溫柔體貼,輕聲細語,是惹人疼愛的小妻子。孩子出生後,脾氣暴躁,情緒跌宕起伏,成了河東獅吼不斷發脾氣的形象。為什麼是判若兩人?

因為孩子出生前後,女人有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當然,不同的情況就會有不同的脾氣。

在有孩子之前生活一直都是逍遙自在,無憂無慮。每天只要想著約會打扮、週末跟朋友去**旅行,或者跟朋友一起來一個長途旅行,又或者去唱k或者酒吧。這種心情自然就好,因為沒有什麼是需要自己發脾氣的地方。

但是生了孩子之後在哺乳期每天晚上不知道要醒來幾次餵奶,一晚上根本睡不好,然後孩子哭了就要哄,大便了又要換紙尿片。如果婆婆和老公幫忙一下可能心情還舒緩一點,但是很多家庭都是喪偶式家庭,很多都是隻有老婆在帶孩子,而老公只知道在家裡玩手機、玩遊戲,喊他做點事情就說這累那累的,看著能不惱火嗎?

等孩子戒奶之後還要繼續出去找工作,然後找的工作又肯定不是那種高薪酬的好工作。下班回家又要繼續帶孩子,孩子幾乎佔據了自己所有的時間,跟以前生孩子之前完全是兩種情況,想約個朋友出來像以前那樣逛逛街完全就是妄想,因為照顧孩子,哪還有那個心情去做這些事情?

所以你說你老婆生完孩子前後判若兩人,經歷過這些事情之後如果還可以像以前那樣除非你有給你老婆分擔這些東西,不然你沒資格去責怪你老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完孩子後,孩子小不懂事,煩躁是正常的

3樓:改妮瑪

因為女人生完孩子都會變得啊,多擔待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愛護她他為你生了孩子

5樓:潘小美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後會判若兩人?720p

6樓:

還沒有結婚不知道啊,

7樓:新世界珍惜

這個還得看個人,我也不清楚,看自己吧

為什麼很多女人生完孩子後判若兩人呢?

8樓:屬於傑的歌

都說一個女人如果結婚生了孩子之後就會進入一段新的人生,有的家庭會因為孩子的降臨而更加幸福,曾經的少女變成了一位辣媽,享受著孩子和丈夫給自己帶來的雙倍的愛;而有的女人卻因為生了孩子變得判若兩人,甚至出現產後抑鬱的情況,在加上男人對女人的關心不夠,甚至開始嫌棄自己的老婆變胖變醜,以至於很多女人在生了孩子之後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

有了孩子,女人的身份就發生了轉變,身邊的人也會因為有了小孩對女人的態度也發生轉變,因此女人生完孩子判若兩人是很多家庭都有的情況。今天我們就來具體說說這個原因是什麼呢,答案現實又令人心酸!

1、經濟方面的缺失

很多女人婚前本來有著一份不錯的工作,經濟收入也在不錯的水平上,有經濟獨立的能力,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能自己給自己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很多女人一旦懷孕,就很難再承受之前的工作,加上現在很多公司是沒有什麼產假的,也不會給懷孕的女人晉升機會,所以很多女人就會選擇辭職。

等到自己生完孩子之後,想要再重新去找一份不錯的工作,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其實非常難的。在這個時候,很多女人的年紀也有點大了,加上要從頭來過,心裡難免會產生自卑的情緒。而且為了照顧家庭,太晚的不能去太累的不能去,工作挑選餘地非常狹窄。

因為懷孕辭職的寶媽多不勝數,自己缺失經濟能力真的會讓自己感覺生活很沒意思。

2、社交活動很少

結婚之前的女人都是不用顧忌太多的小姑娘,下班可以開開心心地逛街,和姐妹聚會,半夜十一點肚子餓了還能約個朋友出來擼串,身邊的朋友很多,娛樂活動也不會少。但女人一旦懷孕了,基本就和這些東西斷絕關係了,身邊的很多朋友也聯絡得越來越少。

我一個懷孕的朋友就說她已經三年沒去ktv,三年沒吃過夜宵了,根本就沒有娛樂活動。每晚八點準時關燈睡覺,想著等女兒睡著了可以好好玩會兒手機,結果女兒沒睡著自己先睡著了。感覺很多女人一生完孩子就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把自己禁錮在家裡,有的時候不是女人想這麼去做,而是因為孩子家庭等等不得已。

3、身材體型走樣

大部分女人生完孩子都會身材走樣,開始變胖,身上有很多贅肉,經常性腰痛等等。還有一些女人因為剖腹產和疤痕體質的原因,肚子上留下了一道蜈蚣一樣的疤,或者有妊娠紋,看著還有一些恐怖。

女人天生都是愛美的,看著自己原本好好的**和身材如今變成這樣,換做哪個女人都會很傷心很難過的。誰想變成一個大胖子?誰想每天只能穿著寬大的衣服不能穿美美的裙子?

