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蚊香片對人有害嗎,電蚊香片能殺死蚊子嗎 電蚊香片對人有害嗎

2022-01-18 03:31:47 字數 5147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蚊香是一種驅蚊子工具,但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

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酯)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但是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尚有許多未知的,具危害性的化合物。如在密閉室內使用,可能會產生嚴重過敏的現象,如喉嚨痛、鼻塞、頭痛等。

因此建議使用電蚊香時,應保持空氣流通。

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除蟲菊是菊科植物中的一個特殊家族,之所以被稱為除蟲菊,就是因為它的花蕊中富含一種被叫做除蟲菊素或除蟲菊酯的殺蟲活性物質,具有顯著的殺蟲作用。 除蟲菊素殺蟲的特點在於它具有神經毒性,一旦被害蟲接觸到,就會迅速嵌入害蟲的神經系統,迅速擊倒、殺滅害蟲,但是它的這種特性卻不會對人和哺乳動物的神經系統起作用,也不會在哺乳動物體記憶體留;它還具有廣譜殺蟲性,同時因為殺蟲機理複雜,還不容易產生抗藥性,而且在自然環境中還容易迅速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不殘留任何有毒物質。電蚊香

2樓:叫那個不知道

是有的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在選購電蚊香時一定要看清說明書,選擇低毒無刺激的產品,同時選擇較為可靠的品牌。否則易引起呼吸道刺激。

1、早在2023年,蚊香就被列入農藥管理範圍。我國農藥毒性分為五級:劇毒、高毒、中等毒、低毒和微毒。國家規定蚊香毒性級別為低毒級或微毒級。

有人說電蚊香對人體危害更小甚至無害,這種說法是錯誤的,電蚊香中也含有化學物質,對人體同樣有傷害。只是電蚊香沒有煙,更方便清潔。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和孕婦時,儘量不要使用蚊香。

2、蚊香和電蚊香片二者之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類,對人體毒性比較低,在密閉空間中停留過久,而引起咳嗽、流鼻涕、流鼻水、鼻塞、喉嚨刺痛,等症狀若有過敏反應者則會產生打噴嚏、喘鳴、呼吸困難、呼吸短促、胸悶、胸痛、空氣管痙攣等過敏性肺炎症狀,甚至引起口、咽喉黏膜腫脹或過敏性休克。

3、我們可以選擇在傍晚驅蚊,這時候最好人不要待在驅蚊的房間裡。有人認為將房門緊閉點上蚊香才能徹底殺死蚊蟲,其實這樣做是不科學的,使用時一定要開啟窗戶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電蚊香是一種驅蚊子工具,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

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參考資料

3樓:阿門阿前一隻小蝸牛

有一點危害。

1、各種蚊香產品中的有效藥物成分通常是0.2%—0.4%的除蟲菊酯,它毒性較低,對人危害非常小,絕大多數人使用時都不會有異常的反應。

但一些假冒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2、電蚊香片原理: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液體電蚊香可以持續更長時間,一般約60天左右。

缺點:電蚊香片剛使用時藥效良好,但4-5小時之後,殺蟲劑發揮殆盡,藥效變差,防蚊效果變弱。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對人體亦有一定的危害。

資料拓展:

1、無論是電蚊香片或液體蚊香,最好選用與電蚊香器同一家廠生產的產品,能夠使得藥物充分揮發。

2、雖然電蚊香是低毒產品,但並非人人適用。家裡有老人、孕婦、小孩的,在選擇滅蚊產品時最好不要使用電蚊香。因為這些特殊人群的呼吸道抵抗力較弱,最好還是採用安紗窗、掛蚊帳、種植藿香、薄荷、紫蘇等驅蚊植物等多種方法驅蚊。

3、使用小建議:在放置電蚊香片的時候,在上面噴灑(或滴)上少量的花露水(不建議使用「風油精」,因為風油精有提神作用,不利於睡眠),閉門(窗)半小時後,再開窗睡眠即可。

4樓:手機使用者

夏季的蚊蟲是有很多的,尤其是蚊子,如果總是在你的耳邊嗡嗡的叫,在咬上你幾個大包,其實也是很煩惱的,所以在夏季的時候,很多的家庭都會採用電蚊香,雖然這種方法是很有效的,但是從健康的角度,很多人還是存在一絲的擔憂的,那麼使用

