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創優品的問題指甲油對人體會造成什麼危害?

2023-02-20 14:25:10 字數 1535 閱讀 3719

1樓:蘇格拉底的維

今年九月,名創優品上海的一家門店**的一款指甲油被藥品監督監查局抽檢出不合格,產品中的三氯甲烷含量比標準水平高出1400多倍,這個資料是十分嚇人的,因為三氯甲烷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影響,有很大的致癌風險,名創優品方也請了第三方檢查機構複檢後仍不合格。?

該事件被曝出後,引發眾多網友的關注,因為名創優品作為一家消費者眾多的日用品商店,因物美價廉的優質口碑被很多網友青睞,而此時**的產品致癌物超標也讓很多信賴或者買到該產品的消費者不滿,很多人也開始質疑是否**低廉,就沒有質量保證,針對此事,名創優品自然非常重視,在10月28號名創優品官方微博也作出回應,針對此事件能發生,商家願意以十倍的**召回存在問題的指甲油產品,而以購買商品的消費者可以到門店辦理賠付補償。?

而公司創始人則表示若今後產品仍有質量問題,可對消費者退一賠一申請補償,更是以個人名義拿出一億元人民幣作為質量保障** ,世衛組織將三氯甲烷列入化妝品禁用物質中的2b類致癌物清單,具有麻痺中樞神經系統作用,對人體器官,如心肝肺都有損害作用,若指甲中的重金屬含量超標,有害成分被人體吸收,就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功能,更嚴重的可能引起慢性中毒症狀,長期吸入這些超標致癌物質會令人產生眩暈,對神經系統和黏膜具有十分大的傷害。?

所以很多購買了這款產品,或者之前是名創優品的忠實粉絲的朋友們即生氣又害怕,認為商家為了利益,不顧消費者的人身安全,也害怕自己購買的其他產品同樣有類似問題,所以很多網友呼籲將名創優品的其他產品也全都核查一遍,看是否還有致癌物質。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指甲油裡面的各種化學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很嚴重的損傷,這些物質有致癌的風險,並且這次名創優品的指甲油檢查出太多含量都超標了。

3樓:想象的大象

指甲油的溶劑成分基本都由鄰苯二甲酸酯、丙酮、乙酸乙酯等組成,這類物質會影響荷爾蒙的平衡,影響身體健康,並且苯和甲醛都是致癌物質。指甲油的染料通常分為有機染料和偶氮染料,部分的偶氮染料具有致癌性。同時,還有些染料是含有重金屬的。

所以說,大部分的指甲油裡確實是含有致癌物質的,化學物品都有一定的危害性,但只要在控制的量之內,對我們人體的健康是很難造成危害的。

4樓:關譯麟

塗抹致癌物超標的指甲油,會導致手指腐爛,如果在指甲附近有傷口的話就不要再塗抹了,嚴重者甚至會被截肢。

5樓:卞凌昳

會致癌。問題指甲油含有致癌成分,使用後會給身體帶來損害增加患癌風險。

橙色指甲油配什麼顏色的指甲油好看

配天藍色,黑色紫色等對比強的都行啊,還有白的 白色或紅色系 包括玫紅分紅等 亮片裝飾 偏黃的適合塗什麼顏色的指甲油 什麼顏色的不要碰?偏黃的話,建議深色系,就黃 的人來說,深色是很能襯出 顯白的,比如 藍 深紫 紅色系 棕色系,甚至是墨綠色系,不然就是偏深一點的奶茶色系,也比較適合上班。不建議黃色 ...

環保指甲油就是平常說的無毒指甲油嗎

不是。水性指甲油,是以水為基礎原料的指甲油,質地比較稀,流動性大,但是好塗勻。水性指甲油在塗上未乾前,用水一衝就可以沖掉度,幹後成膜狀即粘附於指甲表面。環保指甲是指甲油的成分去除了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用一些環保的成分代替。在過去的十年裡彩妝產品的安全性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指甲油中的有害化學物...

腳趾塗什麼顏色的指甲油好看,顏色的指甲油好看,冬天染什麼指甲油好

1 腳看起來偏大 要是腳看起來有些大,希望塗完腳趾甲油後看起來小些,就要避免使用顏色鮮豔,會讓別人的目光更多地只注意到腳上,而不是腳和身體的整體協調,簡單地說就是身材上 可以用暗調 比如棕色 或比較淺的顏色 比如粉紅色 暗調給人看起來有收縮的感覺,淺色既可美化趾甲,又不會吸引人太多的注意力。2 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