誰想以後一彎腰就痛得不行?這些東西對女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很多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後都會瘋狂地管理身材,就怕自己身材走樣。

4、產後抑鬱

產後抑鬱,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已經涉及到心理層面了。沒有懷孕的人體會不到這種痛苦,女人懷孕初期的孕吐,後期肚子太大無法入睡,臨產前的陣痛,做手術的害怕,開奶的痛哭流涕,堵奶發炎痛不欲生。這一切的心酸都是男人無法體會的,所以不疼老婆的男人真的可恥。

有很多女人產後抑鬱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男人的不關心不作為,甚至有一些男人在自己妻子懷孕期間出軌,這樣的男人真的是不可饒恕!男人作為一個丈夫,更是一個孩子的爸爸,對妻子生完孩子後的關心和陪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要時刻注意她情緒上的變化,對她耐心,好好地陪在她身邊。

生孩子對於一個女人的改變是由內而外全身心的脫胎換骨,從磨人的小妖精到身材發胖的婦女,從無憂無慮的小姑娘到責任重大的媽媽。這對一個女人來說,是非常需要勇氣的,也請男人給女人足夠的愛和足夠的陪伴。

9樓:優秀達

因為生完孩子之後,女人們都有了自己要守護的人,那就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原先柔弱的性格會變剛強。原先害怕的東西也會慢慢克服。

10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女人生完孩子之後就會有一種新的身份,責任也就不一樣了,所以判若兩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多女人生完孩子之後,就會一心撲在孩子身上,不注意自己的形象,身上會有母性的光環。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就判若兩人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顏陌

因為孩子帶給女人的使命感。談個人的親身經歷吧,接下來都會用第一人稱說。生完孩子後我判若兩人,可這判若兩人的不同,卻非滄桑心酸,非臃腫疲憊。

婚姻與生育帶給我的福祉,讓我比生育之前更美好,更勇敢,更坦誠,心性更純熟,容顏更純粹。

這幾年,在撫育孩子瑣碎又平凡的過程中,我慢慢摸索出了自己一直想要的,勇敢拒絕了自己一直不想要的,思考了此前未曾思考過的人生命題,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明確的目標,對生命有了更柔軟和悲憫的理解。

如果可以,我想說,我很愛當前狀態下的自己,不論是顏值還是思想,任何,我身體靈魂的任何一個部分,都處在人生的最佳值上,這些都是我的婚姻,尤其是我的孩子賦予我的神奇力量,讓我從一個自卑、敏感、涼薄的人,變成了一個至少比以前任何時候都要向上、積極、溫暖的人。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你對如今生活的滿意值如此之高,一定是因為你有無私、通情達理的老人為你們照顧孩子,一定有保姆為你們分擔繁雜瑣碎的家務,一定有不俗的家境,還有超人戰友般的伴侶。

而事實並非如此,我是一位全職母親,從懷第一個孩子起,一直都是自己照顧自己,沒有請雙方老人幫忙,他們一年中偶爾因想念孩子會來到我們的城市一兩個月,其餘時間,都是我和我愛人兩人獨立撫養著兩個孩子,白天他上班,我帶孩子,晚上回來,二拖二。

我們也沒有請住家保姆、育兒保姆,只有一個每天三小時的鐘點工;我們生活在北上廣一線城市,家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我全職在家,所有開銷支出都是愛人一個人的工資,也有過信用卡連環套現的窘境,而自始至終,不論到了何種窘境,我們從未向雙方父母伸手,始終自給自足。

13樓:

因為在生孩子的期間,女人的情緒總是很容易發生改變的,她長時間地待在一個地方,活動的範圍比較少,自己的情緒也是處於長期的壓抑狀態下,很好的去釋放自己的心情,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自己也不能去做,所以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生完孩子的女人,所以都會有一種讓人感覺判若兩人的感覺。

1、身體容易發福發胖。

因為女人在懷孕期她的平常的營養補給都是非常的高。所以你就會發現,很多女人在生完孩子的時候,身材總是很容易發福或者發胖,因為女人在生完孩子和生完孩子之後,他平常的飲食習慣也是會發生改變的,因為長時間不能去鍛鍊自己的身體,因此在生完孩子之後身體的改變是很大的。

