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汽車在路上開換擋時,離合器是慢慢放踩油門還是離合器一腳踩下去換擋馬上抬起離合在踩油門

2021-05-03 21:42:39 字數 5630 閱讀 570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比較均勻的速度快速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擋完畢用均勻的速度將離合器抬起,這時不能太快,根據車速掌握。一般情況下,車速比較快時,離合器可以抬快一些,車速比較慢時,離合器要抬慢些。

換擋技巧:

1、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米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6檔以上的汽車,車速每提高約15邁就可加一個檔。

另外換擋時要看好發動機的轉速,在2500轉左右時及時換擋最好。

2、有時候開著開著車發現車輛有些發抖,說明發動機正處於低速高負荷運轉,要根據實際情況立即降低一到兩個檔位。

3、換擋的同時,離合器、油門要配合好,離合器踩到低緊接著鬆開油門踏板,然後迅速的換到相應的檔位。換完檔要立即鬆開手,不要長時間放在變速桿(俗稱檔靶子)上,否則容易損壞變速桿。

4、掌握正確的換擋手型。很多駕駛員往往忽略換擋的手型,有時隨便用兩三個手指撥一撥就換擋,這樣很不規範也不安全。正確的換擋手型是掌心向下覆蓋住檔靶子的頭部,五指握緊檔靶子,然後進行換擋。

5、換擋要換到位。有時我們長時間開車會換擋很隨意,檔位沒有卡準就抬離合器,這樣對變速器損害很大。因此換擋時一定要換到位,換擋時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

一般來說掛1檔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檔;掛2檔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檔;掛3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檔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

6、熟悉比較特殊的倒檔掛法。不同車輛有不同的掛倒檔方式,有的車輛向右直推再向下拉進去掛檔;有的車輛倒檔在1檔的位置還要靠左,即比1檔還向左推進一格再向前掛檔;有的車輛掛倒檔需要用中指和無名指提起檔靶子下面的按鈕,再向左向前推掛檔;還有的車輛需要按下檔靶子,然後向左向前掛檔或向右向後推進去掛檔。

2樓:清晨陽光

換擋是要離合器和油門互相協調的,離合器處於半連動狀態的時候,慢踩油門

3樓:帛清秋

離合器可以一腳下去,同時換檔,但這個過程中不能踩油門。

4樓:゛無可回頭的偽裝

要看你行車的速度了,抬離合器的同時就要適當的加油門

5樓:

慢慢放但是也不要太慢

中國的汽車都有哪些牌子?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主品牌有:

奇瑞 吉利 長城 榮威 比亞迪 昌河 長安 一汽 海馬 哈飛 紅旗 華晨 陸風 長豐獵豹 雙環 名爵 東南汽車 五菱 江淮 東風 力帆 華普 飛碟 眾泰 華泰 解放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汽車品牌榜中榜

中國現在有120家汽車廠、33家轎車廠。

1 北京賓士 (知名品牌)

2 廣州本田 (中國馳名商標)

3 一汽豐田/一汽奧迪/一汽大眾/華利/豐越/夏利/紅旗 (中國馳名商標)

4 東風本田/東風標緻/東風悅達/東風雪鐵龍 (中國馳名商標)5 長安鈴木/長安汽車/奧拓/系列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6 上海通用別克 (知名品牌)

7 華晨寶馬 (知名品牌)

8 上海大眾 (知名品牌)

9 北京現代 (知名品牌)

10 北京吉普 (知名品牌

十大國內貨車品牌榜中榜

1 東風貨車 (知名品牌) 東風汽車股份****2 江淮貨車 (知名品牌) 安徽江淮汽車股份****3 解放貨車 (知名品牌) 一汽解放青島汽車廠4 五十鈴貨車 (世界名牌) 合眾汽車****5 長安貨車 (知名品牌) 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6 福田貨車 (知名品牌) 北汽福田汽車股份****7 江鈴貨車 (知名品牌) 江鈴汽車股份****8 金盃貨車 (知名品牌) 華晨中國汽車控股****9 賓士貨車 (世界品牌) 梅賽德斯-賓士10 躍進貨車 (知名品牌) 躍進汽車集團十大國內客車品牌榜中榜

