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一歲的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

2023-01-17 22:10:08 字數 4437 閱讀 5270

1樓:北域名醫

寶寶不吃輔食可以採用食物**的方式。

寶寶不吃輔食大概率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的食積引起寶寶對輔食有了厭倦感,所以去改善胃腸蠕動才能有效的讓寶寶願意吃輔食的關鍵。

對於有著消化功能障礙的孩子主要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式來進行改善,另外在飲食當中一定要新增一些促進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早期的時候適當的新增一些香蕉,可以提高胃腸的蠕動能力,飲食後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孩子才會更喜歡吃輔食。

建議家長在平時在飲食上讓飲食更加多元化一些,顏色更豐富一些,這樣更容易吸引孩子的飲食慾望。

2樓:網友

一歲寶寶不吃輔食,家長不要太心急,因為一歲寶寶對輔食或者新新增的食物不熟悉,開始會有抗拒心理,這是正常現象。當然,如果寶寶一直拒絕吃輔食,也可能與缺乏微量元素有關,應前往醫院就診**。

1、生活:家長可以把輔食做的吸引寶寶,營養均衡搭配、色香俱全的食物可以增進寶寶的食慾,有利於寶寶的成長。也不要給寶寶經常吃一種輔食,要給孩子新鮮感,並使寶寶保持良好的進餐習慣,吃飯時有的寶寶喜歡看動畫片,應該讓寶寶集中注意力吃飯,家長可以創造安靜的氛圍,不要養成追著寶寶餵食的習慣,否則也會影響寶寶的消化。

同時也鼓勵家長和寶寶一起吃飯,和父母一起吃飯,寶寶會有模仿的心理,從而安靜的吃輔食。此外,用餐前可以適度的讓寶寶運動,因為這樣可以消耗寶寶的熱量,導致飢餓,寶寶就可以更好的接受輔食;

2、藥物:家長應該注意,寶寶如果一直拒絕吃輔食,並且食慾減退、精神萎靡等,可能和寶寶缺乏鋅元素有關,建議帶寶寶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必要時遵從醫囑給予葡萄糖酸鋅**。

3樓:容尚離

1、大人本身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言教不如身教」。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極強,如果大人們本身的飲食習慣不正常,或者常常隨便以零食裹腹,自然沒有理由去要求孩子遵守定時吃飯習慣。

2、固定的開飯時刻 儘量做到吃飯的時間一到,全家人一同在餐桌上用餐的習慣,並規定孩子須吃完自己的那一份餐,如果孩子不吃完,就算他等一下餓了,也不要再給他任何零食,久而久之,孩子便會養成定時、定量的習慣。

3、減少正餐之外的食物 雖然零食的給予有其必要性,然而卻不可過量,尤其垃圾食物儘量不要給予,才能避免孩子因多吃了一些零食,造成「本末倒置」吃不下正餐。

4、促進孩子的食慾 孩子肚子不餓當然吃不下飯,若父母只一味地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試著促進孩子的食慾,如:增加他的活動量,他的肚子真正感到餓了,自然不會抗拒吃飯。

5、選購孩子喜愛的餐具 孩子都喜歡擁有屬於自己獨有的東西,替孩子買一些圖案可愛的餐具,可提高孩子用餐的慾望,如能與孩子一起選購更能達到好效果。

6、多花心思在菜色上做變化 在飲食均衡的條件下,父母可以多種類的食物取代平日所吃單純的米飯、麵條。例如:有時以馬鈴薯當成主菜,再配上一些蔬菜,也能擁有一頓既營養又豐盛的餐點。

4樓:萊思紐卡

一歲寶寶不吃輔食是不行的,可以變著花樣的讓寶寶吃,可以新增一些水果泥、蔬菜泥、麵包、餅乾或者是爛麵條等,要做的有滋有味,慢慢的進行新增,由於一歲以後。不管是母乳還是奶粉的營養已經不能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所以必須要讓孩子吃輔食的。如果寶寶有消化功能不好,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一些益生菌和助消化的藥物。

