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是感冒了還是上火了,怎麼判斷是上火還是感冒引起咽喉痛

2022-01-19 10:37:13 字數 1245 閱讀 1842

1樓:小顏

如果鼻子不舒服 可能是感冒了 要注意吃感冒藥了 最近天氣熱 也可能是上火了: 百合、冰糖、山藥、薏米、粳米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

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進入春天后,會有肝火較旺的一段時間,這時要多吃一些養肝的食物,中醫講究以形補形,如果選擇完全健康的動物肝臟,以肝補肝效果很好。 花草茶、藥茶幫助潤喉 目前,在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患咳嗽、咽喉炎、嗆咳的病人比較多,**的時候要對症,如果痰多要吃一些去火的藥物,能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乾咳的病人則需要服用滋陰清肺的藥才能對症。

菸酒過度其實是嗓子疼的誘因之一,煙霧對人來說是一種異味,會起到不良的刺激,包括吸菸產生的煙霧、煙油等都會刺激到嗓子。酒則是辛辣的刺激,如果過量會在身體裡凝結成溼氣,化成痰溼,讓人身體中的陰液更難生成。 對於嗓子疼這種症狀來說,過多地喝水其實沒有什麼好處,反而會加重身體的排洩負擔。

每天全部攝入的水分達到1000毫升就可以了。如果在喝水的時候加進一些藥材可以對嗓子的上火不適起到一些作用,像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茅根、麥冬或菊花,這些都可以在藥店買到。另外,也有一些茶葉店賣的乾製花朵,比如月季、玫瑰等有涼血的作用,也可以滋陰養血。

2樓:嘟嘴倫

是上火了把 吃點清熱解毒的藥 要辨證論治了

記得采納啊

怎麼判斷是上火還是感冒引起咽喉痛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咽喉痛大多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感冒的一個症狀,即使是咽喉本身病變的發作,發病之初多也有發熱、怕冷等感冒症狀。

意見建議:如果咽喉痛兼有發熱、怕冷、全身不適等,可能為感冒;如果咽喉痛伴有吞嚥疼痛、聲音嘶啞、小便發黃而少,大便祕結等多為體內有肺胃火導致。

4樓:陽光趙大地

咽喉痛無論是上火還是感冒都會出現的,但是臨床表現又各不一樣。上火導致的咽喉部疼痛只會出現區域性症狀,比如咽乾,咽痛,咽癢,咽喉部異物感,其不會有全身症狀。而感冒屬於上呼吸道感染,病原菌是細菌或者病毒,除了會出現咽喉部的症狀外還會出現全身症狀,比如發熱,頭痛,肌肉乏力,肌肉痠痛,咽乾,咽痛,咽癢,咳嗽,咳痰,鼻塞,流鼻涕等相關症狀。

所以二者區別是比較明確的,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疼痛最好能進行藥物**,可以口服雙黃連口服液、藍芩口服液、連花清瘟膠囊或者頭孢克肟、羅紅黴素進行**,療程約為一週就可以痊癒。而上火導致的咽喉部疼痛,可以口服牛黃解毒片、牛黃上清丸進行**。

感冒嗓子疼怎麼辦?感冒了,咽喉痛,怎麼辦?

1 消炎藥。最有效的 喉嚨痛的東西可能已經在你的藥箱,非甾體類抗炎藥,例如布洛芬。這些止痛藥和消炎藥藥物組合,它們會讓你一下感覺好些,它們也會減少一些喉嚨痛引發的腫脹。專家表示,如果你有發燒,這也是喉嚨痛造成的症狀,消炎藥可以幫助你避免引發其他症狀。2 含潤喉糖。嗓子疼的時候,可以含片潤喉糖來緩解症...

感冒了嗓子疼,有什麼好的辦法快速的治好

可以用雪梨加冰糖製成雪梨飲,能清熱止渴治咳嗽,可緩解肺熱咳嗽 喉癢痰多的症狀。注意多休息,多喝白開水,飲食要清淡,經常感冒多是由於身體比較虛,抵抗力差,受風即會感冒。所以要注意增加營養,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另外可以嘗試吃一下白加黑,它屬於普通的片劑,用於緩解普通及流行 冒引起的發熱 頭痛,四肢痠痛...

紅糖水喝了嗓子疼是怎麼回事

紅糖是暖性的,白糖是涼性的 紅糖性溫,經常上火 口乾舌燥的人應當少吃。為什麼我喝紅糖姜水會喉嚨疼 主要是薑汁的bai緣故,生薑內含較du多zhi的辛辣和芳香成分,本dao身對 內黏膜有刺激 性,容不排除少數人對其敏感的顯像。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你的喉嚨兒時發炎留下吵伏了病根,比較脆弱 或者曾經有過...