釉面磚和拋光磚,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之處

2022-01-16 11:08:17 字數 5294 閱讀 9425

1樓:慢跑撒哈拉

釉面磚和拋面磚的區別在於,釉面磚摸起來的手感比較綿呼,小刮小蹭的不沒事,拋面磚是看起來比較亮的,摸起來很滑,但是一劃就是一道子。

拋光磚是在高溫高壓下形成的,然後再經高速高精度機器打磨,拋光而成。全拋釉是磚製作完成之後,在磚表面浸上一層色釉,經燒製而成,硬度低,表面沒有拋光磚平整和光亮,但防汙效能強。拋光磚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通體磚的一種。

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比如用於陽臺,外牆裝飾等。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釉面磚用的是一種特殊配方釉,可在釉面上拋光。他是製作仿古磚的時候用的一種釉料,目前一般為透明面釉或透明凸狀花釉,施於全拋釉的全拋釉磚集拋光磚與仿古磚優點於一體的,釉面如拋光磚般光滑亮潔,同時其釉面花色如仿古磚般圖案豐富,色彩厚重或絢麗 。

釉面磚的顏色更豐富,比拋光磚更堅韌。它結合了仿古磚和拋光磚的優點。在釉面磚的基礎上再對磚面進行拋光。

工藝比拋光磚複雜。外表既有釉面磚的豐富色彩,又有拋光磚的光亮潔淨,因此**貴。

2樓:匿名使用者

釉面磚和拋面磚的區別在於,釉面磚摸起來的手感比較綿呼。

3樓:朝陽群眾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4樓:緣起柳溪

小刮小蹭的不沒事,拋面磚是看起來比較亮的,摸起來很滑,但是一劃就是一道子。

5樓:荊萊

釉面磚結實,耐滑,拋光磚是亮面的,有劃痕會很明顯。

6樓:溫柔妹

拋面磚是劃一下就是一道子,而釉面磚不會。

7樓:匿名使用者

釉面磚摸起來的手感比較綿呼,小刮小蹭的沒事,拋面磚是看起來比較亮的,摸起來很滑,但是一劃就是一道子。

拋光磚和釉面磚的區別?

8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性質不同、耐磨性不同、花色圖案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拋光磚

是使用拋光機對瓷磚進行磨邊(磨直邊、斜邊、圓弧邊)後,再經過磨頭拋光,加工出來的瓷磚。

2、釉面磚

釉面磚是磚的表面經過施釉高溫高壓燒製處理的瓷磚。

二、耐磨性不同

1、拋光磚

拋光磚又稱通體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

2、釉面磚

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三、花色圖案不同

1、拋光磚

屬於無釉磚,表面不上釉,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

2、釉面磚

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

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拋光磚、釉面磚兩者相比較:

①規格比較

拋光磚和釉面磚在規格尺寸大小上面其實沒有太大區別,拋光磚有的規格釉面磚基本都覆蓋了,但是諸如瓷片、田園小磚、超大板磚只有釉面磚才能實現。

②顏值比較

釉面磚因為是在胚體的基礎上多上了一層,所以花紋非常豐富,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廠家印不出來的,所以它就像穿了各種不同款式的衣服。

而拋光磚早在通體磚時就已經被決定下顏色和紋理,所以花式較少。因此,顏值上釉面磚更加有優勢!

③耐磨度比拼

釉面磚表面有一層釉,非常光亮,通透感好,但是隻有薄薄的一層;而拋光磚表面是很厚的晶體,在胚磚時就已經進行打磨和拋光發亮,所以堅固耐磨。耐磨度方面,拋光磚更勝一籌。

④耐汙性比較

拋光磚在製作過程中,因為是通體打磨的,不可避免地產生了一些小氣孔,所以這就很容易藏汙納垢了,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雖然出廠之前都會上防汙層,但建議大家不要把拋光磚安裝在廚房和衛生間裡。

而釉面磚是經過施釉、印花、拋釉三道工序,不會存在小氣孔,防汙效能更佳。

⑤**比較

說了那麼多,消費者最關心的還是價錢,釉面磚圖案豐富,顏值高,尤其是印花之後,通透感十足,非常好看。但是,它價錢也很貴。

但是拋光磚雖然圖案沒那麼豐富,堅固耐磨,製作簡單,最重要的是,**非常實惠!可謂是性價之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磚:按照國家的標準要求吸水率小於等於百分之五,拋光磚是瓷質的和完全玻化的,故稱之為完全玻化石,瓷質拋光磚在市場上有多種叫法,如拋光磚,通體磚,玻化石,完全玻化石。

釉面磚:釉面磚是指用於裝飾與保護建築物內牆壁的一種有釉陶瓷磚,主要有粘土、長石、石英等原料經燒製而成,釉面磚因尺寸規格一般都較小,通常被人們稱為「瓷片」。但近幾年市場已經相繼推出了多種大規格釉面磚。

如果空間面積大,鋪設拋光磚效果比較好,** 會比釉面磚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可以說明一下為什麼要區分這兩種磚呢?

