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南瓜煲粥血糖高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小米南瓜粥嗎

2022-01-15 03:43:27 字數 1778 閱讀 2849

1樓:福到

糖尿病人首先要飲食控制,遵循少糖少鹽少脂肪的原則,早餐要好,中餐要飽,晚餐要少(七成飽),每天還要堅持適當的戶外運動,最好的健身走,每天堅持40分鐘,每分鐘大概110至120步。至於南瓜粥,我看還是不要吃或少吃最好,請採納吧。

2樓:絮語

您好可以少吃的,血糖高的話,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一。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

3樓:

血糖高的患者最好不要吃小米南瓜粥。因為小米和南瓜都屬於主食,兩者含有的熱量偏高,如果熬成粥,裡面含有的單糖或者雙糖比較多,容易造成餐後血糖升高特別明顯的情況。只有當血糖控制特別平穩的時候,才可少量喝小米南瓜粥,但是在喝粥的同時也要減少其他主食的攝入量。

4樓:

可以吃。這兩種食物含糖不高。但不宜多吃。可以多吃蔬菜,肉類也要吃,但要少吃。要經常測血糖,糖尿病患者也要保證營養。但注意控制血糖就好。

5樓:池雅懿

小米和南瓜煲粥血糖高是可以吃的,但不能多吃,嫩南瓜含水分比較多,含糖量相對比較低,老南瓜相對水分比較少,含糖量會稍微高一點,但是如果南瓜量吃得特別多,尤其是老南瓜,要監測血吃老南瓜可以監測血糖,必要的時候減少主食的量。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小米南瓜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不適合吃粥,當然也包括小米南瓜粥!

這會造成血糖異常波動!

血糖高小米南瓜粥能不能喝

7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南瓜還有一定的糖分,不建議多吃。血糖偏高建議口服降糖藥比如二甲雙胍阿卡波糖等控制一下,平時忌食甜食,忌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和食物。你的這種情況也建議看中醫喝中藥調理一下,效果也不錯,平時多喝水,適當的運動鍛鍊 高血糖是大家通常所說「三高」之一。

血糖正常值是空腹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7.8mmol/l以下,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和神經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平衡,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膳食、肥胖等)的共同影響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值的升高。

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各種急慢性併發症及心腦血管疾病。如胰腺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壞死、心腦功能紊亂等。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有益生菌的駝奶進行食療。 駱駝是唯一沒有糖尿病的物種,因為它的體內含有大量天然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1ml駱駝乳中含有52個微單位的胰島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島素含量僅為16個微單位。 駝乳中還含有一種富含半胱氨酸的蛋白質,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功效因子之一, 再加上豐富乳鐵蛋白和維生素c,不僅降糖效果明顯,還可以預防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血糖高的人吃小米南瓜粥能降血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 的!!

這是一個誤區,

這小米南瓜粥不能降血糖,只會升血糖!

根本沒有越吃血糖越低的正常食物!

只要是吃下去可以生存的食物都只會升血糖,只是多少與快慢的問題!

9樓:田禾陽光雨露

不能,血糖高的人要遵醫囑吃藥。

血糖高可以吃石榴嗎,血糖高可以吃木糖醇嗎

可以吃些最好吃酸的那種石榴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鉻含量而成為優秀的降血糖食物。這種營養成分在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尤其對糖和脂肪的代謝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和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反應,所以經常食用對調節和穩定血糖血脂都有好處。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

血糖高的人桃子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能吃紅棗嗎

桃的血糖生成指數較低,血糖較穩定時是可以吃的.桃子的品種很多,大部分不能吃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桃子的,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桃子中含糖量為10 左右,這些糖分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所以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的人可以吃些,那些病情比較重的人就不要吃了。如果吃的話,建議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血糖高的人可以配合...

血糖高的可以喝什麼粥嗎?高血壓高血糖可以喝什麼粥?

不管是哪一種粥,對於患者的血糖都有不利的影響。所有種類的粥因為熬製的時間比較長,糧食裡面的多糖會逐漸轉化為雙糖甚至單糖。喝粥以後,小分子的糖分會很快被胃腸道吸收,從而導致血糖明顯升高,波動比較明顯。因此粥類食品不適合血糖高的患者食用。如果患者平常有喝粥的習慣,可以改變粥的烹調方式,最好在熬粥的時候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