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挖鼻孔對我們的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呢?為什麼

2022-01-15 02:47:43 字數 6016 閱讀 4751

1樓:娛樂隨風搖

很多人都有挖鼻孔的習慣,有的是因為裡面有異物,有的是想表現依稀撒拽拽的性格。鼻子是人類的嗅覺器官,鼻子內部的粘膜可以阻止異物進入鼻腔。如果經常挖鼻孔,很有可能會造成鼻粘膜的損失,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的問題。

1,經常挖鼻孔會導致呼吸道感染

人在挖鼻孔的時候很容易將手上的細菌帶入鼻腔,尤其是指甲蓋特別長的人,指甲蓋裡面的灰塵非常多,帶入鼻腔的細菌更多。長此以往,鼻腔內的細菌過多就會導致呼吸道感染。

2,經常挖鼻孔會導致鼻炎

經常挖鼻孔的人,特別容易患上鼻炎。人的手指深入鼻孔會觸及到鼻粘膜,從而會導致鼻粘膜萎縮,鼻粘膜萎縮就會降低對細菌的抵抗力。這樣灰塵就很容易進入鼻腔內,時間長了就會引起鼻炎。

我就是一個鼻炎患者,而且飽受折磨。鼻炎不容易**,天氣一變化就會引發鼻炎,打噴嚏、流鼻涕不斷,簡直是難受死了。

3,經常挖鼻孔會導致流鼻血

人的鼻腔內有很多的毛細血管,如果經常挖鼻孔,尤其手指甲特別長,就很容易傷及鼻腔內的毛細血管,從而導致流鼻血。

4,經常挖鼻孔會導致顱內感染

人體的五官是相通的,如果經常挖鼻孔不僅會導致鼻腔感染,還有可能會導致其它部位的感染。鼻腔內的細菌更容易擴散到顱內,引發顱內感染,後果不堪設想。

5,經常挖鼻孔會導致鼻部腫瘤

經常挖鼻孔會刺激鼻腔內粘膜,從而導致細菌感染鼻腔,各種炎症也會相繼發生。如果鼻腔反**炎,就很有可能出現腫瘤的症狀。

挖鼻孔看似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導致的後果可能會非常嚴重的。日常中如果你要挖鼻孔,一定要先洗手,指甲不要過長,動作一定要輕。更不要拿挖鼻孔當成消遣時間的事情,不能經常挖鼻孔。

2樓:ok我是胖子王

可能會造成鼻孔粗大,鼻膜減少,導致呼吸沒有辦法經過過濾因為經常挖鼻孔手指會擴大鼻孔的粗細。

3樓:小塔

愛挖鼻孔會傷及裡面的黏膜,要知道鼻子裡面的**是很薄的,如果經常去挖它,就會破了,這樣**那個位置就會形成病灶。

4樓:我愛你中國

愛挖鼻孔會造成鼻子發炎,流鼻涕,鼻子酸等症狀,這是因為挖鼻孔破壞了鼻子毛孔粘膜,使鼻子喪失抵抗力。

愛挖鼻孔的人,身體容易受到哪些危害?

5樓:婉皖

相信很多人都有「挖鼻孔」的習慣,雖然看起來並**觀,甚至當著別人的面,還有些不太禮貌,但是很多人還是忍不住想去挖一下,尤其是在鼻子裡異物比較多的時候。然而,如果挖鼻孔的動作不對,那麼很有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傷。

挖鼻孔常見的危害:

第一:如果總是挖鼻孔,鼻毛就會脫落下來,這樣外面不乾淨的空氣,會直接刺激到比**,鼻子更容易變得瘙癢難忍,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引起鼻炎,或者本身就有鼻炎的人過敏性鼻炎會加劇。

第二:人體的指甲很髒,帶有很有細菌和病毒,在挖鼻孔時,這些細菌和病毒會留在鼻孔裡,當鼻孔內的溫度達到這些細菌和病毒生存的條件時,就會大量的生長繁殖,從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現象。

第三:當鼻粘膜受到了機械性的刺激時,就很容易引起鼻內炎症,例如急性鼻炎、鼻竇炎等,再加上鼻子位於臉部很危險的「三角區」,如果炎症沒有及時消除,或者控制的不好,就會侵入大腦,甚至會危及生命。

如何來正確挖鼻孔

鼻子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它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器官,不僅可以幫助人體調節溼度和溫度,還能將一些粉塵、細菌、病菌等通過鼻毛阻擋在外面,保護人體不受到傷害。所以,想要保護好鼻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改掉頻繁挖鼻孔的習慣。

如果鼻子確實不舒服,那麼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解決:

