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空間很小,應該怎麼做收納,臥室太小,應該怎麼設計才能增加收納空間?

2022-01-13 13:18:46 字數 4523 閱讀 2696

1樓:小莫吉他

因為現在很多人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很多人都在大城市,有了自己的房子,但是有的房子他的臥室空間很小,那麼這種情況下,收納問題是一個繞不開的問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要空間足夠大的話,一般來說,看起來都是比較整潔的,但是如果說臥室空間很小,那麼一般來說,看起來就可能會顯得非常的雜亂,這個時候呢,收納方面應該要有自己的一些收納方法,東西要儘量擺得整齊。

除此之外,可以買一些比較多功能的收納箱,收納盒,收納袋以及能夠讓空間充分利用起來的收納的箱子,臥室空間非常小的話,除了能夠將空間利用率發揮到最大值之外,還要培養好自己平常的一些良好的收納習慣,東西不要亂擺放,一般來說,東西的擺放應該是井井有條的,相同的或者相類似的東西放在一起,這樣不僅看起來更加的整潔,而且在尋找東西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方便。

此外,因為臥室的空間非常小,所以在東西的擺放這方面要做到儘可能的擺放整齊,在裝修風格這一方面顏色不要過於的雜亂,這樣會顯得臥室更加的雜亂,除此之外,我覺得更加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利用好一些,能夠利用起來的空間,比如說床底下這種空間,一般來說可以存放一些不常用的東西,這樣就可以將空間非常充分的利用起來。

因為我鎖空間非常小,因此在傢俱這一方面也要用心地做好設計,要提前量好尺寸,這樣才能更好地擺放好傢俱,以及利用好非常細微的一些空間,有很多時候,即使臥室的空間再大一些,尺寸不相符合的一些傢俱的擺放也會顯得整個臥室的空間,利用率不是很大,因此,在選擇傢俱這一方面也是可以作為收納的一個好方法。

2樓:一個

空間很小的時候臥室裡面可以多去放一些收納盒,這樣就可以讓房間的空間變得更大,而且也可以更好的去把衣服做好分類也能夠更好的去收納東西。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買一些收納盒或者是收納袋,把衣服放在收納盒裡邊,這樣就不會亂了,而且看起來非常的整齊。

4樓:嘉玉玉寶貝

可以把臥室的床下面打上一排櫃子,然後也可以在臥室的一邊打上一排靠窗,在炕床上面再打一排櫃子,這樣的話盛大空間肯定就非常的多了。

5樓:按時服藥

應該盡最大的能力去利用好臥室的空間,可以買一些摺疊衣櫃,摺疊椅子,摺疊床以及摺疊桌子等等,這樣的話會最大程度的節省空間,而且非常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床底下,一定有未能充分使用的的收納空間,而這樣的空間正好是一個可以放置換季衣物與鮮少使用物品的完美地點;床底可放置集裝箱例如帆布箱,即可用來裝載這些物品。

臥室太小,應該怎麼設計才能增加收納空間?

7樓:

小面積臥室的收納知識,以幫助您做好您的小臥室的房間收納。

一、小臥室如何裝修

1、利用床頭櫃

在一個小小的臥室裡,各種各樣的儲物櫃可以幫助最大限度地提高收納的靈活性,有助於充分利用每一個角落。這個床邊小小的空間為床頭櫃提供了完美的擺放位置,床頭櫃還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儲存方式,抽屜裡可以放一些較珍貴的小物品,而下面那層可以擺放一些書籍之類的大物品,床頭櫃上面的置物架就用來擺放一些藝術畫等裝飾性物品。

2、巧用衣櫃空間

對於小戶型的臥室來說,每一寸空間都是十分寶貴的,例如,衣櫃門背面可以提供一些可以利用的收納空間。在門上安裝一根杆子和一個掛鉤,可以把提前準備好要穿的衣服掛在掛鉤上,出門時比較方便。由於採用了狹窄的掛鉤和塑料支架,因此可以把經常佩戴的配飾或其他的服飾配件存放在這,比如眼鏡、項鍊等。

3、規劃抽屜空間

封閉的抽屜是最容易造成雜亂的地方,尤其是在小臥室裡。為了防止你的東西找不到,首先就要做好收納。一些漂亮的餐具成為了完美的抽屜分隔器,保證了化妝用品等小物品的整潔。

