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可以高溫烹飪嗎?為什麼橄欖油不宜高溫炒菜?

2022-12-28 23:15:08 字數 4771 閱讀 3577

1樓:停停停我去額

橄欖油是不可以高溫烹飪的;因為用橄欖油高溫炒菜的話,是會破壞橄欖油裡面的營養物質的,而且也會影響菜的口感的。

2樓:金多多有機茶油

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烹飪,主要是橄欖油的煙點比較低,容易破壞營養成分,最好是涼拌為主。

3樓:施庭學姐

如果是初榨的橄欖油是不能高溫烹飪的,如果是精煉橄欖油的話就可以高溫烹飪。因為橄欖油的沸點比較低,經過高溫烹飪,特別容易導致橄欖油的營養物質揮發,也會產生很多油煙。

4樓:慧心學長

是不可以的,橄欖油是不可以高溫炒菜的,如果高溫炒菜的話可能會變質,並且會產生一些其他的物質。

食用橄欖油到底能不能高溫加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專業分會副會長王興國教授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橄欖油素有「液體**」之稱,它富含油酸等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物質,但不含膽固醇,因此更為健康。「餐飲企業能用橄欖油代替豬油、菜籽油等,是個不小的進步。」

根據加工方法不同,橄欖油分為初榨和精煉兩大類,營養成分上也有所區別。初榨橄欖油是直接從新鮮的油橄欖果實中榨取的,不經任何化學處理,質量最佳。精煉橄欖油是經過提煉的,雖然營養價值不如初榨的,但油酸含量仍高於其他品種的油。

正因如此,橄欖油不僅讓餐飲企業趨之若鶩,更是成了不少家庭的新寵。但王興國認為,用橄欖油炒菜會破壞其營養成分。其一,橄欖油中的微量物質屬多酚類,在高溫環境下容易被破壞,降低其營養特性。

其二,單不飽和脂肪加熱到冒煙後,容易變成不健康的反式脂肪。而橄欖油的冒煙溫度比花生油之類的要低很多,基本上只要一烹調,就會產生反式脂肪。「因此,國外都用橄欖油來拌冷盤,而不是炒菜。

」不過,鑑於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將其用於短時間的快炒,如炒青菜、熘肝尖等,也是可以的,燉菜時溫度比炒菜低,所以做亂燉之類的菜也可以用橄欖油。但是,像炸雞排、炸帶魚、乾煸牛肉這類需要長時間高溫加熱的菜,用橄欖油費用高又損失營養,不如選擇**便宜、冒煙點高的花生油或色拉油來得安全。

橄欖油不能再高溫下烹飪?這是正確的嗎?

6樓:自己滴定

不是正確的,橄欖油也是需要在高溫下烹飪的,不管是什麼油都需要在高溫下烹飪,如果不加班的話可能就會導致油根本就沒有熟。

7樓:小阿星

是的,這是正確的,如果橄欖油在高溫下進行烹飪的話,會導致當中的營養價值流失,口味也會發生變化。

8樓:創作者

是的,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橄欖油確實不可以在高溫下烹飪,會失去橄欖油的營養價值。

橄欖油可以高溫炒菜嗎?

橄欖油可以高溫加熱嗎?

9樓:團長是

橄欖油可以加熱,但是不能加到很高的溫度,並且不能持續性的加熱。

橄欖油富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油酸在受到高熱的時候,隨著時間的延長,會生成越來越多的反式油酸。這 沒錯,但前提是高溫長時間加熱,如果只是短時間的話產生的反式油酸不多,問題不大。

只要是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 包括豆油、葵花籽油、玉米油等等,理論上都可以在加熱之後發生順反異構,形 成反式脂肪酸。

10樓:湘天華茶油

橄欖油是不能高溫加熱的,它的煙點只有180度左右,一加熱就容易起煙,油一旦起煙,就會病變,容易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橄欖油只能用來涼拌、蒸、煮、燉,不能用於煎、炸、烤等高溫菜品。相比而言,茶油才是最佳選擇,茶油更符合中國人的烹飪習慣。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11樓:外賣技術

橄欖油煙點更高,營養物更不易流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加熱到3—5成就好了,那是最佳效果!!!

13樓:夢逐漸遠去

橄欖油切忌高溫加熱,像炸雞排、炸帶魚、乾煸牛肉這類需要長時間高溫加熱的菜,用橄欖油費用高又損失營養,不如選擇**便宜、冒煙點高的花生油或色拉油來得安全。

1、用橄欖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橄欖油燒烤煎熬。

橄欖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橄欖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橄欖油做雞蛋炒飯,或做燒烤。

3、用橄欖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橄欖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

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素菜和麵食,可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他食品。用橄欖油拌和的食物,色澤鮮亮,口感滑爽,氣味清香,有著濃郁的地中海風味。

4、用橄欖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橄欖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食用油都不適合高溫加熱,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橄欖油益與「生」吃,另一功效是美容用。

15樓:超級萌人汽車

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很多人都吃錯了。

橄欖油可以炒菜用嗎?可以加熱嗎?

