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玉米和胡羅卜嗎,玉米的糖分是多少,高血糖的人可以食用嗎?

2022-01-08 04:03:06 字數 3693 閱讀 7185

1樓:逍遙九少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玉米和胡蘿蔔,但是一定要少吃。

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

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的膳食、肥胖等)的共同作用下,兩大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水平的升高。

目前認為高血糖的發生主要與以下幾種機制有關:

1.胰腺β細胞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α細胞分泌胰高血糖素過多。

2.外周組織包括肝臟、肌肉和脂肪組織存在胰島素抵抗。

3.腸道吸收、腸道菌群和腸道影響血糖控制激素,導致其異常。

4.腎臟過度地回吸收糖。

5.神經系統對糖代謝的調節異常。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控制糖,澱粉類的食物攝入,玉米,紅蘿蔔等食物少吃,含糖少的黃瓜、西紅柿,魔芋,綠色蔬菜,瘦肉,魚,蝦等是可以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玉米含大量的粗纖維,粗纖維能降血脂和血糖的,胡羅卜含糖量比交大是不可食用的。

4樓:一明

高血糖的飲食注意事項:

多吃食物: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少吃的食物:含糖量高,含碳水化合物較多、富含飽和脂肪酸食物。

玉米含有豐富的澱粉,可以轉換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

胡蘿蔔等含碳水化合物較多,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樓:葉孤聖傑

可以吃的,糖尿病的人要多吃些粗糧

6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高能吃玉米、胡蘿蔔的。

除了這些,還可以吃一些以下的食物:

1,主食上可以吃粗糧、雜糧之類的食物,像燕麥、蕎麥等。

2,蔬菜上吃一些燕麥、蕎麥、小麥等食物。

3,生活中多多注意,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7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都適可而止 不是好東西多吃就一定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導致血糖高的原因很多的:偶然的高血糖,血糖檢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當然會出現血糖高的結果。不良生活習慣和環境會導致。

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遺傳等原因也可以導致高血糖。

避免使用含糖飲食,使用食物食油,少吃高熱量飲食,要少食多餐,多運動,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禁菸酒,低鹽飲食。

玉米的糖分是多少,高血糖的人可以食用嗎?

9樓:v菌食療

玉米的含糖量為72%,而且玉米升糖指數55,可以說玉米的含糖量還有升糖指數都是比較高的。高血糖的人是可以吃玉米的,不過一定要適量。因為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減緩人體對於糖類的吸收。

不過也一定要適量,可以將玉米替換主食,從整體上控制好人體攝入熱量的總和,進而調控血糖。血糖高一定要及時的調理和**,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

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10樓:魯步春楓

玉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的主要成分是糖,一顆玉米含糖大概在65%左右 ,水果型的甜玉米可以像水果一樣食用,營養價值比普通玉米高1-2倍。硒含量高達8-10倍。由於含蔗糖、葡萄糖高,高血糖人少食用。

糯玉米蛋白質含量高,含維生素ab1高,含支鏈澱粉高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老玉米中粗纖維含量高,可溶性糖含量低對**者和糖尿病者非常有好處。

血糖高能吃玉米嗎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

11樓:勿忘心安

血糖高可以吃玉米。

不能吃玉米的人(其中沒有高血糖):

1、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果長期每天攝入的纖維素超過50克,會使人的蛋白質補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臟、血液等臟器功能的損害,降低人體的免疫能力。

2、體力活動比較重的人群。粗糧營養價值低、供能少,對於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而言營養提供不足。

3、生長發育期青少年。由於生長髮育對營養素和能量的特殊需求以及對於激素水平的生理要求,粗糧不僅阻礙膽固醇吸收和其轉化成激素,也妨礙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

4、老年人和小孩。因為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減退,而孩子的消化功能尚未完善,消化大量的食物纖維對於胃腸是很大的負擔。而且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率比較低,不利於小孩的生長髮育。

12樓:網路推廣人員

血糖高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作為粗糧其含糖量少,同時其含有的膳食纖維更是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值。但是不建議吃玉米粥,玉米粥經過熬製其含糖量很高的,非常不利於血糖的控制。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能吃玉米,原因如下:

1,米因所含粗纖維和可溶性糖低,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玉米有降血糖的功效。

2,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3,可與豆麵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搭配食用,以減緩血糖上升。

血糖高的人能吃玉米嗎

14樓:閩恨甲瑾

可以吃,不要吃太多就行。但不要吃特意加糖的甜玉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作為一種粗糧,其含糖量不高,同時含有的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人體清理腸道。玉米對於高血糖人群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食物,值得注意的是,吃玉米的話建議用清水煮食,而且不建議吃甜玉米。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16樓:莘赩蔚日

血糖高可以吃玉米,生活中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一個普通大玉米棒上的玉米粒煮熟後約150g,相當於3兩飯。升糖可能會比米飯慢一點,但總熱量絕對不低,分2-3次吃完一根玉米,一定要量力而行。

血糖高可以吃的,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米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麵、豆麵、白麵按2:

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但是糖尿病患者在吃大街上的煮玉米,儘量少吃,最多一天吃一個。

其實糖尿病患者沒有絕對不能吃的東西,只要飲食適量,一般都是可以的。

血糖高的人桃子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能吃紅棗嗎

桃的血糖生成指數較低,血糖較穩定時是可以吃的.桃子的品種很多,大部分不能吃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桃子的,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桃子中含糖量為10 左右,這些糖分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所以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的人可以吃些,那些病情比較重的人就不要吃了。如果吃的話,建議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血糖高的人可以配合...

血糖高可以吃石榴嗎,血糖高可以吃木糖醇嗎

可以吃些最好吃酸的那種石榴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鉻含量而成為優秀的降血糖食物。這種營養成分在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尤其對糖和脂肪的代謝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和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反應,所以經常食用對調節和穩定血糖血脂都有好處。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

小米和南瓜煲粥血糖高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小米南瓜粥嗎

糖尿病人首先要飲食控制,遵循少糖少鹽少脂肪的原則,早餐要好,中餐要飽,晚餐要少 七成飽 每天還要堅持適當的戶外運動,最好的健身走,每天堅持40分鐘,每分鐘大概110至120步。至於南瓜粥,我看還是不要吃或少吃最好,請採納吧。您好可以少吃的,血糖高的話,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