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有包青天這個的嗎 他是怎麼死的呢

2022-01-16 19:39:30 字數 1234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此人,姓包名拯,是宋朝剛正不阿的清官。

歷史上真的有包拯這個人嗎,他是怎麼死的

2樓:梅保川

包拯得罪權勢,不願再為仁宗皇帝孝命,就類似於我們現在的辭職,皇帝屢屢勸說,包拯任然一心想要罷官回家,但是皇帝不甘心派太醫下藥毒死的,後讓其史官記載為因病去世。

歷史上有包拯這個人嗎?最後他是怎麼死的?他真如電視劇的那麼好那麼清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包拯(公元999-公元2023年),字希仁,廬州合肥(今安徽合肥)人,漢族。出身於官僚家庭。生於北宋鹹平二年(999年)。

天聖朝進士。累遷監察御史,建議練兵選將、充實邊備。奉使契丹還,歷任三司戶部判官,京東、陝西、河北路轉運使。

入朝擔任三司戶部副使,請求朝廷准許解鹽通商買賣。改知諫院,多次論劾權幸大臣。授龍圖閣直學士、河北都轉運使,移知瀛、揚諸州,再召入朝,歷權知開封府、權御史中丞、三司使等職。

嘉裕六年(2023年),任樞密副使。後卒於位,諡號「孝肅」。包拯做官以斷獄英明剛直而著稱於世。

知廬州時,執法不避親黨。在開封時,開官府正門,使訟者得以直至堂前自訴曲直,杜絕奸吏。立朝剛毅,貴戚、宦官為之斂手,京師有「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之語。

後世則把他當作清官的化身——包青天。包拯出身於廬陽一個官宦家庭。二十八歲考上進士。

按照宋朝的制度,考中進士就可以當官,但包拯是個孝子,他信守聖人「父母在,不遠遊」的教誨,直到三十六歲時父母亡故後才正式出任天長縣(今安徽天長)知縣。在知縣任上,他斷了一個奇案,聲名遠播。三十八歲升任知州,清明廉潔,受到上司重視和世人稱讚,之後,便開始朝廷重臣的政治生涯。

4樓:異鄉人

有這個人,有沒有那麼清廉不知道,不過他是執法不避親,是那種君子。應該沒有電視劇上那麼出色,就像現在有一個絕對鐵面無私的**,你覺得他能幹到部級幹部們,早就被和諧了。電視劇是好多個原型,只不過包拯是主要原型,同時藉助了當時的歷史背景。

可以查一下陳世美 武大郎,就可以看出歷史流傳的忠奸是多麼可笑

5樓:紅燈停

肯定有啊 只是電視劇中的有些事是虛構的 。但是有一定的事實依據 「執法不避親黨」,包拯辦案的風格,他公正的判了好多奇案 深得民心。包拯從發病到亡故僅有13天的時間 是病死的。

有關部門已經確認過了

歷史上真的有包青天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丘處機嗎,歷史上真有丘處機這個人嗎

丘處機,1148年 農曆正月初九日 生於山東登州棲霞,自幼失去雙親,嚐遍人間辛苦。從童年時就嚮往修煉成 仙 少年時棲身村北的公山,過著 頂戴松花吃松子,松溪和月飲松風 的生活。傳說,他為了磨鍊意志,曾一次次將銅錢從石崖上扔進灌木叢,直到找到為止。丘處機19歲出家寧海昆嵛山 今牟平東面,文登境內 11...

歷史上真有郭靖嗎 歷史上真的有郭靖嗎?

歷史上真的有郭靖嗎?如果一說到 郭靖 很多人的腦海中一定直接就跳出來一個彎弓射箭的形象,或者就是一幅看上去憨憨傻傻,實際上卻是隱藏的高手,並且還對自己的蓉妹妹一心一意的樣子。這些都是活在金庸筆下的郭靖,也是很多金庸武俠讀者心中的郭靖,可能有很多人都會以為,事實上並沒有 郭靖 這個人的存在,一切都是虛...

歷史上真的有李師師這個人嗎,歷史上真有李師師這個人嗎

李師師,北宋末年色藝雙絕的名伎,其事蹟多見於野史,筆記 據傳曾深受宋徽宗喜愛,並受宋朝著名詞人周邦彥的垂青,更傳說曾與 水滸傳 中的宋江有染,由此可見,其事蹟頗具傳奇色彩,也間接證明了李師師的才情容貌非常人能及。李師師早年豔滿京城,在仕子官宦人物中頗有聲名,她與宋徽宗的故事也傳為一時佳話,而宋徽宗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