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燉雞湯味道鮮美好喝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1-18 09:50:21 字數 1787 閱讀 5357

1樓:腸帝

宰活雞吃凍雞 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度到"腐敗期"再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飛水:必需功課 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該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渾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

飛水也是有學問的.若冷水放肉,由冷水到煮沸,肉的營養會嚴重流失.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

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原料會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

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火候:先大後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小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

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

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還呢?

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好時放.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另:可以加少量蔥姜菇等提味,也可加大棗、桂圓等,但不能超過四個。

記得采納啊

2樓:手機使用者

1、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2、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

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一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

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3、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

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4、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5、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如何把清燉雞湯做的味道更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油和血沫撇掉後加一點瘦豬肉,它會更好吸附腥味,使雞湯更美味

老虎和貓相遇會怎麼樣?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樓上真是超富想象力哈,頂一下。我覺得小貓咪爬上樹,驚覺著,老虎吃驚著望洋興嘆 因為屬於同系科目的動物,有可能出現領地之爭,但個人認為,估計只是心理上的,介於力量和實力上的懸殊,貓會逃跑。還有就是,同系同學,肯定還是要打個招呼,吃個飯什麼的,還有可能約個會什麼的。呵呵 一隻老虎和三隻豬相遇之後會怎樣?...

怎麼樣才能最快速的忘記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忘記 人們都說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 因為忘不了 真的忘不了 既然愛她,為什麼要忘她 傷了就要忘嗎 我想了很多 忘記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用快樂把她深深的壓下去 壓到心底 孤獨的時候可以想想 當成自己和她的一段美好回憶 回憶從前,遙望未來 我覺得 沒有必要一定要去忘記自己喜歡的人 你要知道 愛人和被愛是...

要怎麼樣清除狗身上的牛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消滅犬體上的蜱,可以用手捕捉,或用煤油 凡士林油類塗於寄生部位,使其窒息後拔除之。拔出蜱時,應使蜱體與犬的 成垂直地往上拔,以免蜱蟲口器斷落在犬體內,引起區域性炎症。捉到的蜱,應立即殺滅之。另外,可用 0.1 辛硫磷 0.05 蠅毒磷 1 敵百蟲 0.5 毒殺芬 0.5 馬拉硫磷或 0.05 地亞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