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高三學習計劃文科生,高三文科生怎麼制定學習計劃呢?

2022-01-13 14:58:42 字數 4999 閱讀 4879

1樓:人生如夕陽

第一,要平衡心態。不要過於緊張,雖然高考很重要,但也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勝不驕,敗不餒,把平時做題都當成高考,這樣高考時就能像平時一樣自如。並且適當進行娛樂活動,保持好心情,但不能耽誤學習。

第二,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做習題,查漏補缺,分層次的系統的複習。要保持各科均衡發展,千萬不能偏科。

第三,要調整作息時間。不要晚上熬夜到太晚,不然可能會影響白天的學習,得不償失。

第四,多跟老師同學溝通,不懂就問,既能豐富知識,也能搞好人際關係,為自己減輕心裡壓力。

第五,要對自己有信心。時常憧憬一下未來,可以增加學習的動力。不妨試試心理暗示。

第六,要有計劃的複習。比如為自己定下每次考試的目標,制定每天的學習計劃,把時間和知識都分成小塊,效率比較高。

複習計劃: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迴歸課本)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做試卷)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作比較、查缺補漏)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提高技能、但是也要理解和舉一反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考比高二和一模的成績漲了有110多分,但我提高的是英語和語文,很奇怪吧,其中英語貢獻了 60 分語文貢獻了30多分,理科綜合貢獻了20分左右。我講講我的經歷吧希望對你有用。

高二我也是英語很不好 50來分拉 好在還有比我更差的 哈 後來我的同桌變了個英語bt 其餘垃圾(有點誇張)反正情況就是這樣 他很熱心 我無論怎樣問他他都不會煩 當然我還是時不時恭維他一下誇他英語bt 我的英語就是從這開始好的 所以我總結找個好的同桌是進步的開始 要是找個 英語好 +熱心+美女 那太爽啦

我的方法是我同桌傳授 就是讀書加體會 讀 卷子完型 單選 筆記多的課文(我是讀我同桌的我筆記少)把老師上刻講的都讀一便 體會語法 單詞用法 咀嚼一下很有味有些比中文還棒 有感情的讀 很抒情的文章 還會有流淚的感覺

好使人回味呀 讀完型很重要因為與法點很多 邊讀邊想慢慢讀 很有效 學英語其實並不該去「學」 而是因該去體會另一種文化

關於背單詞我堅持了幾天就放棄了 很難記又很易忘並且很多單詞又用不上 我的方法是 通過讀書來記單詞 讀課本要把每個單詞的意思一定弄明白不一定要去記但一定要明白意思 我就問我同桌省了查字典的麻煩 問多次了 就有了對單詞很眼熟的感覺 好像這些單詞都見過 再記一下很快就記住了 又肯定是常用單詞

我的高三計劃是一 中午的時候花20分鐘做一篇完型改了 晚上讀

二 每天早上讀書 30分鐘 什麼都讀 晚上睡前 讀一個小時當是一種放鬆 很輕鬆大聲讀效果更好 但一定要體會不然沒效 讀 卷子完型 單選 筆記多的課文(我是讀我同桌的我筆記少)把老師上刻講的都讀一便

很輕鬆 就這麼簡單 高考110分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語文的學習也是用這種方法每天都花時間讀書加上高考的時候超常發揮,考了128 我高中所有語文考試都沒上過120分。我對理綜和數學始終提不起精神,所以基本沒怎麼長。並且花在這兩科上的時間還很多。

高三的階段去提高自己感興趣和相對容易一點的 才是正確的。再去惡補自己最差的科目不是很好各人覺得。還有就是看考試的臨場發揮了,高考的臨場發揮太重要,是最容易超常發揮和發揮失常的考試

3樓:下雨開門開

跟著老師走,注重課堂效果,重基礎,稍作難題,不要偏科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需要如何制定學習計劃?才能提高成績,賀老師升學課堂為您詳細解答。

高三文科生怎麼制定學習計劃呢?

5樓:簡噠

你有學習之心,但行動上肯定做得不夠,導致基礎不大好。以你的情況看,學習抓基礎和重點就好了,關鍵是要勤快。學習計劃不是很必要,只要真正把時間花在學習上就行,想看哪一個科目時就看哪一個,但一門要至少要堅持看半小時。

重複背誦能加強記憶,加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英+文綜才280多?而且已經高三了?那基本上沒戲了?

一邊祈禱上帝保佑,一邊去找老師,尋求幫助吧!!