一歲的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

5樓:藍瑩夜雪

小寶寶在長到四到六個月左右,家長朋友們就應該及時的為小寶寶新增輔食餵養了。因為隨著寶寶越來越大,對於營養的需求也越來越多,這時候母乳的營養就會滿足不了寶寶對於營養的需求了,在新增輔食的時候需要循序漸進,先從容易吸收的米糊,菜泥等在到肉沫,蛋羹。

在科學餵養寶寶的情況下,在小寶寶四到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為小寶新增輔食餵養了。因為,隨著小寶寶身體的發育,對於營養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多,這時候,如果在單純的依靠母乳餵養,是完全不能夠保證寶寶對於營養的需求的。但是剛剛開始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會發生很多問題,所以父母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才行。

如果當寶寶都有一歲了,卻還是不願意吃輔食是什麼原因呢,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其實最容易給寶寶增加輔食的時候,是在小寶寶四到六個月大的時候,因為四到六個月大的寶寶由於比較小,還沒有養成飲食習慣,更加能夠接受輔食,隨著寶寶的長大就會形成固定的飲食習慣,就會不太容易接受輔食。這時候家長更應該付出更多的耐心來引導寶寶,先用米糊,蒸蛋,肉沫類的和奶粉一起餵養寶寶,這樣寶寶更能接受。

第二,有的寶寶有可能並不是非常的排斥輔食,只是不喜歡。針對這類小寶寶,建議家長朋友們豐富寶寶的食物,找到寶寶愛吃的和不愛吃的食物,避免因為寶寶是因為討厭某類食物而拒絕吃輔食的。

第三,有些寶寶可能是由於身體原因,不喜歡吃輔食。比如寶寶肚子裡面有蛔蟲,而導致腸胃消化功能不好才不吃輔食的,這種情況建議帶寶寶到醫院進行**。

一歲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寶寶不吃輔食的話,這樣肯定要跟他慢慢適應一下新的環境適應的方式才行。

7樓:情感諮詢葉眉姐姐

可能寶寶還不適應,可以慢慢一點兒從少到多加起。

8樓:在永清路看櫻花的毛毛蟲

寶寶不吃輔食的最佳處理方法就是讓寶寶感受適當飢餓。寶寶這一餐沒有用心吃,那麼等不到下一餐他就餓了,這時家長可以給他吃一些水果或奶,千萬不要給他吃零食,下一餐可以適當提前給寶寶開飯,這時寶寶會專心集中注意力在吃飯上,有些寶寶不愛吃輔食的原因就是因為不餓,這些寶寶大多存在運動消耗不足的情況,家長應該注意讓寶寶增加消耗,引導並鼓勵寶寶多運動,其實大部分寶寶平時的不好的習慣大多來自於家人的嬌慣,這個時候應該適當的給寶寶立一些規矩,這對於寶寶以後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寶寶不吃時,就不喂,並且應該在潛意識裡讓寶寶知道這頓飯不好好吃,只能等到下一頓飯,中間儘量不要給孩子加餐,期間讓孩子自己跑跑跳跳,家長多和寶寶做做遊戲,增加消耗,對於下次進食有幫助,另外孩子都有飢飽感,餓了自然會想吃,家長目前要先從自身做起,才能更好地改正寶寶一些不好的習慣,最好是大人吃飯時,讓孩子在旁邊看著,增加寶寶對食物的慾望,比如看見大人吃飯時,寶寶有想抓或者眼神裡散發著想吃的感覺,這時候就是喂輔食的最佳時間。

9樓:炙熱的心的

讓寶寶慢慢接受,這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可以給寶寶喝奶粉來過渡一下,試一下至臻a2奶粉。

10樓:洋其

那你的輔食肯定是做的不夠好,放點肉鬆,少吃點雞蛋黃都是可以。

11樓:魚勾和魚竿

可以把食物做成寶寶喜歡的小動物,這樣看著他就會吃的。

孩子一歲不吃輔食怎麼辦

12樓:love天道酬勤

一、兩餐不愛吃飯,根本無需擔心,只要注意觀察就可以。

如果是較長時間的不愛吃飯,家長就要注意,除了給寶寶正常的飲食以外,儘量避免給寶寶吃零食,新增的輔食儘量要以流食為主,可以給寶寶做一些果泥或者是粥類食品。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是由脾胃虛弱引起的,最好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

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親,祝親生活幸福美滿!在您空閒時間幫點個贊哦,感謝!