今天就給大家細說一下這個問題,希望大家能做好日常保健。

在眾多的蚊香種類中,電蚊香是比較常用的,雖然可以驅蚊,但是很多男人也在擔心電蚊香會不會影響自身的健康,那麼?其實是有一些危害的,對於蚊香的成分只有幾種,毒性排列(從大到小):有機磷類(敵百蟲/毒死蜱/害蟲敵)-----氨基甲酸酯類(殘殺威/混滅威)----菊酯類(氯氰菊酯/丙炔菊酯/丙烯菊酯/es生物菊酯),由此看來,電蚊香多多少少的都會給人的健康造成傷害。

其實很多人對於電蚊香片的危害都不是特別的瞭解的,那麼 電蚊香片對人有害嗎?當然是有的,這是因為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尚有許多未知的,具危害性的化合物。如在密閉室內使用,可能會產生嚴重過敏的現象,如喉嚨痛、鼻塞、頭痛等。

出現這樣的現象,就會給大家造成諸多的不便。

在炎炎的夏天,很多人都會用電蚊香片,可是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蚊香燃燒的煙裡因此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 所以儘量的少用電蚊香,或者是瞭解一些使用電蚊香片的方法。

從上文我們可以知道電蚊香片對人有害嗎這個問題的答案,答案是肯定的,所以也希望男性朋友能對於這種驅蚊的東西能引起重視,要正確的去使用,儘量的遠離電蚊香,這樣才可以更好地去維持自己的健康。此外,對於驅蚊的方法其實也是有很多的,如果擔心自己的健康受到影響,那麼可以用蚊帳或者是蚊子拒絕門外,這樣會更加的安全。

5樓:彤靖巧

小孩無意咬了電熱蚊香片,吸了點汁液,請問蚊香片有害嗎,該如何處理

6樓:猥瑣de星星豬

電蚊香片是否對人體有害,取決於它的成分。嬰幼兒尤其需要注意。

市面上的驅蚊產品很多,有蚊香、電蚊香、蚊香液、液體蚊香、無煙蚊香等多種,多數都是用微量麻醉劑或毒素來麻醉或驅趕、毒死蚊子,但劑量小,通常對人體無害。但是也有一些電蚊香可能會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一定危害性,特別在密閉空間內使用,可能會引起嚴重過敏、喉頭痛、鼻塞。所以選擇電蚊香時,應該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電蚊香片,同時保持空氣的流通。

蚊香液主要是含有濃度非常低的菊酯類殺蟲劑,揮發到空氣中的菊酯類殺蟲劑,只對蚊蟲有毒性毒***,使蚊蟲失活而起到驅蚊的作用,而對人體是沒有任何危害。

家裡有老人、孕婦、小孩的,在選擇滅蚊產品時最好不要使用電蚊香。尤其是嬰幼兒體質弱,各系統發育不完全,使用電蚊香可能帶來一定危害性。最好還是採用安紗窗、掛蚊帳、捕蚊燈、滅蚊拍等物理方法,以及種植藿香、薄荷、紫蘇等驅蚊植物,多種方法驅蚊。

電蚊香片能殺死蚊子嗎 電蚊香片對人有害嗎

7樓:礱礱丨

很多市民都認為電熱蚊香對人體的毒害比傳統蚊香要小得多,而據萊陽農

學院有關專家介紹,實際上電熱蚊香和傳統盤式蚊香採用驅蚊的原理是同樣的,是同樣的原材料,除了沒有明火和不產生煙塵外,電熱蚊香和傳統蚊香一樣都是具有低毒的驅蚊產品。各種蚊香產品中的有效藥物成分通常是0.2%—0.

4%的除蟲菊酯,它毒性較低,對人危害非常小,絕大多數人使用時都不會有異常的反應。但一些假冒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1.點蚊香原理:最古老的對付蚊子的辦法,主要是利用燃燒作用,將殺蟲劑緩緩釋放到空氣中,其驅蚊作用大於殺蚊作用。

缺點:一些以木屑、米糠等合成的蚊香,點燃後會產生多環芳香羥物質,可能會致癌。

使用注意:1、最好放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區域使用。

2、傍晚時分、天黑前點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2.電蚊香片、液體電蚊香

原理: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液體電蚊香可以持續更長時間,一般約60天左右。

缺點:電蚊香片剛使用時藥效良好,但4-5小時之後,殺蟲劑發揮殆盡,藥效變差,防蚊效果變弱。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對人體亦有一定的危害。

