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二手菸的為什麼比吸菸的人危害大

2022-01-17 11:45:08 字數 5617 閱讀 1673

1樓:心暖知我安

第一, 吸入菸草即有害健康,二手菸雖然比直接吸入氣道煙濃度要低,但也達到了致傷域值。

第二, 二手菸往往「享受」多個吸菸者的輪番轟炸,因此吸菸時間長,致傷性很突出。

第三, 一個人吸菸會造成一屋子多個人的被動吸菸。

因為吸菸致病與否取決於 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致傷量(吸菸量),第二是吸入菸草者敏感性的高低。對於吸菸者的敏感性高低我們不談,他可能敏感,也可能不敏感,可能容易得肺癌也可能不容易得肺癌。但是他的煙吐出去,這一屋子吸二手菸的人敏感者的機率明顯提高,因此對敏感者可能造成更高的傷害,那些人就被他致害於無形,這類人不吸菸還要受吸菸之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手菸都是一手煙排放出來的廢物,當中的一氧化碳、尼古丁、刺激性物質、致癌物質等成分都比一手煙的要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吸菸的人是把煙在嘴上過濾然後吐出來 實際吸入的並不多 而吸二手菸的人則是在被動的情況下全部吸入了

4樓:111順其自然

吸菸所散發的煙霧,被吸菸者吸入口內的煙系「主流煙」,菸草點燃外冒的煙被稱作支流煙。支流煙中的一氧化碳成分是主流煙的5倍,菸鹼和焦油是主流煙的3倍,其他有害物質,包括有致癌作用的苯並芘等也比主流煙中的含量高。

對於吸菸者長期吸菸已經使得自己的心肺功能適應了吸菸的環境,自己的血液環境長期處於吸菸狀態下,已經對於撥出的煙氣產生「抗體」或者「適應」。而對於不吸菸者,對於煙霧特別敏感,傷害也更大。以前認為香菸危害在尼古丁,現代研究表明香菸的危害是多方面的,除了尼古丁、焦油外,燃燒煙霧中的苯並芘危害更深。

而且被動吸菸者主要是平常不吸菸的婦女、兒童以及體弱多病者,他們本身的抵抗能力就偏弱,所以影響更大。

吸二手菸真的比主動吸菸的危害更大嗎?

5樓:張之灜大夫

拒絕二手菸遠離吸菸人

6樓:有來醫生網

吸菸和吸二手菸哪個危害大

7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吸二手菸有害,但並不是比吸菸者更有害。

8樓:就是這個範兒

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

9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二手菸比一手煙危害大,而不抽菸的人比抽菸的人受害更甚,所以大家不如都去抽一手煙。」

10樓:穎寶的貓

沒有證據認為不吸菸者比吸菸者健康受到更大威脅。

11樓:

二手菸裡面的毒性比直接抽菸更大。

12樓:小魚遊呀遊呀

二手菸的危害的確是挺大的

13樓:大碗寬面

二手菸的危害要比直接吸菸的危害更大

14樓:guojinbo闖天涯

並沒有,還是主動吸菸的危害更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菸比一手煙危害大.。

吸二手菸比吸菸的危害更大嗎?

16樓:石頭看劇

吸二手菸的危害

1、25%的肺癌與二手菸有關

研究發現,吸二手菸的壽命比吸菸人的壽命短的多。同理,得肺癌的人有25%是經常吸二手菸所導致的。

2、「二手菸」直接損害兒童肺和腦

如果吸菸者在孕婦或者兒童身邊吸菸的話,這直接會影響胎兒在子宮找那個的發育,也會影響兒童的智力、肺。

3、吸二手菸女人易患腦中風

丈夫有抽菸習慣的婦女首當其衝,是「二手菸」的最大受害者。曾有調查顯示:丈夫每天吸10支菸以下,妻子患腦卒中機率增加28%,丈夫每天吸10至20支,妻子患腦卒中機率增加32%,丈夫每天如果吸菸達到20支以上,妻子患腦卒中機率增加高達62%。

4、吸菸引起其他癌症

最新研究發現,除被公眾熟知的肺癌與吸菸關係最為密切外,吸菸還會對喉癌、鼻咽癌、口腔癌、舌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腎癌及宮頸癌等的發生產生影響。

5、群體吸菸危害增數倍

有沒有發現,群體在一起吸菸,既發生吸菸的危害,也發生吸二手菸的危害,這種現象屬於輪番轟炸,導致我們的壽命成倍下降。

6、無辜人躺槍

通常我們會在公共場合聞到煙味,這就導致了,一個人吸菸全體人員被迫吸菸。還有就是在家裡吸菸導致全家人一起受害。如果在公共場合吸菸那只是一瞬間的事兒,而在家來,空氣流動性比較慢,導致屋內烏煙瘴氣,所以吸菸要儘量在無人區抽菸。

