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建築施工員是做什麼的?

2022-01-18 03:02:02 字數 5490 閱讀 4274

1樓:我愛雪後茫茫

一、建築施工員的職責:

1、負責施工現場的總體佈署、總平面佈置。

2、協調勞務層的施工進度、質量、安全。執行總的施工方案。

3、對勞務層進行考核、評價。

4、監督勞務層按規範施工,確保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全面合理、有效實施方案,保持施工現場安全有效。

5、提出保證施工、安全、質量的措施並組織實施。

6、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7、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8、按時準確記錄施工日誌。

9、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10、 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11、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劃的編制。

二、建築施工員的任務:

1、在專案經理的直接指導下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則搞好安全防備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需講安全,抓消費首先必需抓安全。

2、認真熟習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計劃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計劃,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方案及人力、物力方案和機具、用具、裝置方案。

3、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佈置、科學引導、順利完本錢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4、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實行《建立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停止,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5、編制文化工地施行計劃,依據本工程施工現場所理規劃規劃現場平面圖,佈置、施行、創立文化工地。

6、編制工程總進度方案表和月進度方案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方案表。

7、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本錢核算(按單項和分區域性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良施工方案及計劃,爭創更高效益。

8、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資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

9、催促施工資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停止。

10、參與工程完工交驗,擔任工程完好維護。

11、合理分配消費要素,緊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12、組織廕庇工程驗收,參與分區域性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13、參與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方案的編制。

知識點延伸:建築施工員是施工現場生產一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在建築施工過程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①施工員是單位工程施工現場的管理中心,是施工現場動態管理的體現者,是單位工程生產要素合理投入和優化組合的組織者,對單位工程專案的施工負有直接責任。

②施工員對分管工程施工生產和進度等進行控制,是單位施工現場的資訊集散中心。

③施工員是其分管工程施工現場對外聯絡的樞紐。

④施工員是協調施工現場基層專業管理人員、勞務人員等各方面關係的紐帶,需要指揮和協調好預算員、質量檢查員、安全員、材料員等基層專業管理人員相互之間的關係。

2樓:

施工員施工員職責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 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施工員崗位職責 :

一、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劃及人力、物力計劃和機具、用具、裝置計劃。

三、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佈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建立文明工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設計、施工管理(又分土建、和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員得看是在甲方還是乙方做。都是算建築一線的技術工人。 在乙方做,一般是各建築公司。

主要工作要做做現場管理、施工組織和技術性的工作,一般剛剛參加工作的學生一般都會有師傅帶著的,一般一年後(快的半年)能夠自己獨立作業。比如管理施工隊和工頭,做一些技術性比較高的工作。比如說放線,混凝土做樣等等。

在甲方做,一般是房產公司。工作比較清閒。主要是以甲方的身份進行施工監督和隱蔽工程的驗收工作。

乙方(建築公司)事情比較多,而且一般都比較苦,需要長住工地。如果遇到澆混凝土,就需要通宵加班了

建築施工員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員做什麼這個問題:

施工員是施工單位從事相關施工技術工作的施工人員,施工員必須具備施工員證(上崗證)。

1.如果是在校學生,並且就讀建築相關專業,那麼建議在校有條件的就報考施工員培訓班;

2。如果是剛畢業有施工員證且沒有工作經驗的人,一般在工地做現場施工測量放線的工作(不懂測量放線請另尋相關答案);

3.如果已經有一定建築施工經驗的施工員,在施工現場一般為技術負責人或總工。

施工員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施工現場的總體佈署、總平面佈置。

2、協調勞務層的施工進度、質量、安全。執行總的施工方案。

3、對勞務層進行考核、評價。

4、監督勞務層按規範施工,確保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全面合理、有效實施方案,保持施工現場安全有效。

5、提出保證施工、安全、質量的措施並組織實施。

6、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7、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8、按時準確記錄施工日誌。

9、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10、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11、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劃的編制。

7樓:zxj清歡

職責: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拓展資料: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施工員崗位職責是非常多非常關鍵的,每個細節要落實到位才能做好工作,本職工作是最關鍵的。

一、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劃及人力、物力計劃和機具、用具、裝置計劃。

二、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三、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佈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建立文明工地。編制工程總進度計劃表和月進度計劃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劃表。

