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吃完飯就會打嗝,不管吃多少,也不管吃什麼,都這樣。為什麼啊

2022-01-15 06:58:25 字數 2022 閱讀 4758

1樓:lisuna李蘇娜

呃逆即打嗝,指氣從胃中上逆,喉間頻頻作聲,聲音急而短促。打嗝是一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由橫膈膜痙攣收縮引起的。

(1)一般**:對呃逆持續時間長不緩解的病人可試行屏氣、飲冷開水或採用重複呼吸等方法多可停止呃逆。

(2)針刺**:此方法目前國內報道較多,如分別針刺少商穴、迎香穴、雙側膈俞穴,1次有效率可達90%以上,也可同時針刺足三裡、三陰交、配內關、太沖穴,緩解率可明顯提高。

(3)穴位注藥**

①用5ml注射器,7號針頭,抽取維生素b1 100mg及維生素b6 50mg,垂直刺入內關穴,有針感後,回抽無血即快速注藥,每穴注射2ml,無效者於2h後重復1次,有效率達95.83%。

②5ml注射器抽取阿托品0.5mg後,用7號針頭垂直刺入足三裡穴1.5cm~2cm,經強激刺病人感到酸脹後,緩注0.25mg,同法再於另一側足三裡穴,有效率可達90%。

③同上述方法還可用維生素k3、普魯卡因、異丙嗪等藥物注射,亦多能收到良好效果。

(4)艾灸法:可用按中脘、關元,然後灸膻中穴的順序,每穴溫和施灸15min,1次/d,此法1次**率為69%,重複艾灸一週內**率達100%。

(5)按摩及指壓法:**者雙手拇指按壓患者雙側眼眶上,相當於眶上神經處,以患者耐受為限雙手拇指交替旋轉2~4min,並囑患者間斷屏氣,常收到較好效果;也可按摩膈中穴10min;有人報道用拇指、示指捏壓患者中指兩側,多於2~3min即可見效。

(6)掌擊法:患者取坐位或站立位,醫者立其背後,將手指伸直,五指併攏,腕部伸直,用手掌根部趁其不備時,擊打背部膈愈和胃俞穴,左、右各擊1~2掌。

2樓:

打嗝有可能是腸道的問題.也可能腸更.去醫院做檢查.也可做刮痧.刮痧效果也不錯不妨一試.

3樓:

嗝,打嗝,是胃氣上逆之意。

胃氣宜降,今升而打嗝,叫胃逆。打嗝為輕症,重者則嘔吐,叫反胃。中醫擅長此道,最好請醫服藥。

4樓:roro豬

我也打嗝,你的具體情況我不清楚,我就是因為胃不好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是怎麼樣子的,打嗝實際上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身體上的,還有一種是心理上的

6樓:那一年

想不打嗝也不是沒辦法~~~喝幾口水就ok了~~~

7樓:

我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

最近吃完飯胃脹胸悶還老打嗝吃什麼藥

8樓:有趣奇聞異事

有空到附近田間空地裡採點樹栄苦菜,煮水加紅糖,花冠紫色,莖有白絨,產地灌南,春季採收。配點紅糖,平時宜清淡些,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呃逆?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打嗝。它是膈肌不自主陣發性痙攣所致,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打嗝時,人的喉間會不斷地發聲,聲音急而短促。

中醫認為,胃以降為順,胃氣不降反升,胃氣上逆,這時人就會出現噁心、嘔吐、呃逆等症狀。

呃逆和我們平時所說的打飽嗝還不一樣。打飽嗝又叫噯氣,一些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常在吃完飯後打飽嗝。打飽嗝發出的聲音長而緩。

導致呃逆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是,頸椎不適也會引起呃逆。因為膈神經位於c3-c5椎間關節部位,如果c3-c5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膈神經,就會引起連續反覆的呃逆,有時還會伴有嘔吐、上腹痛,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發作。

我在門診中也遇到過很多這種情況。有一位劉女士,37歲,她說自己最近兩年經常打嗝,且伴有嘔吐、上腹痛,白天晚上都會發作,到醫院診斷的結果是癔病性呃逆,多次**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我們對其椎體進行檢查,發現c3-c4椎間關節錯位,x光片也顯示錯位徵象。

我給她進行了正脊復位,復位後2小時,呃逆就停了。又連續**了10次,一切症狀消失,到現在也沒有**。

如果c3-c5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膈神經,就會引起連續反覆的呃逆,有時還會伴有嘔吐、上腹痛,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發作。

如果經常打嗝,平時可多練習刁氏脊椎保健操的第

一、二、四節;並多點揉內關穴、外關穴。

為什麼有的人一吃完飯就想睡覺,為什麼吃完飯就想睡覺

因為在吃完飯之後你的身體得到了基本的滿足,而且吃飯也算是一種運動在運動過後你自然會產生疲勞感,想要去休息睡覺是很正常的。犯困,犯困,就是吃完飯就想睡覺,所以完全正常啊,吃完飯想睡覺就睡覺唄,這有啥,除了可能會有些增肥,其他的都沒啥。因為有的人他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大口大口的吃吃到腦子裡缺氧,所以她就會特...

我一吃完飯就肚子很快就餓,怎麼回事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 於血液的血糖,血糖 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 也就是吃東西 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 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

為什麼一吃完飯胃就難受不吃飯就不難受呀

胃下垂的典型症狀。你可以先試試空腹停食一餐。然後每餐減少食量,以吃後不難受為好。如不見明顯好轉,你應馬上就醫。先看西醫診斷服,口服嗎丁啉片和補中益氣丸,再看中醫調理。食療方常用的有 老薑250克 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 晚各服1次。功效 溫中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