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多的寶寶只喝奶不吃飯怎麼辦,2歲半孩子只喝奶不吃飯,怎麼辦

2022-01-13 12:19:25 字數 1246 閱讀 1900

1樓:群星獨者

首先建議檢查微量元素和血常規,看看是否缺乏,其次建議慢慢培養飲食習慣。

同時檢查是否是有缺鋅,和消化不良的可能。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和山麥健脾口服液進行緩解。

孩子不想吃飯,可以讓他換換口味,同一種食物,採用不同方法,可以使孩子胃口大開;此外,平時應該儘量不讓孩子吃零食,並且少吃甜食以及油煎,肥膩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4月8日,《中國孕期、哺乳期婦女和0-6歲兒童膳食指南》由中國營養學會委託中國營養學會婦女分會制定完畢並正式釋出,其中對1到3歲兒童飲食建議如下:

1、繼續給予母乳餵養或其他乳製品,逐步過渡到食物多樣2. 選擇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

3. 採用適宜的烹調方式,單獨加工製作膳食4. 在良好環境下規律進餐,重視良好飲食習慣的培養5.

鼓勵幼兒多做戶外遊戲與活動,合理安排零食,避免過瘦與肥胖6. 每天足量飲水,少喝含糖高的飲料

7. 定期監測生長髮育狀況

8. 確保飲食衛生,嚴格餐具消毒

2樓:華的多彩空間

半歲以後開始吃輔食,要在嬰兒餓了時,先吃母乳或奶粉在150毫升左右,再給嬰兒吃輔食,這樣有營養,更利於消化吸收,也不會不吃。

3樓:江西安康失眠專科醫院

1.保證餐桌食物色、香、味俱全;

2.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

3.父母以身作則,不挑食,不偏食;

4.不要在餐桌上批評孩子;

5.杜絕孩子吃零食的壞習慣。

2歲半孩子只喝奶不吃飯,怎麼辦

4樓:濮惜夢府翊

與天氣較熱有一定關係,夏天給孩子做飯最好清淡些,多些蔬菜,適當可以吃點涼拌菜,不是一定要大魚大肉才有營養。另外孩子不愛吃飯也是一種常見現象,可以看看孩子的舌頭,中間部位有黃色舌苔了,就給孩子吃點同仁堂的「小兒化食丸」。再給你一個菜譜,用蝦仁、魷魚切碎炒嫩豆腐,只放點鹽和雞精,夏天吃不油膩,高營養,還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我家孩子小時經常吃,有時不吃主食,只吃一碗豆腐,幼兒園體檢,從來不缺任何微量元素,其他家長都來請教,大家學後都感覺效果不錯,你可以試試。

5樓:衷識萬鴻暉

兩歲的小孩每天要吃飯的,晚上能喝1000ml牛奶?是不是太多了呀?要喝也要一天分幾次喝.

把零食先統統斷掉,告訴他不吃飯可以,但是中間不能吃其它東西,要吃就得等到下頓飯的時候.(這是嚴厲的時候,其實小孩在兩頓飯之間要吃兩塊餅乾或一點水果或酸奶之類的零食的).

兩歲寶寶可以喝液態奶嗎,兩歲的孩子可以喝牛奶嗎

3歲以內的寶寶千萬不能喝液態奶。1.奶粉中的乳清蛋白與酪蛋白的比例為60 40,液態奶則為20 80,寶寶根本無法消化吸收。2.奶粉的營養素高達50多種,液態奶只有十幾種,營養不全面。3.液態奶中的乳糖是 型乳糖,容易誘發寶寶的胃腸道疾病。兩歲的寶寶是不可以喝液態奶的 因為液態的奶會影響它的營養吸收...

兩歲多的寶寶還不會說話該怎麼辦,孩子兩歲了還不會說話該怎麼辦啊?

趕緊到三甲兒童醫院生長髮育科諮詢一下。越早越好!平時可以多多陪伴寶寶說說話,可以先從瞭解寶寶的喜好開始,加入他的遊戲 用誇張 多動的行為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等等和寶寶有一來一往的互動 如果還是有些擔心的話,建議帶孩子檢查一下,評估目前語言發育的情況,看看可以如何協助引導。舌頭沒問題的話就沒關係的,平時多...

兩歲半的寶寶胳膊脫臼了怎麼辦,兩歲寶寶胳膊脫臼怎麼辦

我小時候老脫臼,我有記憶的應該就有三四次,胳膊掉下來,不動不疼,輕輕碰到掉下來的胳膊脫臼的關節處會很疼。當時,我大叔叔是赤腳醫生,每次都去找他幫我裝上,前後也就1分鐘搞定。4歲以後以後就沒再發生了。1 就醫,多數是要補鈣 補維生素的。儘量一日三餐正點營養豐富,不偏食,保證孩子營養攝入。2 務必注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