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屆世界盃上最出名的球星是誰,世界盃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球星分別是誰?

2022-01-13 11:00:21 字數 5918 閱讀 6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是球員實現夢想的舞臺,世界盃也是球員「夢開始的地方」。正是憑藉在世界盃上的「一鳴驚人」,一些球員開始為世界足壇所熟知,從此走上了職業生涯的巔峰。電影《一球成名》的故事在現實世界中同樣會發生。

1.歐文

恐怕任何20歲以上的球迷都不會忘記這名英格蘭美少年在法國世界盃的表演。2023年6月30日,在法國聖埃蒂安,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正在上演著一場激動人心的英阿大戰。上半場進行到第16分鐘,英格蘭隊貝克漢姆中場突然送出一記直傳,此時一道白色閃電疾馳而至,只見這名白衣美少年右腳卸下皮球后並未減速,從中場高速帶球,單槍匹馬,連過對方2名後衛後突入禁區,面對阿根廷守門員羅阿輕鬆將皮球送入球門遠角,整個過程一氣呵成,技驚四座。

這就是歐文,正是憑藉這粒入球,歐文正式走上了世界足壇頂級巨星的舞臺,直至今日。

2.羅伯特-巴喬

「憂鬱王子」在2023年世界盃上的「一個人的救贖」早已被傳為佳話,但他所參加的三屆世界盃賽中所攻入的最美妙的一球則是在2023年首度亮相時打入的處子進球。如果說在佛羅倫薩隊的榮光只是讓巴喬(roberto baggio)在亞平寧半島小有名氣,那麼在義大利隊對陣捷克斯洛伐克隊的世界盃小組賽上,巴喬的驚鴻一擊則幫助他向世界級球星的目標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對捷克斯洛伐克隊之戰,義大利隊主教練維奇尼遣上了此前早已躍躍欲試的巴喬,這位初出茅廬的新秀也以優異的表現回報了他的信任。當時回撤到中場拿球的義大利前鋒斯基拉奇遭到了對方兩名隊員的圍搶,儘管對手以一個**的剷搶將其放倒在地,但由於意隊中場賈尼尼獲得了控球權,當值主裁判依據有利原則未予判罰。賈尼尼得球后向前盤帶了幾步,便將皮球分給了左翼的巴喬。

巴喬拿球后在第一時間與賈尼尼打了一個二過二配合,捷克斯洛伐克隊的兩名隊員立刻被他甩在了身後,皮球再度回到了他的腳下。巴喬立即沿肋部往中路突進,他先是一個右腳橫撥躲過了對手的一記飛鏟,而後迅速往禁區前方衝去,又晃過了對方3號後衛卡德萊克,然後面對門將斯泰斯卡爾的封堵起腳打門,皮球乖乖地鑽入了網窩,當時的時間是第78分鐘。攻進此球之後,興奮難抑的巴喬仰面倒在了草地上,能在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情況下便攻入如此神奇的進球,並幫助義大利隊以2∶0取得勝利,少年得志的巴喬無愧是球場上的精靈,連貝利都對巴喬的成名之作瞠目結舌:

「應該把巴喬的入球畫下來,送入義大利博物館珍藏。」

3.奧維蘭

從2023年到2023年,沒有一支亞洲球隊能夠闖入世界盃的16強,除了2023年的沙烏地阿拉伯。而為沙特攻入最關鍵一球也是最精彩一球的賽義德-奧維蘭成為這個阿拉伯國度的英雄。在第三場小組賽對比利時隊的比賽中,開賽僅5分鐘,奧維蘭便攻入了一粒不可思議的入球。

比利時隊中場核心、隊長希福在沙特隊半場被斷球,奧維蘭在距對方球門約70米處接到傳球后即開始了自己的個人表演。由於沙特隊平時得球后總要倒上幾腳才會向前傳,奧維蘭的節奏變化不但比利時隊沒有防備,就連自己的隊友也措手不及,沒有人能跟上接應。眼見狂飈疾進的奧維蘭殺得性起,比利時隊兩名球員迅速上前夾擊,其中一個剷球失誤,沒有碰到皮球;另一個雖然斷到了球,但球又彈在奧維蘭的腿上往前滾。

