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兒多大能看出來呢

2022-01-13 12:00:03 字數 1789 閱讀 2581

1樓:黎約絳血襏棩

1、俯臥:在俯臥時,正常嬰兒能用雙手臂撐起上身,並抬起頭,腦癱嬰兒則不會。家長用手抬起小孩的頭部,正常嬰兒沒有抵抗,腦癱的嬰兒則有抵抗。

2、仰臥:專家稱,正常嬰兒能四肢仰臥於床上,腦癱嬰兒則頭部轉向一側,這一側的手腳伸展,另一側的手腳屈曲。家長用雙手去逗仰臥的小孩時,正常嬰兒能用雙手來玩家長的手,且仍可保持平臥。

腦癱嬰兒則是抓緊家長的手不放,甚至懸起上身。

3、端坐:專家表示,家長用手按壓在端坐小孩的背後,正常嬰兒較穩定,仍可坐穩。腦癱嬰兒則不穩定,很容易低下頭向前傾,伸開雙手上下襬動。

4、倒提:專家指出,家長用手抓住小孩一條腿從臥位倒提起來,正常嬰兒會屈起另一條腿以對抗。腦癱嬰兒則伸直雙腿任您倒提,無明顯的對抗反應。

5、肌張力測試:專家稱,肌張力是在安靜狀態下肌肉的緊張度,通過被動地屈曲、伸直、旋前、旋後肢體,瞭解其肌張力。小嬰兒可握住其前臂搖晃手,根據手的活動範圍瞭解上肢肌張力。

測下肢肌張力還可握住小腿搖擺其足,根據足活動的範圍判斷其張力,張力低時搖晃手足時手足甩動的範圍大,張力高時活動範圍小。

6、牽拉試驗:專家稱,檢查肌張力時還可以通過牽拉試驗來了解,此項檢查容易掌握,握住小兒雙手,將其從仰臥位拉成坐位,觀察頭後垂的情況可瞭解頸背部肌肉張力。

2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又稱腦性癱瘓.指出生前到生後一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疾病,病變部位在大腦常累計四肢.是先天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綜合徵

3樓:小米熊醫院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一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徵。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怎樣判斷寶寶是不是腦癱兒?多大才能知道?

4樓:星際冬雨

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1,新生兒和三月嬰兒啼哭不止,厭乳和睡眠困難。2,早期餵養,進食,飲水,吞嚥困難,以及有流涎,呼吸障礙。

3,過百天的嬰兒尚不能抬頭,四到五個月時頭搖擺不定。4,一般生後三個月嬰兒可握拳不張開,如四個月仍有拇指內收,手不張開,懷疑小兒腦癱。5,正常嬰兒應在三到五個月時看見物體會伸手抓,若五個月後還不能疑為小兒腦癱。

5樓:小米熊醫院

①小兒出生不久經常少哭、少動、哭聲低弱、過分安靜。或對突然出現的聲響及體位改變反應劇烈,全身抖動,多哭、易激惹、易「驚嚇」或反覆出現驚跳。

②生後餵哺困難,如吸吮無力,吞嚥困難,口腔閉合不佳。

③動作不協調、不對稱、隨意運動很少。

④經常出現異常的肌張力或異常的姿勢和動作。

⑤運動發育落後。例如,3~4月小兒俯臥位不能豎頭或豎頭不穩;4月後不能用前臂支撐負重;雙手常握拳,不會握小棒,不能將手伸入口中吸吮;6~7月仍不能翻身和獨坐片刻;9月左右時尚不會爬;1歲時不能獨自站立;1歲半尚不會獨立行走,扶站時以足尖著地或雙腿屈曲不能負重,或兩下肢過於挺直、交叉等。

6樓:小家庭啡擲

其基本表現是運動功能障礙,運動功能障礙表現為多種多樣,立遲、行遲、發遲、齒遲、語遲,屬中醫「五遲」;頭軟無力,不能豎頭,手無力,不能握拳,下肢痿弱,口脣軟無力,不能咬咀,**鬆緩,肌肉軟不長,屬中醫「五軟」;其症狀為頭項硬,手硬,足硬、口硬,肌肉硬,稱為「五硬」。表現為兩肢內收後旋,肘、腕、指間關節屈曲,雙下肢伸直交叉,尖足、「剪刀樣」姿勢。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可以在這明確瞭解的

怎麼能看出來人花心,怎麼能看出來一個人花心

很高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愛就是需要用心去感受。愛是一種責任,是兩個人之間的責任,一種不可以逃避而且男人必須去面對和勇敢去承擔起來的責任。男人如果真的是擁有愛情的話那男人就應該去勇敢的堅強 的承擔起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因為在男人愛對方的時候我也要保護她,男人在接受她的時候男人不僅僅是接受她的好也要接受...

兩句話,字,你能看出來嗎?聽說看出來的智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橫向和縱向斜面看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你若腦殘,巨石壓來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哪位大神買過無限流量卡?那不是流量卡,而是一種軟體,確實可以無限流量,也挺好用的,你要是不太廢流量就買便宜的 車上一女生靠我肩...

女孩能看出來男友是初戀嗎?

呵呵 朋友告訴你,看初戀最好的辦法是看他說話!初戀是青澀的,是清單的!男孩的初戀是最好看出來的,他想吻你但是有怕你生氣,想牽你的手,又怕你不讓!想給你說情話又怕你說他噁心 著就是男孩的初戀。我不同意。現在電視看多了,豬都會是戀愛達人。想要自己的男朋友是他的初戀。只有到幼兒園訂購。同意的。1.看到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