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建立辦事處是否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2022-01-14 21:32:02 字數 5352 閱讀 3014

1樓:

根據辦事處的性質來定,主要看是否在當地有直接經營行為,如果沒有,只是一個聯絡處,對外視窗等,不需要辦理。如果有直接經營行為,則應當辦理非法人的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目的是在當地產生的稅收原則上繳納當地。

辦事處需要辦營業執照嗎?

2樓:石小希

辦事處是不能經營的,所以辦理的不是營業執照。

辦事處是非獨立核算的非法人機構。所以,辦事處是不可以有購銷行為的,也就不用報稅/交稅。辦事處是沒有公司性質的,所有的一切都得從總公司走,包括開票、收款。

因此,辦事處只是協調角色。

一般要設立辦事處需提交以下材料:

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支機構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公司的企業章程影印件;

3、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4、公司的股東會要求設立分支機構的決議;

5、辦事處的住所證明檔案,如果是租用的,提供房租合同,及出租方的房產證影印件;

6、公司對辦事處負責人的任職證明檔案;

7、經營範圍涉及前置審批的還需提交相應的許可證明。 以上覆印件都需蓋章確認。

3樓:諾諾百科

辦事處是不能經營的,所以辦理的不是營業執照

到當地工商局辦理辦事處的註冊登記備案手續的時候,工商局的工作人員就會要求出示該公司的營業執照和成立該公司辦事處的公司董事會會議決議書,如果不能拿出該公司的營業執照,辦事處的申請就不會被接受。

否則是違法的。 公司要在外地設立辦事處,按設立公司分支機構的程式到設立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

一般要設立辦事處需提交以下材料:

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支機構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公司的企業章程影印件;

3、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4、公司的股東會要求設立分支機構的決議;

5、辦事處的住所證明檔案,如果是租用的,提供房租合同,及出租方的房產證影印件;

6、公司對辦事處負責人的任職證明檔案;

7、經營範圍涉及前置審批的還需提交相應的許可證明。 以上覆印件都需蓋章確認。

擴充套件資料:

所需材料

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私營企業的設立應具備的條件

1、下列人員可以申請開辦私營企業:

⑴農業村民;

⑵城鎮待業人員;

⑶個體工商戶經營者 ;

⑷辭職、退職人員;

⑸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

2、與生產經營和服務規模相適應的資金和從業人員;

3、固定的經營場所和必要的設施;

4、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經營範圍。

辦事處需要營業執照嗎?

4樓:石小希

辦事處是不能經營的,所以辦理的不是營業執照。

到當地工商局辦理辦事處的註冊登記備案手續的時候,工商局的工作人員就會要求出示該公司的營業執照和成立該公司辦事處的公司董事會會議決議書。

如果不能拿出該公司的營業執照,辦事處的申請就不會被接受,是違法的。

公司要在外地設立辦事處,按設立公司分支機構的程式到設立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外國企業或經濟組織設立辦事處(或代表處),應提供以下書面檔案;

1、由該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簽署的申請書;

2、該企業所在國有關當局出具的合法開業證書(副本);

3、該企業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出具的資本信用證明書(正本);

4、 該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簽署的首席代表授權書、首席代表簡歷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5、 填寫《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設立申請表》和《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人員申報表》;

6、 審批機關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5樓:滄海半杯

辦事處是不能經營的,所以辦理的不是營業執照,但是也要在當地工商部門登記,否則是違法的。   公司要在外地設立辦事處,按設立公司分支機構的程式到設立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 一般要設立辦事處需提交以下材料:

1、你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支機構設立登記申請書;

2、你的公司的企業章程影印件;

3、你的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4、你的公司的股東會要求設立分支機構的決議;

5、辦事處的住所證明檔案,如果是租用的,提供房租合同,及出租方的房產證影印件;

6、你的公司對辦事處負責人的任職證明檔案;

7、經營範圍涉及前置審批的還需提交相應的許可證明。 以上覆印件都需蓋章確認。

6樓:匿名使用者

辦事處不要營業執照,只要的當地**經貿委辦理登記備案即可,如果是分公司就要持總公司的營業執照到分公司所在地點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7樓:匿名使用者

辦事處是不需要的。只要有原公司的營業執照登記就可以了。分公司才需要另外辦理一套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不僅是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一個都不能少。

9樓:盤芷奇若雁

沒有發工資當然可以告的,撥打12333勞動者維權

**即可。

公司在外地建立辦事處須辦理那些手續?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企業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336

設立辦事處一般有情況:

辦事處作為固定業戶外出經營活動的辦事機構,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部門申請開具《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持稅務登記證副本、《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第

二、三、四聯,連同運抵貨物或經營專案,一併向銷售地稅務機關申請報驗。

銷售地稅務機關對其運抵的貨物應對照《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載明的其貨物進行查驗、核對。納稅人在批准有效期結束後,應向銷售地稅務機關進行報告。銷售地稅務機關查明銷售情況後,填明銷售經營情況的有關欄次,並將報驗聯留存。