對於桌面的物品,可以使用裝飾托盤,以保證桌面的整潔乾淨。

4、diy收納架

5、開發牆面空間

牆面也是人們常常會忽略的收納空間,掛鉤和架子是保持衣服和飾品整潔的最好選擇。例如,在梳妝檯旁邊安裝一個狹窄的架子,可以存放一些珍貴的珠寶或化妝品;下面的一系列的掛鉤可以用來收納讓你的外套或包包。

6、合理規劃衣櫃空間

這種入牆式衣櫃非常適合小戶型的臥室,因為它並不會佔用太多的空間,而大多數的衣櫃只是有一條長吊杆和一個架子,只能滿足一些物品收納需求。但是,抽屜、收納盒(箱)可以滿足你更多的收納需求,你將有專門針對特定物品的存放空間。

7、衣櫃收納

我們可以把衣服進行分類、摺疊,把同一型別的衣物都放在收納盒、收納袋中,這樣衣櫃就顯得整潔起來,我們還可以選擇把柔軟的衣服用捲起了,不僅可以防止衣服有摺痕,還能夠節省空間。

8、置物架

我們可以把開放式的置物架安裝在靠床頭的牆面上,再做一些外觀處理,這樣儲物裝飾兩不誤。

9、利用床周圍的空間

在床尾我們可以放一個小型的、造型別致的儲物櫃,再上邊鋪上一層潔白的毛毯,既可以儲物,也可以當做休憩的地方。床底隱藏著強大的收納空間,我們可以把平時用不到的物品用箱子裝好,塞到床底下。

10、開放式的收納架

立體空間的利用也是臥室收納的一種有效方法,我們可以選擇在牆面安裝開放式的收納架,可以讓我們的收納更加井然有序。

二、小面積臥室怎麼裝修能擴大空間

1、做成開方式臥室

九平米的臥室空間很小,我們可以選擇把臥室和客廳打通,當然前提是那面牆不是承重牆。開放式的臥室不僅消除了臥室的狹小,也讓整個居室空間看起來更加的通暢寬廣。我們可以選擇一個好的隔斷來劃分臥室和客廳,如藝術玻璃隔斷、個性儲物架等。

2、選對傢俱和顏色

床上用品和牆面、地面的顏色相呼應,我們選擇床上用品的時候,最好選擇簡潔明快的產品,房間的顏色可以選擇冷色調的,一般來說,冷色調更加有視覺的延展性。在傢俱的選擇上,可以選擇多功能傢俱,比如擁有儲物功能的床鋪等。

3、妙用曲線

我們還可以在臥室中巧妙的運用曲線,曲線不僅僅讓房間看起來更加的優雅,而且可以讓空間產生延伸感。巧妙的佈置燈飾和裝飾品也是能夠產生曲線的。

4、鏡子

安裝鏡子也是擴大空間的一種方式,我們可以選擇帶有鏡面移門的衣櫃,不僅在視覺上擴大的空間,還相當於擁有一個穿衣鏡,方便業主整理著裝。

小臥室的收納是非常重要的,小臥室因為面積較小,所以做好收納可以增加房間的空間感,增加房間的面積與明亮度,讓您的房間更加整齊、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書櫃+書桌】

這是較為常見的組合搭配,當居室空間不足以設計書房,不妨將書房與臥室組合,設計衣櫃、書櫃、 書桌的組合櫃,滿足一室兩用功能。

【榻榻米櫃+衣櫃+書櫃】

榻榻米既能休息又能作為收納之用,這種衣櫃、書櫃和榻榻米櫃的組合,更多出現在兒童臥室的設計 中。

【榻榻米櫃+書桌+書櫃】

將榻榻米櫃、書桌和書櫃設計一體化,不僅能讓居者有足夠空間學習工作,還能讓居者在工作疲累之 餘得以休息!不妨定製壹木壹品臥室組合櫃

【床頭櫃+書櫃+展示櫃】

在我們習慣中,床鋪兩側擺放床頭櫃,床頭背景牆就空置不用,這樣無疑是浪費空間。將床頭櫃與書 櫃或展示櫃結合,就能充分利用空間增加收納!

