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發黃該怎麼辦 頭髮發黃怎麼辦

2023-03-17 01:10:05 字數 5484 閱讀 2149

1樓:植學柴瑛

頭髮發黃是代表身體缺鋅,不相信的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做個檢查,就減一點點頭髮就可以分析了,我以前也如此,在食鹽上買含鋅的,另外再每天堅持吃點黑芝麻,新陳代謝要3個月喲,要堅持才可以喲。

2樓:藩卓然伊紅

多吃核桃和芝麻,若是男孩子,可以考慮剃光頭,然後再頭皮上擦上新鮮的生薑片,長出來的新頭髮又黑又硬,你可以試試看。

3樓:本貞怡仇希

黃了可以多吃點黑芝麻,用好的洗髮水。頭髮不幹堅定不要睡覺,身體上的營養也要跟的上。我是為你好,建議去讓醫生看看。希望會如你所願,祝你好運!

頭髮發黃怎麼辦

4樓:一件往事

1全部東方女性以黑髮為美,倘若頭髮枯黃,是一件讓人煩惱的事,頭髮枯黃,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大原因:

1. 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確鐵性貧血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良;缺銅 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缺鋅會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頭髮自然會發黃。

2. 從頭髮的生理特性來講,每根頭髮的根部都有一個毛囊,在它的周圍有毛母角化細胞和毛母色素細胞,一旦這些細胞功能受到干擾或損害,黑髮就會變黃。

3. 洗頭髮過勤或用鹼性肥皂洗頭,4. 有人認為與吃糧或脂肪有關。這是這些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乳酸或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時,頭髮漸漸變黃。

5. 還某種疾病導致的,如患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時頭髮不僅會變黃,還會大量脫落。

有的人頭髮不是變白而逐漸變黃,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以及飲食不當,如吃糖、脂肪過多,導致體內代謝過程產生的乳酸、冰醋酸、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 其預防措施如下:

生活中有規律,注重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

注意飲食平衡,適當多吃些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魚、鮮奶、雞蛋、豆製品等。同時還應多吃些含鐵的食品,因為鐵對酸性食物有抑制作用。豬肝、牛肝、洋蔥等容易引起血液中酸性物質過多,不可多吃。

燙髮過頻會引起頭髮變黃,一般認為3個月至半年燙一次較為合適。

夏季外出應打遮陽傘或戴遮陽帽,以避免紫外線對頭髮損害。

游泳時應戴游泳帽,游完後應及時將頭髮沖洗乾淨,以減少池水中氯對頭髮的影響。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

5樓:catlovett榮

參考一下。

寶寶頭髮發黃,首先要排除遺傳因素的所造成的頭髮發黃。如果沒有這種情況,就需要從其他幾個方面來考慮,首先就是考慮營養問題所致,營養不良,可以導致頭髮稀疏,而且發黃是主要的原因,要觀察寶寶的身高、體重有沒有達標,需要判斷維生素或者微量元素是否缺乏。如果頭髮發黃同時伴有枕禿,需要考慮維生素d缺乏和鈣的缺乏,佝僂病的情況下需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

另外,頭髮發黃,微量元素鋅、鐵缺乏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尤其是鋅缺乏,會導致頭髮發黃、乾枯、食慾的下降,同時有偏食,挑食習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根據寶寶具體的情況來進行對症來處理。

6樓:男主

可以吃黑芝麻慢慢調養。

7樓:網友

頭髮發黃,應該是缺乏維生素鋅。應該補充維生素鋅能夠緩解頭髮黃。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

8樓:天霸

頭髮發黃,一般考慮是貧血,還有維生素,以及鋅元素缺乏有關係,如果化驗檢查正常的話,建議要結合症狀適當補鋅和維生素。平時注意均衡飲食,營養適當多吃優質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說核桃,牛奶,大豆,瘦肉,紅棗,花生,黑芝麻,海產品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發黃明顯是營養不良,發為血之餘,是血液中的黑色染色體不足,而現頭髮發黃,甚至逐漸變白,聽以要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黑芝麻,中成藥中的首烏烏片等,還可以補充些維生素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發黃的話,要注意加強營養,不要挑食,平時可以適當多吃點蔬菜瓜果,注意補充維生素、蛋白質還有鐵鋅等微量元素。