辦事處向銷售地稅務機關申請領購發票,並按月向銷售地稅務機關辦理申報手續,最後由辦事處憑《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向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有一資料也可能能幫你。

企業設立辦事處一般有三種情況:

一是辦事處作為固定業戶外出經營活動的辦事機構,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部門申請開具《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持稅務登記證副本、《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第

二、三、四聯,連同運抵貨物或經營專案,一併向銷售地稅務機關申請報驗。銷售地稅務機關對其運抵的貨物應對照《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載明的其貨物進行查驗、核對。納稅人在批准有效期結束後,應向銷售地稅務機關進行報告。

銷售地稅務機關查明銷售情況後,填明銷售經營情況的有關欄次,並將報驗聯留存。辦事處向銷售地稅務機關申請領購發票,並按月向銷售地稅務機關辦理申報手續,最後由辦事處憑《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向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二是辦事處作為常設分支機構向經營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向經營地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被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規定在經營地申請領購發票,在經營地申報納稅,銷售收入全額計繳總機構。

三是辦事處作為獨立的核算機構,在經營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向經營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記(被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自主經營,實行獨立核算,獨立處理全部涉稅及有關事宜。

那麼設立辦事處是否可以為企業節稅呢?筆者認為可以。比如:某公司經營**及油品的銷售,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023年1月~6月,該公司在異地某市設定了臨時性辦事處。該辦事處在2023年1月~6月,接到總公司撥來貨物500噸,取得銷售收入200萬元,撥入價160萬元,在經營地就地採購**10000噸,購進價900萬元,取得銷售收入1000萬元,1月~6月盈利100萬元(注:總公司2023年經稅務部門認定虧損200萬元;上述進價及銷售收入均為不含稅**)。

該辦事處2023年1月~6月收入按上述三種涉稅處理辦法,應納稅額度為:1.作為辦事處機構繳稅。

公司撥來貨物有合法經營手續,應向總機構所在地納稅,應繳納稅額為:(200-160)×17%=6.8(萬元)。

辦事處在經營地所採購貨物超出《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的範圍,應在經營地納稅。應繳納稅額為:1000×6%=60(萬元)。

兩者共計應繳納增值稅額為66.8萬元。

2.按分支機構繳稅。

在經營地應納稅額為:〔(1000-900)+(200-160)〕×17%=23.8(萬元)。

100萬元利潤按《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的規定,可以彌補總公司的上一年度虧損。

兩者共計應繳納稅額為23.8萬元。

3.按獨立核算企業繳稅。

應繳增值稅為:〔(1000-900)+(200-160)〕×17%=23.8(萬元)。

應繳所得稅為:100×33%=33(萬元)。

兩者共計應繳納稅額為56.8萬元。

由此可以看出,辦事處設立的方式不同,應納稅額完全不同,用第二種設立辦事處的方式是最省稅的。

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首頁 >> 工商註冊》 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

(一)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設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辦照網

1、《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設立登記表》(內含《代表機構基本情況》、《駐在地址證明》、《首席代表登記表》、《代表登記表》等**);

2、派出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簽署的申請書(內含:常駐代表機構名稱、駐在地點、首席代表及代表姓名、代表機構業務範圍、駐在期限);

3、派出企業所在國(地區)登記機關頒發的合法開業證明覆印件,其中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需同時提交香港稅務機關頒發的有效期以內的《商業登記證》影印件;

12樓:please鈾

需要辦理工商登記和稅務登記的,還要為員工買保險。各個地

回方政策不大一樣,最好答是去相關部門先行諮詢一下,合法營業即可。

手續有:註冊地址消防合格許可審批、工商登記、組織**登記、稅務登記、財政登記、銀行基本帳戶登記、外匯登記、海關登記(視乎是否有進口裝置作出選擇安排)、統計登記、勞工登記、特殊行業之主管機構審批。

勞務派遣分公司辦事處要辦營業執照嗎

勞務派遣用工單位必須有營業執照和法人身份證登記。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 人才租賃 勞動派遣 勞動力租賃 僱員租賃,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如未取得勞務派遣許可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辦理營業執照的程式 需先進行核名到工商...

公司成立辦事處,如何辦理,公司設立異地辦事處流程如何?

今年工商局已經取消申請辦事處業務了,改為申請分公司業務。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但是我在網上查詢一些相關的資料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企業設立辦事處一般有三種情況 一是辦事處作為固定業戶外出經營活動的辦事機構,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部門申請開具 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 持稅務登記證副本 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

公司兩個區營業點需要辦理兩個營業執照嗎

一 勞動保障年審和社會保險登記證年檢方式 一 在市社會保險 中心參加社會保險的單位,到市進行勞動保障年審和 社會保險登記證 年檢。二 在區 縣級市社會保險 中心參加社會保險的單位,到區 縣級市進行勞動保障年審和 社會保險登記證 年檢。三 在本市的省屬駐穗單位 省直屬及 部隊所屬及其省控股的,只在市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