1.鼻子裡有很多灰塵,或者鼻屎,可以用消毒的棉籤或者紗布,蘸取清水或生理鹽水,慢慢地放入鼻子裡,輕輕滾動清除異物。

2.如果鼻子比較乾燥,覺得不舒服,可以滴幾滴植物油進去,讓其保持滋潤舒適。

3.本身鼻子就有炎症的人,當感到鼻子不舒服的時候,儘量不要隨意亂摳,可能會讓病情加劇,這時可以前去醫院沖洗鼻子。

6樓:起小點呵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挖鼻孔的習慣,不是光明正大地挖,就是私底下偷偷地挖,反正當感覺鼻孔不太乾淨的時候都會有想要挖鼻孔的衝動。偶爾挖一下沒什麼,但是喜歡挖鼻孔的人可要注意了,經常挖鼻孔會給身體帶來傷害,使得身體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危害。

作為呼吸道的第一個屏障,鼻子對空氣有過濾的作用,可以把一些直徑比較大的空氣垃圾或者有害粒子隔離掉。然而鼻子也是非常脆弱的,鼻子裡面有一層薄薄的粘膜還有布有一些極小的毛細血管。在挖鼻孔的時候這兩樣東西很容易就會被破壞掉。

這樣就很容易造成鼻子的炎症。

不僅如此,在挖鼻孔的過程中鼻毛會脫落下來,這樣空氣中所有的物質都直接接觸到鼻黏膜,直接受到刺激的鼻黏膜會讓我們感覺到整個鼻子都很瘙癢。對於體質敏感的人來說,那就很容易引發鼻炎了。而本身患有鼻炎的人更是會加重病情。

另外,我們的手還有手指甲其實是很髒的,上面有著大量的細菌。當我們挖鼻孔的時候,這些細菌就會寄生到鼻孔裡面,大量繁殖,嚴重的時候甚至感染細菌,造成呼吸道的疾病。

鼻子是我們人體一個很重要的部位,它除了跟我們的呼吸道緊密相連,還和我們的大腦息息相關,所以我們務必要好好保護它。既然挖鼻孔會給身體帶來這麼多傷害,那麼就要改掉這個壞毛病。

7樓:醫者榮耀

經常有事沒事挖鼻孔,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哪些不良影響呢?這3個影響比較明顯,儘早戒掉這樣的不良習慣很重要。

8樓:你說過

可能會破壞鼻膜炎,導致鼻子出血,還是少挖鼻孔。

9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的周圍是三角區,連著大腦,小心引起腦損傷。

10樓:哈哈兒哈

對於那些經常挖鼻孔的人會造成這個粘膜損傷等等。

11樓:百葉度專

愛挖鼻孔的人,可能會出現鼻出血的問題。

12樓:生活達人小盧

一般來說容易形成這個鼻炎,或者說容易導致鼻孔粗大

13樓:玩轉鋼筋人

愛挖鼻孔的人,鼻子粘膜容易受到損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鼻子裡有了細菌,所以愛挖鼻孔。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挖鼻孔的人,身體很容易受病菌感染,很容易得病。

1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能就是身體不怎麼健康,生活習慣不好

經常挖鼻孔的人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17樓:阿瑤說遊戲

現在有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形象,經常用手去挖鼻孔,其實這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影響的。特別是一些小孩子,挖鼻孔的時候不知道輕重,很有可能會導致鼻黏膜出血。另外就是會讓自己的鼻子變大,很多人挖鼻孔的時候特別用力,鼻子承受不住壓力,鼻孔就會開始變大。

1、對形象和衛生的影響

挖鼻孔的事情很多人都做過,不過正常人在挖鼻孔的時候,都是偷偷摸摸的,生怕被別人看到。不過有些人就不這樣,他們會當眾挖鼻孔。這樣就會對自己的形象造成損壞,給人一種不好的印象。

另外就是衛生問題,鼻腔內可以過濾呼吸產生的細菌,裡面是非常髒的。用手去挖鼻孔的話,就會讓手觸碰到哪些細菌,這個時候可能會對自身衛生產生影響。在挖完鼻孔之後,一定要及時洗手,保持手指的衛生。

2、對於鼻黏膜的影響

如果是大人的話還好,下手知道輕重,可是小孩子就不一樣。他們在挖鼻孔的時候不知道輕重,很有可能刺激到鼻黏膜,甚至是導致鼻黏膜出血。如果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引起感染髮炎,對身體產生嚴重的影響。

要知道鼻子是用來過濾細菌的,每天都會有大量的細菌出現在鼻孔內。當鼻子內部出現損傷,細菌有可能會趁機滋生,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在生活中要給孩子做好榜樣,有些行為是不能當孩子面做的。

3、損傷鼻毛

很多人在看到鼻毛過長的時候,會用鑷子或者用手直接拔掉,這樣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鼻毛的作用是阻擋細菌進入身體,拔掉的話會影響這一功能。而且拔鼻毛也會對鼻黏膜造成損傷,有可能會導致出血。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修剪鼻毛,當鼻毛過長的時候稍微剪去一部分,避免影響自己的美觀。

18樓:醫者榮耀

經常有事沒事挖鼻孔,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哪些不良影響呢?這3個影響比較明顯,儘早戒掉這樣的不良習慣很重要。

19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用手挖鼻孔的時候,會刺激到人的鼻黏膜,導致鼻粘膜受損,毛細血管發生破裂,所以就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

20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經常挖鼻孔的人對身體的影響有:容易造成鼻出血,很易導致呼吸道感染,鼻腔的防禦能力降低,造成鼻粘膜萎縮!

