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孩子學習很一般,你會選擇讓他讀技校還是高中

2022-01-19 00:05:43 字數 5461 閱讀 91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是讓他讀高中,畢竟高中裡面學生的成績比技校更好,孩子也會在一個更好的環境裡,和一群比他更優秀的同學一起學習,天天向上。

如果選擇讀技校,可能會有一技之長來養活自己,但是讀書的意義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更重要的是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使自己的思想境界比同齡人更高一層。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生活不僅僅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雖然現在的社會是金錢社會,但是讀更好的學校能使你畢業後在賺錢的同時,還有一個更體面,更自由的生活。

所以,讀技校有一技之長雖重要,讀高中卻能讓你的整個人生格局大很多。

2樓:怪檸檬的

學習成績一般的孩子很多啊,讀高中的也很多,但是不是說你學習成績一般將來就沒有出息,可能初中階段學習成績一般,到後來努力了,高中時學習成績就上來了呢。

我們不能剝奪孩子受教育的權利,一般情況來說,技校的學生肯定不如普通高中的學生學習成績好,所以說能選擇上高中就不選擇上技校,除非他自己對技術方面的工作感興趣,主動去要求上技校,一般情況下還是讀高中比較好接觸的老師和學生的層次也不一樣。

而且高中考大學的機會更大。

現在都快普及大學了,如果不讀高中不讀大學的話,真的以後在社會上很難找工作的。

3樓:迷途羔羊

首先,初中畢業後,繼續升學的途徑主要有三種。

第一,是升入高中,這要根據您的中考成績高低錄取,選擇升入重點高中(分數高)或普通高中(分數低)。

第二,是升入中等職業學校,包括:中等專業學校(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這三類學校簡稱三校生)。

第三,是升入五年制高等職業學校,各省部分高等職業學校有五年制高職招生計劃,入學後,前三年學習中專課程,後兩年不用參加統考直接升入高等職業院校(即3+2),畢業合格,可直接獲得高等職業教育(專科)畢業證書。

其次,在這三種學校畢業後,都可以繼續升學。

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升入本科或高職(專科);「三校生」畢業後也可以升入對口專業的本科或高職(專科);五年制高職畢業後可「專升本」,即按照專業對口的原則,升入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

再次,本科畢業後,還可以選擇繼續深造,提高學歷。

本科畢業後,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再攻讀博士等。所以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您努力,學歷,能力都會有很多途徑提高的。

最後,談一點我個人的建議:

第一,要不斷努力學習。

因為無論哪一種途徑,都是按分數錄取的,分數高,會有機會進入好一點的學校。當然,各層次學校間的差別不是很大,主要還在於自己的不懈努力,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全國勞動模範,大國工匠高鳳林就是技工學校畢業的,

第二,瞭解自己的興趣和嚮往。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時傾聽家長和老師的建議,他們有經驗,考慮的範圍廣、長遠。把自己的興趣、他們的意見、中考的分數結合起來認真分析研究,謹慎可行的確定,是上高中,還是「三校生」,還是上五年制高職。

第三,有兩個問題不必糾結。

第一個是「選擇困難」,即是上高中?還是上中專?還是上五年制高職?

其實都差不多,只要您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例如:喜歡多讀書、熱愛文藝、擅長演說、動手能力強等等,)傾聽家長和老師的建議、結合中考分數,認真分析研究,即可確定,不必糾結,因為只要努力,前途都一樣光明!

第二個是「未來擔憂」,即將來那條路更好?更有前途?其實只要努力,前景都一樣的好,特別是初中畢業,人生的路還很漫長,職業生涯還未開始。

初中時成績不好,不等於別的能力差,更不等於以後的發展差。只要發揮長處,循序漸進,珍惜時光,發奮努力,一定會有好前途的。假如考上了技校,相信未來的「大國工匠」就是您!

孩子初中畢業,學習太差,上技校好還是繼續上高中好?

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建議還是讓孩子努力提高成績考取高中比較好,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多的提升成績的機會的。只有上了高中,才能考取好的大學,將來的前景也會更好一些。實在不行也可以讓孩子上私立高中。

如果學習實在是跟不上或者很吃力的話,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

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那麼可以考慮去私立初中復讀,好好學習再參加高考試一下。

也可以讀那種三年的公辦統招專科或者五年制的專科院校。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而且畢業給的大專畢業證,大專怎麼也要比中專或者技校學歷好找工作的。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差是上不了高中的,只能上職高和中專,現在的社會要不有學歷要不有技術,所以如果孩子成績好,只是沒有考好可以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高中就是為了考大學,如果成績差早點學個技術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想的上職高上中專,結果就是不上不下的,耽誤孩子的職業發展。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是去學習技術,上技校,技能可以暢行天下,不一定非要去上高中。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習,可能反而是事倍功半。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