2.情緒很容易波動改變。

因為女人在懷孕期間,她的心理情緒都是非常的壓抑,長時間只能呆在同一個地方,自己活動的範圍也很少,自己平常也要受他人的管制,自己活動表現的很不自由,所以處於一種比較封閉或者不自由的狀態環境下,她的情緒總是會表現出自己都難以控制,所以在這段期間,她的情緒總也是處於一種比較容易波動的階段。

所以你經常會發現有一些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後,就感覺判若兩人了,因為女兒在生完孩子之後,她的情緒和身材都是很容易發生改變的,因為懷孕和坐月子的時間本來就很長,長時間的她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狀態,就會很容易改變她的性格或者身材的。

14樓:風吹過隙

生完孩子後,體內激素分泌會產生變化,就會對身體造成各種各樣的影響。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你就會變形,然後經常帶孩子就會,沒有時間去打扮自己,慢慢的就會判若兩人。

16樓:小李講情感

本身生孩子就是大傷元氣的,而且在有了孩子之後身份不同了,所承擔的責任也是不同了。有改變很正常。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生完孩子會變得老化嚴重,看起來都是成熟的感覺,可以說沒了魅力。

18樓:嗨天天麻麻

生完孩子之後需要很大一部分精力照顧孩子,真的很累。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女人生完孩子以後,不僅身體發生了變化,心理也會發生變化,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身上。

20樓:tpco明帝

女人生了孩子以後內分泌失調,導致性格變得易怒。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後會判若兩人?

21樓:士昊明

之所以女人生完孩子會判若兩人,也是因為生完孩子以後就要把思想重心轉移到孩子身上,平時也就會比較累,也就會脾氣變得比較暴躁,這樣的話也就會感覺判若兩人。

22樓:努力的佐佐

其實女人生完孩子的狀態如何,大部分取決於丈夫。當你覺得自己老婆在有娃後變得又醜脾氣又壞,那可能是你這個老公又窮又不作為。

有娃後,寶媽每天夜裡起來餵奶好幾次餵奶,喊老公幫忙時他什麼反應?他嚷一句「明天還要上班呢,別煩我」就繼續呼呼大睡。長時間睡眠不足,導致寶媽氣色差,一不留神就成了「黃臉婆」;

有娃後,寶媽的家務活增加,又是給寶寶做飯又是給他洗衣服,忙的不可開交,而老公下班回家後只知道打遊戲、玩手機,絲毫沒有過來幫忙的意思。繁重的家務讓寶媽雙手變得粗糙,整日腰痠背痛,鮮有機會打扮自己;

有娃後,婆媳矛盾日益增加,寶媽產後本來就比較敏感,老公不知道向著妻子,只會一個勁兒讓妻子忍讓,拿什麼「那是我媽,養了我這麼多年不容易」來壓人。寶媽長時間悶悶不樂,氣色肯定也好不到哪去。

我老婆剛生完孩子孩子6天,

不能吹風找東西在屋子裡處理了。吹到了以後身體沒恢復好就是一生的事了。才生孩子有尿頻的現象 在臥室你放個盆子吧 你就 不用那麼麻煩 她也不用受罪 跑來跑去。最好不要,才生完孩子6天,身體都需要慢慢的恢復,再加上外面的天那麼冷很容易凍著的,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落下月子病以後是不怎麼容易好的。冬天還是...

我老婆剛生完孩子35天,我和我老婆吵架都是我丈母孃給我老婆出的壞主意,吵完架我丈人和丈母孃把我老婆

去他奶奶的,我也遇見過這種情況,當時我就給丈母孃翻臉了,兩口子的是別人敢挑撥或者插手我就敢把他們踹出去,所以他們估計也知道我的性子,他們不敢亂來 不要理她,別貫壞了,過一陣子就好了!老婆剛生完孩子35天,都是丈母孃給我老婆出壞主意,我們兩吵架了,然後我就給丈人打 讓她們來我家看 哪能和老婆的父母計較...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好,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豬蹄有利下奶 小米湯加紅糖想吃就吃 但不要 吃過熱過冷涼的食品和冰箱裡的東西 要吃新鮮的 每日進食量 五穀雜糧 400 500克,蛋類 2 3個,魚或畜 禽肉 200 250克,牛奶 250毫升,蔬菜 500克 綠色蔬菜佔半數以上 水果 適量 放置在室溫下的水果 湯水 1000 1500毫升,雞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