電蚊香可以殺死蚊子嗎?對人體有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蚊香可以殺死蚊子,對人體有害。電熱液體蚊香的使用空間為10到15平方米的房間,空間過大時,電熱液體蚊香起不到良好的驅蚊、殺蚊作用;空間過小時,容易引起不適反應。儘管電熱液體蚊香中的有效成分毒性很低,但切忌用手直接觸控或將液體傾出汙染衣服、食物等。

在密閉、通風較差的室內使用時,應注意適時換氣,減少吸入量。電熱液體蚊香、電蚊香片的使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老年人、病人、過敏體質者宜採用蚊帳或其他物理方法防蚊。

電蚊香片或電熱液體蚊香也要具備「三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蚊香的注意事項:

1、在選購電蚊香時要慎重,一要看清說明書,看包裝上是否標明國家農委的批准文號和準確的藥物成分、含量,這是合格產品最重要的兩個標誌。

2、要注意選擇標有「低毒」「微毒」等字樣的無刺激產品,以及一些較可靠的合格的大品牌。

3、看通電後指示燈是否亮,檢查升溫是否正常。通電片刻傳熱板應有燙手感覺,可放置小紙片觀察。電蚊香一般通電2至3分鐘後紙會受熱彎曲,但不會變黃。

4、電蚊香片表面應無明顯色差,片基完整無缺損,無黴變現象,使用時氣味芳香適宜,無刺激、無灰渣、無明火。而液體蚊香的藥液應透明無色或是微黃色無沉澱現象,瓶蓋吻合嚴密無滲漏,使用時同樣無刺激感,無明火。

5、在電蚊香器的挑選上,要看外觀有無劃傷及裂痕、變形等現象,檢視產地、生產廠商標及使用說明書是否完整。

6、電蚊香片或液體蚊香,最好選用與電蚊香器同一家廠生產的產品,能夠使得藥物充分揮發。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電蚊香液,電蚊香片,還有殺蟲噴霧,老式驅蚊盤香都是化學類的製品,無論是用電的還是燃燒的都是會或多或少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質的,雖然說經過了質量檢測,可是都會有一定影響的。所以家裡有孩子的還是不要用這些,一個是建議你用蚊帳,如果是樓房的話可以給窗戶安裝鐵砂網,這樣就不怕有蚊子了!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的水加點肥皂或洗衣粉,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的蚊子。因為盆中水帶鹼性,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水中有香料,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達到滅蚊的效果。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噴殺蟲液去殺蚊子,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塗風油精。其中含有的丁香酚和薄荷等天然成分,具有很好的驅蚊功效。含有驅蚊酯的花露水驅蚊效果也不錯,不易讓**過敏,適合各類人群。

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同樣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往用過的藥片上滴風油精,然後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蚊香片和蚊香液哪個好啊,電蚊香液和蚊香片使用效果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蚊香片好一些,聽我姐說的,她用了那個蚊香液,一點用都沒有。我覺得蚊香液好些,因為片的散發的味道很難聞所以我建議買蚊香液吧 蚊香液相對好些,選用無味的那種,有益人體健康 蚊香液要好一點,藥力要強一些。驅蚊液現對好一點,超市有一種雷達驅蚊劑,無色無味,插上晚上就沒有蚊子了。要說就是蚊香片好些 持續...

每晚點電蚊香液,會對身體有害嗎,電蚊香液對人有害嗎?

蚊香有兩類的 一 有毒蚊香是以六六六藥粉 二二三農藥及ddt等化學殺蟲劑為原料製成的蚊香,它只能驅散蚊蟲,無殺滅作用,但它的姻霧對人體健康有害,經常使用會引起頭暈 噁心等中毒現象.二 安全蚊香則是採用除蟲劑等草藥製成的,其煙霧能麻痺蚊蟲的神經致其死亡,對人體健康無害.它們的識別方法有以下幾種 1.看...

請問夏季經常使用電蚊香對人體有害嗎

沒有電蚊香的驅蚊原理是將除蟲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熱後而蒸發。而除蟲菊對人體幾乎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除蟲菊是菊科植物中的一個特殊家族,之所以被稱為除蟲菊,就是因為它的花蕊中富含一種被叫做除蟲菊素或除蟲菊酯的殺蟲活性物質,具有顯著的殺蟲作用。除蟲菊素殺蟲的特點在於它具有神經毒性,一旦被害蟲接觸到,就會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