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橄欖油,應當怎麼挑選橄欖油?哪個橄欖油好?

2022-01-13 22:08:30 字數 5132 閱讀 2838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標籤與外觀:仔細看標籤及外觀,最主要辨別標籤上的類別,產地,酸度,瓶子的種類和顏色,生產工藝,淨含量等。**的高低,品質等與這些因素密切相關。

產地:並非絕對,但是基本如此,根據歐盟最新修訂的歐盟法令1996r1107-01/05/2004

附件中第10頁-11頁 橄欖油原產地保護

pdo和pgi名錄中,希臘有22個地區,其中克里特島有8個地區被列入保護名錄,義大利20個,西班牙4個,法國4個。義大利《橄欖》雜誌2023年二月第90期曾對義大利橄欖油消費者做了一份問卷調查,問題是:您購買橄欖油時最看中它的什麼特點?

調查結果如下,最關注的前六位依次是:

產地 39% 味道 36.9% 品牌 33.4% 價效比 33.

4% 味道重 29.1% 油的顏色深 26.2%。

瓶子顏色:因為橄欖油中含有很高的抗氧化成份,它在陰涼避光處能儲存24個月的時間,這是其它任何油類及天然果汁無法比擬的。但是,橄欖油的儲存對於品質非常重要,強光對於橄欖油影響較大。

因此,它最適合儲存在深色的玻璃瓶中。

2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都知道橄欖油比較好,那麼選擇優質的橄欖油時主要看一是產地,選地中海沿岸;再看製作工藝,最後還要看酸度。的

應當怎麼挑選橄欖油?哪個橄欖油好?

3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橄欖油如何選購?

01購買橄欖油也有講究,一定要選擇初榨的橄欖油,而且酸度小於1%的橄欖油才最適合美容和**。

美容護膚最好的橄欖油如何選購?

01橄欖油色澤:優質的橄欖油油體清亮,呈黃綠色,且顏色越深橄欖油品質越好;

02橄欖油香味:最好的橄欖油有杏仁味兒,聞起來有淡雅的果香味;

03橄欖油口感:品嚐起來口感爽滑,偶有瞬時的橄欖果的澀味。

04橄欖油提煉:橄欖油根據提煉程式有不同的等級,最好的橄欖油是初榨的,其次是純正的,最差的是渣油。

橄欖油選購——歐盟執行的最新橄欖油分類標準:

01特級初榨橄欖油:酸度不超過1% 的初榨橄欖油是質量最好的橄欖油。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用成熟的橄欖鮮果,在24小時內壓榨出來的。

它加工環節最少,最具保健美容價值,特級初榨橄欖油是一種純天然果汁,其壓榨方法採用純物理方法,無任何防腐劑和新增劑。

02初榨橄欖油:初榨橄欖油是第二次榨取獲得的,酸度不超過2%,符合規定的食用標準。

03精製橄欖油與初榨橄欖油的合成油:酸度為,它是初榨橄欖油或特級初榨橄欖油和其他油脂的混合物。

04橄欖果渣油:不能食用,用於特定行業。

如何挑選橄欖油

01一、區分橄欖油的等級

先來了解下橄欖油的基礎知識,橄欖油是從橄欖油果中榨取出來的一種淡黃色的透明液體,有「液體**」之稱,一般來說,橄欖油可以劃分為以下四個等級:

◇virgin olive oil為優級初榨橄欖油,這種也代表初榨的意思,但在品質上屬於二等,也可用於美容護膚。

◇refined virgin這個標識是說明是精煉橄欖油,代表第二次榨取,屬於三等橄欖油。

◇pure olive這種是最常見的純正橄欖油,只可用於食用,不可用於美容護膚,屬於四等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有這個英文標識的橄欖油說明是最好的,是屬於最高階的橄欖油,代表新鮮初榨,可當做美容護膚橄欖油使用。

知道怎麼區分橄欖油等級的訣竅後,接下來再來看看如何通過橄欖油的包裝質地來挑選最優質的橄欖油。

02二 、產地十分重要

橄欖油的產地十分重要,這也是決定橄欖油**的因素之一,世界上最主要的三個生產橄欖油的國家分別為西班牙、希臘和義大利,如果你看到的橄欖油是來自於這三個國家生產的,說明質量是信得過的。

色澤越清亮質量越高

橄欖油的色澤如何區分?一般來說橄欖油的色澤越清亮質量就越上乘,相反,越渾濁的橄欖油質量就越差;除此之外,橄欖油的生產時間也決定了橄欖油的新鮮程度,這點也需要考慮進去。

