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觀電子手剎開關失靈了,如何應急解開手剎

2022-01-13 13:18:45 字數 1676 閱讀 3347

1樓:吳老師

途觀電子手剎開關失靈了,解開應急手剎的方法為:把汽車的檔位掛入p檔位,沒有坡度的話應急手剎會自動進行開啟的。

如果已經開啟了自動駐車就不用管了,自動就拉上了,再次啟動車輛自動會解開手剎的。電子手剎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

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從電子手剎從基本的駐車功能延伸到自動駐車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技術的運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款車的電子手剎車開關如果損壞是沒有應急開關的無法解除。【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央晚嬌

回答首先我們在鬆開電子手剎的時候,可以聽到兩後輪駐車電機工作的電流聲,如果有電流聲,並且車輛可以向前行駛,說明電子手剎功能已經開啟。這時候可以觀察電子手剎開關上的指示燈和儀表上的手剎指示燈,如果兩個指示燈在開啟後正常可以熄滅的話,說明電子手剎系統工作正常,如果手剎開關指示燈和儀表上面的指示燈閃爍,並伴有蜂鳴器的響聲,說明電子手剎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儘快的進行維修,如果準備用車但是電子剎車突然不能開啟了怎麼辦?如果是在冬天電子手剎不能開啟了,有可能是因為冬天洗車後得電子手剎電機被凍住了,只要等到中午天氣熱上來以後,或者是用開水澆一下兩後輪的電機,那麼有一定的機率會使手剎開啟。

如果是因為電子手剎控制模組的原因,那麼可以反覆的開啟點火開關,關閉電子手剎,這樣也會有一定的機率鬆開兩後輪的手剎電機。如果是電機本身出現了問題打不開的話,那麼只能把兩後輪的輪胎拆下來用工具拆下電子手剎電機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繫好安全帶,啟動車,按下手剎車後面的auto按鈕,加一下油門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自己是沒有辦法解開的,得用診斷電腦才能解開,建議你與4s店聯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大眾汽車途觀車 電子手剎失靈了抱死了 是怎麼回事

6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電子手剎出現抱死的情況一般有兩種可能性,一個是電子手剎系統出現問題或電子手剎執行器出現問題了,導致剎車不能釋放。這種情況最好先使用維修電腦檢測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故障碼,清除故障碼還不能恢復,你可以把電瓶線拆下來,靜置5-10分鐘左右,再從新安裝試一下,如果還沒有效果那就有可能會是剎車執行器有問題了。

剎車執行器如果出現問題一個是內部鎖止機構不能解鎖,還有一個是在冬季洗車以後直接停車,導致制動盤和剎車片和剎車卡鉗凍結在一起了。

如果是執行器的問題不太好解決,需要拆解維修,如果是結冰了燒一壺開水衝一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剎開關那個指示燈亮不亮?建議先檢查保險絲,手剎開關和後剎車分泵的插頭。【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保險 線路 如果良好那就是機械故障 建議修理更換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一走就開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和腳剎的區別,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手剎是停車時常用的,傳統手剎是最常見的,除此之外,還有腳剎和電子手剎,今天就給大家講講它們之間的區別。一 傳統手剎 說說傳統手剎,機械手剎就是在我們在大部分車型上都會見到的駐車制動器,手剎一般位於駕駛員右手下垂位置,方便使用。其作用就是車輛停穩後用於穩定車輛,避免車輛在斜坡路面或者停車時...

汽車的電子手剎安全嗎,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安全?

安全肯定是非常安全,一肯定要比那個機械手剎呀,要牢靠的多,只不過呀,一旦需要維修或者需要更換這個剎車片的時候會困難一點。安全方面是沒問題的,但是故障率太高,而且更換後製動片也非常麻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什麼是電子手剎?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

途觀和途觀l的尺寸比較,大眾途觀L和途昂的區別

途觀和途觀l的尺寸區別 車身尺寸 不同 軸距尺寸不同 輪胎尺寸不同 一 車身尺寸不同 1 途觀 車身尺寸4506 1809 1685mm。2 途觀l 車身尺寸4712 1839 1673mm。二 軸距尺寸不同 1 途觀 軸距2684mm。2 途觀l 軸距2791mm。三 輪胎尺寸不同 1 途觀 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