奧維蘭的身體素質高人一籌,首先反應過來之後一個箭步上前又把球控到腳下繼續往前衝。下一關是比利時隊中衛施密茨,他看到奧維蘭帶球過大,立刻趁機衝上前去,結果居然一腳踢空,球從他雙腿間穿過。奧維蘭過了最後一關,面對出擊的守門員普雷德霍姆和另一側趕來的中衛阿爾伯特,搶先一步倒地剷射將球送入球門。

這粒進球也被評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二精彩的入球,緊隨馬拉多納之後。正是憑藉這粒入球,沙特隊歷史上首次殺進了世界盃的複賽。奧維蘭的名字也被整個亞洲所銘記。

4.阿里-漢

不知道阿里-漢是不是因為這粒入球吸引中國足協的目光成為中國國家隊主教練的。如果不是因為這粒入球,阿里-漢很可能像今天的戴維斯、西多夫等人一樣在30年後被人們忘記。

作為荷蘭隊**時代的中場名將,這位在2023年和2023年兩獲世界盃亞軍的球員,在2023年世界盃上攻進了兩粒入球,其中對義大利隊所進的一球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的經典之一。第75分鐘,荷蘭隊克洛爾發出任意球,快速撥給阿里漢,後者帶球至門前40米碼處突然發力,打出一記力拔千鈞的遠射,站位靠前的門將佐夫後退兩步側身撲救,早已不及,皮球撞在右側門柱上方彈入網窩。2-1,荷蘭隊憑藉這一進球力克義大利隊,獲得小組頭名,進入決賽。

這粒世界盃歷史上最遠的遠射使阿里-漢名垂青史。

5.圖拉姆

這輩子圖拉姆最開心的比賽很可能不是2023年的世界盃決賽或者2023年的歐洲盃決賽,而是那場與克羅埃西亞的世界盃半決賽,他在國家隊100多場比賽僅有的兩個進球都發生在那場比賽中。

2023年7月8日,世界盃半決賽法國隊與克羅埃西亞隊的比賽在法蘭西大球場內上演,而圖拉姆將註定成為本場比賽的焦點。下半場開始不久,正是因為圖拉姆在造越位時的失誤,使對方的達沃蘇克打進一球,而在此之後圖拉姆便開始了將功補過的表演。1分鐘之後圖拉姆便為法國隊扳平了比分,而第69分鐘,圖拉姆更是在對方禁區前沿搶斷成功後左腳弧線球攻入球門死角。

齊達內無疑是2023年法國隊的神,但是沒有圖拉姆半決賽的神來之筆,齊達內便會失去一統江湖的好機會。

6.皇甫關

總是有亞洲人能夠出現在世界盃的史冊中,因為他們的成就來之不易,甚至每一粒進球都需要非常精彩才能進入對方的大門。

2023年6月17日,在義大利烏迪內的弗留裡球場,這名韓國隊的9號球員攻入了一粒令人歎為觀止的進球。第42分鐘,韓國隊在對方禁區前沿右側距離球門25米處獲得一粒任意球,只見皇甫關助跑兩步之後突然拔腳怒射,皮球直竄大門右上角,西班牙傳奇門將蘇比薩雷塔目送皮球入網,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皇甫關的這粒入球讓人們知道了,亞洲球員同樣可以打出如此有力的射門!

7.裡戈貝特-宋

與其它諸位傳奇英雄不同的是,裡戈貝特-宋被人們記住,不是因為他在世界盃上的入球。

雖然年僅18歲便代表喀麥隆隊參加了美國世界盃,但宋直到他第二屆世界盃的最後一場比賽才讓人們記住。在法國世界盃上,宋的形象讓人們引起了極大的興趣,除了黑黝黝的**、健美的身材之外,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的兩隻戰靴。在小組賽最後一場對智利的比賽中,宋的兩隻腳分別穿了兩種不同顏色的球靴,一隻黃色,一隻紅色,而他因此成為觀眾和裁判眼中的焦點,結果他從主裁判瓦格納處得到了一張黃牌和一張紅牌。

宋的紅牌沒有白得,法國世界盃後他就受到了好運的眷顧。他從法甲一躍跳到了意甲賽場,不到一個賽季就被英超豪門利物浦買走。之後他又成為了喀麥隆國家隊的隊長。

現在,宋正在土耳其勁旅加拉塔薩雷效力,錯過了德國世界盃的宋正在期待著在2023年的南非做最後一搏。

8.洛朗

2023年7月13日飄雪中的一幕,成為了他以及世界盃的永恆瞬間。在世界盃揭幕戰中,法國4比1擊敗墨西哥,1米62的洛朗在第19分鐘搶點首開記錄,當時,他還沒有意識到這個進球的意義。「進球后我只是感到高興,與隊友們相互親吻或者擊掌慶祝,而後繼續比賽,當時我甚至沒有意識到這是世界盃歷史上的第一個進球……」2023年歲末,洛朗在接受採訪時曾這樣回憶說,不過進球的一瞬永遠銘刻在了他的心中,「守門員長傳到前場,隊友下底傳中,我用右腳凌空抽射,球打進了死角!