酸性值要低於2%

一般正規橄欖油都會標示橄欖油的酸性值,記住最好的橄欖油的酸性值不會超過1%,優質初榨的橄欖油不超過2%,前面這兩者橄欖油是可以用於護膚的,也就是說如果酸性值低於2%一下,便可選購為美容使用的橄欖油。

03三、注意事項

對於橄欖油美容護膚,敏感肌的mm一定要慎用,用之前不妨做下敏感測試,可將適量橄欖油塗於耳根後**,過半個小時看有無過敏反應。

04以上經驗僅供參考

4樓:劍停銀河消

橄欖油因為地域不同,風味品質也會有差異,尤其是特級初榨橄欖油最講究這個。特級初榨橄欖油通常帶有濃烈清香,入口回味略有辛辣味,尤其是義大利南區的品種,顏色也偏深綠色,這是高品質的標誌;而低等級(如純正橄欖油),和其他地區(如西班牙)的品種顏色和香味都很清淡。

5樓:我叫青小梅宣

第一,要看產地,一般最好買原裝進口的大牌子(從條形碼上區分),比如像翡麗百瑞啊、伯爵啊之類的,國外都很有名。第二,要看味道、顏色之類的,國外的標準中,有品油師的要求,好的品油師能嚐出橄欖油的不同風味,並根據風味調配合適口味的橄欖油。

橄欖油怎麼選?

6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都知道橄欖油比較好,那麼選擇優質的橄欖油時主要看一是產地,選地中海沿岸;再看製作工藝,最後還要看酸度。的

7樓:計廷謙弭雀

買特級初榨的橄欖油吧,就是樓上的mm說的食用的,貴是貴一點但是可以炒菜可以卸妝可以潤膚這麼多可以說超值了~

8樓:進鬆蘭析水

我是幹皮啊,不覺得油膩,我直接塗臉,有時候加顆維生素e。但是不要倒太多~我裝進小按壓瓶,壓一下正好一張臉。

9樓:酆來福猶冬

因為我聽說護膚的橄欖油都不純,而且含橄欖油成分很少很少,我都是在超市賣花生油豆油橄欖油的地方選,一般選**的,呵呵。

10樓:褒宛

八大橄欖油品牌(美容為主)

1、屈臣氏watsons(中國最大規模保健及美容連鎖商店);

2、dhc蝶翠詩(2023年日本)

3、monini橄欖油(2023年義大利);

4、阿格利司argolis(希臘克里特島,已有5500多年曆史);

5、阿茜婭agia(臘斯巴達地區,斯巴達集團);

6、華源生命(北京華源生命公司,希臘克里特島原料);

7、克里特-金色(北京金色橄欖國際******);

8、百一berio(施樂福橄欖油公司旗下品牌)

(食用為主)

1、多力橄欖油(上海佳格食品****旗下品牌)

2、歐麗薇蘭olivoila(義大利的高品質橄欖油)

3、億芭利-品利(西班牙橄欖油品牌,北京市品利食品******)

4、歐蕾lamasia(2023年,西班牙歐蕾瑪西爾品牌)

5、魯花橄欖油(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魯花集團)

6、奧利佛-阿茜婭(青島阿茜婭商貿****)

7、金色橄欖油(北京金色橄欖國際******)

8、田園樂橄欖油(福州田園樂橄欖油旗下品牌)

9、克里特大地(希臘品牌,天津維多福食品旗下品牌)

10、賽寶(深圳董峰實業****)

其他知名橄欖油品牌

伯爵borges,金愷撒,福臨門,生活良品,拉茨瑪斯,梭倫,白葉(西班牙),康樂氏(西班牙),大樹(西班牙),唯美嘉露

不論銷售人員怎麼和你說他們手中的橄欖油有什麼獨特之處,如產自某個特定的地區,幾星級,可以活血養生等等,都當他們是放x,只要看看那個橄欖油的正標就可以明白很多事情。因為90%的橄欖油主要產自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等地中海國家,(因為油橄欖樹只適合生長在地中海式氣候中)這些國家基本上是歐盟國家,食品的包裝說明必須符合歐盟標準規範,所以不論進口的橄欖油品牌千差萬別,他們的等級是統一的。

最好等級是:extra virgin(西語是extra virgin)這就是初榨橄欖油,與目前我們國家生產的油脂比較,這種油是沒有經過精煉的,也沒經過高溫,只是在低溫下進行壓榨的,它的營養才得以儲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上查查橄欖油的功效,這裡就不長篇累牘了。

