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注意事項,冷空氣過敏性鼻炎

2022-01-14 17:41:05 字數 2993 閱讀 2215

1樓:眾神風逝

1.勞逸結合,防止過於疲勞,注意鍛鍊,特別是多做戶外活動。 2.

常用冷水洗臉、洗鼻或冷水浴,以增強對寒冷的適應力。 3.在流感期間到公共場所應戴口罩。

4.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在流感時期可燒醋薰居室,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鼻炎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2樓:一起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指由於冷空氣引起的一種過敏反應,主要的表現為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

勞逸結合,防止過於疲勞,注意鍛鍊,特別是多做戶外活動。 常用冷水洗臉、洗鼻或冷水浴,以增強對寒冷的適應力。

取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塗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內均勻塗上藥膏,每次以塗滿鼻腔,配合碧諾棠暢安液也是可以**鼻炎的。

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時儘量用冷水洗,洗臉時雙手勻速搓鼻翼兩側五分鐘,可以改善緩解你的情況,每天洗2-3次。

4樓:鎮鮃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包括:以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為主;藥物**:包括抗組胺藥、激素、減充血劑等;微創**:

如翼顎神經節射頻**,出門戴口罩,避免區域性溫度波動過大;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

患有冷空氣過敏的朋友在生活當中要注意積極預防,外出時記得佩戴口罩,避免與冷空氣直接接觸。還可以使用鹽酸羥甲唑啉滴鼻液,或是區域性的噴用。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6樓:生活全知了

患有冷空氣過敏的朋友在生活當中要注意積極預防,外出時記得佩戴口罩,避免與冷空氣直接接觸。還可以使用鹽酸羥甲唑啉滴鼻液,或是區域性的噴用。

7樓:鎮鮃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包括:以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為主;藥物**:包括抗組胺藥、激素、減充血劑等;微創**:

如翼顎神經節射頻**,出門戴口罩,避免區域性溫度波動過大;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8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有些過敏性鼻炎的患者,經過過敏原檢查也沒檢查出對什麼過敏,但是隻要天氣一變,特別是由熱變冷,遇到冷空氣就很容易過敏,引發或者是**過敏性鼻炎,噴嚏不止,鼻涕不斷尷尬痛苦劇增。

那過敏性鼻炎對冷空氣過敏怎麼辦?(1)忌食生冷食品。生冷的東西會傷害我們人體的陽氣,飲食調養以辛溫養陽為則,輔以。許多具有滋陰潤燥之功,如梨、柑橘等。

(2)多吃溫熱的東西。像胡辣湯,羊湯都是很溫補的食品,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患者,經常吃會很有好處。

(3)驅寒就暖。冬天溫度低,避免冷空氣對鼻黏膜的刺激,出外戴口罩,多穿點衣服,要「風度」不要「溫度」,注意保暖。

(4)合理休息,加強鍛鍊。適當地參加一些體育鍛煉,鍛鍊時不要氣喘吁吁,大汗淋漓。可用冷水浴或冷水洗臉等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另外注意按時作息。

(5)易患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上班一族,避免空調直吹。

9樓:

天氣變涼,冷空氣刺激,使得很多過敏體質的人群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首先,避免接觸過敏原是**過敏性鼻炎最好的方法,治鼻炎建議:

1、冷水洗臉,水溫作適當調節,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戶外活動,呼吸冷空氣,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2、忌食寒涼生冷等刺擊性食物;慎食魚、蝦、蟹類等海產食物;平時注意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

3、應注意適當休息,儘量吃易消化且富有營養的食物,多喝熱開水,保持大便通暢。

4、過敏性鼻炎應積極查詢過敏源,避免接觸,在不明確過敏原時,可帶口罩防護。

5、經常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多年慢性鼻炎患者,在加強運動兩三個月後,往往鼻炎能不治而愈)

6、鼻炎發作時、秋冬乾燥季節,可以常鼻諾堂改善鼻炎發作長期堅持可**。

7、在**期間,注意保暖,反覆著涼感冒的話不利於鼻炎的**。

8.戒菸及避免吸二手菸,並儘量避免出入空氣汙濁的地方,可以經常進行溫冷交替浴、足浴.

10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溼度在40%到60%之間,勤晒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

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

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11樓:蔚格柯欣愉

你好,過敏性鼻炎首要的就是避免接觸過敏原,所以你出門可以戴口罩以免直接接觸冷空氣

建議在戴口罩的同時,要用藥**,可以用輔舒良或雷若考特噴鼻劑噴鼻抗過敏**。

過敏性鼻炎注意什麼,過敏性鼻炎要注意什麼細節?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你好,輕度過敏性鼻炎對患者生活無太大影響。中重度病情就會影響日常生活了。過敏性鼻炎多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除了選擇正確的就醫途徑,要注意保暖,另外就是從自身生活裡避免接觸花粉 灰塵 蟎蟲 動物皮毛等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的物質,...

一到冬天就犯過敏性鼻炎,一有冷空氣來就不停流鼻涕,應該是遺傳的

過敏性鼻炎患者多為過敏體質,是因為自身存在有過敏性體質這種情況,如果父母雙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75 的機率會遺傳給後代,如果父母當中有一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50 的機率會遺傳給後代。過敏性體質是不傳染的,只會遺傳的。引起過敏性鼻炎最直接的原因是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建議採用等離子消融 進行 效果比...

過敏性鼻炎問題,過敏性鼻炎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流清水樣鼻涕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是流清水樣鼻涕,鼻塞,鼻癢,打噴嚏。過敏性鼻炎是因為過敏性體質遇到過敏原產生的過敏反應,只要及時將過敏原清除掉,過敏反應也就會減輕或消失了。遇到熱和辣因為鼻粘膜受到熱氣或辛辣的刺激會大量分泌粘液所以就會有流鼻涕的現象,這倒是很多人都有的情況,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