如何制定高三學習計劃

7樓:八維教育

對每位同學而言,要想學習好,就必須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並堅持執行。那麼,怎樣才能制定好學習計劃呢?我認為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目標要明確、適當。因為每位同學的基礎各異,接受新知識的能力不同,所以選擇目標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學習實際,要正確估計自己的知識和能力、估計能夠自己支配的時間,瞭解自己學習上的缺欠和漏洞。目標既不能定得過高,也不能過低,「跳一跳就能摘到果子」,便是最佳目標。

第二、要合理安排常規學習時間和自由學習時間。常規學習時間主要是用來完成老師當天佈置的學習任務,消化當天所學的新知識。自由學習時間是指完成老師佈置的學習任務後歸自己支配的時間,這一時間可用來預習、複習功課,查缺補漏和進行課外閱讀、訓練等。

第三、計劃要全面,要符合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中學生不能成天只講讀書,智育只是人追求全面發展的一個方面,除此,還有德、體、美、勞等。因此,在制定計劃時還要安排鍛鍊身體的時間、娛樂的時間以及充足的睡眠時間等。

第四、要做到「長計劃,短安排」。在一段較長時間內應當有個大致安排,每星期、每天幹什麼,也應有個具體計劃,長遠計劃可以使具體計劃有明確的實現目標;短安排,則可以使長計劃的任務逐步落實。

第五、計劃要留有餘地,不要定得太死,太滿,太緊,要留出機動時間,可作必要的補充和安排。

另外,需提醒同學們的是,學習計劃不是制定給老師或家長看的,更不是用來裝璜門面的,而是指導自己學習行為的準則。計劃一旦制定,就要嚴格執行。計劃執行一段時間後,一定要檢查計劃內的任務是否完成,沒有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通過檢查,立即採取相應措施,調整補充計劃或排除干擾計劃執行的因素等。

我是文科生。請問高三在學習中怎樣制定學習計劃。急!!!!!!!!!!!要詳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的學習成績,要有好的學習方法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這裡說一下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復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

1.晚上一定要保證睡眠。

2.上課聽好課(不要只顧著記筆記,聽明白其實更重要)

3.哪不懂,這些就是今天自己要消化的東西。

4.晚上不用苦命的熬夜!

5.每個週末都要把本週的知識,哪怕是草草的,也要過一遍。

(二)好的學習成績,在於好的學習習慣

要想分配好學習時間就要制定學習計劃!!!!這是相當重要的!!!

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

檢查內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

學習效果如何?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

哪些環節安排輕鬆?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

計劃制定好了,必須嚴格按照計劃去做,否則辛苦制定的計劃一點用也沒有!總之,一定要嚴格按照計劃的去做,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劃:首先,在一模之前好好把教材知識從新溫習一遍,尤其是數學和英語,這兩科比較拉分,其他科也不能放鬆;其次,充分利用寒假時間,補你差的科目;再次,開學過後,爭取用一個月的時間狂做數學卷子,建議你做天利三十八套,有選擇地做,本省市不考的題型不管他,注意歸納總結常考的題型,文科綜合就是背,地理除外,地理需要理解,不過地理有些東西也許要背。英語多背誦一些作文,把常考的作文型別格式注意下。

語文是你平時的積累,什麼作家作品,古詩詞統統記得滾瓜爛熟,這是撿的得分,多看一些滿分作文書,看他們怎麼寫的,第四,最後一個月,注意歸納所學知識,最好每天晚上會家睡覺的時候,回憶每天和近期所學的知識,注意調整心態。

如何制定「高三學習計劃表」?

10樓:秉燭求學

1、制定高三學習計劃,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三文科生的學習技巧

首先,你要制定一個複習計劃,詳細來說就是你每天要複習的內容。把你跟不上老師複習的補上,當然,老師複習的東西你還是要儘量拿下。第二,我建議你找個老師一對一輔導,這樣進步比較快。除此之外,你要細心思考一下,哪門功課是你很有潛力的,哪門是你花再多時間都沒什麼效果的。針對有潛力的學科要重點複習,這樣,你就能...

高三文科生學習問題,重金求解

多做做就行了,多練。數學應該是存在知識缺漏 碰到困難的地方就分數下來 反之會好點.建議找出問題所在及時補差.英語建議加強閱讀.每天都讀一點.時間長了自然就見效果了.可以徵求老師的意見.買點自己看的懂的材料看.我的天數學英語這麼厲害,我不敢說了 文科生的天敵就是數學,抓數學,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文科生拉差...

高三文科生,怎樣提高文綜成績,高三文科生,怎樣提高文綜成績?

看大綱,做基礎題。難度用心聽聽就ok 不會別太在意。畢竟很多題目都是連專業科的學生都不會做的!基礎題就要多練,選擇題做多了,記憶也就變得深刻。作用很大的!老師說的重點 你覺得沒有困難就儘量去理解。複習很重要,每天每科拿15分鐘看題目。堅持下來會很強大。政治分成 經濟 政治 文化 哲學 經濟背的東西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