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險20天猶豫期從哪天開始算呢

2022-01-19 05:17:00 字數 6334 閱讀 4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籤回執時上面有標註啊!一定看清楚啊!籤回執後第1天開始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保險合同簽收日的第二天起,20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保單生效日開始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籤保單回執的那天開始算起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交回執單那天開始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籤保單回執的第二天開始算

7樓:老徐診股

回答一、購買平安保險,20天的猶豫期是從保險的生效日期開始計算,特別是你在籤電子合同的情況之下,一定要注意自己保險的生效日期。

現在很多地方都已經實行了電子保險生成電子保單的情況,所以在我們已經確認保險之後,直接在電子保單上籤了字,比如說你是1月1號籤的字,那麼你的保單生效日期就是1月2號,你就需要在1月22號之前選擇退保,並且辦理好相關的退保手續,就不會產生很大的損失。根據每個保險公司不一樣,可能會收取10到¥20左右的工本費。

二、有一些人購買平安保險,20天的猶豫期是從你收到保險合同的時候開始計算,這是在沒有簽訂保險合同的情況之下。

有一些保險他是不會先簽電子合同,而是通過紙質合同的方式傳遞之後才正式生效,也就是說他會通過快遞的方式把保險合同寄給你,以你簽收之日作為猶豫期的計算時間。比如說你確認這個保險的時間是1月1日,但是你收到保險合同的時候是1月5日,那麼就以1月5日作為20天猶豫期的開始時時間,只需要在1月25日之前去選擇退保就可以了。

三、所謂的猶豫期,其實也就是可以有機會讓消費者選擇性退保,特別是有些人在衝動的情況之下選擇了購買保險,但事後又特別後悔。

其實我覺得保險公司設立20天猶豫期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有好處,因為很多人在最初購買保險的時候都會聽到業務員不斷地吹噓,然後自己內心也會覺得特別划算,但是真正購買保險之後就會發現很多問題。為了避免保險公司與客戶之間的售後問題,就設立了猶豫期,只要在猶豫期內去退保險,都可以實現全額退保,有的保險公司甚至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簽收保單開始算起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您簽發保單次日開始計算

買了平安福保險錢交了猶豫期20天是從交錢算還是什麼時候算,沒簽紙質保單和合同怎麼退保

10樓:超酷的張浩天

按承保日期算。可以**95511諮詢,保險在猶豫期退保是沒有經濟損失的。

過保險猶豫期退保都按保單的現金價值退保,投保人需要帶上保單,銀行卡到保險公司櫃面辦理,身份證平安福是一種重疾,意外等保障型保險。保單的現金價值就是扣除保障成本和保險公司運作費用後的餘額。

一年退保沒有什麼錢可以退保。在保單的後面有保單現金價值表。辦理後錢三至七日到賬。

11樓:紫兒果果寶貝

按承保日期算,你確定猶豫期是20天是吧?打**給**人退保或者自己到保險公司退保就可以。過了猶豫期是回扣款的。

我就是保險公司的,所以知道這一塊,希望能幫到你,不過你為什麼要退那?買錯險種了嗎?

平安保險自保件猶豫期多少天?從哪天開始?

12樓:東北老冉

平安保險如果是自保件的話,猶豫期應當是自承保之日起14天,承保日以櫃面的查詢結果為準,不以簡訊為準。雖然合同上跟客戶一樣是簽收之日起10天內,但執行的時候都是按14天執行的。不知道這樣在法律上有沒有什麼說法。

另外如果自保件猶豫期想退保,需要你的部經歷、區經理簽字,簽字後方可辦理猶豫期退保。

不知道這方面的規定各地的平安是否一樣,畢竟保險銷售一般都是**人,畢竟不是員工。

總之我們這邊是這樣規定的,我從平安離職的時候親自辦理過。

補充一句,是14個自然日,不是14個工作日。想退保一定要計算好時間啊!過了猶豫期就只有現價了。

13樓:飄渺颯飄渺颯

所有的保險都會有猶豫期,7天的時間!猶豫期的算髮是從你保險合同生效日的凌晨12點算起的!保險生效期你文字合同上寫的有!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和客戶的一樣了!該怎麼算就怎麼算(就是簽字後)。要是有問題也是你領導的問題。十天猶豫期該退的要速度!