一般來說,區分拋光磚與釉面磚的方法很多:

1、採購時,可以直接向**商詢問

2、有條件的時候可以觀察斷面,因為拋光磚屬於通體磚,斷面通體是一致的,即使塗有防滲層也能看出來,而釉面磚斷面能明顯看出釉層

3、如果已經裝在牆上了,從耐磨度上區分,拋光磚耐磨度大大高於釉面磚,找張砂紙磨磨就看出來了。

如果從更專業的角度,可以通過測量比重、密度、光澤度等方法測定。

釉面磚和拋光磚的區別有哪些

1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釉面磚:

所謂釉面磚就是瓷磚表面燒有釉層的瓷磚,這種磚分為兩大類:一是用陶土燒製的,因吸水率較高而必須燒釉,所以確切地說應該叫磁磚,這種磚的強度較低,現在很少使用;另一種是用瓷土燒製的,為了追求裝飾效果也燒了釉,這種瓷磚結構緻密、強度很高、吸水率較低、抗汙性強,**比陶土燒製的瓷磚稍高。

釉面磚特點:

1、主要在紋理和色彩上更富餘變化,個性化選擇餘地大。

2、防汙效能優越。釉面是非常緻密的物質,汙物是不能進入裡面的,使得在使用過程中便於打理。

3、適合使用場所:現在主要用於廚房衛生間的牆地面,釉面仿古磚在地面也被大量的使用。

拋光磚:

所謂拋光磚就是指經過機械研磨、拋光,表面呈鏡面光澤的陶瓷磚,現在俗稱的玻化磚也是拋光磚的一種,它是全瓷的拋光磚,玻化的意思就是燒透的瓷磚

拋光磚的特點:

1、吸水率低

2、耐磨效能好

3、抗折強度高,硬度大

4、具有良好的再加工效能,可以任意的切割、打磨、倒角等。

5、適合使用場所:適用範圍廣泛,可用於家庭牆地面、酒店、辦公空間大廈外牆等場所使用。

13樓:

commitmentdoes not mean

釉面磚和拋光磚的區別有哪些?怎麼挑選瓷磚?

14樓:嵐庭家居總部

1、顏色區別

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得釉,色彩要鮮豔。看磚的側面,釉面磚分層比較明顯,很明顯能看到釉面。

2、磚胚區別

拋光磚是通體磚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光亮的磚,比較容易髒。全拋釉是仿古磚的一種,全拋釉仿古磚和拋光磚都是瓷質磚,而且都是在表面進行拋光處理了,只是全拋釉拋的表面透明釉而拋光磚就是對磚坯進行拋光。

釉面磚是由胚體和釉面兩個部分來構成的,所以在鑑別的時候可以看一下瓷磚的側邊或者是斷面,是不是一樣的,或者就看瓷磚的表面和地胚的顏色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就是釉面磚。

3、花色、紋理不同

釉面磚由於釉層的存在,能打造出多種圖案和花色,拋光磚往往是單一的顏色,上面沒有什圖案;從上面釉面磚的來由可看出,其由兩層組成,所以可以通過看瓷磚側面的紋理分辨兩種瓷磚,有多層紋理的是釉面磚。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紋路是不一樣的,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小,拋釉磚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4、抗汙效能區別

拋光磚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但拋光磚在製作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滲入汙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而拋釉磚的防汙染效果可是遠遠超過拋光磚。

5、耐磨性區別

拋釉磚表面有一層釉,非常光亮,通透感好,但是隻有薄薄的一層;而拋光磚表面是很厚的晶體,在胚磚時就已經進行打磨和拋光發亮,所以堅固耐磨。耐磨度方面,拋光磚更勝一籌。

