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兩輩同時嫁給乾隆,她成為皇后,孫女為何還是默默無聞

2022-01-13 12:00:03 字數 1199 閱讀 6774

1樓:職場人大山雞

富察氏嫁給乾隆弘曆順利當上皇后得益於她的才華和高貴的氣質,雍正就是欣賞她的氣質才賜給自己兒子弘曆當太子妃。弘曆可是相當的寵富察氏,相反富察氏的孫女待遇就差了些,這也是由於她是在乾隆晚年才被選上晉妃,因為種種原因得不到寵幸自然就沒啥地位了。

01、晉妃進宮時候是在乾隆的晚年,由於年齡太大已經無法寵幸晉妃

晉妃是乾隆是在嘉慶三年封的,當時的乾隆年齡已經在78歲的高齡了,晉妃當選後乾隆爺沒有去寵幸她,在古代,一個妃子得不到寵幸就沒有什麼地位。加上沒有皇后撐腰。晉妃也就沒有什麼名望。

02、晉妃沒有為乾隆生下皇嗣,無依無靠,一直受到冷落

只有生下男孩才有機會去競爭太子之位當上皇后,但乾隆年事已高,晉妃並沒有機會為乾隆生下孩子,作為乾隆的妃子,沒有生下一個皇嗣是沒有任何地位可言的,更不會有其他妃子和大臣去巴結,晉妃孤身一人過了一生。

03、晉妃一生沒有大起大落,只有孤獨的經歷了三個朝代

晉妃雖然沒有得到寵幸,日子過得也沒有富察氏孝賢皇后那麼風光,也沒能掌控整個後宮,但晉妃與世無爭的性格讓她躲避了妃子之間的紛爭,一直在清朝的宮內生活,在嘉慶、道光這兩個朝代中並沒有遭到後宮妃子們的針對,直到她被道光帝冊封晉妃為皇族晉妃三年過後才去世。

可以說晉妃的一生從入宮當選晉妃開始,就已經註定她沒有人生自由了,貴族間的婚姻都無法自己選擇,生活也無法選擇,晉妃到最後還是默默無聞的過了一生。

2樓:職場沐川

因為不得寵啊,帝王不喜歡,就只能在冷宮中孤獨終老。

3樓:烏龜的狗

大概是因為機遇不對吧,孫女進宮的時候,乾隆已經年老了,自然沒有得寵。

4樓:來自大明寺害羞的跳跳虎

因為孫女嫁給乾隆的時候,乾隆已經很大年紀了,所以沒有辦法生下孩子,在那時候沒有孩子的話是沒有什麼地位的!

5樓:雙子顧大貓

因為她這個孫女並不受乾隆喜歡,乾隆愛的並不是這一款美女。

如何同時學習幾門語言,如何才能同時學好兩門外語?

看來你是很愛學習啊!日語比英語要好學。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現在還是學生,還是應該以你目前的學業為主,適當的再多學一門外語我覺得已經足夠了,學的太多即會影響到你休息,也會影響到你的學業。還是慢慢來吧!祝你學業有成!第一,深刻認識學習外語的重要性。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中國已經加...

小說兩個女閨蜜一起穿越,後嫁給王爺,嫁給皇上

中國文學 qsqssqs 慢慢看的去哇 尋龍記 tst5yh 派派 論壇為您解答 兩個閨蜜,都是校花,一起穿越的 一個跟王爺,一個跟將軍?是不是兩個男主一開始都喜歡一個人,有一個女的到軍中當了軍師,我記得其中一本叫 軍師王妃 是不是叫校花穿越之大宋王妃 嫁給王爺 校花穿越之大遼王妃 嫁給將軍 作者木...

兩邊同時取對數是什麼方法兩邊同時取對數是什麼方法

方程兩邊取對數是說 取底數相同的對數,方程兩邊的式子作為真數,一般取以10為底數的對數,通常在解指數方程中用到 如2 x 3 2x 1 方程兩邊取對數得lg 2 x lg3 2x 1 x lg2 2x 1 lg3 x 2lg3 lg2 lg3 x lg3 2lg3 lg2 詳細解法如下圖 方法 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