1 宇通客車 (中國名牌) 宇通集團

2 金龍客車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 廈門聯合********3 少林客車 (中國名牌) 河南少林汽車股份****4 金旅客車 (中國名牌) 廈門金龍旅行車****5 亞星客車 (知名品牌) 揚州亞星客車股份****6 安凱客車 (知名品牌) 安徽安凱汽車股份****7 黃海客車 (知名品牌) 遼寧黃海汽車集團8 大宇客車 (知名品牌) 桂林客車工業集團9 沃爾沃客車 (世界品牌) 沃爾沃集團

10 江淮客車 (知名品牌) 江淮汽車集團十大國內轎車品牌榜中榜

1 長安鈴木/長安汽車/奧拓/系列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2 東風本田/東風標緻/東風悅達/東風雪鐵龍 (中國馳名商標)3 一汽豐田/一汽奧迪/一汽大眾/華利/豐越 (中國馳名商標)4 廣州本田 (中國馳名商標)

5 東南汽車 (中國知名品牌)

6 紅旗轎車 (中國知名品牌)

7 夏利 (中國馳名商標)

8 奇瑞汽車 (中國馳名商標)

9 神龍富康 (中國馳名商標)

10 江鈴汽車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作為當下正火的行業,越來越多的自主品牌開始發力,不論外觀還是技術相較以往都有了極大地提升,加上相對較低的**和支援國產的噱頭也讓國產車在去年大受追捧。那麼問題來了,這些在國內排的上號的國產車你是否都有所耳聞呢?

吉利汽車

旗下品牌包括全球鷹、英倫、博瑞、博越、帝豪和合資品牌領克,在新能源領域也有著不錯的表現。2023年銷量更是超過了長城、長安成為了第一。

長城汽車

皮卡起家的長城可以說皮卡已經做到了巔峰,國內第一皮卡之王當之無愧,除此之外長城的哈弗系列更是大受歡迎,雖然轎車方面有很大的劣勢,但是suv卻讓其一直保持在自主suv一哥的地位。更是在去年推出了豪華品牌wey,也是如今自主品牌的領軍人物之一。

長安汽車

如果說長城汽車是自主suv的一哥,那麼長安汽車就是轎車銷量一哥,旗下的長安、昌河、移動、悅翔、致尚、cs系列、哈飛路寶等多不勝數,而且銷量上也都有著不錯的表現。雖然去年銷量下滑嚴重,但依然保持著前三的排名。

比亞迪以電池起家的比亞迪旗下包含了f0、f6、g6、s7已經王朝系列,幾乎轎車suv都有所涉及,在新能源上更是自主一哥,比亞迪宋dm引領插混市場、e5、e6也有著不錯的口碑,而王朝系列的新能源版本更是受到了極大地關注。

奇瑞汽車

qq這款神車自然不需多提,讓奇瑞後來居上成為了知名自主品牌,瑞麟、開瑞、凱翼也是奇瑞的主打品牌。小螞蟻eq1更是在新能源市場混的風生水起。

江淮汽車

和悅、瑞風、瑞鷹都是江淮的主打品牌,但相比上面的車企,江淮汽車在去年銷量時常腰斬,新能源可能是其未來的大方向所在。

華晨汽車

金盃、中華、駿捷都是華晨的主打品牌,更是和寶馬有著密切合作,可以說華晨汽車佔據了很多工具車市場。

上汽斯柯達、榮威、名爵、銳騰都是上汽的招牌,也是上海汽車的標杆。

中國一汽

說到中國汽車,一汽就像標杆一樣,紅旗l5更是在去年年底引起了熱議,解放更是主宰了國內的一個時代,包括夏利、奔騰,可以說一汽見證了中國汽車的發展。

一汽海馬

騎士、福美來、海馬丘位元、都是海馬汽車的旗下品牌,算得上老牌車企之一。

雖然和一些老牌外資品牌相比仍有所差距,但自主品牌在近年來的不斷進步也是讓我們一直關注,相信隨著不斷地發展自主品牌做大做強只是時間問題。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紅旗、吉利、奇瑞、長城、上汽、北汽、一汽、比亞迪、昌河、東風、東南、瑞風、江鈴、金盃、獵豹、五菱、夏利、金龍、依維柯、中華等。

