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九級,月工資8000重慶應賠償多少錢

2022-01-14 09:20:50 字數 1436 閱讀 5077

1樓:韓飛律師

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2000元(9個月本人工資×8000元/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左思苗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為重慶市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九級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9個月工資(工傷社保**支付)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4個月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9個月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由用人單位支付)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本人月工資2500元,九級工傷傷殘可賠付多少錢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傷殘津貼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

8000工資扣除五險一金剩多少,月工資8000元,扣去五險一金和個人所得稅還有多少錢?

最後還剩6470元。你自己每個月為你致納的 五險一金 比例應該是8 2 10塊 1 8 19 10塊 8000工資扣除五險一金為 8000 19 10 1530元8000工資扣除五險五險一金 養老保險 1 單位每個月為你數納21 你自己繳納8 2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 你自己繳納2 外加1...

想出國打工,去柬埔寨,說是每月工資8000人民幣,靠不靠譜啊

要看你做什麼,柬埔寨生活開銷挺大的,什麼都貴 靠譜,但可能你就回不來了,有可能累死有可能就別人殘害了,聽我句勸別去,因為新聞報道過類似的事情 兄弟理智點,瞭解好以後再決定,別被高工資衝昏了頭腦 作為一個入行4個多月的老人事,負責任的告訴你,肯定是靠譜兒的!現在bc行業待遇基本是透明的,而且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