家裡空間小怎麼收納,要如何收納房間?

9樓:涒小潔

提取碼: vquf    這裡收集了12個不同的課程,包括了家裡各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櫥櫃的收納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齊家網

我家裡也是小戶型的,但我在家裡呆了是非常舒服的,因為我把房間收納得很清楚,所以不會壓抑。方法如下,和你分享。 1.

床-儘量不要弄那麼多的毛絨玩具。無論怎樣,床上的東西儘量少,床單或者被子儘量鋪平。? 2.

沙發-靠墊整齊一切就覺的很利索。? 3.小東西的存放(1)準備很多的盒子,盒子網上,小商品市場都有買,紙的就好。?

(2)小物品分類。我一般就是指甲刀、挖耳勺、等等的放一個盒子。針線等等放一個盒子。

家裡數數盒子不老少。? 3.衣櫃分季節、分功能區存放物品。

而且最要擁有壓縮真空袋子,這樣可以將原來的物品壓縮到很小,更節省空間。? 4.傢俱一定要具有收納功能、實用功能、裝飾功能。

這樣家裡才不會顯得比較亂。? 5.還有一個就是,家裡的東西在外邊擺放的不要太多。

最好都收納到櫃子裡面。這樣外邊看起來東西少,自然就不覺的亂。? 6.

工具是最好的幫手:吸塵器很重要,不但可以吸走看得見的髒東西,看不見的毛屑也統統被吸走。好的油煙淨也很重要,讓廚房的清理不是那麼困難。?

11樓:若若設計

臥室空間小,收納怎麼設計?衣櫃怎麼設計?

臥室小,如何增加收納空間

12樓:西安城市人家

臥室最大的儲物區就是衣櫃,一些成品傢俱的衣櫃都是固定尺寸,高度有2m、2.2m等。但是定製傢俱就可以做通頂,這樣儲物空間不是大了很多嗎?

如果再加個頂櫃延伸,門上的空間也利用起來啦!有些人覺得這樣做空間會很壓抑,頂櫃延伸就要看個人喜好了。櫃子做的越多當然價位就越貴。

不過多了這麼多的儲物空間,我相信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的。

床也是一個儲物區。家裡空間不大,可以選擇一個高箱床,下面都是儲物空間,被子或者不經常用的衣物就可以收納進來。當然儲物床的透氣性沒有排骨架床好,所以選擇時一定要挑選環保的傢俱。

儲物床的舒適度沒有排骨架床高,因為儲物床一般不放床墊或者放薄棕墊,但是排骨架床就可以防止厚的彈簧床墊。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看個人需求啦!

臥室太小,應該怎麼設計才能增加收納空間

小面積臥室的收納知識,以幫助您做好您的小臥室的房間收納。一 小臥室如何裝修 1 利用床頭櫃 在一個小小的臥室裡,各種各樣的儲物櫃可以幫助最大限度地提高收納的靈活性,有助於充分利用每一個角落。這個床邊小小的空間為床頭櫃提供了完美的擺放位置,床頭櫃還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儲存方式,抽屜裡可以放一些較珍貴...

臥室裝修怎麼做

我正裝修呢,經朋友介紹推薦給我 東易日盛 我用的他們家設計師和工程,十萬多一點,差不多都下來了,挺方便的,也合理,工人也很有素質,做活也挺細緻的。整體氛圍應當追求溫馨 舒適 便於睡眠 因此不建議使用冷色調,同時臥室裝修別弄的太繁雜!1 主臥床頭做個軟包背景,四周牆面用暖色系 趨近黃色 的牆紙搭配起來...

臥室的衣櫃怎麼設計比較好,臥室的衣櫃怎麼做比較好?

衣櫃的質量工藝標準依次是 成品組裝 廚櫃廠家定製 現在木工製做。如果你處無法按前兩種定製,只能現場木工製做的話 你需要定出的尺寸是 一 掛衣空間的寬度,想想你需要多寬的空間能滿足你的西裝 皮衣所用。現在掛衣的空間不是很大,多數都是休閒衣服,把常用的,頻率取放最多的,一定要放在平身的高度上,這是原則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