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喜歡吃醃蒜茄子,有什麼獨家祕方嗎

2022-01-14 10:23:39 字數 1376 閱讀 5453

1樓:山村好貨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地產的蔬菜產量也比較多,因此這些蔬菜如果想要儲存的更長久,那麼就只能做成醃菜了,就這樣東北醃菜也就成了一個傳統。

醃蒜茄子是我們東北餐桌上必備的一道醃製菜之一,小編從小吃到大,到現在都沒有吃膩,反而覺得百吃不厭,不管是搭配米粥、米飯還是麵條,吃起來都很不錯,如果你只吃過新鮮茄子而沒有吃過我們東北人最愛的醃蒜茄子的話,那麼是比較可惜的,因此今天小編就想給大家分享一下醃蒜茄子的美味做法。

在我們這個村裡,老媽做的醃蒜茄子是最美味的,很多老鄉都會來家裡學習怎麼醃製,隨著時間的流失,如今老媽把這個獨家配方告訴給我了,今年家裡的醃蒜茄子也就歸我全包了,不得不承認,老媽的獨家配方還是挺不錯的,做法簡單易學,哪怕一次做幾十斤也能輕鬆搞定,更重要的是這樣做出來的醃蒜茄子放一年都不會壞,說到這裡,很多人都著急想知道該怎麼去做,那麼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醃蒜茄子】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茄子、大蒜、紅尖椒、香菜、食用鹽、味精等家中常用調味料。

2頭大蒜去皮後放在案板上切成細末,紅尖椒洗淨後去蒂切成細末,香菜去掉死葉和根蒂的一部分,洗淨後切成細末,三種食材放在一起,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雞精,拌均勻後備用,在這裡放鹽的話還是少放一點比較好,因為後面還要給茄子上面撒一些鹽的,如果放多了,到時候可能會覺得很鹹,口味清淡的人就吃不下去了。

茄子放涼後從中間劃開,注意頭尾不要劃斷,也不要直接劃成涼拌,然後將我們準備好的蒜末均勻的放在茄子中間,不要太慢,大概和茄子平齊就可以了,然後放在事先夏俊處理的容器中,將塞好的茄子一次碼放,一層茄子上面要記得撒上一層薄鹽,最上面的一層茄子要多撒一些鹽,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保鮮,第二天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按照這種方法去做醃蒜茄子,放一年都不會壞,就算秋冬季節和來年春天沒有新鮮茄子吃也不用擔心,吃醃蒜茄子就可以了,而且吃起來非常的美味,想吃就能隨手拿取,是不是非常的方便呢?而且和米粥、米飯、麵條等搭配在一起都是不錯的美味,這也難怪東北人都愛吃醃蒜茄子。

在選茄子的時候,儘量選擇小一點的,茄子外表光滑黑亮就更好,這樣的茄子醃製出來才好吃,蒸茄子的時候沒必要蒸得太熟,蒸軟就可以了,如果蒸太熟的話會影響口感,外皮也會破,鹽我們還是少放一點吧,有蒜香就很完美了,畢竟用食用鹽醃出來的鹹菜吃太多會對我們的身體有一些影響的。

2樓:小百里

冬天喜歡吃醃蒜,茄子其實有獨家祕方,就是要準備自己的醬料,然後將茄子焯水一遍,然後再放上大蒜,加上配料醃製兩個三天。

3樓:雨兒念念

先把茄子切成長條,在鍋上蒸,大概十分鐘左右,蒸熟即可。同時將蒜壓成沫,與鹽、生抽、醋、香油一起調成汁,待茄子涼後,將調好汗潑上就可以了。

4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茄子洗淨後上鍋蒸熟,晾涼後撕成條,放入乾淨的容器中,撒上大量的蒜蓉,放上適量鹽和醬油,蓋上蓋子入冰箱醃製一晚上即可食用。

茄子有什么好處么,我特喜歡吃,茄子有什麼好處麼,我特喜歡吃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風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功效 紫茄子富含維生素p,可軟化微細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對高血壓 動脈硬化 咯血 紫癜 皮下出血 瘀血 及壞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皁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

人為什麼喜歡吃冰淇淋,為什麼人們喜歡冬天吃冰淇淋

好吃被 還能什麼啊 喜歡那入嘴即化的感覺 喜歡那份冰涼 想吃就吃把,解饞,解暑 冰涼!增肥!過嘴癮!當然bai 是因為好吃啊!du 它很zhi甜啊!而且在夏天dao的時候又可以使身體內降溫!容!當然人人都愛吃啦!不過有一種人愛吃卻又不能吃,就是得糖尿病的人,因為冰淇淋含糖率很好,即使好吃也要少吃,多...

喜歡吃比較鹹的菜有什麼不好,喜歡吃鹹的,味道比較濃的菜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醃製菜中含有很高的鹽分,食用過多就會使血液內滲透壓增高,也就是直接導致血液的滲透壓升高,也就是說食用高鹽分食物可以直接導致高血壓的升高.不過過多的鈉鹽會隨尿液排出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積累方面的影響.但是排除過多的鈉離子就會導致身體需要大量的水來使鈉離子在腎臟中重吸收.這也就無形中加重了腎臟的負擔.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