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是不是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2023-05-25 07:25:08 字數 2304 閱讀 9423

1樓:手機使用者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 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尼古丁,nicotine)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

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引起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誘發心臟病;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損害支氣管粘膜,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更嚴重的是,菸草急劇的提高肺部、口腔、咽部、喉部、食道、胰腺、膀胱和腎盂患癌的風險,也有引發鼻腔、鼻竇、胃部、肝臟、腎臟、子宮頸的癌症和白血病的可能。他們的危險性由吸菸者的吸菸時間和數量決定。

對於某些吸菸者,酒精飲品也會加劇對健康的影響。 然而也有證據顯示吸菸並不導致乳腺癌的發生,並且可以減少子宮壁癌症的發生頻率。 沒有清晰的結果表明吸菸與患直腸/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關係。

患其中某幾種型別的癌症可能性會受到吸菸者所在的場的一些物體、吸菸者飲酒和吸菸者受到病菌的感染而提高。

2樓:手機使用者

對肺影響最大,肺癌的患病率高於不吸菸的。

吸菸對我們的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3樓:天明愛吃瓜

容易得肺病、容易得咽喉病等。吸菸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害處,首先就是對人體的肺部有很大的傷害,如果嚴重的很有可能會得肺癌;還有經常吸菸對於咽喉也是很有影響的,長期吸菸很有可能引發咽炎,甚至是咽喉癌。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吸菸對我們身體的危害就是可能會導致肺部的一些疾病,而且還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還會導致一些身體疾病,也會導致口臭,還會導致腎臟功能受損,也會影響到心臟的功能,這些都是對身體的危害。

5樓:王祿

可能會讓我們的肺部產生一些疾病,而且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大腦和影響我們的神經系統,會讓我們的抵抗力變得差的,身體也是非常虛弱的,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心血管。

6樓:愛仕達各色

吸菸會對人的肺部產生影響,會導致肺部出現問題,會引起肺癌,會加大癌症的患病幾率,也會導致身體的其他器官受到影響,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影響到自己的呼吸道,甚至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肺部,也可能會出現一些食慾不振,精神不佳,可能會經常的咳嗽,而且可能會讓自己的呼吸道特別的不通暢會影響到自己的肺部,甚至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呼吸道,也可能會讓自己經常咳嗽,面色也會泛黃。

8樓:505名

一支香菸可以產生500毫升的煙霧,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氯氰酸等多種有害物質。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病變,直接削弱心臟的收縮力並損害腦細胞,導致記憶衰退、頭痛、失眠,長期吸菸還會使肺癌的發病率明顯提高。吸菸有害健康,被動吸菸危害更大。

吸菸對自己的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也對別人的健康造成威脅。我們的生命僅有一次,請珍愛我們的生命,遠離菸草危害。

9樓:天註定

沒什麼危害!慢性自殺!

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0樓:鳥修仔

第一,能影響肺的功能,還容易得肺癌;

第二,煙的一些物質還會使人上癮,如尼古丁和菸鹼等。

第三,吸菸產生的煙霧,還會對眼睛產生傷害等。

11樓:冬日飄雪

每天不超過10只,沒用什麼影響。

抽菸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

12樓:健康7日談

戒菸 傷害 養生 健康 失眠,煙齡很長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吸菸到底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13樓:波合美秘曾

抽菸對身體有危害好多,據我知道的有以下幾點1:對**不好,如果長期吸菸有可能會出現膚色暗成,失去光澤。2:

對肺傷害最直接也最大,如果不適當的吸菸的話,會帶來一系列呼吸道感染,比如咳痰,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等呼吸道疾病。

3:有可能對於生育也會有一定的影響。為了您的健康,和您家人的健康少抽一支菸吧。

14樓:孫瓔璣嘉長

每抽一支菸會吸入幾十億個顆粒物質,其中含有尼古丁、焦油、氨、苯等致癌物質,這就是煙毒。

長期吸菸的人,吸入的煙毒就會粘附氣管壁和肺泡上,氣管壁和肺泡表層清掃有害物質的肺纖毛就會發生粘連、脫落,肺泡中吞噬有害的吞噬細胞減少、病變,肺部排洩功能下降,細菌、毒物寄生,攝氧能力下降、二氧化碳滯留肺成了藏汙納垢的地方。

久而久之,人的肺就會由深紅色變成模糊的灰色,最終變成黑色。一些幾十年的老煙槍,煙毒沉積在肺上,就像烤糊的鍋灰一樣。

痛經吃藥治療是不是對身體傷害都很大?

痛經吃藥 不會對身體傷害很大,痛經吃藥 是針對性的,對身體有益。痛經主要是宮寒和體質問題,西藥 大一些,可以吃中藥調理,基本上沒什麼影響,但是一定要找個好醫生看。痛經吃藥 是不是對身體傷害很大?這個要看吃什麼藥,像一些中成藥的話,應該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儘量要控制自己的飲食。這樣的話才可以緩解自己的痛...

如何打暈人,但是對他的身體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輕易說分手,性兩個人相遇不容易,藥微相愛更難,勸你們好好溝通,彼此之間說出自己的感受 果是平時這樣的話,性可以說她不夠在乎你,藥不過你足夠喜歡她的話,微能忍受的話,也還可以將就,不過這種日子,鬼臉逗她,性你說我本來是想安慰你,藥微可是我不會表達,你不要生氣了嘛,你還有我 為什麼要打暈一個人?你要知道...

愛挖鼻孔對我們的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呢?為什麼

很多人都有挖鼻孔的習慣,有的是因為裡面有異物,有的是想表現依稀撒拽拽的性格。鼻子是人類的嗅覺器官,鼻子內部的粘膜可以阻止異物進入鼻腔。如果經常挖鼻孔,很有可能會造成鼻粘膜的損失,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的問題。1,經常挖鼻孔會導致呼吸道感染 人在挖鼻孔的時候很容易將手上的細菌帶入鼻腔,尤其是指甲蓋特別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