」第一總是非常特別,而這一個第一更是與眾不同,這就是世界盃歷史上的第一粒進球,而這粒進球的擁有者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將因此永載史冊。

9.加特簡斯

美國隊在第一屆世界盃中獲得第三名,在早期的奧運會足球比賽中也曾經獲得獎牌;2023年世界盃以後,美國隊穩定的連續參加了幾屆世界盃,並將自己的世界排名升高到了前十名以內,但這一切可能都比不上尼古拉斯-加特簡斯的名字。

這是一個曾經造成世界足球新聞史最大的假新聞的人。加特簡斯生於2023年,他的進球製造了世界盃歷史上最大冷門之一。2023年6月29日,在第4屆世界盃中,被視為魚腩的美國隊對決自詡為足壇霸主的英格蘭,沒有人能料到後來的結果。

賽前,美國隊的目標是設法少輸幾個,但第38分鐘,巴爾的射門被擋偏,加特簡斯在門前魚躍頭球,攻破了英格蘭的大門,1比0,美國隊創造了奇蹟,以至於當賽果傳回英國,報社編輯不敢相信這一結果,擅自改成了英格蘭10比1擊敗美國,鬧出了大笑話。

10.塔爾德利

塔爾德利是義大利隊2023年世界盃奪冠的主力球員之一,然而如果沒有他在決賽中的那粒進球,他將註定被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中。

作為一名防守型前衛,塔爾德利在義大利國家隊中的入球率並不高,但在他的一粒代表性入球卻有一記成為了義大利足球史上最為經典的一幕。82年世界盃決賽塔爾德利左腳怒射將義大利對聯邦德國的領先優勢擴大為2-0,破門後塔爾德利如同失去了理智一樣甩開所有隊友的拉扯,滿臉熱淚雙臂一路狂奔,以充滿激情的怒吼慶祝自己的進球,而最終則被趕上來的隊友拉倒在地,這一鏡頭迄今為止在無數世界盃宣傳片中被引用。

參考資料:http://sports.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特別掌握好兩動作之間的有機銜接

3樓:豬肉麥滿分

貝利馬拉多納

羅納爾多

c羅卡卡

貝克漢姆

阿德里亞諾

舍普琴科

巴拉克亨利

齊達內勞爾菲戈

世界盃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球星分別是誰?

4樓:瑞娟的歌聲

據統計,世界盃已超越奧運會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共吸引了32億次人**,決賽法國隊對陣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中,**人數超過了11億,全球6/1的人都在看決賽。

第一:貝利儘管貝利沒有五大聯賽經歷,儘管貝利沒有歐冠、沒有金球獎,但是3座世界盃冠軍的榮耀讓他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球星,「球王」名號實至名歸。

2023年17歲的貝利驚豔世界足壇,半決賽他上演帽子戲法,決賽又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力壓東道主奪得冠軍;2023年世界盃,貝利在決賽對陣義大利的比賽中為球隊首開記錄,幫助巴西隊4-1大勝,生涯第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並當選世界盃最佳球員,這也是貝利第四次參加世界盃,14場比賽打進12球,正式確立球王地位。

第二:馬拉多納5球5助攻,參與10球,佔全隊71.4%;淘汰賽4球1助攻,參與5球,佔全隊62.5%,這是馬拉多納2023年世界盃的個人資料。

淘汰賽對陣比利時和英格蘭的比賽中,馬拉多納梅開二度,其中對陣英格蘭的連過五人和對陣比利時的單騎闖關都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的經典瞬間,決賽對陣德國隊雙方2-2戰平的時候,馬拉多納一記秒傳助攻布魯查加單刀破門完成最後絕殺。

