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汽車加減檔時離合器快鬆還是慢鬆啊

2022-01-17 01:53:04 字數 1505 閱讀 1297

1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第一種是起步鬆離合,起步的時候鬆離合要慢鬆,千萬不能鬆的太快,如果鬆太快的話汽車就會熄火,但是如果在實際開車的時候,起步鬆離合太慢很容易被其他車輛加塞或者是鳴笛催促,所以這種情況下,可以輕踩一下油門,這種情況下就算鬆離合比較快也不會導致汽車熄火。

第二種情況是抵擋換高檔的時候,這種情況下就不用慢鬆離合了,但是要記得一點是,要在車速達到換擋速度的時候再換擋,因為這個時候升檔鬆離合不會對車子造成什麼影響,而且車速已經提上來,汽車也不會熄火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不管是快鬆還是慢放對於換擋都沒有太大的影響,都會比較平穩

第三種是高檔位換抵擋位的時候,這種情況下換擋也是要慢鬆離合的,因為高檔換抵擋是要速度降下來,如果鬆離合太快的話,就會感覺到有一下明顯的卡頓,所以在換過擋之後,要慢鬆離合給汽車一個過渡時間,而且在換抵擋的時候,如果車速比較快,最好先輕踩剎車將車速降下來,這樣對變速箱也會比較好。

2樓:奶娃的爸

好習慣或者說不熟手動檔的話,慢鬆。快鬆會有頓措感。手動檔開習慣了,無所謂了,自己感覺好就是好

駕考科目三加減檔,離合踩到底,換擋完成後,是立馬鬆開離合器嗎?離合器鬆完後再加油門嗎?

3樓:

科目三加減檔離合怎麼鬆?科三離合鬆完才加油嗎

4樓:迷你手工老張

是的,鬆離合器的時候也不能過快。

1、踩離合(器 ),鬆油門。產生不平衡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而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會產生「頓挫」衝擊感。

「頓挫」感就會比較明顯,踩離合和鬆油門應同時進行。

2、換擋。這是整個換擋過程中的實質性步驟。轉速同步後,兩齒輪會順利齧合,所以這 一步不會產生什麼衝擊。

不僅如此,換擋時如操作(施力大小、換入時機)得當,還會產生類似換擋桿被自動吸入到位的感覺。

3、抬離合、加油。這是最容易產生衝擊的一個階段,抬離合的時機控制非常關鍵。抬離合的時機是指換入新檔位後(即上面第二步),何時抬起離合器進入半離合狀態。

當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轉速到同步時就應是抬離合的理想時機。

5樓:幸運的楓陽

踩離合——快速換擋——邊鬆離合邊加油!

1.2檔是低速擋,但是轉速高,離合一定要放慢,不然等於沒踩,對汽車變速箱的傷害非常大。

三擋以上離合可以稍微放快一些,但是記住,行進時別沒事兒了踩著離合或踩一半離合不放,這樣半聯動狀態下,對離合器壓盤很受傷,時間長了就會聞到一股離合器壓盤摩擦的臭味,用不了多久離合就廢了。

掛當是要循序漸進的,不能跳檔,不然就會發抖(通常人們說的脫檔),這樣對變速箱傷害非常大,更換變速箱可不比離合器壓盤,變速箱很貴的!

6樓:好人小波

這玩意怎麼說,你要說掌握不好離合和油門的配合,那就慢抬離合感覺接觸了就給油送離合,這樣主要是怕你掌握不好沒到離合接觸點踩空油考官會不高興,反正要是我做傍邊我競選你抬離合有點抖動不願意聽見空油聲音,最好還是教練交的做,

手動擋汽車該如何判斷離合器磨損情況?

可以根據你的公里數進行判斷,而且也要根據駕駛習慣進行判斷,要定期去車檢,如果你的車總是存在卡頓的情況,那麼就可能是離合器出現了問題。應該注意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注意聽話程度,也應該注意有沒有頓挫感,也要注意輪胎的程度,這樣才能夠判斷離合器的磨損情況。在啟動汽車的時候,仔細觀察離合器是否打滑,如果打滑嚴...

手動擋汽車在路上開換擋時,離合器是慢慢放踩油門還是離合器一腳踩下去換擋馬上抬起離合在踩油門

用比較均勻的速度快速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擋完畢用均勻的速度將離合器抬起,這時不能太快,根據車速掌握。一般情況下,車速比較快時,離合器可以抬快一些,車速比較慢時,離合器要抬慢些。換擋技巧 1 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米後接著換二檔 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 車...

手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是邊鬆離合邊加油門還是鬆完離合再加油門呢

首先bai第一種是起步du鬆離合,起步的時候zhi鬆離合要慢鬆,千萬dao不能鬆的太快 如專果鬆太屬快的話汽車就會熄火,但是如果在實際開車的時候,起步鬆離合太慢很容易被其他車輛加塞或者是鳴笛催促,所以這種情況下,可以輕踩一下油門,這種情況下就算鬆離合比較快也不會導致汽車熄火。第二種情況是抵擋換高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