另外,也要注意護 理,根據頭髮的情況,使用合適的方法和護髮產 品。我覺得你可以去絲 域養髮館看看,我原來的頭髮也是分叉發黃,而且毛毛躁躁的。在絲 域試了下他們的養髮護理,堅 持去了大半個月吧,髮質有了改 善,分叉少了,頭髮也開始恢復自然光澤。

我覺得在他們那 裡護理頭髮蠻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發黃了,證明你是缺營養啦,應該吃一些有營養的食品,多吃維生素蔬菜水果,注意休息,不能熬夜,然後頭髮不要燙染啦,用護髮素保養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發黃,是否乾枯毛躁?首先要注意下頭髮的養護,洗頭也不要太過頻繁,2到3天洗一次,洗完之後要抹護髮素,護髮素沖洗乾淨後要抹精油,其次要注意飲食,多吃黑芝麻,黑豆,如果你覺得頭髮發黃嚴重,建議去染色,但是不要頻繁的染頭髮,這樣對身體不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流行黃色的頭髮嗎?你天生頭髮黃該多好阿,哈哈,頭髮黃的人一般都是**白,白**的人一般頭髮都不太黑,如果你想要髮質變黑一點,可以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木耳,黑豆,黑芝麻等等。

14樓:褕哋止66wb點

應該是營養不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換個洗髮水試試。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

15樓:波羅密

試試多吃些黑芝麻,或有效果。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

16樓:在龍昌峽跑馬拉松的龍牙花

身體健康看髮質,如果你髮色發黃,而且毛躁無光澤,那麼很大原因是因為身體裡缺少了所需的營養元素,那麼頭髮黃要怎麼吃才變黑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頭髮黃吃什麼!

1、頭髮黃很大程度是因為身體缺鋅,鋅主要是通過飲食和服用硫酸鋅攝取。食物中含鋅量多的是牡蠣、麥芽,其次有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等!

2、頭髮黃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鐵質的食物,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 、維生素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

3、頭髮黑色素不足會導致頭髮黃,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經典食**:

1.側柏桑椹膏:側柏葉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側柏葉20分鐘後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時後去渣,加蜂蜜成膏。

2.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3.枸杞燒海參:海參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參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4.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5.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

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6.黑豆雪梨湯: 黑豆30g,雪梨1~2個。

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

**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17樓:時間煮雨的鑰鎖

頭髮發黃主要是飲食有關係,可以多吃一些黑色食品黑芝麻糊,黑豆,少吃醬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發黃首先考慮是基因的決定的,你的家人父母親是否頭髮也發黃呢,如果不是,那麼可能是營養不良,或者其他原因導致,可以去檢查身體看看,諮詢這方面的專家,讓他們給出一個具體的可行方案來解決。

19樓:蛋花說娛樂

如果通過檢查能夠確定**那麼就可以排除遺傳因素。那麼就有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的問題所造成的,出現營養不良發黃是主要的原因。出現這種病症一般情況下,就得觀察患者的體重有沒有達標,因此就需要補充體內缺乏的維生素。

另外如果發黃且出現有枕禿,那麼這樣的情況就考慮維生素d缺乏和鈣缺乏,也有可能是佝僂病,所以一定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

2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頭髮發黃,如果排除遺傳因素的情況下。首先要考慮的是營養問題所致的,營養不良,這可以導致寶寶頭髮稀疏,而且發黃是主要的原因。一般像這樣的情況下,需要觀察寶寶的身高,體重有沒有達標,需要進一步補充缺乏維生素。

比如如果發黃同時有枕禿,這樣就考慮維生素d缺乏和鈣缺乏,這樣的可能是佝僂病,建議補充維生素d和鈣。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