提問已經連續兩天不怎麼吃菜了,給他做熟放在面片湯裡面,還放了雞蛋。但是不吃,連續兩天不吃東西了。

連續兩天不怎麼吃了,只吃水果。有事嗎。

回答親這樣的話建議您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看寶寶是否是因為缺鋅的原因,導致寶寶出現厭食、挑食的症狀。如果經過檢查是因為缺鋅所導致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之下規範的進行補鋅**。

平時飲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是一些堅果類食物和魚蝦等等。另外,可以將寶寶的飯菜做的豐富、樣式多、好看,對寶寶的食慾增加也是有所幫助的。

提問微量元素怎麼查。

回答親,微量元素的檢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檢測頭髮當中的微量元素;另一種是檢測血液當中的微量元素。大多數醫院採取的是檢測血液當中的微量元素的方法,檢測微量元素的時候不需要空腹,不需要靜脈採血,只需要指尖採血即可。

微量元素通常包括鈣、鐵、鋅、鎂等,缺鋅的時候會影響孩子的味覺發育以及神經系統的發育。低鈣的時候,會影響骨骼的健康。缺鐵的時候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合成不足,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要重視微量元素的檢測。

提問連續兩天不吃正餐。就要帶去醫院嘛。

平時飲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是一些堅果類食物和魚蝦等等。另外,可以將寶寶的飯菜做的豐富、樣式多、好看,對寶寶的食慾增加也是有所幫助的。

13樓:莞緒易

有的寶寶習慣了喝母乳,不接受其他食物味道,你可以先給他喝點配方奶粉,像尊享蓋諾安這種的,慢慢引導寶寶嘗試其他食物的味道,另外,可以適當減少母乳餵養量。

1歲的寶寶不愛吃輔食,有什麼好辦法嗎

一歲寶寶不愛吃輔食怎麼辦?

14樓:易老師

8-9個月的寶寶,小手靈活度變強,選擇手指食物是一個鼓勵孩子自己吃的好方法。

15樓:旁煙北風

是母乳寶寶嗎?輔食,輔助食物,寶媽不用擔心的。一歲的寶寶,一天先吃一次吧。

每天中午和大家一起吃。吃多少沒關係,主要是一起吃。吃之前兩個小時和吃後1小時不要喂別的東西。

一歲寶寶不吃輔食,寶寶一歲了不吃輔食

新增輔食是寶寶6個月開始新增,隨著嬰兒逐漸長大,6個月後,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他對營養的需求了。這時,父母就可以考慮給孩子新增輔食了,但新增輔食對所有母親來說都會一個難題。嬰兒進食一種新的食物往往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而且他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尚未成熟,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因此,新增輔食必須遵守一定的原...

一歲寶寶脾虛怎麼辦,脾胃虛弱的一歲寶寶吃什麼

1 一定要正確的餵養,不過食肉類食品 不要濫用一些瀉火的藥物,以免苦寒傷胃 不過食零食等。2 要養成吃熱的習慣,不可過多食用酸奶,以免破壞腸道酸鹼平衡。可以多吃山藥 芋頭 南瓜 薏米,少吃油膩生冷之品。家庭用藥可用參苓白朮散 嬰兒健脾散等中成藥。3 偏內熱的患兒要少吃乾燥 油炸 辛辣食物,不多喝牛奶...

一歲寶寶發低燒怎麼辦,一歲的寶寶有點發低燒,怎麼辦

發燒,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則需要喝退燒藥 如美林 如果沒有超過,則可以使用以下物理性的退燒方法 1.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2.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 將寶寶衣物解開,用溫水 37 左右 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如此可使寶寶 的血管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