21樓:創作者恆青春

經常挖鼻孔會破壞鼻腔的絨毛,鼻腔沒有絨毛阻擋,細菌、粉塵等就容易直接進入呼吸道,引發吸引道的疾病,因此不能經常挖鼻孔。

22樓:名字起了次

如果經常挖鼻孔,很有可能會讓細菌從鼻孔進入,容易造成各種感染。而且經常挖鼻孔會使你的鼻孔越來越大,鼻子也越來越大,會變醜!

23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挖鼻孔,那麼鼻子裡面的鼻毛全部都挖掉了,會有很多細菌侵入到體內對身體很不好,長期這樣下去鼻子就沒有免疫力了。

若經常性的挖鼻孔,會對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24樓:醫者榮耀

經常有事沒事挖鼻孔,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哪些不良影響呢?這3個影響比較明顯,儘早戒掉這樣的不良習慣很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鼻孔挺敏感的,經常挖鼻孔是不正確的行為,會對鼻內粘膜造成傷害,導致細菌進入鼻內感染,可能會得鼻炎之類的疾病。

2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的挖鼻孔會導致鼻孔越來越大,會損傷鼻孔裡邊的毛細血管,對於鼻子是不太好的。

2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經常挖鼻孔會讓我們的鼻孔越來越大,而且會引起裡面的鼻毛脫落,沒有辦法更好的過濾,還會引發裡面的一些炎症。

愛挖鼻孔的人,對身體有傷害,或許都會承受哪幾種後果?

28樓:大叔

很多人都有挖鼻孔這樣的一種不良習慣,經常性挖鼻孔對於我們鼻孔當中的毛細血管確實會造成損傷,所以當毛細血管表皮被破壞之後,就會經常性流鼻血,而且一流鼻血就止不住。我身邊有一個朋友,就是因為挖鼻孔所導致的毛囊血管破裂。

所以他平時對於自己的鼻子任何人都不要碰,只要輕輕觸碰也許就會引發流鼻血,必須要通過藥物來控制才能夠止住鼻血。

而且經常性流鼻血還能夠引發鼻竇炎,嚴重者甚至還會引發口腔癌,因為鼻子和嘴都是連在一起的,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而且大家還有一個不當的壞習慣,那就是喜歡把鼻子裡面的鼻毛,我們要明白鼻毛的存在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更是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平時用鼻子呼吸,灰塵會和空氣一同通過鼻孔進入我們的身體當中。

所以鼻毛的作用就是阻擋灰塵,就像一層厚實的過濾網一般。如果我們把鼻毛都拔掉的話,那麼灰塵直接進入我們的身體,那可就是細菌,當然我們就會生病。

所以當鼻毛長出自己的體外,覺得不美觀可以用小剪刀,把它們長的部分剪掉就可以,千萬不要連根拔起。平時在擤鼻涕的時候也不要用太大力,因為擤鼻涕用太大力的話,也會傷害鼻腔當中的毛細血管,這都是一些小知識,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些。

29樓:中周的世界

長期愛挖鼻孔的人,或早或晚,身體會要承受這幾個後果

30樓:陳xiaoxiao小

鼻孔毛細血管比較多,挖鼻孔容易感染和出血

31樓:

經常性挖鼻孔會對我們鼻孔當中的毛細血管造成損傷,導致經常性流鼻血

沒事就愛挖鼻孔,身體會承受什麼不良後果

生活中許多人都存在一些不太良好的習慣,比如說挖鼻孔,這個是小孩特別喜歡做的事情。但是有些人明明是成年人了,還是改不掉這個習慣,沒人的時候就習慣性的想要挖一下鼻孔。其實鼻孔裡什麼髒東西都沒有,但是他就是想去挖一下。經常挖鼻孔的話,對我們的鼻子不太好。因為鼻黏膜相當的脆弱,長期挖鼻孔可能會導致鼻粘膜受損...

吸菸是不是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 尼古丁,nicotine 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 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引起血壓升高 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 誘發...

貧血會出現哪些危害?對身體會造成什麼傷害呢

貧血是否嚴重取決於血紅蛋白濃度和患者的臨床症狀。此外,貧血的原因也很重要,例如,如果是缺鐵性貧血,即使血紅蛋白濃度相對較低,大多數患者在給予補鐵後可以 如果是再生障礙性貧血,就必須給予免疫抑制劑和應用藥物來刺激骨髓造血。有些病人可以恢復正常,但需要很長時間。如果血紅蛋白濃度低於60g l,貧血會更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