15樓:幣圈老怪物

不管是自保件還是非自保件,猶豫期都是10天,自你簽收保單回執的當天起計算,包括假期,週末等在內的

16樓:

簽收保險合同之日起算起10個工作日是猶豫期,不分什麼工作日或自然日的,對你有用請採納:)

17樓:巨蟹醉雲天

猶豫期10天自然日

從客戶簽收保單的那天開始計算

18樓:天下人家的春天

是從交保單回執哪天算起;猶豫期是10個自然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簽收回執之後的10個自然日

保險承保日期,生效日期,猶豫期,求助

20樓:財富保保

保險承保日期,生效日期,猶豫期的具體情況如下:

1,承保日期是指客戶投保,保險公司通過稽核對客戶進行承擔保險責任的日期,而生效日期為承保日期後的次日零時起生效,猶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消。

2,就人壽保險而言,按照新規定的要求,保險合同的生效時間以保險公司稽核通過,並同意承保之後的零時起生效。例如,醫療險和重疾險在投保人簽署保險協議後,投保人可能還需要進行體檢,保險公司還要進行核保,核保通過後,保險公司會給投保人傳送資訊進行通知,一般來說,在此之後的零時起該保險合同正式生效。此外,投保人還需留意等待期的問題,等待期期間保險合同已經生效,但如果在此期間出險,賠付方式是有特殊規定的,投保人對此應進行了解。

3,保監會規定,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扣除不超過10元的成本費以外,應退還投保人繳納的所有保費,並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費用。猶豫期外退保會造成一定的損失,只退還當時的現金價值,現金價值在保單上會有載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平安的業務員,可以明確地告訴你:

首先,保險猶豫期是從你簽字簽收保單之日算起的,你現在還在猶豫期間,可以無條件全額退回所交保費;另外,需要提示的是,你是否在簽收回執的單子上親自填寫日期?如果自己填的,那就是往後延10天,但如果沒有親筆寫上去,不排除業務員代補寫的可能(可能寫26日也可能寫28日),所以如果決定去退了,就儘快去,不要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天,以免節外生枝。

其次,辦理的手續:投保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繳費帳號存摺、保單原件到距離你最近的平安保險櫃面去辦理即可——你可以撥打平安全國服務**問清楚你所在城市離你最近的營業櫃面,再去。如果是北京的可以加我,告訴你具體的地址。

22樓:清風

猶豫期是從客戶簽收回執的那天算。如果你是27日簽收的,應該還在猶豫期內,抓緊時間。撤單需要帶著保單原件,繳費收據、投保人、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到保險公司的服務大廳直接辦理。

祝你好運!

23樓:冰俠

你如是不願再投保了,就在收到保險合同即1月27日起,再10天內到保險公司退保,就扣10員的工本費,若是哦超過過這個時間了,就要損失很大了,明白!

24樓:西湖擺渡人

猶豫期是從你簽收保單的那一天算起的,從你的情況來看,你現在還在猶豫期內,既然想退,那麼就趕緊去退,不相信業務員,那麼就自己到平安營業服務廳去辦理就好了

25樓:馭風而逃

猶豫期是從簽收回執日開始計算,所以你的保單還在猶豫期內。現在退保只用承擔10元的工本費。

26樓:冰雪獵人王和

請問以下,一個朋友在某保險公司購買了一份保險,當時業務員收現金是當月16日(有收據的),可保險合同的生效日期是在下月的21日了。可正好就差了這麼20幾天就可以申請重大疾病理賠。保險公司這做法合理嗎?

有沒有明文規定這段時間假如出了什麼事情保險公司究竟負不負責呢(比如不是重大疾病是意外呢)?

27樓:越南手工刺繡坊

從籤回執那天算起,所以趕緊退,否則又要快春節了。

另外問一句,您買的是什麼險種?為什麼又要退?是對產品不滿意?還是對公司不滿意?還是?