21樓:猶遊哉

頭髮很黃有三種原因,一種可能是微量元素的缺乏,微量元素一般是鋅劑的缺乏,平時可以多吃海鮮等來飲食補充鋅劑,也可以口服甘草鋅顆粒或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來補充。另外一種原因,可能與遺傳有關係,如果家族性頭髮偏黃,與基因有關係,頭髮發黃是基因的表型,這種情況是不需要特殊**的,**也很難改善。最後一種情況,有可能合併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苯丙酮尿症等等,這種需要完善相關的檢查來排查。

頭髮發黃原因有很多:1:頭髮顏色與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頭髮發黃,也會影響到孩子。

2:營養不良時孩子的頭髮也會發黃而且少,多見孩子偏食、輔食新增不合理,或脾胃不合、營養不良。3:

患貧血的人頭髮黃而乾枯、無光澤,可到醫院化驗一下血,如貧血要吃**貧血的藥物。如果營養很好、無貧血及其他疾病,很健康,只是頭髮發黃,可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對頭髮增多、增黑有好處。

22樓:貓達

頭髮發黃可能原因如下:甲狀腺功能低下;營養不良;貧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另外,經常燙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所以需要明確發黃原因,減少燙髮,多用養髮的洗護產品,飲食上加強營養,早睡早起少熬夜,堅持鍛鍊,身體好了,頭髮也會變的烏黑有光澤。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發黃的話,應該是身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你最好還是找一箇中醫看一下,吃一點中藥這些調理一下。

24樓:網友

中日友好醫院 兒科。

頭髮黃,除由於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的因素外,主要是由於黑色素含量減少、嗜黑色素增強以及攝入糖和脂肪過多,使血液酸性增高所致。故應減少脂肪和糖的攝取量,不要多吃油炸食品、高脂乾酪、巧克力、白糖及高脂食物,多食含蛋白質、碘、鈣、鐵的蔬菜和豆類食物,如芹菜、油菜、胡蘿蔔、紅莧菜等,這類食物對酸性物質有抑制作用,有利於黃髮變黑。

頭髮黃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就能變黑,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都是因為身體素質的原因。身體的營養程度不夠,缺銅 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缺鋅會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頭髮自然會發黃。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佳導致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蔬菜,豆類,魚,可以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

25樓:邦武富江

這種情況主要是見於微量元素缺乏,建議補充鈣劑,應該注意日常不要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蔬菜、瓜果等。

頭髮太黃怎麼辦?頭髮發黃該怎麼辦

這個方法就多了。1 要是你不怕毒性。想快速見效。就直接染黑髮。2 慢慢調理的辦法是。多吃何首烏這類的產品。都有何首烏這類的洗髮水。3 直接剃光頭!戴個帽子。ok了。是頭髮缺營養 還是營養不良啊。吃補營養的 洗頭用霸王也不錯。頭髮發黃該怎麼辦?頭髮發黃是代表身體缺鋅,不相信的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做個...

頭髮發黃怎麼辦

頭髮發黃可以多吃一些黑米,多吃一些有關海法的食物,這樣慢慢頭髮就變黃了 第一,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可以避免頭髮出現枯黃這樣一種情況,頭髮發黃,可能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破壞發皮質層中的黑色素和蛋白質,可以使頭髮過早的老化,而變的枯黃,所以外出一定要防晒。第二,就是針對染燙過的一些頭髮,平時最好要選...

曇花葉子發黃怎麼辦,曇花的葉子發黃該怎麼辦?

護理不當它的葉子就可能發黃啊!曇花盆栽飼養要點 一 盆土 曇花喜富有腐殖質 排水好 疏鬆 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盆土配製比例一般為 腐葉土 園土 沙土 4 4 2。土配好後,最好在太陽下暴晒殺菌。種植時,在盆底放一層碎瓦片或磚片,增加透氣排水。二 澆水 曇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溼度,怕水澇。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