四、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劃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五、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六、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劃的編制。

拓展資料

土建施工員是指具備土木建築專業知識,深入土木施工現場,為施工隊提供技術支援,並對工程質量進行復核監督的基層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一般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

9樓:讓梓姜春蘭

1、在施工現場協調解決各種物料、人力的分配,解決現場出現的問題;

2、協調解決施工方與監理、甲方之間的關係,在現場管理好施工班組和施工人員;

3、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具體實施

施工組織計劃中的各種事項,並要向專案經理等專案負責人彙報;

4、專案組安排的其他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崗位職責  施工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織策劃、施工技術與管理,以及施工進度、成本、質量和安全控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1)參與施工組織管理策劃。

(2)參與制定管理制度。

(3)參與圖紙會審、技術核定。

(4)負責施工作業班組的技術交底。

(5)負責組織測量放線、參與技術複核。

(6)參與制定並調整施工進度計劃、施工資源需求計劃,編制施工作業計劃。

(7)參與做好施工現場組織協調工作,合理調配生產資源;落實施工作業計劃。

(8)參與現場經濟技術簽證、成本控制及成本核算。

(9)負責施工平面佈置的動態管理。

(10)參與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的預控。

(11)負責施工作業的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過程控制,參與隱蔽、分項、分部和單位工程的質量驗收。

(12)參與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問題的調查,提出整改措施並監督落實。

(13)負責編寫施工日誌、施工記錄等相關施工資料。

(14)負責彙總、整理和移交施工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專案負責人和施工負責人領導下,負責所承擔的作業區、段內的施工組織安排和施工管理工作。

2.負責管段內的tranbbs技術、測量工作,協助試驗室報檢驗收工作。

3.作好管段內的技術、安全、質量交底工作,履行籤認手續,並對規程、措施、交底要求執**況經常檢查,隨時糾正違章作業。做好施工隊伍技術指導。

4.隨時掌握所管轄施工隊或作業組在施工過程中的操作方法,嚴格過程控制。

5.按工程質量評定驗收標準,經常檢查所管轄施工隊或作業組的施工質量。並搞好自檢、互檢和工序交接檢。發現不合格產品要及時糾正或向施工負責人彙報。

6.負責分管區、段內的施工準備,嚴格監督施工人員,保護好測量標誌。

7.嚴格監督、檢查、驗收進人施工區、段的材料、半成品是否合格,堆碼、裝卸、運輸方法是否合理,防止損壞和影響工程質量。

8.按時填寫各種有關施工原始記錄、隱蔽工程檢查記錄和工程日誌,做到準確無誤。

9.定時收方計量。積累原始資料,提供變更、調概索賠依據。

施工員年薪多少,建築施工員年薪多少錢?

年薪多少跟你的資歷,還有你的能力,和老闆的關係等等有關。做到現場總施工員一般不少於12萬一年 基本能處理現場發生的事情的話也不會少於8萬 會放線並且處理一般的現場事務的話,不會少於5 6萬。學徒有個3萬左右一年。做施工員不是目標,目標是若干年後做專案經理,到時候鈔票就嘩嘩的 10年經驗,在沿海城市,...

有關建築土建施工員想改行,幹建築施工轉行做什麼好?

樓上的同學的情況顯得很同情啊 我也是學建築的,但要記住80 的土木工程學校現在能找到工作啊 住房建設專案,特別是建築行業不是很景氣,房地產現在,雖然還是很熱,但不正常的,所以整個房屋建築行業預計將很快過渡。但是什麼都沒有,你可以找工作,有一個一般的工程施工單位將招人,不是作品在假期,二次就業或多個施...

急求建築施工員日誌實習報告萬,急求建築施工資料員日誌60篇,實習報告3000字,萬分感謝!

只有日誌 這個樣式的日誌 hi我說明是否合適 或者採納傳你 急求建築資料員實習日誌60篇,每篇日誌300字 20 急求一篇建築資料員頂崗實習報告5000字和60篇實習日誌 只有日誌 這個樣式的日誌 hi我說明是否合適 或者採納傳你 高分急求10篇建築施工實習日誌和一篇3000字實習報告 2006年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