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你研究生 博士生畢業之後才知道的事?

2023-05-29 11:25:06 字數 3487 閱讀 7668

1樓:謹識禾

研究生之後就看自己了,控能力非常重要。和本科那種課程表明確的學習方式不同,研究生之後非常自由,也許第一年還有什麼課,後面基本自己玩。

2樓:王倩

要學會情緒管理。研究一個問題遇到的挫折往往是巨大的,很可能你幾個月的功夫在一瞬間付之流水:我自己遇到的情況就是我參考的一個**在我複查的時候發現致命缺陷,致命到我可以構造出反例。

3樓:名

我覺得研究生現在在社會上也是一抓一大把,真的太多了,讀了研究生後也要繼續好好學習不要荒廢學業。

4樓:以心

研究生重在研究。很多人到了研究生還「不斷打基礎」,不去讀新**,不去做研究。 倒不是基礎不重要,但是重新發明輪子真的很浪費時間。

5樓:錢樂萱

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就是要做筆記,希望養成做數學課堂筆記的習慣。用一個大的活頁本,把老師上課講的題目,分門別類抄在活頁本上。

6樓:藥監大度新春

我覺得之前不知道時間是那麼的寶貴,之前念本科的時候時間浪費的真的太嚴重了,現在使勁追都追不上別人。

7樓:強自多年有

我覺得讀了研究生以後你的熱情和自我把控是非常重要的。你要是一直自己不努力學習那永遠都畢不了業。

8樓:烏雲已散盡

用某人的話,在答辯委員會宣佈博士學位答辯通過的一瞬間,他覺得這一刻才是真正迷茫的,突然發現做了那麼多年的學生突然要去探索社會了,有點不知所措!

9樓:雙谷靈

要是讓我重來一遍的話我估計我就不會念研究生了,首先是太浪費時間其次是自己的自律性不足。

10樓:飛鴿傳書

哈大也一樣,它們的在職碩士教育,一年只要去兩次,每次幾天即可,兩年後交錢即拿證書。我的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的前同事哈爾濱人馬大就是如此。(好像必須是哈爾濱或東北人才可以吧),反正那裡拿證很容易。

11樓:二戰緊張

女孩子千萬不要學工科,等找工作的時候就知道,什麼是男女有別了。

研究生畢業之後,讀博士的好處是什麼?

12樓:讓我裝傻賣萌

研究生畢業之後讀博士的好處是能夠進一步深造,進一步研究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拿到更好的學歷證書。

13樓:愛上我企鵝9啊

讀博士的好處就是會讓自己的學歷提高,文化素養更加高,而且出身社會之後含金量也很高。

想要博士畢業,有多難?

14樓:姓窒息

這不算什麼的。他只是本科而已。我可是90年代正宗的博士後。

我2023年博士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凝聚態理論統計物理專業。中科院上海技術物理所博士後。德國洪堡學者。

現在是老家湘鄉縣望春門辦事處街道的一名基層環衛工人。月薪1800。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在一小區當上了一名安保人員。

今年58了。還沒有結婚。有低保五保優撫證低保一月能領400的錢。

五保一月也能有600塊錢。我很知足。平時抽點五塊錢一包的相思鳥煙。

不喝酒沒其他愛好。誰說讀書沒用。我可是上海交大的博士。

15樓:巨集盛星辰

是非常難的。這是因為考上博士之後難度也是非常大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學習,然後也需要提高自己的分數,想要畢業的話還需要準備非常優秀的**,只有**答辯過關之後才能畢業。

16樓:吱吱吱吱心

想要博士畢業是非常難的,因為博士需要寫很多的**,而且博士對學業的要求非常的高,自己能夠寫出**,博士要付出很多才能畢業,真的非常不容易。

17樓:停停停我去額

想要博士畢業,要看個人,實力非常強,專業知識能力非常的好,知識儲備量要非常的多,各方面都要特別優秀,通過了辯論,這樣就可以博士畢業了。

18樓:網友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因為它是由導師,專業,個人,以及學校的影響而決定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難的,因為他們的學術研究非常難,壓力也是非常大的。

19樓:僪天材

我女兒今年三月要在日本博士畢業了;真的不容易一共讀五年,手稿就寫了整整兩大箱,都不敢想這五年孩子是怎麼走過來的,沒有些毅力真的是堅持不住的。

20樓:大事發生的

非常難,個人素質也要比較好,專業能力也要非常好,還要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和貢獻,還要看學校和導師的意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如果導師負責又多金,恰好你又學了你喜歡的專業,那讀博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22樓:天堂裡的來客

所以碩士畢業了,導師說讓讀博士,都沒有答應。

博士好畢業嗎

23樓:勤意智

有關博士好畢業嗎這個問題,個人認為博士畢業比較難。

在沒有讀博之前,有的同學會覺得考博就相當難了,但順利考上在之後,才明白以後只會更難。比起研究生來說,博士生畢業的難度要高上好幾倍,對於科研成果和博士**都有很高的要求,光是完成還不成,必須要很優秀,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在科研/成果方面,為了避免同學偽造科研結果,學校會將考核重點放在研究過程上,最後的成果再精彩都沒有用。在博士**方面,會加大對於「**/造假」的打擊力度,審查過程也會更加嚴格,想要渾水摸魚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對於**查重率的要求更高之後,讓很多博士生苦不堪言,博士**的篇幅都是很長的,在修改的時候要費不少的精力。學校的嚴格要求是可以理解的,假使不這樣做,「學術/造假」的現象只會越來越猖狂,會對社會風氣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

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發展,博士生只專注於學術研究是不夠的,各方面的能力都很重要,要全面發展,以後才會有更多的可能性。在讀博的過程中,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各方面的因素都可能對之後能不能順利畢業產生很大的影響。

個人的能力確實很重要,但選擇和運氣同樣重要。其中,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在導師的選擇上一定要多加考慮,事先要了解清楚,不要不以為意。

讀研難,讀博更難,想要繼續深造,提高自身能力,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還沒開始解決,心態就先垮了。學習的過程本來就是困難重重,要有衝破一切阻礙的決心,失敗也不要氣餒,重新再來。

考完研究生博士什麼之後有什麼用,研究生,博士,博士後,再後面還有什麼,有沒有碩士?

讀博士面對bai 的選擇 對於一般du人來說,研究生畢業是zhi24歲或是25歲這時,dao 如果要繼續讀博士版的話,意味著 1.要甘於貧困 權,因為同為碩士生的同學,畢業後的工資基本都有5000多元的收入,而如果讀博的話,就只有學校的補貼1000多元,可能還有導師的一些補貼。看這同學工作拿5 6千...

為什麼很少有博士生去考公務員,研究生和博士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博士生的就業機會比本科生更加多 公務員並不是很對博士生胃口的一盤菜 博士生對學術的重視高於自己利益的得失 考公務員的博士生,他們的崗位並不是大眾化的 因為可選的工作很多,而且待遇還很好。高校,研究所,還有企業,待遇都很好。而且相對來說公務員工資低,待遇一般。因為博士生的工資會更高,相對於公務員來說,...

研究生和博士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是考取公務員後所受的待遇等級不同,具體介紹如下 1.一般而言,碩士 研究生考取公務員後一般為副科級別 可以享受副科級待遇 而博士生考取公務員後一般為正科級別 可以享受正科級待遇 2.另外一點是,一些工作崗位在學歷上會作要求,比如如果崗位學習要求為研究生及以上,則無論是研究生還是博士都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