第三:克洛澤儘管球風樸實無華,但是在世界盃賽場上的克洛澤總能展現超凡的個人能力。

16球,這是k神在世界盃賽場留下的輝煌戰績,16球使他成為了世界盃歷史最佳射手,不僅如此,克洛澤還是世界足壇唯一一個連續4次出戰半決賽的球員。

第四:羅納爾多2023年世界盃決賽前夕,如果不是那一件如「幽靈」般的神祕事件,羅納爾多或許能獲得三座世界盃冠軍。

但是一切都是如果,2023年世界盃羅納爾多打進8球幫助巴西隊7戰7捷奪得冠軍,個人獲得世界盃最佳射手稱號。

第五:貝肯鮑爾球員和教練生涯都獲得過世界盃冠軍的球員在歷史上沒有幾個,貝皇就是其中一個。

2023年,貝肯鮑爾以隊長的身份幫助德國隊在決賽中擊敗擁有克魯伊夫的荷蘭隊奪冠,2023年,貝肯鮑爾又以主教練的身份幫助德國隊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第六:加林查一個和貝利齊名的偉大球星,也同樣是因為世界盃而成功的偉大球星,2023年世界盃,貝利初出茅廬,而加林查正處於職業生涯**時期,決賽對陣瑞典隊,巴西0-1落後的局面下,就是加林查連續兩次助攻瓦瓦破門將比分反超。

2023年世界盃,巴西隊失去了貝利,加林查6場比賽打進4球幫助巴西隊奪得冠軍,加林查也獲得了世界盃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員稱號,同時這一屆世界盃又被稱之為加林查一個人的世界盃。

第七:蓋德-穆勒德國足壇乃至世界足壇最偉大的前鋒,集體及個人榮譽大滿貫球員,曾參加兩次世界盃,13場比賽中共打進14球。

2023年世界盃,蓋德穆勒打進驚人的10球一舉奪得世界盃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員稱號,2023年世界盃蓋德穆勒打進4球,決賽中蓋德穆勒打進一粒扳平比分的進球,最後幫助德國隊奪得世界盃冠軍。

第八:齊達內儘管2023年世界盃決賽謎團未解,但是你不可否認齊達內在決賽中的梅開二度,正是他的進球,幫助法國隊奪得了隊史第一座大力神杯。

2023年世界盃,齊達內似乎能夠複製8年前的奪冠一幕,是他冷靜的罰入點球幫助球隊1比0領先義大利,但之後發生的大家都知道,齊達內被紅牌罰下,義大利奪得了世界盃冠軍。

第九:鮑比-摩爾摩爾職業生涯3次參加世界盃,並在2023年幫助英格蘭奪得世界盃歷史上僅有的一座冠軍獎盃。

第十:馬特烏斯、卡福、哈維、克魯伊夫、裡瓦爾多等等……

世界盃中球員緋聞最多的是,世界盃球星哪個的緋聞女友最多?

羅納爾多啊 c羅唄 正牌女友數的出來的都二十幾個 其他沒被發現的不知道多少 世界盃球星哪個的緋聞女友最多?世界盃中吃紅牌最多的球員是誰?世界盃上是16張黃牌4張紅牌 葡萄牙血戰小勝荷蘭。在以此以前在德國世界盃e組的第二輪,義大利同美國的小組比賽中,當值主裁判共向雙方球員出示了3張紅牌,在世界盃歷史上...

世界盃是誰創辦的?世界盃的由來

1930年第一屆烏拉圭世界盃足球賽。世界盃的創始人啊。法國人朱爾斯 雷米特。當時主要是烏拉圭提出的。世界盃的由來 世界盃 國際足聯世界盃 的由來 1904年5月21日,國際足聯的第一任主席法國人羅貝爾 蓋蘭,第一次向各國足壇領導人提出了這種想法,並責成其秘書長荷蘭人希爾施曼為此起草一份檔案。但由於表...

世界盃最看好的球隊是?世界盃最看好哪些球隊

最具希望獲得冠軍的是 巴西隊。巴西隊 這隻球隊的強大不需多說。他們從來不缺乏天才球員,貝利 加林查 濟科 羅馬里奧 貝貝託 羅納爾多等球星都出自這個桑巴國度。出。徵2010年世界盃的這支巴西隊依然保持著歷屆巴西隊強大的中前場,這支球隊擁有世界上最強的中前場組合 卡卡 羅比尼奧 法比亞諾組成的三。叉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