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放久變黑了,請問還能吃嗎,蜂蜜放久了為什麼會變成黑色 是否過期

2022-01-18 08:53:19 字數 5924 閱讀 2679

1樓:橘汁又撒了

不可以蜂蜜變黑是不可以吃的,當蜂蜜變質後才會變黑。

蜂蜜的高滲環境讓腐敗微生物難以生存,但有一類叫做「嗜滲酵母」的微生物能頑強地在蜂蜜中存活下來。如果將買回的蜂蜜開啟後在存放時沒有注意密封,時間久了還會逐漸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蜂蜜就會變質。

蜂蜜儲存主要應該注意兩點:

1、蜂蜜應當放在陰涼、通風、避光處儲存。一般來說,儲藏溫度越高,同樣一種食品的保質期越短。

2、蜂蜜需要密封儲存。蜂蜜特別怕吸潮,所以,儲存蜂蜜時一定要注意密封儲存,如果敞開放著肯定不能放很長時間。

蜂蜜的營養價值:

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經充分釀造而成。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生產,以稠如凝脂、味甜純正、清潔無雜質、不發酵者為佳。

蜂蜜的主要成分為糖類,其中60%~80%是人體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為營養滋補品、藥用和加工蜜餞食品及釀造蜜酒之用,也可以替代食糖作調味品。

2樓:桂望亭閉媼

一般來說

真正的純蜂蜜只要儲存得當

很不容易變質

除非有雜質或者開啟後每次取用的時候被不潔器具汙染不建議再食用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喜合英系甲

不能食用變黑了的蜂蜜。

原因:1、蜂蜜主要是糖類,糖類的主要化學元素是碳、氫、氧。

加熱以後,氫氧結合變成水,留下來的碳的成分比較多,碳的顏色就是黑的。因蜂蜜裡所含的營養成份已經流失,變質。

2、蜂蜜變黑的原因可能是容器所造成的。

3、顏色變黑的話可能是與蜂蜜中的雜質有關。

建議:1、蜂蜜一般不能經過高溫,會破壞其中的成分

2、存放,蜂蜜變黑的原因主要是容器所造成的,如果你用玻璃或陶瓷類的容器存放的話,十年都沒問題(不過一定要純蜂蜜)。

3、一般蜂蜜儲存期在18個月到2年之間,在這期間的蜂蜜顏色或者有結糖現象都沒有問題。

4、夏季存放在冰箱裡面,平常放在陰涼處就可以。如果你存入不當有可能變質。

蜂蜜放久了為什麼會變成黑色/是否過期

4樓:小嫣老師

通常情況下,當蜂蜜放置半年或者一年之久時,就會慢慢變黑,這種顏色的變化在那些淺色的蜂蜜中表現最為突出。尤其是那些水白色的蜂蜜,當放置一年左右時間以後,水白色就會轉換為琥珀色或者是深黑色。

在這種情況下,蜂蜜的顏色之所以會變色,並不是因為蜂蜜品質在變化,不是蜂蜜變壞了超過保質期,可能是因為蜂蜜具有了成熟性。世間上有一種蜂蜜被採集以後,想要徹底成熟是需要一段兒時間的,有時是幾個月甚至幾年。在這種變化之際,物質發生了變化,顏色也隨之而變,總體而言,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如果蜂蜜儲存了很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對身體無害,但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是摻水等的劣質產品,久置後會發酵冒泡、變酸等,是不能食用的。

5樓:我的世界己唯一

蜂蜜變質一般都是發酵,因為蜂蜜本身的高濃度不允許耐糖酵母菌以外的細菌存活繁殖,如果蜂蜜水分

含量大,又被酵母菌汙染,那麼就會引起蜂蜜發酵,酵母菌會把蜂蜜中的糖分分解成乙醇、醋酸和水、二氧化碳,所以,蜂蜜中如果有酒精的味道,特別酸的味道,

變得很稀和有大量的氣泡,那麼表明蜂蜜發酵變質了,不可繼續食用了。如果一切正常,那麼即使過了保質期,也可以正常食用,沒有任何問題。

過期蜂蜜如果沒有發酵變質可以繼續食用,如果發酵了可以做**、美容、護髮之類的非食用的用途。

所以質量上乘的蜂蜜可以你儲存好多年,以前的中藥丸就有很多用蜂蜜保鮮的,可存幾年。蜂蜜的含糖量太高。怕變質,就少買點,勤買,現在賣假貨的太多了,看到好東西誰都想多買點,能放幾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放久了顏色會變深,主要原因如下:

1.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2.蜂蜜的顏色是由蜜源植物的色素決定的。

3.蜂蜜如果放置時間超過2年,蜂蜜中的葡萄糖開始變質,顏色變深。

4.顏色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後蜂蜜就不能再食用。

7樓:

蜂蜜是有保質期的,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蜂蜜保質期為18個月。蜜蜂很好的情況下也能保質更長時間。但吃蜂蜜以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顏色深一些,營養價值略差些。

8樓:米小諾

如果食用的話就放在鍋裡煮煮就可以了。隨之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夏季存放在冰箱裡面,平常放在陰涼處就可以。

如果你存入不當有可能變質。 注:你買的是正規廠的蜂蜜嗎,如果是就沒有問題,請放心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放久了顏色會變深,如果變黑的話可能是買到假貨,也可能是時間太長太久己變質不能食用了。

10樓:

蜂蜜放久了顏色變黑說明已經變質了,不能再吃了,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千萬不要再食用。

11樓:

純正的蜂蜜不會變黑,放多少年也不會變色,只是不新鮮了。你的蜂蜜變黑可能是一買到的不是純蜂蜜,裡面摻入了別的成分,二可能被細菌感染了,因為純度不純細菌有隙可鑽,因而發酵變質,這樣的蜂蜜最好不要吃了,可以用來做**等。

12樓:我就無言了啊

只要是真的蜂蜜存放時間比一般食品時間長些,但也不可以放太久了。

13樓:醜莎莉

蜂蜜如果放置時間超過2年,蜂蜜中的葡萄糖開始變質,顏色變深。

14樓:澤皖博學

放久了只會顏色加深一點,白色沉澱物多一些,不會變黑啊。你的蜂蜜應該是摻假了

15樓:

1、因蜂蜜裡所含的營養成份已經流失,變質反而會得不償失。

2、蜂蜜變黑的原因主要是你的容器所造成的,如果你用玻璃或陶瓷類的容器存放的話,十年都沒問題(不過一定要純蜂蜜)

3、時間放長了會有白色的結晶出現,顏色變黑的話可能是與蜂蜜中的雜質有關,不用擔心蜂蜜會變質

4、蜂蜜主要是糖類,糖類的主要化學元素是碳、氫、氧 加熱以後,氫氧結合變成水,留下來的碳的成份比較多,碳的顏色就是黑的。

16樓:月亮_藍祺

一般蜂蜜久置不會變成黑色。我家的

放了好幾年也沒變色。你這變成黑色了就別吃了,估計是買住假的了。壞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知道蜂蜜遇冷會結晶,變白色的

18樓:泊洛漫汀

你的蜂蜜不是真的,或者摻假了。真蜂蜜放10年也不會壞。

19樓:撩人的卷積雲

只要是在保質期內的蜂蜜就沒有問題。過期的肯定是不行了。而且儲藏條件是陰涼處就沒問題。

一般蜂蜜儲存期在18個月到2年之間。在這期間的蜂蜜顏色或者有結糖現象都沒有問題。因為蜂蜜長時間不用在常溫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都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如果食用的話就放在鍋裡煮煮就可以了。隨之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夏季存放在冰箱裡面,平常放在陰涼處就可以。

如果你存入不當有可能變質。 注:你買的是正規廠的蜂蜜嗎,如果是就沒有問題,請放心食用。

如果是私人的就很難說了。建議就不要喝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久了只會顏色加深一點,不會變黑啊

21樓:憑寄波

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蜂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儲存很久的蜂蜜,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指導意見:

蜂蜜變質的特點一是味道變得較酸;二是變得很稀(正常蜂蜜非常粘稠,上等的桂花蜜甚至可以用乾淨的紙來包,而不是用桶或瓶來裝,可見其粘稠程度)。蜂蜜變質主要是溫度升高所致,因此冰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三是蜂蜜上面出現很多灰色的泡泡,表明蜂蜜裡某部分有機物分解,發酵冒泡,化為氣體溢位,此時,即使蜂蜜尚未變質,但營養價值已經降低。

22樓:

1.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蜂蜜放久了變黑了還能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能喝的了,不是純蜂蜜。