28樓:匿名使用者

已您籤的回執日期開始計算,10天內都可以全額退保(有些保險公司是15天),大概也就繳納10塊錢左右工本費

29樓:

10天猶豫期內是可以全額退保的

10天是從你簽寫回執單日期開始算起的

我做的是新華人壽 但是條例都是一樣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0樓:

以你籤回執那天開始算,現在還在猶豫期以內,可以退。

31樓:如果愛下去

猶豫期是指投保人自簽寫回執單日期(這個也是說你在回執單上寫的日期哦)開始計算10天~ (不過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簽寫的回執日期哦)

平安保險猶豫期是20天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以前是十天,現在改為二十天,所以有足夠時間去考慮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投保後20內無損失退保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沒有錯。利於投保人的規定。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改20天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之內就是可以無條件退保,過了猶豫期將會受到損失

平安保險猶豫期多少天

37樓:萌萌情感育兒

平安保險的猶豫期是10天。

猶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消。在此期間,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請,撤消合同並退還已收全部保費。該10天即通常所說的猶豫期。

保監會規定,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扣除不超過10元的成本費以外,應退還投保人繳納的所有保費,並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費用。

3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0天。

「猶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消。在此期間,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請,撤消合同並退還已收全部保費。該10天(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即通常所說的「猶豫期」。

猶豫期內退保,必須注意以下幾點:首先,如果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及時接收保單,最好提前通知保險公司。其次,收到保險單後,一定要親自填寫保單回執,並註明日期。

因為保險公司對猶豫期的認定,是以回執日期為起始日進行計算的。

再次,投保人必須認真閱讀保險條款,對自己還不夠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內容,要及時向**人詢問,以免誤保。

擴充套件資料

猶豫期內退保,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及時接收保單,最好提前通知保險公司。其次,收到保險單後,一定要親自填寫保單回執,並註明日期。因為保險公司對猶豫期的認定,是以回執日期為起始日進行計算的;

2、如果猶豫期最後一天是在節假日期間,絕大多數公司可順延至節假日後第一個工作日受理;

3、投保人必須認真閱讀保險條款,對自己還不夠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內容,要及時向**人詢問,以免誤保;

4、保監會要求各家保險公司對購買投資連結險和分紅險的客戶進行100%的**回訪,並進行**錄音。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應該抓住這個時機,將自己從**人處瞭解的權益通過**,在回訪人員那裡進行核實,以保證合同能夠滿足需要,為自己和家人提供一份妥貼、周到的保障;

5、最後,萬一要退保,投保人無需任何理由,但必須以書面形式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口頭請求無效。

39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平安保險的猶豫期是10天。

猶豫期就是在您收到保單後給您一段對條款的再瞭解和對自己的經濟能力的再考慮的時間( 10 天以內),可以說是保險公司給您的權益;

這時如果您覺得條款不適合自己或有更好的選擇,您可以選擇退出,保險公司根據條款約定退還您所交的保費,而不會再收取任何退保費用,對您來說是不受損失的,這就是猶豫期退保。

擴充套件資料

平安保險的寬限期:

保單應交日後六十天為寬限期,在此期間保單不會失效,客戶可以繼續繳費。

平安公司在寬限期最後一天的次日凌晨五點左右對保單做失效處理(如遇寬限期最後一日為節假日的則順延)。所以客戶一般在此之前將保費交進公司均能保證保單的有效。

對於萬能壽險保單價值不足以扣除保障成本的,自當月結算日的次日起六十日內為寬限期。

平安電銷祥瑞年年猶豫期怎樣退保,平安保險祥瑞年年交了13376退保能退多少錢

最近發現退保的人很多都是退重疾險,的確重疾險是個複雜的險種,難免自己買的產品後來又覺得不好了,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這種問題,我挑出一份可以消滅退保念頭的重疾險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點!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 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1 線上退保 一般來說是直接在投保的地方找到保單,申請退保,根據上面...

小寒15天從哪天開始計算?數九寒冬從哪天開始計算

小寒是最冷的時候。小寒和大寒都是表示冬天寒冷程度的節氣,是二十四節氣的末尾兩個節氣。小寒一般處在二九和三九期間,大寒則是在三九和四九期間。俗話說 小寒大寒凍成一團 可見,在小寒大寒這段時間,天氣異常寒冷。人們穿的厚厚的,被凍得縮成一團。雖然說小寒和大寒時都比較冷,但咱老百姓總是認為 小寒的寒冷程度不...

商標異議期從哪天開始算,商標異議期多久

異議人只能在異議期限內對經商標局初步審定登載在 商標公告 上的商標提出異議。異議期為3個月,自被異議商標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計算,至註冊公告的前一天。異議期限的最後一天是法定假日的,可以順延至假日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商標異議答辯的期限是30天,自收到答辯通知書之日起計算。對異議補正及證據提交的要求和時限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