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不認識的篆體字,遇見不認識的篆體字

2022-01-18 03:02:00 字數 1865 閱讀 9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x大。從右到左,第三個字有點不對頭。

不認識的篆體字怎樣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壺底印文為:

任獎恩制

壺把有「任」字印文

另有印文:

古陽羨原礦紫砂

前墅古龍窯燒製

真偽請向專家當面諮詢

篆體字,如圖,不認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是:   都聽老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都聽老婆的。

不認識的篆體字 求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熙寧元寶

北宋神宗 趙頊, 熙寧年間(公元1068~公元2023年)鑄造。 小平錢有 篆書, 楷書,隸書。 旋讀,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 隸書者少見。

6樓:季艾說嘉月

從右往左:浮生只合,安道故人,晚上子岡。

不認的篆字怎麼查

7樓:bibi嘿

一、查詢不認識的篆體字方法如下:

二、學習篆字型的方法:

1、學認篆字要有所本。比如學習刻篆字圖章,買學習真篆對照千字文或真草隸篆四體千字文。

2、弄清並掌握篆字部首與今日漢字部首之間的對應規律。利用《康熙字典》做出一個部首篆真對照表(見附錄一)。熟悉了對應規律後,再利用附錄二,考考自己能不能看著篆字部首,想得出它所對應的真體字或簡體字的部首。

3、辨似。即將篆體相近(如部件「支」和「攵」)或真體相近(如「未」和「朱」)的字放在一起(該例可在附錄一中檢視),進行比較,辨認。

4、將特殊篆字,如父、牙、花、鳥、烏、必、庚、康、焉、驚、學、頭等這些不能用部首對應規律來加以識別的篆字收在一起,以便硬記。

5、注意同一個部件在一個字的不同部位可能有不同的篆法。例如部件「谷」,作為一個字的左偏旁(如「欲」)和作為一個字的右偏旁(如「浴」),篆法就有所不同。而部件「立」作為一個字的左偏旁(如「颯」)和作為一個字的上部(如「童」),篆法幾乎完全不同。

7、要學認更多的篆字,可檢視《康熙字典》掃描版和《說文解字》掃描版。

8樓:虎畫美學研究

不認的篆字怎樣查,關鍵在於打好古文字識字基本功。

1、需要查篆體字,首先要對篆體字的部首有一個大概的認識。

2、瞭解古文字構字「六義」,掌握其構字一般規律。

3、多看多練,瞭解篆體筆畫變化規律。

對篆體,要識字,必須有一定的文字基本功,想一蹴而就或無師自通,那是不可能的。

篆體,是大篆、小篆的統稱,亦稱篆書。大篆指甲骨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儲存著古代象形文字的明顯特點。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勻逼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

在漢文字發展史上,它是大篆由隸、楷之間的過渡。

六義也即六書。

《晉書·衛恆傳》:「有 沮誦 、 倉頡 者,始作書契,以代結繩,蓋覩鳥跡以興思也。因而遂滋,則謂之字,有六義焉。

一曰指事,上、下是也。二曰象形,日、月是也。三曰形聲,江、河是也。

四曰會意,武、信是也。五曰轉註,老、考是也。六曰假借,令、長是也。

」 清 曹寅 《夜飲和培山眼鏡歌》:「六義精嚴神不滅,永珍芸芸親手澤。」參見「 六書 」。

9樓:星願下的期盼

通過篆鼠識別能解決該問題,步驟如下:

2、這個時候彈出新的視窗,需要點選**識別進入。

3、下一步,繼續利用拍照或相簿選擇不認識的篆字。

4、這樣一來等點選識別以後會看到對應的查詢結果,即可達到目的了。

不認識人但經常遇見是怎麼回事,不認識一個人但經常遇見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每個人都會有遇到,挺平常的一件事情。人是群居動物,住在同一個小區,不可能每個人都認識,但經常會在小區門口 電梯裡 菜市場碰面,很熟悉的陌生人。只要對你不構成威脅,沒必要太擔心。像在學校我經常會遇見不認識的人,而且遇見對方有時候一天能遇見幾次。我只能解釋為我與對方的上課時間相近,所以去課室的...

遇見女孩,一見鍾情,不認識,下次還能遇見嘛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相遇。去追尋,尋找她吧,緣分已經給你機會了,好好珍惜。看緣分很多東西都是隨緣的 在暑期補課班裡,遇見了一個女生,對她一見鍾情,想去要個 首先是面對面交談,能找什麼話題就聊,但是不聊廢話,如果能找到你們共同的愛好那就是最好的了。但是因為你是喜歡她,所以我認為聊得差不多的時候就...

你不認識的漢字,你不認識的漢字

龖d 雙龍 之赫,霆之砉。龍騰飛的樣子。唐韻 徒合切,集韻 達合切,並音沓 ta 說文 飛龍也。又 六書精薀 震怖也。二龍並飛,威靈盛赫,見者氣奪,故讋從此省。元包經 震龖之赫霆之砉。傳曰,二龍怒也。又 集韻 悉合切,音趿 sa 飛龍也。龘d 古同 龖 龍騰飛的樣子。靐 b ng 1 靐靐 雷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