24樓:nice煩惱真多

有可能是變質了,建議不要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放壞了吧,我家的好幾年都沒變黑

26樓:犁淑賢遇爽

不要吃了,已經變質了,不信你聞聞。蜂蜜是有保質期的,一般商場賣的儲存時間長一點,要是有些養蜂的自己拿出來那些因為封存得沒商場賣的好,自己儲存的不好很快就變質的,我家裡也有一大罐也變黑了,吃不了了。

27樓:建昆綸殳順

主要是看你的蜂蜜是因為什麼原因變黑的,如果是放得久變黑的個人建議不要吃了,身體要緊,別檢了芝麻丟了西瓜!

28樓:工蜂自釀蜜

既然顏色都變了,說明蜂蜜已經變質,不能再食用了。農大蜂學校友蜜蜂養殖場為你回答。

蜂蜜放久了變黑是否還能食用

29樓:美夢那麼多呢

只要是在保質期內的蜂蜜就沒有問題。過期的肯定是不行了。而且儲藏條件是陰涼處就沒問題。

一般蜂蜜儲存期在18個月到2年之間。在這期間的蜂蜜顏色或者有結糖現象都沒有問題。因為蜂蜜長時間不用在常溫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都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如果食用的話就放在鍋裡煮煮就可以了。隨之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夏季存放在冰箱裡面,平常放在陰涼處就可以。如果你存入不當有可能變質。

注:你買的是正規廠的蜂蜜嗎,如果是就沒有問題,請放心食用。如果是私人的就很難說了。建議就不要喝了。

30樓:想你de歲月

主要是看你的蜂蜜是因為什麼原因變黑的,如果是放得久變黑的個人建議不要吃了,身體要緊,別檢了芝麻丟了西瓜!

31樓:秋起米落

你在**買的蜂蜜啊 可能新增有其他東西哦 蜂蜜是唯一一種不會變質的食物 前提是密封好 不新增其他的任何東西

3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存放時間久了,顏色變黑,多為變質了引起的。建議不要食用。避免中毒。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食用.應該是氧化了.估計放了太久了,蜂蜜的穩定性是非常強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永遠不會過期的,不進髒東西的話能食用

35樓:冰兒寶貝

不能了,因為峰密是越放就有沉澱不會變黑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也有保質期,時間長了就不要吃了。

37樓:喻飛鴻

蜂蜜放久了是不會黑的 如果會黑肯定是有問題 不要吃了

38樓:尋找真帝

不能,明顯的變質或者發酸都不能食用

39樓:sign丶

可以。蜂蜜是唯一不會變質的食品,頂多時間放長了會有白色的結晶出現,顏色變黑的話可能是與蜂蜜中的雜質有關,不用擔心蜂蜜會變質。

蜂蜜功效

1.心血管患者的佳品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保護肝臟

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增強抵抗力

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0樓:小樂趣

我看還是不要吃比較好,感覺會更酸味!

41樓:王榮

最好不要食用,可能變質了

42樓:寺越濡豐

蜂蜜放2023年還可以食用

請問,蜂蜜變成這樣了還能吃嗎?謝謝

蜂蜜和玻璃一樣,都不是純淨物,沒有固定的熔點和凝固點。在溫度稍低的情況下蜂蜜的葡萄糖會釋出產生結晶,尤其是濃度較高的蜂蜜 正常的,蜂蜜的凝固是一種自然現象。剛取出的蜂蜜,呈濃液狀,儲存過程中氣溫經過13 15 這一區間後,就會出現結晶,由以前的澄清透亮液狀,逐漸變為混濁,出現沉澱,最後全部或大部分成...

蜂蜜會腐爛嗎,蜂蜜上面有層油還能吃嗎?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 食品法 都要求在食物商...

紅棗放的久了有些發酸,還能吃嗎,蜂蜜發酸了還能吃嗎

紅棗裡面有糖分,糖份是酸基物質,呈酸性。放久了受到微生物分解,酸性更加明顯。細菌量大,就不能吃。當然像樓上其他朋友說的,晒晒可以吃,也沒錯。只要不是放很久,建議水煮一下,然後再晒乾。即可。現在紅棗,一包2.5元左右。身體重要。紅棗在太陽下直接晒會使棗果內部發酵,產生酒和酸的味道。建議 放在陰涼通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