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高中就上高中,上技校那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建不可檔才走的路,走了那步路無疑等於把孩子學業路給壟斷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怎麼選擇在於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要問孩子的想法,孩子若不幹心,那就再多讀一兩年,若實在不行就去漫技校學一門技術也挺好的,有技術也一樣能有出息,天下360行,行行出狀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上完初中然後上的技校,我告訴你,絕對得去上高中,哪怕上完高中後再去上技校,千萬別上完初中就去上技校,要不得後悔一輩子,我現在就是技校畢業了以後啥用也沒有,找工作現在最低要求都是高中畢業,初中畢業出來就跟文盲一樣,你找工作沒人會拿技校畢業當回事類

11樓:

當然上技校學專業。大到國家層面,現在國家特別視職業技能教育。小到個人而言,高中三年如果沒考上大學,自己無一技之長,無法在社會立足。

12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13樓:曹雅懿

這要看你孩子的想法,尊重她(他)的想法。同時也要看學習的實際情況,再選擇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初中畢業生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他們學習起來很快,完全不用但心學不會,家長

要做的是站在他們的角度為他們選擇適合的職業,做好職業發展規劃。

找個電腦學校技能+學歷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定要挑選一個適合孩子的,有興趣的,無論你選擇哪一項,您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我們學校現在已經開始招生了,有興趣的話您可以來了解一下

隨著國家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技術類院校如雨後春筍般湧起,各個學校所開設專業大同小異,但辦學實力卻參差不齊。選擇技校建議從以下方面著手:

一、學校知名度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

二、教學裝置學技術,裝置是保障,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三、實訓課程學技術重在實訓,以學汽修為例,學汽修主要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一所技術學校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需要仔細考量!建議從這幾點著重考察,多走幾家學校對比一下!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一個。烹飪類的技工學校學習,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像中餐西餐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會有前途,餐飲行業前景好,需求量大,未來會有不錯的發展。

18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你好,建議你可以選擇一所技術學校學習噢。現在的社會要麼看文憑要麼看技術,而技術學校不僅能夠讓你學到技術,還能獲得文憑。如果是選擇讀高中的話,考大學也是一件難事呢。

19樓:

去個好技校找個好專業,畢業後早就業,也能給家裡減輕點經濟負擔。

學習很不好到底是繼續上高中還是讀技校?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不想讀書的話學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也是很不錯的,並不一定學技術就沒有前途,只要用心,找個熱門行業,堅持學下去就沒有問題

21樓:一顆平常心

看你自己的喜好,如果上高中以後你還要繼續讀書,升大學,這是需要

很多年的。但是上技校,你要選擇你自己喜歡的技術,因為也許你學習的將是你以後生活的經濟**,是伴隨你很久的。但是如果你只是現在年齡小,就是想在學校呆幾年,壓根還不知道自己將來做什麼,我建議就上高中吧,到時候你想明白了是再選擇是繼續讀書,還是上技校都還來得及。

男生一般會選擇女生的身材還是會選擇你漂亮

部分人看臉,一般長的好看的身材一定差不了 白天的時候是選擇你的漂亮,晚上是選擇你的身材 我認為還是臉重要,身材可以慢慢調整 沒有漂亮的臉蛋再好的身材也是扯蛋 漂亮 果斷的臉 有肉的可以減 身材唄,長得不好看可以整形呢 各一半,就是都一般!一個聰明的男人,是會選擇認識不久,身材好,長相漂亮的女生,還是...

如果你是男孩,你是會選擇你喜歡的女孩子做你的女朋友還是會選擇喜歡你的女孩子做你女朋友

和喜歡的女孩在一起。雖然會很累,可是心裡還是會開心。和不喜歡的在一起,自己不會被輕易感動,還會傷害那個女孩的心,讓她痛苦。其實,我覺得彼此喜歡才最好。因為和你喜歡的女孩在一起她不會被輕易感動,而且會傷害你,她也會累。這種時候最好是讓你喜歡的那個喜歡上你,或者你試著喜歡上喜歡你的。無關好看不好看,我都...

如果女人身材好,但長相很一般,你會怎麼選擇

看情況一般如果沒有深入瞭解的情況下,會選那個臉好,胖的吧,醜是一輩子,胖是可以減的,畢竟 可以整容 可以 有太多不確定因素 你喜歡誰就選誰。選擇權在你手中。求採納。謝謝,身材有多好,胸大四肢細,還是四肢細胸也不是很大?女孩子身材好就會有人喜歡嗎?怪不得我一直沒人喜歡,我要不要 你是豬啊,不知道找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