7、有害物質太多

香菸燃燒時產生多種化合物,其中大多數對人有害,尼古汀、焦油、一氧化碳 最毒。

8、過濾嘴無法過濾

香菸雖然有過濾嘴,但是它不可能過濾掉所以的有毒物質,香菸中的毒素還是會危害到我們。

9、尼古汀有劇毒

20支香菸中的尼古汀能毒死一頭牛。吸菸時,尼古汀隨煙霧吐出,因此,吸菸者一般不會出現急性中毒反應。但連續大量吸菸也會危及生命,長期吸菸,損害健康。

如何預防二手菸傷害

1、避開吸菸人

想必討厭吸菸的人在看到吸菸者肯定是遠離他們的吧,等他們吸完之後再回來。

2、多開窗戶通風

在不能遠離二手菸場地的時候,開窗戶通風是最有效的方法了。

3、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因為維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能把吸入身體的煙儘可能的排除掉。比如獼猴桃、橙子、蘋果等都是不錯的。

4、多喝水,多排尿排汗

多運動,多排汗,可以加速排除體內的尼古丁等毒素;每天還要喝夠8杯水,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多排尿,排出毒素。

5、屋內放置植物

建議在家裡或辦公室裡放一些花草,這可以有效防止煙味汙染,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漂浮顆粒,還有美化環境的作用。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吊蘭猶如一個小型空氣淨化器,它可吸收房間裡的有害物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吸二手菸有害,但並不是比吸菸者更有害。道理很簡單,吸菸人將煙吸如腹腔後經過口腔、氣管、肺葉再反過來經過肺葉、氣管、口腔鼻腔撥出,有一部分菸草物質包括有害物質已經被吸菸人留駐,也就是說一口煙的有害物質已經存留在吸菸人體中了,吸菸人撥出的煙霧中的有害物質相對減少,由於吸菸人和二手吸菸人同在這種環境中,二手菸民在呼吸時,吸菸者也要呼吸,因此吸菸人本身既是主動吸菸人又是二手吸菸人,所受的毒害只能是大於二手吸菸人,說二手吸菸者比主動吸菸人受的危害更大是沒有科學道理的。二手吸菸人是無辜的受害者,但絕不會比主動吸菸人受害更大。

有很多事情,人們習慣於盲從,這樣並沒有什麼好處。要科學地看待我們身邊的任何事,不要因某種事物不好就可以放棄實事求是的原則和科學的方法,去毫無道理地漫無邊際地追討和誤導社會。我們要大力地宣傳吸菸危害健康的科學道理,但不要不科學地誇大事實,這才是真正地對社會負責……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這些內容,教訓教訓他們!!!

19樓:有來醫生網

吸菸和吸二手菸哪個危害大

為什麼說吸二手菸的危害比吸菸還大??

20樓:顧菲靖嬋

吸菸者吸一支菸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20分鐘,如果吸的快的話可能用不了10分鐘就吸完了,這就是一手煙持續時間

吸菸者吸完之後空氣中漂浮的菸草煙霧,在室內環境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飄散乾淨,一般在通風良好的條件下需要數小時,在不通風的地方則可能需要數個月,在此期間這個房間裡的人每時每刻都在吸二手菸,雖然空氣中煙霧的濃度沒有正在吸菸的時候濃度大,但時間足夠長,吸入的總量是不是也夠多的啊?

而且,相對於吸菸者吸入的煙來說,許多化合物在側流煙中的釋放率往往高於主流煙。同時,二手菸的組成還包括了吸菸者撥出的煙霧,雖然這種煙霧已經經過了過濾嘴及吸菸者的肺的過濾,但有害物質含量還是遠遠超過了大氣質量標準的,和側流煙一起,其有害物質含量可以達到大氣質量標準的很多倍,人們長時間的呆在這樣的環境中受到的危害難道還會比主動吸菸的危害小嗎?

當然在這裡,吸二手菸者也包括吸菸者,不管他是不是在吸菸,呵呵欲知更多詳情,請諮詢世界衛生組織無煙草行動

21樓:有來醫生網

吸菸和吸二手菸哪個危害大

22樓:淍尒儭

因為一手煙撥出來的廢氣(尼古丁、一氧化碳什麼的)被2手吸進去了、是很容易充實肺部的、卻很難在呼吸出來、所以、、、

23樓:恩恩大師

因為吸菸的人吸後又撥出來一些煙.而吸到2手煙的人只是吸進去而不能撥出!!!!

滿意(⊙_⊙)?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者的傷害都大.

吸一手煙的人他經過了濾嘴.有少許過濾...

