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分公司辦事處要辦營業執照嗎

2023-01-08 13:45:10 字數 819 閱讀 6210

1樓:牛肉粒

勞務派遣用工單位必須有營業執照和法人身份證登記。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僱員租賃,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如未取得勞務派遣許可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辦理營業執照的程式:

需先進行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檢索是否有重名,核發一張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名稱稽核通過後,去銀行辦理驗資。

辦理營業執照:憑驗資相關證件,由本人攜帶身份證到工商局,領取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3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事處是不能經營的,所以辦理的不是營業執照,您到當地工商局辦理辦事處的註冊登記備案手續的時候,工商局的工作人員就會要求您出示該公司的營業執照和成立該公司辦事處的公司董事會會議決議書,如果您不能拿出該公司的營業執照,辦事處的申請就不會被接受。否則是違法的。 公司要在外地設立辦事處,按設立公司分支機構的程式到設立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

辦事處和聯絡處區別,分公司與辦事處的區別?

代表處和辦事處的區別 在一般情況下海外公司在國內設立聯絡處為代表處,而國內公司在各省市設立聯絡處為辦事處。代表處,又稱外國企業在華常駐代表機構,是外國公司在中國設立的代表母公司在國內的業務聯絡機構。代表處的經營範圍應當在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中寫明,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確認 特殊行業需審批 該經營範圍將...

公司建立辦事處是否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根據辦事處的性質來定,主要看是否在當地有直接經營行為,如果沒有,只是一個聯絡處,對外視窗等,不需要辦理。如果有直接經營行為,則應當辦理非法人的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目的是在當地產生的稅收原則上繳納當地。辦事處需要辦營業執照嗎?辦事處是不能經營的,所以辦理的不是營業執照。辦事處是非獨立核算的非法人機構...

分公司代表處辦事處和子公司有哪些區別

代表處和辦事處的區別 在一般情況下海外公司在 國內設立內聯絡處為代容表處,而國內公司在各省市設立聯絡處為辦事處。代表處,又稱外國企業在華常駐代表機構,是外國公司在中國設立的代表母公司在國內的業務聯絡機構。代表處的經營範圍應當在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中寫明,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確認 特殊行業需審批 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