11樓:憑思菱檀牧

有哇紅旗

奇瑞吉利

力帆華普

等等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啊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久?

12樓:笑笑科普

嚴格來講 車的使用年限並不完全是車決定的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時間上自然也就不一樣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少年?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一般使用年限為15年或行駛里程達到50萬公里就算報廢,不過中國法律並沒有規定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強制報廢的規定。只要符合年檢標準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過年審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不過現在新車更新很快,每年都有新版本。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一般是十五年報廢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得好的話十五年還是很不錯

16樓:米粒

汽車使用年限報廢標準

根據國家經濟**委員會、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公安部、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各階段制定的《汽車報廢標準》,我國對汽車使用年限的報廢標準為: 1、帶拖掛的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微型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使用八年,達到報廢期後,不得延長使用。 2、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

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輕、中、重型貨車,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審批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

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4、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審批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5、輕便摩托車、摩托車的使用期為9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審批。

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3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6、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一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規定的,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

7、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延緩報廢申報材料

延緩報廢申報材料 (一)填寫《機動車延緩報廢審批表》; (二)行駛證正、副本(影印件); (三)機動車安全效能檢測機構「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四)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影印件。 (五)對於吊車、消防車、鑽探車等從事專門作業的車輛,延長使用年限3年(含3年)以上,須按單位隸屬關係分別經省汽更新辦或省轄市汽更辦稽核批准。 (六)有下列情況不得申請機動車延緩報廢:

1、微型載貨汽車(總質量小於1.8噸,含越野型)、帶拖掛的(全掛汽車列車)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19座以下)。 2、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或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

3、右置方向盤汽車,達到十年使用期。 4、達到使用年限前未即時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5、一個檢驗週期三次不合格的(含環保排汽汙染物檢測不合格),不得申請延期使用。

辦理程式及期限 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使用年限需要繼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機動車達到使用年限前三十日內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提出檢驗標誌申請。 車輛所人有向公安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對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進行核查後,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手動擋汽車該如何判斷離合器磨損情況?

可以根據你的公里數進行判斷,而且也要根據駕駛習慣進行判斷,要定期去車檢,如果你的車總是存在卡頓的情況,那麼就可能是離合器出現了問題。應該注意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注意聽話程度,也應該注意有沒有頓挫感,也要注意輪胎的程度,這樣才能夠判斷離合器的磨損情況。在啟動汽車的時候,仔細觀察離合器是否打滑,如果打滑嚴...

手動擋汽車加減檔時離合器快鬆還是慢鬆啊

首先第一種是起步鬆離合,起步的時候鬆離合要慢鬆,千萬不能鬆的太快,如果鬆太快的話汽車就會熄火,但是如果在實際開車的時候,起步鬆離合太慢很容易被其他車輛加塞或者是鳴笛催促,所以這種情況下,可以輕踩一下油門,這種情況下就算鬆離合比較快也不會導致汽車熄火。第二種情況是抵擋換高檔的時候,這種情況下就不用慢鬆...

手動擋汽車換擋時為什麼會有頓挫感?

換檔頓挫感是因為離合器前後 主動片與從動片 速度差過大引起的。低速擋更明顯。所以手動擋通常要求在低速擋時松離合需要在半離合點稍作停留。就可以消除或緩解頓挫感。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一,轉速,時速和檔位配合不好就會頓挫。2.離合器片上油打滑就會導致頓挫。3.機腳膠損壞。高速度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