這裡順便說一說我們經常吃的植物油大體的製作工藝,比如大豆油或者棕櫚油,他們都是經過化學浸出法得到的油,即用化學藥劑浸泡萃取油料,這種浸出法的出油率很高,從而降低了成本,但浸出法顯然可能會對油脂產生不良的反應,起碼會對吃這油的人心理造成不好的反應。通過浸出法得到的毛油是深棕色的,很渾濁,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的精煉四脫過程:脫色,脫臭等,毛油的一次比一次顏色淡,也越來越清澈,到最後脫得乾乾淨淨,是很透明的油脂,有點淺黃色。

可想而知,那裡面什麼營養都沒了,就是炒菜的潤滑劑了。

即便是通過壓榨法得到的花生油,(花生油的毛油是像血一樣紅的,)也得經過高溫的精煉後,出來的最終銷售的油脂也沒什麼營養了。

現在流行什麼維a油,消費者也不想想,這油裡面要是有營養,還加什麼維生素a阿。

扯遠了,我們接著說橄欖油的下一個等級,就是精煉油,(pure)或者什麼都不標,就寫著橄欖油(oliver oil),這就是很多中文標稱100%橄欖油的油,其實它只是一種也像經過上述精煉過程得到的油脂。唯一不同的是他在出廠時會勾兌10-20%的初榨橄欖油,來增加它的香味。很多商家就在賣這種油,說這種得最好。

更可氣的是有的商家會把一種渣油的油,也當高檔橄欖油賣。這類的橄欖油標明的是:pomace 或者refined,義大利的渣油會標明sansa。

在初榨後餘下果渣中一般會有4%的殘油沒有榨出來,煉油廠就**這些果渣,用化學浸出法萃取油料,再通過精煉得到的油脂。這種油脂在91年西班牙引起過食物中毒,死過人。92年曾被中國海關禁止進口。

很多黑心的商家就是將這種油賣給消費者,因為便宜阿。

初榨的橄欖油確實有很多保健效果,但沒像銷售者吹得那樣神奇,不是吃一次就能怎麼怎麼樣的。但用初榨橄欖油的化妝其實是比較經濟的,因為他是所有油脂類化妝品的底油。有些人問吃的初榨橄欖油能不能往臉上抹,那是肯定的,因為能吃的東西肯定可以往臉上抹,而往臉上抹的東西不一定能吃。

再說說**,在歐洲的家樂福,一般的初榨橄欖油是3.20歐元/升左右,加上進口稅,經銷商一般的成本**在45元/升左右。相對於中國,橄欖油在歐洲是必須的油脂,所以超市的加價率比較低,在中國的超市對進口食品的加價率一般為20%,這大大阻礙了橄欖油的普及。

一般的渣油大約是初榨橄欖油**的60%。

以上說的都是純進口的橄欖油,要是連正面標籤都是中文字,在中國分裝的橄欖油我就說不好了,脫離了歐盟的食品管制,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橄欖油怎麼護手,橄欖油如何使用

要特級初榨橄欖油比較好,含天然的維生素e,而且含角鯊烯,可以抗氧化。吉利樹橄欖油不錯。恩 用特級初榨的橄欖油 用一點點就行了 一隻手兩滴就好 然後就要按摩吸收 連指甲都不要錯過 橄欖油對指甲是很好的 搓到吸收差不多的時候 如果還覺得油就用紙巾輕拭。橄欖油如何使用 橄欖油怎麼使用 橄欖油怎麼用 橄欖油...

橄欖油使用,橄欖油使用

拿根軟管,將油桶置於凳上或桌上 就是高點,低了會迴流 然後用嘴去吸,吸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就可以了。橄欖油比較柔和清香,用它來炒蝦仁滑蛋,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蝦仁更加入口q彈 雞蛋更加香嫩順滑,實在讓人欲罷不能!橄欖油是一種綠色食用油,而且是可以直接食用,非常純淨哦。是壓...

橄欖油護髮怎麼弄,如何利用橄欖油護髮

橄欖油護髮和橄欖油美膚已成為愛美麗的人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有著 油之稱的橄欖油品牌以為因為富含維他命b和e,對秀髮護理有著 工具 原料 橄欖油洗髮露 護髮素步驟 方法 橄欖油護髮和橄欖油美膚已成為愛美麗的人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有著 油 之稱的橄欖油品牌以為因為富含維他命b和e,對秀髮護理有著很大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