16樓:漆靖易

橄欖油是可以當做炒菜油用的,可以用來替代平時的炒菜用油。

原因是因為橄欖油的油酸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含有的雙鍵最少,所以不飽和程度比較低,這就導致了橄欖油的性質很穩定,不容易被氧化,因此橄欖可以用來炒菜。

17樓:庚珉瑤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橄欖油根據其壓榨的等級不同,可分為初榨橄欖油和精煉橄欖油。初榨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炒菜,精煉橄欖油可以高溫炒菜。

未精煉的初榨橄欖油由於沒有經過精煉的工序,含有原果中的營養素和植物化學物質,對身體有更多的有益成分,含有遊離脂肪酸及多酚等植物化學物質不穩定成分,不適合高溫和長時間加熱。容易產生反式脂肪,從而危害了健康。而橄欖油當中脂肪酸主要為只有一個「不飽和鍵」的單不飽和脂肪酸,經常炒菜用到的精煉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等,屬於多不飽和脂肪酸,是含有豐富的兩個「不飽和鍵」的亞油酸。

如果是精煉橄欖油,按脂肪酸的穩定性來說,實際上比大豆油等更穩定一些,可以用來炒菜。

為什麼橄欖油不能加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1、認為橄欖油不能加熱的人們,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橄欖油中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油酸在高溫下就直接變成反式油酸,反式油酸有害健康,所以橄欖油絕對不能加熱。其實,橄欖油並不是最怕熱的油。

2、橄欖油中的油酸在受到高熱的時候,隨著時間的延長,是會產生一些反式油酸。不過,反式脂肪酸並非只有氫化植物油中所富含的反式油酸。只要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油,理論上都可以在加熱之後發生順反異構,形成反式脂肪酸。

再者,反式脂肪酸也並不是油脂加熱之後產生的最可怕的危險物質。

19樓:湘天華茶油

為什麼橄欖油不能加熱,只適合涼拌,是因為橄欖油的煙點只有180度左右,煙點較低,如果用它來糊裡爆炒,是不健康的,中國人更應該選擇更符合中國人烹飪習慣的茶油,茶油的煙點在220度以上,同時茶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在90%以,這兩指標都是食用油之首。

20樓:黑黑黑

人們通常有一種誤解,認為橄欖油不能加熱,大豆油反而可以加熱,這是一種誤解。實際上,橄欖油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而大豆油、葵花籽油、紅花油、玉米油等以多不飽和脂肪酸為主。脂肪酸的不飽和度越高,它們的耐熱性越差,受熱時更容易發生氧化聚合和水解、裂解、環化等反應,對人體更為有害。

工業油炸食品時用棕櫚油、牛油等,正是因為其中飽和脂肪酸多,油脂的熱穩定性強。

21樓:匿名使用者

概覽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一些成分在加熱的時候容易被破壞或發生變質形成有害物質。

22樓:網友

橄欖油加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是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23樓:水泡紅茶

橄欖油分子據說不耐高溫。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油,不能耐高溫。

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食用橄欖油可以炒菜嗎?

許多人把橄欖油當作常規烹飪用油,比如用來炒菜。但是用橄欖油來炒菜,並不是它的最佳用途。用來炒菜的話,其實橄欖油並不比其他常見的植物油有多少優勢。如果說 能 是指炒出來的菜不危害健康的話,橄欖油炒菜當然沒有什麼不可以。說橄欖油 不適合 炒菜,是因為以下原因 首先,好的橄欖油 應該是冷榨未精煉的,含有的...

食用橄欖油可以炒菜嗎?食用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

可以。一 橄欖油分類。1 初榨橄欖油。初榨橄欖油 是用成熟的橄欖鮮果,採摘24小時內壓榨出來的。它加工環節最少,沒有新增任何化學成分,保留了天然的營養物質 橄欖苦甙 綠原酸等植物活性物質,顏色為金黃透綠。2 精煉橄欖油。精煉橄欖油 就是用初榨橄欖油剩下的原料,加入有機溶劑,讓其溶出更多的油,而這種油...

炒菜用橄欖油可以嗎?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

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橄欖油其實是一種非常綠色 健康 天然的油脂,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還有著很不錯的保健作用,是可以用來炒菜,但是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食用橄欖油都能用來炒菜。橄欖油分為初榨的和精煉的,初榨的不適合炒菜,精煉的才適合炒菜。因為初級壓榨橄欖油僅僅經過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