6、吸水率存在差別

釉面磚的吸水率比拋光磚大,更不耐用。具體的分辨方法是,分別將兩杯同量的水倒在兩種瓷磚上,水消失得越快,說明其吸水率越大,那就是釉面磚,反之的則是拋光磚。

二、 如何挑選瓷磚

1、觀察顏色和平整度。一般來說,瓷磚的顏色越清晰越好,憑肉眼看一下有沒有針孔,針孔容易堆積贓物。

2、聽聲辨密度。選擇瓷磚重要的是考慮質量問題,辨別瓷磚好壞有很多標準,可以進行敲打,聲音清脆說明瓷磚瓷化密度和硬度高,***。

3、現場測量。用直尺或捲尺測量,瓷磚的四邊和對角線,檢查尺寸。

4、從痕跡看品質。檢查瓷磚的表面質量,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瓷磚釉面從而判斷瓷磚的表面硬度。

5、看瓷磚吸水率。一般來說,瓷磚的吸水率低,代表瓷磚的內在穩定性越高,也就越適合溼氣或水分含量較高的空間(如衛生間、廚房),且不會產生黑斑等問題。檢驗瓷磚吸水率的常用方法是將瓷磚的背面倒水,滲透緩慢甚至不滲水的瓷磚質量較好,反之則為不好。

15樓:齊家網

目前市場上瓷磚的品種很多,光是門類就有十幾個。消費者面對諸如滲花通體磚、玻化 磚、防滑地磚之類名稱,卻又不明白其中的涵義。怎麼樣區分瓷磚的好壞的確很重要。

釉面磚: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也是日常使用最多的一種瓷磚。這種磚分為兩類:

一是用陶土燒製的,另一種是用瓷土燒製的。目前的家庭裝修約80%的購買者選釉面磚為地面裝飾材料,但因為釉面磚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拋光磚:

按照國家的標準要求吸水率小於等於百分之五,拋光磚是瓷質的和完全玻化的,故稱之為完全玻化石,瓷質拋光磚在市場上有多種叫法,如拋光磚,通體磚,玻化石,完全玻化石。 挑選瓷磚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耐磨性,拿把小刀或鑰匙在地板磚表面用力劃,如果沒有痕跡,那就是耐磨的;   二、吸水率,在地板磚背面澆水,吸水越少的越好;   三、耐汙性,帶一支鋼筆,在地板表面滴一滴墨水(如果是拋光磚,要先把表面的蠟先用鋼絲球擦掉),10分鐘後擦乾淨,如果能完全擦乾淨,證明耐汙能力好;   四、平整度,先把一塊地板磚正面朝上放在平整的地面上,再把另外一塊地板磚正面朝下放在前面那塊地板磚上,然後用手掌推動上面的那塊地板磚,如果特別容易滑動,那就說明地板翹曲度大,平整度不高。

  另外還有地板磚不能有色差,買的時候要跟商家說清楚,也不能有放射性。上面的鑑別方法,你要經得賣家同意你才能實驗的,不然搞壞了可能要你賠的。 以上就是關於瓷磚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

唐詩宋詞和元曲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唐詩 宋詞和元曲在句法和風格上都是不同的。曲比較通俗,詩和詞則雅一些。唐詩主要是 五 七言詩,詞則要按詞牌填詞,句型長短不一,所以又叫長短句。曲和詞類似,要按曲牌填寫。所以唐人作詩可以叫寫詩,宋人作詞和元人作曲則叫填詞 填曲。宋詞的詞牌是中原地區的曲調,元曲則是 於北方草原民族的曲調,所以元曲又叫北...

土豆和獼猴桃有什麼共同點

你的問題問的很籠統,一般而言通常南方的水果普遍呈寒性,一般適合夏季食用。寒性水果的共同特點 對於體質虛弱的人而言食用 或大量食用會產生腹脹 腹瀉等現象。例如 香蕉 獼猴桃 西瓜.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像獼猴桃和土豆 人心果manilkara zapota linn.van royen 山欖科 sapo...

金魚藻和水葫蘆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不同 水葫蘆是外來引進的物種 主要分佈在南方而且它對自己的生活環境採取野蠻的封鎖策略,擋住陽光,導致水下植物得不到足夠光照而死亡,破壞水下動物的食物鏈,導致水生動物死亡。而金魚藻也生長於北方部分地區.他屬於溫和的植物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威脅 相同 都是水生植物 都可以當作藥材使用!金魚藻是藻類植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