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可以和雞蛋一起做菜嗎,松茸能和雞一起搭配做菜吃嗎?

2022-01-15 05:18:05 字數 4064 閱讀 4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可以和雞蛋一起做菜,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雞蛋、松茸、蟲草花、綠尖椒。

1、準備好食材。

2、雞蛋打散備用。

3、蟲草花焯水備用。

4、煎好雞蛋。

5、鍋內加油燒熱。

6、加入松茸翻炒。

7、加入尖椒和蟲草花一起翻炒。

8、加入雞蛋、鹽,生抽,翻炒均勻。

9、完成。

2樓:熊陸林說美食

舌尖上的美食,大姐用松茸炒雞蛋,好吃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3樓:

將松茸攥幹水分,麵糊:麵粉、水、鹽、泡打粉一點點、雞蛋一個,將松茸沾滿面糊放入油鍋中小火炸至金黃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方法多樣:燜、炒、炸、烤、煲、蒸、燉、拌、煸、爆等十八般「武藝」皆可使用。

通常炒或者燉比較多一些

一、松茸炒山雞片

二、松茸甲魚湯

5樓:zy兔兔的

可以啊本來松茸的營救比較高

松茸能和雞一起搭配做菜吃嗎?

6樓:果汁軟糖

松茸燉雞,湯的味道非常好,前幾天剛做過。我用的是新鮮松茸,乾的泡發一樣的。

松茸是什麼東西?也能做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大花菌、松茸、剝皮菌,納西語稱「裕茂蘿」,是麗江地產菌類中的山珍,產品主要由麗江空運出口,有鮮貨和鹽漬兩種。 松茸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維生素pp等元素,不但味道鮮美,而且還具有益腸胃、理氣化痰、驅蟲及對糖尿病有獨特療效等功能,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品。在歐洲、日本自古就梘松茸為山珍,日本在古代還把松茸作為百姓向貴族和皇親國戚進獻的貢品之一。

松茸 是很好的美食材料,松茸土雞湯就是一道以松茸為材料的一道美食。

原料:幹松茸、雞塊、薑片、料酒、鹽。

做法:1、幹松茸提前用溫水泡發,換水,洗淨;

2、雞塊焯水,直接撈入燒開水的砂鍋中;

3、加薑片、料酒燒開後,轉中火燉;

4、一小時後,加入泡好的松茸轉小火繼續燉一小時;

5、停火前2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8樓:咻比嘟譁吳宗憲

松茸可以入菜。是一種菌菇累植物

學名松口蘑,別名大花菌、松茸、剝皮菌,納西語稱「裕茂蘿」,是麗江地產菌類中的山珍,產品主要由麗江空運出口,有鮮貨和鹽漬兩種。 松茸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維生素pp等元素,不但味道鮮美,而且還具有益腸胃、理氣化痰、驅蟲及對糖尿病有獨特療效等功能,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品。

松茸是一種純天然的珍稀名貴食用菌類,被譽為「菌中之王」。相傳2023年8月廣島原子彈襲擊後,唯一存活的植物只有松茸,目前全世界都不能人工培植。它長在寒溫帶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

宋代《經史證類務急本草》有過記載。研究證明,松茸富含蛋白質,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肽類物質等稀有元素。松茸秋季的8月上旬到10月中旬採集、食用。

有特別的濃香,口感如鮑魚,極潤滑爽口

買了松茸,做菜時要怎樣處理?

9樓:time溜智子

松茸的美食在高檔餐館的消費十分昂貴,如果能在家庭採用,便可**實惠許多。它的吃法別具情趣,獨樹一幟。它的特殊作用可聚集家庭的幸福和快樂!

a. 松茸的粗加工:

鮮品:先把鮮品上的泥沙等弄乾淨,用刀剔除不能食用的部分,即可根據需要改刀,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烹炒,煲湯,烤等。

凍品:在炒食前,有兩種處理方法:

1.自然解凍法,即放在漏籃裡讓它在常溫下解凍,再用開水出一下,方可進行烹調。

2.在開水中過二分鐘左右,快速解凍。解凍後即可根據需要改刀處理,沖洗後上鍋烹炒或煲湯。

幹品: 烹炒或煲湯前先在40℃的溫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讓其軟化,而後加工,製作成美味佳餚。

b. 松茸的菜餚推薦:

燉品類:

1.松茸清湯:將松茸與純水一起燉制15分鐘後,加稍許精鹽,即可食用。

清香爽口。每次每人只需20g鮮松茸即可。(也可用高湯燉制,或與蟲草、竹蓀、羊肚菌等一起燉制,但不放味精等其他調料)

2.松茸燉草雞:將洗淨的鮮松茸100g左右和洗淨備用的草雞一起燉制,只放精鹽不放味精至燉熟即可。(也可與排骨、鴿子等一起燉制)

菜餚類:

1.黃油松茸:將洗淨的鮮松茸開片後,放入加熱後的黃油中煎制。待松茸充分飄香後,加入精鹽即可食用。(有條件的也可用烤箱,用錫箔紙包好塗上黃油的松茸烤制)

2.松茸蒸蛋:將雞蛋加少許水打成糊狀後,上籠蒸至六成熟時,將開片松茸加入,繼續蒸至蛋熟即可。

3.烤松茸:將洗淨瀝乾的鮮松茸,放在炭燒板上烤制,烤至香味撲鼻時,夾入已備好醬油和鹽的小碟裡即食即用。

4.天婦羅:把切好的松茸1/4條放在由雞蛋、麵粉、鹽調製成的糊中攪拌後用溫油炸至金黃即可。

點心類:

1.松茸飯:將大米混合一些糯米淘好後浸水半個小時以上,筍絲、松茸菇、胡蘿蔔絲、油炸豆腐片切絲、昆布加醬油和料酒拌勻後放置半個小時,然後混合材料另加醬油、料酒、雞粉,開電飯煲煮,最後的十分鐘時放毛豆,時間到了之後攪拌均勻即可。

2.松茸炒飯:將松茸、雞丁(肉丁)、青豆、胡蘿蔔及鹽等一起炒香後盛出。再炒制米飯。之後再一起烹炒即可。

松茸酒:

鮮松茸切片,放入適量白酒中浸泡,數天後即可飲用。可每天飲用,強身健體。

松茸做菜前怎麼處理最正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松茸:新鮮的或不超過24小時的松茸,這樣吃最好,口感也最好。松茸用乾淨白毛巾擦乾淨,尾部的根用刀削掉。

不要用水洗,會失去松茸的香味。根部也很珍貴,不要一口氣切掉啊,再切成薄厚合適的片。從菌蓋以下,用手(或小刀)將松茸皮撕去,直至菌柄全部沒有外皮。

以微溼白毛巾擦乾淨菌蓋便可用。

幹松茸:幹松茸先用水沖洗乾淨,稍浸泡一會,再用水洗乾淨,擠幹水分即可。其它處理步驟同上。

冰凍松茸怎樣做菜?

11樓:

可以做成松茸肉丸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600克、松茸 300克、馬蹄 2個、胡蘿蔔 8克、冬筍 10克、木耳 5克、油菜芯 80克、姜 1坨、蔥 2根、澱粉 5克。

1、第一步豬肉里加點姜在裡面剁細。

2、然後把冰凍的松茸解凍,放鍋中煮一下,撈出剁成顆粒。

3、肉沫里加入蔥粒、松茸粒、馬蹄粒、鹽拌勻。

4、加入水發的澱粉拌勻。

5、擠成肉丸放入鍋中煮。

6、熱鍋涼油,把油燒辣,下薑片,炒到發白下蔥段炒香。

7、把胡蘿蔔、冬筍、黑木耳、鹽和水放入鍋中燒開。

8、把煮好的配料撈起,然後放圓子進去煮。

9、食材放入盤中,把勾好的芡汁澆在面上,完成。

12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主料:冰凍松茸200g;三黃雞半隻;金絲小棗;薑片3片;桂皮1塊;八角1個;山楂片3片;雞精;鹽

步驟如下:

1、冰凍松茸菇洗淨,用溫水泡發,泡發的水留用2、金絲小棗洗淨泡發待用

3、三黃雞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涼水下鍋燒開焯燙後衝乾淨待用4、以上三種材料,加足水,放入薑片、山楂片、桂皮、八角,大夥燒開,小火燉半小時,加入適量鹽,繼續小火燉半小時。

5、燉好的雞湯加入適量雞精調味即可。

13樓:手機使用者

姬松茸煲鮮淮山

用料:姬松茸50克、鮮淮山500克、排骨頭300克、鹽和雞精適量做法:

1.將姬松茸菌洗乾淨,用300毫升水浸泡半小時。

2.排骨頭洗淨,在滾水裡氽掉血水。

3.沙鍋里加入1500毫升水,煮開後放入排骨頭和姬松茸,浸泡姬松茸菌的水也一併加入。再次煮開就將火調到最小,慢慢煲。

4.鮮淮山去皮,切成厚度為8毫米左右的塊狀。

5.排骨和姬松茸煲1.5小時後,加入鮮淮山,大火煮開後再小火煮20分鐘。6.最後加入鹽和雞精即可。

小貼士:

姬松茸系菇中珍品,為近年來中外備受推崇的野生食、藥兩用菌。具有安神、降血脂、預防心血管病、防治糖尿病、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松茸和茄子能同吃嗎,松茸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松茸和茄子可以一起吃,下面是炒松茸茄子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茄子4根,松茸15克,色拉油4勺,鹽少許,生抽1勺,砂糖1小勺,醬油1勺,薑絲適量 1 將買來的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放入盤中備用。2 起油鍋,放入準備好的薑絲,將薑絲爆香。3 在爆香薑絲的鍋中放入切好的茄子塊煸炒至發軟。4 茄子煸炒至發軟後,...

松茸和大枸杞一起煮水可以嗎?松茸湯加枸杞的作用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 合菌 臺菌,隸屬擔子菌亞門 口蘑科,是松櫟等樹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貴的天然藥用菌,我國二級瀕危保護物種。松茸好生於養份不多而且比較乾燥的林地,一般在秋季生成,通常寄生於赤松 偃松 鐵杉 日本鐵杉的根部。我國主要產茸區有香格里拉產茸區 楚雄產...

沙蔘能和松茸一起燉雞嗎,沙蔘可以和黨蔘,黃芪,當歸一起燉雞嗎

這兩種藥物可以同時燉服,可以益氣補血,養陰,提高免疫力。1 沙蔘是養肺內 胃陰的,容適合久咳口渴的人 2 松茸是真菌類食材,可以提高免疫力,輔助 腫瘤 兩種物品成分互相之間每有衝突。主要適合於肺癌患者的食療。如果血糖和血壓偏高的人,最好不要進溫補劑。沙蔘有補肺陰止咳的作用,就是對西醫說的慢性咳嗽,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