而二手只能吸不能呼.焦油全黏住了肺細胞...

為什麼吸二手菸的人受到的危害比吸菸者更大?

25樓:無煙之聲

這是一個著名的謠言,因為我能獲得的所有資料都表明,二手菸的危害並不亞於一手煙,這並不意味著二手菸危害更大。事實上您說的是對的,但照您說的這樣的話,那種有人非常喜歡的避免二手菸危害的所謂替代措施「吸一手煙,以避免吸二手菸」就失去了理論基礎。事實上吸一手煙不可避免的要吸入自己製造出來的二手菸。

當然如果只把在營業性場所吸菸的顧客和該場所不吸菸的工作人員相比,工作人員受到的二手菸的危害才可能更大,但這樣的比較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因為不管是一手煙還是二手菸,或者三手煙,都沒有安全暴露水平。

有關二手菸和一手煙危害比較的**報道**如下,**控煙之聲:

二手菸「危害更大」 不如直接吸一手煙?

據說有國外研究證明:一個家庭內,丈夫吸菸,妻子不吸菸,妻子得肺癌的機會比丈夫還要高1-3倍。所以不抽菸者比抽菸者受害更甚——大家不如去抽菸。事實真的如此嗎?

謠言:二手菸比一手煙危害更大。據說有國外研究證明:一個家庭內,丈夫吸菸,妻子不吸菸,妻子得肺癌的機會比丈夫還要高1-3倍。所以不抽菸者比抽菸者受害更甚——大家不如去抽菸。

真相:國際癌症研究署把香菸煙霧分為兩種:「主流煙」與「支流煙」。

主流煙指從香菸過濾嘴端吸出的煙霧,支流煙則是菸草悶燒產生的煙霧。產生支流煙的燃燒,溫度比產生主流煙的低,因不完全燃燒產生的致癌物多環芳香烴所佔比例確實較高。但這就表示支流煙對人體危害一定更大嗎?

目前,學界主要用動物模型研究煙霧的致癌作用。截至目前,有些研究者發現處在總顆粒物相同的前提下,支流煙中的小鼠健康指標受影響更大,也有研究者認為暴露在主流煙中的大鼠,肺癌發生率顯著較高,但在兔子和狗身上的實驗結果則差異不明顯。簡而言之,在「致癌」這個問題上,哪種煙效果更明顯,目前尚無定論。

不過,以上試驗的前提是「同樣的煙霧濃度」。現實生活中,支流煙濃度會隨著距離拉開而下降。一般情況下,不吸菸者周圍的煙霧濃度總會相對較低。

此外,吸菸者會同時吸入主流煙和支流煙。而且社交習慣使吸菸者更容易聚集,導致他們吸入更多支流煙。就目前的人類流行病學研究資料來看,並沒有足夠資料顯示「一個家庭內,丈夫吸菸,妻子不吸菸,妻子得肺癌的機會比丈夫還要高1-3倍」。

結論:謠言破除。沒有證據認為不吸菸者比吸菸者健康受到更大威脅。

補充說明:根據世衛組織的資料,煙霧中含有超過4000種化學物質,其中至少含有250種已知的有害物質,69種已知的致癌物質。而美國疾控中心明確表示,二手菸可引起肺癌、哮喘、心臟病、呼吸道疾病以及嬰兒猝死綜合徵等多種疾病。

無論如何,吸菸對己對人健康都有嚴重威脅。從我開始,戒菸才是最好的選擇。

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主要有哪些危害

二手菸危害人體主要成分 一氧化碳,在香菸煙霧中的濃度約萬分之四,與紅血球的結合力為氧和紅血球結合力的約210倍,所以一氧化碳被吸入人體後,紅血球輸送氧氣的能力會降低,而使體內缺氧。尼古丁,它在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如下作用 四肢末梢血管收縮 心跳加快 血壓上升 呼吸變快 精神狀況改變 變得情緒穩定或精神興...

二手菸的危害是吸菸的幾倍,二手菸的危害大概是一手煙的幾倍??

全球每年死於二手菸的人數高達60萬,而死於吸菸的人數則高達600萬 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菸草流行報告 從這裡你可以看出二手菸的危害有多大了嗎?對於吸菸者來講,他是要受到一手煙和二手菸的雙重危害的,尤其是一手煙,其pm2.5濃度往往高達數千甚至上萬微克每立方米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準則值是不超過1...

吸二手菸到底有多少危害,吸二手菸的壞處

比吸一手煙的危害更大 更危險。吸二手菸的壞處 吸二手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根據這些內容,教訓教訓他們!參考資料 的危害更大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菸即俗稱的 吸二手菸 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還要危險,一些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機率比常人多出6倍。這項研究是在檢查密蘇里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